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业化大门已经关闭,最后一个入场的,可能就是中国了。 种种迹像表明,中国已

赏西生活 2024-01-17 09:54:48

全球工业化大门已经关闭,最后一个入场的,可能就是中国了。

种种迹像表明,中国已实现了从农业国到工业国到数字化转变!

一个简单的例子,看废弃生活垃圾。有机湿垃圾少!精美外包装,瓶,罐多!几十年前都舍不得扔的。

蔬菜与水果价格相差无几,这也是工业化标记。

日用工业品,小家电便宜,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产品!

钢产世界第一位,造船业,工作母机都很好。

飞机制造,数控机床还逊色点!

的确,不知不觉完成了从农业国到工业国的华丽转身!

中国可以拖延印度完成工业化的时间 1.不承建印度基础设施2.低端产业转移去东南亚和非洲避免转去印度3.通过手中大量的美元外汇和人民币大量购买资源用不了就存起来抬高世界各种资源的价格4在藏南采取高压态势 把印度引入军备竞赛。

二战结束到现在只有两个国家完成了工业化,一个是中国另一个就是韩国。你会发现这两个东亚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是最重视教育的。

所以,工业化的发展最最重要的是教育,是人才的培养。没大量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想工业化门都没有,谁见过不重视教育而工业化的国家?而教育是最费钱又不能有立竿见影效果的事,所谓百年树人。看一个国家能不能工业化你就看他政府、民众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就行了。

14 阅读:73568

评论列表

Cu

Cu

250
2024-01-17 17:38

韩国是美国给的技术和市场,就他自己那二两本事 泡菜都吃不起

小黄瓜 回复 02-11 08:12
韩国军事指挥权都给美国了,你以为韩国工业化没付出代价?

苏渔 回复 小黄瓜 02-13 19:18
韩国的经济、军事、文化都被美国控制,韩国所有的大银行都是美国资本控股

云惊羽

云惊羽

112
2024-01-30 08:38

工业化需要电力,中国火力发电世界第一,但是中国已经不造国外的火力发电站了,后进国家工业化基本堵死了

浮点 回复 用户10xxx07 02-04 07:10
低端的可以,超超临界的造不了,唯一一座还是中国人给建的,完后就赖账不给钱

用户10xxx07 回复 02-03 13:39
印度不能造火力发电站吗?

泰山

泰山

105
2024-01-21 21:31

中国可以拖延印度完成工业化的时间1.不承建印度基础设施2.低端产业转移去东南亚和非洲避免转去印度3.通过手中大量的美元外汇和人民币大量购买资源用不了就存起来抬高世界各种资源的价格4在藏南采取高压态势把印度引入军备竞赛。

小黄瓜 回复 02-11 08:14
印度各邦语言文化不通,印度发生分裂可能性不小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3-04 01:50
未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再完成工业化……当新兴国家花费海量资源完成上下游产业链、稳定的能源供应、安定的社会环境、便捷的仓储物流,海量合格的技术人员和受过基本教育的产业工人等等做完一切,先发国家只需要开足马力搞倾销它一切都白玩……

人似秋鸿来有信 事如春梦了无痕

人似秋鸿来有信 事如春梦了无痕

70
2024-01-20 21:35

我们是工业门类最多最全的国家,没有之一。好处就是不怕被制裁,我们自己玩照样玩的溜,不好的情况就是容易产能过剩

浅谈 回复 02-12 20:07
和你说的没有关系,产能过剩和门类多有什么关系呢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43
2024-01-28 13:48

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把工业品的价格做的太低了!以至于后来者根本无法在这个市场里存活!

露子

露子

22
2024-01-23 00:12

韩国棒子不应该叫国家,没有主权

cm

cm

22
2024-01-31 13:48

工业化不光是教育,更重要的是市场,全球市场,不然你再能造再高端,人家不买你的也没用,除非你产品不可替代。

遂愿 回复 02-04 17:57
两个都很重要

微风不燥 回复 02-14 10:38
我们制造产品即好又便宜!他们肯定买!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21
2024-02-01 11:36

工业化需要稳定且价格不高的电力,火电就是其中的最优先,核电发电价格也低,但是核电投入不是一般国家能玩得起的,而且核电蒸汽轮机也是和火电的蒸汽轮机同出一门。火电要想获得性价比超临界发电机组是一定要搞,而且最终的目的是要自己能生产,这才是工业化之路。中国现在已经不在出口火电项目及设备,所以今后世界不大可能再有工业化国家了。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21
2024-02-03 22:45

你就别为三哥操心了,工业化的三个基础,资金,土地,人力,三哥一个都整不好,等他哪天土改搞完了再说工业化吧,别看他15亿人口,接受基础教育能成为合格工人没有多少,相反,这么多人口,如果没有足够的就业岗位,迟早要爆炸,也别说什么三哥很平和,很平和莫迪老仙天天强化什么印度教神仙主义,奔着民粹的路一去不回头,印度上层的人又不傻,难道不知道这样极端的民粹不是好事吗?但是不搞行吗?不搞这些,印度自己内部的问题就能让它自爆了。

