DC娱乐网

“破防了!”一男子开车,撞死一只头羊,赔了牧民1000元,他想把死羊拿走,牧民却

“破防了!”一男子开车,撞死一只头羊,赔了牧民1000元,他想把死羊拿走,牧民却坚决不让,男子急了:我都把钱赔你了,羊我带走没毛病,你凭啥不给?不料,牧民一句话把男子怼懵圈:如果你把俺爹撞死了,你还把俺爹带走吗?男子接下来的行为,把牧民气的吹胡子瞪眼。网友:因为这不是买卖行为,这是赔偿责任。

这天,一男子开车在郊外赶路,没注意到路边,突然窜出的头羊,一脚刹车没踩住,直接把羊撞死了。

既然事发生了,男子又不是故意的,那就赔偿了事吧。

2个人讨价还价,最后,说好赔偿1000块钱,男子自认倒霉,既然把人家羊撞了,花钱免灾吧,说别的也没用。

男子也挺痛快,当场就给了牧民1000块赔偿款,转头就想把死羊放后备箱带走。

在他看来,钱都给了,这羊自然该归自己,回家是吃肉还是送人,那就是他的事了。

可牧民不让他碰羊,伸手死死拽着羊腿不放。说羊是他的,男子不能拿走。

男子一下子急了,嗓门也提了起来,说自己都按价赔偿了,拿走羊天经地义,凭啥不让拿?

牧民没跟他扯别的,就说了一句话,瞬间把男子噎得说不出话:如果你把俺爹撞死了,你还把俺爹带走吗?

男子等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先是愣了几秒,接着没绷住,抱着肚子狂笑不止,直笑得站都站不稳,把牧民气得吹胡子瞪眼,却又拿他没办法。

其实这事说穿了,就是个逻辑误区,男子觉得赔钱等同于买下了羊,但本质上这是事故赔偿,是为自己的过失造成的损失负责,不是买卖交易。

牧民的话,虽然听着有点刺耳,但恰恰点透了这层区别,总不能说赔了人命,还能把人带走吧?

后来这事被传到网上,不少网友都挺理解牧民的做法,说这确实不是一回事,男子是把责任赔偿和商品买卖搞混了。

这事其实挺有代表性的,说白了就是很多人把“赔偿”和“买卖”的边界搞混了,生活里这种误会真不少见。

男子觉得我钱都出了,拿羊是理所应当,站在他的角度,好像是这么个理。

但实际上,他赔的是羊被撞死给牧民造成的损失,不是花钱买羊的钱。

牧民那话虽然糙,道理却一点没错,总不能说撞了人赔了钱,还能把人带走吧?

咱们普通人,平时遇到事也得拎清这层关系,别把“弥补损失”当成“等价交易”。

不然不仅容易闹笑话,搞不好还得惹上不必要的纠纷。

大家多琢磨琢磨这里头的区别,以后遇到类似的事也能少犯糊涂。

《民法典》第1184条规定,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合理方式计算。

男子支付的1000元,是对撞死羊造成的财产损失的赔偿,作用是填补牧民的损失,并非购买死羊的对价。

因此,死羊所有权仍归牧民所有,男子无权要求带走。

对此,你怎么看?

关注@运良说法 学法律知识不迷路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957
2026-05-16 23:57
赔偿之前问清楚羊的归属再谈钱。羊本身是商品,不是猫狗陪伴属性,也不是家属。可以高于市场价格,实在谈不下来,就交由警察和保险公司处理!

陈优红 回复 05-17 12:15
可以吃肉

瑞贝勒 回复 05-17 12:44
没事,如果你家养狗养鸡,我去撞死了,和你谈个价格我拿着就走呗?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407
2026-05-17 01:27
买卖是买卖,赔偿是赔偿。赔偿的所有权的确是未发生转移。牧民没坑你你都谢天谢地吧。如果牧民说,你撞死的是他最心爱的那只羊,让他得忧郁症,那别说那只羊了,这精神损失费,治疗费,营养费。。。还是别惦记那只死羊了,快跑吧。[哭笑不得]

用户96xxx71 回复 05-17 14:05
那跟敲诈勒索有什么区别?