101

101

21
2024-02-04 19:37

中国可以从水利方面制约印度。只要把印度上游的河流截流改道,限制进入印度的流量,印度的农业工业都要受到极大的影响。然后在碳排放方面对印度施压,印度的工业化基本要百年以后去了。

小黄瓜 回复 03-07 01:30
断水会引起印度仇恨,有好的办法就是工业产品低价倾销,没市场,工业就发展不起来,技术再好没市场就发展不起来,日本氢能源就是例子

101 回复 02-20 16:12
旱季的河水几乎都是上游的。雨水不能持续。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18
2024-01-18 11:50

别的不敢说,钢铁产量是无敌了,一个比之外的前十加起来都多,可能还没说全,十名以后的加一起也没多少,没准中国和其他国家加一起差不多呢。看了军事介绍才知道,军事强的就这么几个听到过的,更多国家也就一两个坦克,战斗机都可能没有,有充足的子弹就是不错的军队了,怪不得总说一艘军舰可以灭一国呢!

浅谈 回复 02-12 20:09
造炮弹不缺钢材,

gismole 回复 01-31 13:45
剩下2到10名加在一起估计都抵不过唐山一个市的产量。

Lv1Think

Lv1Think

15
2024-01-25 18:17

韩国实现工业化,靠的是美国给的技术和市场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15
2024-01-29 23:02

新加坡和以色列不算?没完成工业化的国家能叫发达国家?

用户10xxx21 回复 02-23 20:27
人口五千万以下成不了工业国

浅谈 回复 02-12 20:08
太小了,

观沧海

观沧海

13
2024-01-17 21:19

竟然把韩国放在一起比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11
2024-02-08 18:52

韩棒子是它米爹给的小恩小惠。我大中国才是真正的靠自身条件实现的工业化。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9
2024-01-22 15:10

三哥野心勃勃却实力不足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9
2024-02-01 14:20

哪个国家没有点技术主要是落后,只要有资金就能提高效率。只不过没有中国市场大许多产业发展不了。墨西哥工业化不亚于韩国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9
2024-02-03 05:54

不要再吹工业国这个词了,能否成为智能产业国才是未来的主战场。以芯片产业、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产业才是能决定一个国家的天花板。

文蜀酥 回复 02-18 01:07
没有制造业基础,你所说的芯片产业就是空中楼阁。为啥美国不计任何代价要制造业回流,究其原因就是产业空心化动摇国本。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3-04 02:03
英国、荷兰??啥叫智能产业?????

有熊不出没

有熊不出没

8
2024-01-30 23:44

就屙三那点智商,不用防,放开让他发展,他也成不了气候。千万别说GDP,屙三的统计数据只有自己相信。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7
2024-02-01 12:14

伟大祖国,为你点赞

海哥

海哥

7
2024-02-04 10:56

产业向低成本区域转移没有变化,越南 印度就是例子,以后还会发展非洲

小小仙

小小仙

6
2024-01-31 06:04

前几天才刷到中国企业去印度办了三一重工之类的企业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6
2024-02-08 16:30

占领缅北,印度洋有自己的出海口,才能彻底卡死阿三的上进之路!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3-04 02:04
老盯着三干哈?不嫌恶心???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5
2024-01-20 09:33

印度工业化,也没什么不好。中国一家,美西方就吃不消了,要是再加上印度,美西方会高兴吗?

仿若清茗 回复 01-29 07:35
印度完成工业化?靠一亿多人和十二多亿牲口?别逗了。

用户78xxx05

用户78xxx05

5
2024-02-10 19:34

不是工业化的大门关闭了,而是现在工业化的成本太高了,除了中国,别的国家很难自己完成工业化。

用户75xxx26

用户75xxx26

5
2024-02-16 15:16

韩国随时都会跌到阿根廷水平,体量太小经不起金融危机和战争。比如马岛之战,换成韩国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BOBO

BOBO

5
2024-02-09 04:10

印度是我们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死敌,这是地缘政治决定的,从出生率来看未来一两百年非常不乐观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3-04 02:05
你可别恶心人了………

张华

张华

4
2024-01-31 12:38

棒子被美国爸爸扶持

cm

cm

4
2024-01-31 13:44

工业化的命门是什么,这个命门由谁控制,我们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是不是工业化稳住了,全球还有很多囯家在走工业化道路,有些这几年走得很好,怎么判断他们就没机会了?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3-04 02:26
以越南为例22年进出口总额7300多亿美元,贸易顺差100多亿,外汇储备缩水近200亿,美元外债增加500亿……廉价稳定的能源供应、安全的投资环境、便捷的仓储物流、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普遍接受过基本教育的产业工人相当数量的工程师及专业技术人员、一贯合理的政策导向……最后祈祷先发国家不对自己发动贸易倾销

shop8852066

shop8852066

4
2024-02-04 11:05

事实上印度的大学比中国多得多而且英语普及率比中国高的多。

在雨中等你 回复 02-05 21:35
有用吗?