用户18xxx01 回复 05-17 13:17
人家的羊是母羊,主人还指望母羊下崽呢!你撞死了,人家找不到这么好的母羊了,你以为按市场价配点钱人家主人就不亏了吗!

咫尺的距离
咫尺的距离 249
2026-05-17 12:09
撞死人尸体火化了或土葬了,这只羊会拉去火化或土葬吗?所以赔偿价格如果高于市场价那么羊规车主,赔偿金额低于市场价羊归牧民

用户18xxx61 回复 瑞贝勒 05-17 12:57
可以,来撞吧,只要你能按市场价赔,撞死的都归你,我们这没有赔了市场价钱不让拿走的规律,赔了钱不让拿走那叫讹人!

瑞贝勒 回复 05-17 12:46
成,你家千万别养动物!我撞死了,只要按市场价谈个价格就能拿走呗!赔偿二字你到底明白哪怕是字面意思吗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55
2026-05-16 15:42
胡说八道!!!!算损失,应该活羊减去死羊的价格!!!

用户10xxx30 回复 05-16 23:30
按你的说法那牧民应该倒找钱给司机。因为杀好的羊比活羊贵了一个杀羊的人卫工钱,如果再剥皮加工完了更贵。

云侠 回复 05-16 23:47
这是草原的规矩。

泠泉
泠泉 147
2026-05-17 10:09
保险公司也会把羊带走,不然只能赔活羊和死羊的差价。就比如泡水车保险公司赔全损的钱,车的剩余价值由保险公司得。

泠泉 回复 鹏智 05-17 13:20
你以为一只羊能卖多少?我每年都买羊肉,二十多一斤,一只羊的肉30多斤也差不多。差价一千怎么来的?

鹏智 回复 05-17 13:06
这就是差价啊,现在一只羊哪止一千

守乄望
守乄望 117
2026-05-16 23:55
不要脸的说法,人死了会火化,羊死了还不是被主人吃了,

一天天的都是些啥破名字 回复 05-17 13:25
西藏噶。。。。我朋友(开车去的。。座绿皮回来的。。就说撞死了一只牛[抠鼻]

天地玄黄 回复 05-17 13:19
请讲讲在藏区撞死牦牛的处理方法[作揖][作揖][滑稽笑][滑稽笑]

babiwawawa
babiwawawa 109
2026-05-17 16:54
其实就是人心不古而已。在我们老家,撞死了什么牲畜,就是赔偿略高与活牲畜的价格,死的牲畜撞的人完全可以拿走,或者死牲畜作价归原主,只需赔偿差额即可。

用户10xxx43 回复 05-18 07:00
正当行为

C++信徒 回复 05-18 12:47
对方不想卖,就不用赔偿了?人家要赔偿是羊被撞死了,没说要卖啊?什么道理赔了就得带走?强买强卖?不卖就不用赔?注意如果是自己过失导致的,不要认为赔偿亏了,那是责任。只能是以后要小心注意安全

赵钱孙李
赵钱孙李 102
2026-05-17 16:54
看了好多评论,普法工作任重道远啊。赔偿不改变所有权,这是避免强买。比喻有人精心养的走地鸡准备自己吃,我想买他不卖,于是我故意开车把鸡撞死,赔了鸡钱把鸡带回去吃。

GZG 回复 05-17 17:16
故意在公路上放牧又该咋算

问君能有几多愁 回复 GZG 05-17 19:09
故意在公路上放牧?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公路上是有草还是有饲料?交通法规不看的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1
2026-05-17 07:58
东西不一样,有些东西就是能买卖的,那就应该赔了钱拿走。 有些东西是不能买卖的,那就不能拿。

忘忧草 回复 05-17 19:22
拿走就不是这个价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05-18 11:48
真是法盲

原野之地
原野之地 58
2026-05-17 14:30
羊为什么上公路,羊为什么不拴绳?牧民没有责任吗?[捂脸哭][大笑]

小家碧玉 回复 05-18 13:04
有些地方羊是有路权,车却没有。

哥没文化 回复 05-17 18:34
牧区有牧区的情况

平安无恙
平安无恙 58
2026-05-17 12:53
发家致富了门路有了,搞养殖 没事就拉出来溜溜。

GZG 回复 05-17 17:12
没事就往公路上放

淡了就忘了 回复 05-17 23:51
多生几个小孩,那样子赔的价格更高[静静吃瓜]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57
2026-05-17 19:11
如果1000元够买一只活羊,就应该可以带走,因为损失已经完全弥补!!!羊能杀,肉能吃!和他爹比一块合适吗?

落叶看似坠落却在飞翔 回复 05-17 19:21
你这种说法只要牧民不认可你就是上法庭都没鸟用,赔偿跟买卖关系要分清,除非你赔的金额足够让人心动,不然你撞了别人养的羊就简单赔个差价?你想得美

siyuyj199 回复 05-17 19:21
人家卖不卖还是一回事,你打算强买?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54
2026-05-17 00:50
就好像你把人家车撞了,肯定不能赔了钱就把人车开走了,但也不能按你车的全价赔偿啊!

九州烽火 回复 05-17 10:14
撞车赔的钱只是车辆的修理费,撞羊赔的1000元难道是死羊的修理费?

陈优红 回复 05-17 12:14
羊死亡,修理不活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6
2026-05-16 23:55
算补偿,要拿走就要算鸡生蛋蛋生鸡的价钱了,

阳春三月 回复 05-18 23:15
呵呵,间接损失法院不支持,而直接损失你还得拿出证据,象误工费,拿不出收入流水只给你160块一天。

abzyj
abzyj 44
2026-05-16 14:48
1000元是怎么算出来的。

爱家装饰 回复 05-17 10:18
要你2000都不算多

一掌击倒 回复 05-16 23:44
因为你错了。

精神病院陈院长
精神病院陈院长 44
2026-05-17 14:06
明显应该牧民赔偿车主的修车损失啊,怎么还倒给钱?事故的原因是羊的责任,羊死了,主人承担责任。

枫落 回复 05-18 09:39
所以如果牧民不赔你要给他办入住证明吗吗[并不简单]

用户12xxx77 回复 05-18 04:50
反正 你有证,合法持刀![大笑]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1
2026-05-17 10:11
标准价格为羊2000,牛20000,怀胎的另算

韩哥 回复 用户17xxx29 05-17 19:17
要算起来散养的和肉羊还真不是一个价格

用户17xxx29 回复 05-17 18:00
不按大小?

阿凡提
阿凡提 41
2026-05-17 15:46
要买走样至少1500元,所以牧民的话没错,牧民得了1000元,再把撞死的羊买500元或是自己吃,那是牧民的事,与肇事者无关。

一寸纯钩 回复 05-18 23:07
牧民绝对要比市场价格高的价格要赔偿,牧民的道理是小羊还会长大,还能卖更多的钱。所以羊应归车主。

阿凡提 回复 一寸纯钩 05-18 23:32
牧民非常淳朴,不占小便宜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37
2026-05-16 23:59
如果撞死1000直接拿走!那撞羊的要排队限号。。最普通活羊都要15+一斤!一头成年羊至少80以上!要是品种好点更贵!

用户44xxx15 回复 05-17 00:53
你们家羊那么大?

用户36xxx86 回复 用户44xxx15 05-17 07:09
那你家羊都多大?一只一年以上的羊80斤以上不是很正常?