默龙 回复 02-09 21:48
英语普及率高有用吗?以后要看汉语普及率才有用,因为以后的科技发展肯定以中国为龙头了。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3
2024-01-18 18:37

好好发展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3
2024-01-30 00:23

好主意。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

3
2024-01-31 18:40

一五计划以后咱们貌似就是工业国了

仁者无敌 回复 02-03 16:05
那时只能算有点重工业的底子。 真正的国家工业化,至少应该全民享受上现代工业的福利。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3
2024-01-31 14:24

韩国?它的电子、存储、液晶、汽车都被中国超越后,还剩什么。

钟离萧空

钟离萧空

3
2024-02-01 16:42

想要工业化,能源是个门槛。我们已经停止了对外火电厂的援建了

aragornzr

aragornzr

3
2024-02-04 12:29

关闭了吗[滑稽笑]中国掌握工业化的时代

哇哇大叫

哇哇大叫

3
2024-02-04 17:46

印度就是下一个

清醒

清醒

3
2024-02-04 08:39

历史不会终结,中国将产业转移出去的目标国会继续工业化。

captainco

captainco

3
2024-02-06 01:04

还有有智商,印度高智商工程师太少

用户57xxx58

用户57xxx58

3
2024-02-08 18:43

人口才是关键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3
2024-02-12 13:51

小米vivo等还在给阿三建手机产业链呢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4-02-13 20:18

万事皆有可能,不要小看其他国家

沧海笑

沧海笑

2
2024-01-19 07:43

赞成!

坚持

坚持

2
2024-01-31 11:10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基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
2024-01-31 03:59

无市场,作废

泡泡团

泡泡团

2
2024-01-31 15:11

小国没机会工业化,只有大国才行

哪里有我

哪里有我

2
2024-02-01 12:58

三星就是当年美国扶持的,为了打压日本。当时日本gdp快接近美国了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
2024-02-03 02:32

中国产品的竞争力谁都取代不了!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4-02-04 12:07

对印度的做法正确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4-02-12 01:28

客观实事求是地讲近现代中国从改革开放开始,除珠三角、长三角两个三角区完成了工业化,其它地方根本没有完成工业化或很少一部分完成了工业化,究其最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上先允许这两个三角区先完成工业化,其它地方不支持同时完成工业化。

雨停了

雨停了

1
2024-01-29 22:38

生活成本和收入不对标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4-01-31 00:21

后面的国家想要工业化成功,就要看中国的脸色了

4821828

4821828

1
2024-01-31 04:03

中国除了拥有完整工业体系,还具备齐全的工业装备制造能力,这也是世界上唯一。

庄书书

庄书书

1
2024-02-02 06:39

没有完全关闭,中国可以帮助别人实现工业化,至少是部分工业化[得瑟]

慢下来

慢下来

1
2024-02-04 07:51

都是学欧美的,欧美的就是对的?!

花无缺

花无缺

1
2024-02-06 06:02

拖延印度完了工业化?你是看不起雷布斯?

阿狸一家

阿狸一家

1
2024-02-08 23:31

日本,欧洲的一些国家难道没有实现工业化?

红枫

红枫

1
2024-02-12 05:29

更进一步会智能化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4-02-12 22:06

棒子没有美帝支撑恐怕连朝鲜不如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1
2024-02-12 15:12

去印度投资都是没有远见的

贾俊

贾俊

1
2024-02-14 21:47

韩国依托国内大财团,集中资源搞几个战略产业的做法还是比较成功的,经验就是:敢于投资,不信自由市场那一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4-02-16 06:19

为什么要工业化工业化真的好吗农业文明不好吗这两个文明哪个对人类更好对地球更好?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4-03-01 20:43

印度和越南这两个国家是绝不能给他们建设基础设施的,他俩起来对我们绝对不利,可援助巴基斯坦和缅甸,双面夹击印度,威摄越南,除非越南成为我们忠诚的小弟。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024-01-25 18:03

很给力呀

无影飞刀

无影飞刀

2024-02-03 09:50

说的好像有道理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024-02-05 01:35

中国好像是世界加工厂。、

想看大海 回复 02-15 08:06
世界制造中心

枫叶

枫叶

2024-02-11 10:22

接着就是西北农业发展了。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024-02-12 18:48

强有强的数据,弱有弱的证据。按需分配

C.H.

C.H.

2024-03-01 23:36

韩国企业的部分利润要给美国股东的,所以韩国账面好看,实际上的生活水平比不上长三角。吃点肉,都觉得不得了

t_1514537383756_0721

t_1514537383756_0721

2024-03-03 11:50

能源大门关了吗?

赏西生活

赏西生活

每天更新精彩视频,感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