似是故人来i
似是故人来i 36
2026-05-17 00:48
给你不就是强买了吗?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5
2026-05-17 21:35
羊本身属性就是商品,人不是,所以既然赔偿了,羊归车主没有异议!

tb淘宝 回复 05-18 21:27
流到市场才是商品,人家养殖就不算

中国杰出青年之一 回复 05-17 21:55
这1000赔的是羊的生命权,人家活的好好的羊被撞死了。

用户88xxx30
用户88xxx30 34
2026-05-17 15:55
没让你赔一个亿不错了,人家还没这样算,我的羊下小崽子,然后小崽子在下小崽子,然后小崽子的小崽子在下小崽子……一直下去,让你赔一个亿算少的了。

云落羽的心机 回复 05-18 19:52
如果都是这样算,那死的是人该怎么赔,人生子子生孙,那可就是一个家族了,那要你赔个几万亿不也很合理。

用户18xxx13 回复 05-19 07:49
公羊呢?我就说你羊不孕不育呢?

your father 1
your father 1 26
2026-05-17 10:10
是啊你撞死了人,赔偿了钱,尸体你也拿走啊?羊同理。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7 13:31
不同,羊可以吃,而且保证他不会火葬土葬天葬

regul 回复 用户10xxx99 05-17 14:30
人家准备在养两年在卖,你给撞死来一句你本来就要卖的就行?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6
2026-05-17 14:13
报警,不私了。羊是财产,车也是财产。发生事故,机动车会受到损伤。报警,由警察划分责任,由保险公司解决。

tb淘宝 回复 05-18 21:31
说不定人家巴不得报警呢,陪1000真不算多

故人 回复 05-22 21:49
在牧区,羊也有路权的!如果羊被撞残了,没死,别人要求你治好,你咋办?别人不买卖,就不是商品,你也不能强买强卖,一命抵一命?只要不太离谱赔偿,赶紧掏钱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5
2026-05-17 17:45
我说简单点,你出5000也许可以把羊带走,你出了1000就想把羊带走!太天真了,你撞死的还是人家的头羊
雪月
雪月 23
2026-05-17 10:07
小伙子肯定想说,你跪在羊尸体边上喊爸爸!这1000就认了。就是觉得这比喻可笑,才笑的没说出来
进击的小猫
进击的小猫 22
2026-05-17 10:07
别赔钱,再去买个爹赔他。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1
2026-05-16 21:00
有些东西不是人家卖的!比如狗、猫!
干条罗马路
干条罗马路 21
2026-05-17 17:10
1千元是对你莽撞行为的惩罚。不是你花1千元市场买肉的一次愉快轻松消费。

用户17xxx70 回复 05-18 01:38
什么叫莽撞行为,车在公路上行驶,故意去撞或者追撞,那才叫惩罚。羊突然窜出来,就和人或车鬼探头一样,根据责任划分去赔偿。另外亲人和驯养的动物本来就有区别,失去之后,所受情感就不一样。如果牧民只养了这一只羊,相依为命,那行,牧民把羊当亲人对待了。否则,牧民还用亲人去比喻,完全就是想白得一笔钱。

刀剑笑
刀剑笑 20
2026-05-17 10:22
赔偿归赔偿,购买归购买。如果撞羊例子不明了。那就举个偷东西被抓,难道给了赔偿就能拿走物品?归根到底,是理论了,给的是赔偿金。

用户10xxx49 回复 05-18 11:33
主观恶意和意外不一样,交通意外和恶意碰瓷,都不可能一个标准

深蓝
深蓝 20
2026-05-17 18:51
虽然赔偿损失跟买卖不是一回事,但感觉只要双方协商一致,可以按比市场价高一些的价格买下这只羊吧。
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 19
2026-05-17 00:30
那不如直接说,这羊我当活羊买了,你看怎样?

用户10xxx04 回复 05-17 03:11
人家本来就没打算卖。

用户10xxx99 回复 用户10xxx04 05-17 13:29
没打算卖是想让羊给他养老送终?

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地利人和 17
2026-05-17 18:19
按活羊价格计算且赔偿,并且略高于市场价格,就可以把活羊带走![静静吃瓜]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6
2026-05-17 18:56
羊不同于狗猫等宠物,羊最后的结局就是卖了吃肉,所以说赔了钱就可以拿回来,就像你压了菜贩的菜,然后你照价赔偿,等同于买下了,不是吗

siyuyj199 回复 05-17 19:16
你1000块钱买一只羊?做梦吧你

用户10xxx59 回复 siyuyj199 05-17 19:50
现在活羊的价格是13-15一斤,最重的羊也就100斤,你知道撞死的羊有多重?1000块钱买只羊很正常呀,我朋友去年买了一只羊才800多

用户95xxx68
用户95xxx68 15
2026-05-17 18:31
羊有路权么?
公奶牛
公奶牛 14
2026-05-17 13:32
在郊外的机动车道上,只要不是人行道或斑马线,就应该羊主人全责,付责修车。如果羊主人牵着羊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行走,或赶羊过斑马线,此时开车撞死羊,就是司机的责任。文中说,“路边突然窜出的头羊”,那说明当时是在机动车道上撞死的,又是从路边突然窜出来的,那就是羊的全责,与车主无关。应该赔修车费。
无为墨客
无为墨客 13
2026-05-17 10:09
公路又不是羊圈,车直接走人!

老周通讯周剑 回复 05-18 21:26
多出去走走吧 去新疆去内蒙去试试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13
2026-05-17 12:38
那以后可以强买了,不同意就先杀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2
2026-05-17 17:14
为什么没人关注动物饲养人没有尽到看护的责任?

用户15xxx70 回复 05-17 23:40
你在家开车撞死别人养的宠物也得赔,何况那边是牧区,默认牛羊优先上路,本地人开车遇到牛羊喇叭都不按,就怕吓到牛羊,到时候车被牛羊顶凹了划了漆都得自己修

GZG 回复 05-17 17:19
[点赞]

岳建平
岳建平 11
2026-05-17 18:32
让生命永垂不朽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10
2026-05-17 18:52
一分不出。直接报保险,让他们跟保险要

siyuyj199 回复 05-17 19:18
你去牧区试试走得了不,一分不赔?

用户14xxx66 回复 siyuyj199 05-17 21:32
直接撞出去

scg
scg 10
2026-05-17 19:14
赔偿相对于损失。这么说吧,如果只是赔偿,羊归属牧民,那就赔偿活羊和死羊的差价。他把牧民的爹撞死也是一个道理,只是死人已经没有价值了(除了亲属)。但死羊还是有价值的,如果牧民要回,这部分价值要抵扣。这样才能避免套利风险。
Shisheng
Shisheng 10
2026-05-21 20:57
羊作为商品,价钱可以双方谈到满意为止,谈好了就代表双方愿意成交!牧民的做法涉嫌耍无赖!

Shisheng 回复 大富豪V 05-22 09:00
养羊不是为了钱,那你养的羊就不是商品属性的羊,是宠物了!你自己信吗?

大富豪V 回复 05-22 05:51
我不要钱,我就要一模一样的活羊。

abcd
abcd 9
2026-05-17 19:27
直接报警,打官司呗,羊挡在马路上,车被羊碰磁啦

忘忧草 回复 05-17 19:40
下次你这样试试,法盲

abcd 回复 忘忧草 05-18 10:43
法律系毕业的哦

大雨将至
大雨将至 9
2026-05-17 20:06
羊为什么在公路上 羊如果撞坏东西要不要赔偿
格格巫
格格巫 9
2026-05-17 14:19
你爸只有一个,这个死了确实不能拉走,而且关键是你爸的尸体不能买卖,没有任何价值了!但同样的羊却有很多啊,羊肉是可以自由交易的,可以市场上买只活羊赔给你,也可以按市场价,赔钱给你。只要活羊或钱赔给你了, 牧民就没有损失了呀!你如果还占据羊尸,那就相当于你占有了双倍的赔偿,这个涉嫌不当得利。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8
2026-05-17 13:33
让你赔一千你还不跪下磕头 没见过要赔一万 因为不愿意给 让人把车推下山的吗
高高兴兴
高高兴兴 8
2026-05-17 13:37
如果羊值1000,撞死羊赔1000,就应拿走,如果羊的价值大于1000,就不能拿走

中国杰出青年之一 回复 05-17 21:47
主人没打算卖羊啊,你强行剥夺了羊的生命,这1000元就是赔偿羊的生命的。这和事先买卖羊是两码事。

Only the wolfs wi 回复 中国杰出青年之一 05-20 03:29
主观意愿和意外发生不一样,首先车主撞羊不是主观意愿,也就是不是故意的,其次羊有价值,羊肉在市场流通1000买头活羊给牧民那么牧民等于没有损失,那么羊肉归属谁?当然是车主,如果牧民又要钱又要羊尸就会造成不当得利,是违法,不是你说主人没打算卖羊,那么你说生命无价,让人家赔你一个亿,人家是不是也要赔?人家撞死羊只需要赔偿等同价值即可。要记住哪怕是撞死人只要不是主观意愿没有违法驾驶最多也就是赔钱,何况是只羊?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8
2026-05-17 13:12
1000也买不了一只羊吧

用户10xxx34 回复 05-22 12:22
看大小,活羊十多点一斤,但是大羊有100多斤的。正常六七十斤一只,卖也就差不多1000

用户98xxx29
用户98xxx29 8
2026-05-17 22:32
问牧民买只羊,赔给牧民,把撞死的羊带走吃肉。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7
2026-05-17 19:18
呵呵,这种交给保险公司就行了,谁有空去搭理你牧民?真是吃饱了撑的。

siyuyj199 回复 05-17 19:22
你走不了

水清木白 回复 siyuyj199 05-17 19:38
报警之后我走不了?这年头还搞非法拘禁呢?那我可要好好打个刑事了[得瑟]

青盛兰
青盛兰 7
2026-05-17 17:23
不错了,上次一家人自驾游去内蒙,创死人家一头牛,牧民根本没当回事,热情的请那家人吃了烤牛住了一晚,第二天还吧他们送到了火车站让他们回家[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6-05-17 21:21
我在纳米比亚,早上起来去景区,沿途有5,6起车祸,均是车撞动物,有被撞死伤的家养牛羊,有破损车辆停在路旁,我问当地向导怎么赔,向导说无人认领家养的死伤牛羊,否则赔车损!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7
2026-05-17 18:37
为啥要车主赔牧民,而不是牧民赔车主? 车正常行驶在路上,交了税的。羊应该养在牧场,没有路权的。像这样突然从路边冲到路中间被撞了,不应该是牧民赔汽车损坏么
like u
like u 7
2026-05-17 18:32
车坏了,维修,保险公司给维修费。车走全损,赔全损了,保险公司拉走,没毛病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6-05-17 15:26
钱赔了,羊又留下了,好一个生财之道!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7
2026-05-17 13:45
二千就可以拉走了,一千就想拉只羊,做梦去吧!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6-05-17 18:28
羊突然从路边窜出来,发生事故,正常村民也有责任。把事情说清楚,我赔偿你1000元,羊归我。你不负责任。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7
2026-05-18 06:25
瞎扯淡,首先羊就是商品。人家付钱了还不给人家。这就是讹人有理论。

人不犯二°❤枉少年 回复 05-23 03:43
法盲真多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6-05-18 08:27
我看你家牛不错,就开车撞死,然后按市场价赔你,你愿意吗?赔的是你把活羊变成死羊的错误
超人
超人 7
2026-05-21 22:09
争论来去,其实就是没有把羊的价值搞清楚,如果估价两千,那么赔两千,羊带走没问题,如果不想带走,赔一千,死羊让牧民处置也合理
Shisheng
Shisheng 7
2026-05-20 15:15
撞死的是作为商品的羊,和撞死的是人,怎么可以类比呢?人压根不是商品!赔偿前没说清楚给人钻空子了!通常情况下,损害了他人的商品,赔偿后就相当于购买了该商品!非商品另当别论!
香山仔
香山仔 6
2026-05-16 22:43
免费帮忙杀了羊,还得“孝教、孝教”羊主人,心里犯合计:工钱没拿到那也就算了,怎么还叫我出钱呐?不曾想,羊主人转过头来说道:1000元是谢师费,恭喜你杀羊技术不错,你已经毕业了![滑稽笑]

风干了眼泪 吹不散愁云 回复 05-17 12:54
说羊的归属还有得扯,说什么帮人家杀羊?人家要你帮了?这不强盗逻辑吗?那以后是不是看人家养的羊,不管人家愿不愿意卖,直接撞死了,赔一千块就可以直接把羊带走了

小理
小理 6
2026-05-17 00:43
牧羊人。他爸属羊。
用户94xxx85
用户94xxx85 6
2026-05-17 00:59
这是有道理的。譬如,一只活羊可能卖2000元,撞死了,配1000元。羊主,也许用死羊换1000元。当然,也可能吃羊肉,剥羊皮等获取等同1000元价值。除非,讨价还价时讲清楚这羊的归属,否则羊主的行为没毛病。

double 回复 用户12xxx57 05-18 21:09
你不要引我笑,你在超市菜场买的羊牛肉都是活的吗?

用户12xxx57 回复 05-18 15:24
死牲畜是卖不上价的 只能自用 如果非要非法买卖 承担风险 价格只有零头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6
2026-05-17 16:53
按照市场价买个活羊赔给牧民,然后带走死羊,这样没毛病吧。
淡漠
淡漠 6
2026-05-18 10:41
这下好了,牧民养的羊不用卖了,都赶到马路上了等撞,赚双份,
lvdong
lvdong 6
2026-05-17 18:11
我在内蒙撞死一只羊,撞伤四只羊,保险公司过来一齐拉走,称了重量,赔了九千八,估计羊被保险公司连夜处理,第二天已经上午餐桌了!

钟之音 回复 05-17 18:58
所以实际情况是赔偿加购买的价格。

T0T 回复 05-17 19:55
你这价格才合理,一千一只根本不可能

文丑
文丑 6
2026-05-17 19:55
法律规定确实有不完善的地方,如果全价赔了,应该可以拿走。羊本质上是商品,比如商店里打烂了一个杯子,赔偿原价。但羊不同,还有肉在,撞死了价值损失并不大,要不就要降赔偿金,要不就可以全价买下,这样才合理。
寂寞如宾
寂寞如宾 6
2026-05-19 12:38
普法工作任重道远啊,撞死羊赔偿后,通常不能擅自将死羊带走,因为赔偿金是用于弥补羊主人的财产损失,而非购买死羊的价款,羊的所有权并未发生转移,赔的钱是对羊生命的赔偿,也就是对牧民财产的赔偿,也就是害怕有强买强卖的事发生
谁啊
谁啊 6
2026-05-17 17:42
要是赔5K,我觉得应该让你拿走,赔1K,羊应该留下
SD
SD 6
2026-05-18 21:06
🐏亖了,🚗主失控翻车也亖了咋办呢???
文彬
文彬 6
2026-05-20 12:37
说要羊的都是什么人啊?撞死被发现赔钱,没被发现是不是就跑了?或者带着羊跑了?
十五的月光
十五的月光 6
2026-05-17 23:50
我觉得不是应该先报警吗?万一是碰瓷的,赔了1千还要修车,就得到一句笑话,那真是一个笑话,就是不知道谁笑谁了。[吃瓜]
八戒
八戒 5
2026-05-17 19:02
一开始就别谈赔偿,你直接说买走,不过肯定要再贵一些。

落叶看似坠落却在飞翔 回复 05-17 19:22
人家硬是不卖呢,只要赔偿呢

八戒 回复 落叶看似坠落却在飞翔 05-17 23:47
那还可以再压压价格。

强子.
强子. 5
2026-05-18 12:48
赔钱之前就说清楚,你的羊多少钱,我买走就没事了,没说清楚就不好扯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6-05-16 21:08
羊爹[裂开]
短笛无腔信口吹
短笛无腔信口吹 5
2026-05-18 02:15
我记得刚买车,下乡时撞死一只鸡,当时我不知道,只是看到车前飞起几只鸡,停车时,发现后面追来一辆摩托。摩托车主说我撞死了他的一只鸡。我说还真的撞到鸡了?他说鸡肚子都撞破了。我立马掏了100元给他,对他说:你立马回去,烧水拔鸡毛,别浪费了。然后,他就走了。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5
2026-05-17 10:09
赔的是精神损失费,至于羊,出于民族感情,就免了!
好好
好好 5
2026-05-19 05:20
赔钱少就是他爹,赔钱多就是羊,他爹不值钱啊!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5
2026-05-17 17:14
直接买下来,值多少钱给多少钱,怎么不行?不能让想法不轨的人钻空子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6-05-18 10:05
我觉得只要赔偿款比市场价格高羊就应该归司机所有!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6-05-19 06:57
一只羊卖给你1000也买不下来呀,你这是想占便宜,还立牌坊吗!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5
2026-05-18 11:26
牧民真好,就是要教训这些城里骗子,要带走羊再掏1000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6-05-17 14:27
碰到这事算你倒霉,记住,没事别往穷乡僻壤和牧区跑,那里有无数个坑等着你!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6-05-17 19:37
我不吃羊肉,白给都不要
TWOFEI
TWOFEI 5
2026-05-18 07:22
撞了确实有责任,但是羊没管理好跑到公路上影响行车安全的责任一点都不说呢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5
2026-05-19 17:47
赔偿难道不是按照买卖的价格定损?莫非还有精神损失费?
李海
李海 5
2026-05-18 14:58
撞死羊和撞死人能一样吗?
唐唐爱玩
唐唐爱玩 5
2026-05-18 16:47
本来养的好好的撞死了跟想卖钱卖出去了两码事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6-05-19 08:36
还是价格不对。一只羊如果是产奶的比如要二千元。绵羊一千五。只是赔偿一部分损失。如果赔了两千块就可以拿着了。
云涛
云涛 5
2026-05-19 20:15
交给保险公司处理
光明
光明 5
2026-05-22 16:46
争个球,关键看损失怎么算的!
at进进有些内
at进进有些内 5
2026-05-20 07:54
上车跑说被讹了 警察找来了再协商
亲勿打扰
亲勿打扰 5
2026-05-20 19:58
把羊和人放在一杆秤上说事[抠鼻]
99
99 5
2026-05-20 20:22
除非赔偿前双方说清楚这羊多少钱我买下来谈好价你可以拿走
用户70xxx27
用户70xxx27 5
2026-05-22 06:36
怪不得要把牲口往路上赶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5
2026-05-18 23:40
既然带不走,那就洒点江西辣椒末,北方的朋友,吃吧。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5
2026-05-17 12:36
无赖侮辱了清白女子,是不是可以赔偿后娶回家就行了?既不需要判刑,也不问问别人愿不愿意跟你?
我嘿嘿嘿
我嘿嘿嘿 5
2026-05-19 00:30
如果都这样,放羊的每天把羊往公路上赶,让羊被撞死,然后赔偿钱,再把羊拿回去买肉,一个羊赚两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