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姑娘都这么清醒了 我亲戚家闺女,马上要结婚了。小姑娘这么说买房子装修都由男

笑卉评社会趣事 2024-11-08 20:08:54

现在小姑娘都这么清醒了 我亲戚家闺女,马上要结婚了。小姑娘这么说买房子装修都由男方负责,房子写男方名字。至于买多大房子,花多少钱装修我都没有要求,这是你们家的事,也不用写我名字,所以这些事我完全不参与。你们有多大能力使多大能力,不用为了买个房子欠一屁股外债,结完婚再让我帮忙还债。 彩礼钱男方给多少,女方家也陪嫁多少,女方父母一分钱不要。 三金不用买,直接给五万元钱就行。婚礼不用大操大办,两家亲戚朋友坐一起吃顿饭,认识一下,聊聊天就行了。 结婚后孩子男方女方父母轮流带,半年一轮班。 父母年老时,双方共同孝顺父母。

2 阅读:25420

评论列表

鱼之蓝

鱼之蓝

229
2024-11-09 05:09

这样挺好

李东承 回复 11-11 08:47
孩子随女姓?

鱼之蓝 回复 李东承 11-11 16:18
随便,不看重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95
2024-11-09 09:20

这种是女方家教好,而且女方家里肯定有房子给女儿,女儿有底气

孤独 回复 01-02 07:32
总比结婚把彩礼都留在娘家,结果婚后把老公挣得钱补贴娘家零花钱,不考虑自己家的扶弟魔好多了吧

谁把流年暗偷换 回复 01-23 08:03
那正常人是啥样

世勋家的小茶茶

世勋家的小茶茶

54
2024-11-09 16:08

我家是女儿,我和女儿的想法和上面基本相同。

桃子的讯息 回复 01-24 02:12
会吃亏。不要脸的人有很多。男方和男方父母会觉得娶个媳妇不用花钱,是他们有本事,而不是女方明事理,甚至会觉得可以随时换一个 ,反正又不花钱。

世勋家的小茶茶 回复 11-15 09:54
这年头,三四线城市房子30至50万就能买套一般水平的房子,房子还是稀罕物吗?男方如果愿意做上门女婿,我家买房买车也不是不可以,你那穷人思维,还戾气那么重。

猛辉

猛辉

40
2024-11-09 08:29

亏大了,房子没女方的份,孩子却要女方父母带!

用户11xxx28 回复 11-09 11:41
那孩子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吗?你这说的,那为什么要女儿结婚呢?自己甚至可以不生女儿嘛!我带我自己女儿的孩子,要别人给房子?这什么逻辑?我愿带是我喜欢!

falcon 回复 11-11 01:07
当你衡量亏不亏的时候,你心里是把女儿当做商品的。她结婚生子带来利益就是不亏,她不赚就是亏。至于冠姓权,其实是为了约束男人来养这个孩子的,不像动物世界那种,母性天然,父爱可不是。女人和男人亏的地方是怀孕,所以要5万辛苦费是应该的。

飞天

飞天

38
2024-11-09 19:09

女方与家长都理智、清醒,当然家庭条件肯定也不错!

净土

净土

29
2024-11-11 02:35

女方承担怀孕生产哺乳等带来的风险,所以还是女方亏

用户14xxx61 回复 12-01 13:39
那简单,找个不孕不育的男的,这样想生也生不出来,这就省事了吧。

不服就干 回复 01-05 10:10
那咋办,要不找个离异带娃的?

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

28
2024-11-11 12:45

明显还是女方家吃亏,男方家的房子什么她都没沾边,孩子的冠姓权估计也得不到,孩子女方父母也还要带。付出了女儿的身体,让出了孙子冠姓权,出了同样的嫁妆,女方去男方家成就了男方家传宗接代

路德维希 回复 11-16 02:06
结婚你不给我谈物质你开玩笑呢?怎么一本结婚证就能靠西北风就能吃饱,我告诉你往往那种劝别人不要物质的人才是最物质的!!!因为另一半不物质了他才能够占有所有物质!

路德维希 回复 11-14 14:36
你的字里行间都是在让女方多付出,女方别物质,女方多忍让,男方就要求一个体谅,对男的就宽容,不能吃一点亏,不能被女人占便宜,对男人要公平,甚至男人可以多占点便宜,明明就是女方吃亏的事,在你眼里就是爱,就是融洽,女方但凡想加个名字(离婚只看出资)在你眼里就是得寸进尺。双标狗!

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

21
2024-11-11 12:57

男方家的付出都成就了自己家,女方家的付出都成就了男方家传宗接代,还得不到冠姓权,女儿付出身体,还要老人家付出带娃,男方家真的一点都不亏。

桃子的讯息 回复 01-24 02:16
又贱又不要脸

路德维希 回复 01-16 00:50
你在忽视女性的生育价值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9
2024-11-09 15:36

挺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8
2024-11-10 10:48

清官难断家务事,古人的智慧,你以为是玩笑呢?什么都分的太清,以后日子注定难过,没有感情的……

不得不说 回复 11-11 08:10
古人的智慧就是牺牲女性利益,你和古人比,你开化了吗

诶呀

诶呀

13
2024-11-09 10:58

公平

陈先森

陈先森

10
2024-11-09 09:44

城里面这样挺好的,有些远一点的地方不要彩礼不可能的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10
2024-11-09 17:05

碰上她男方大气点就行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0
2024-11-25 01:39

孩子男的生一个跟男的姓,女的生一个跟女的姓

A陈

A陈

9
2024-12-17 19:00

一二十年前吧,我结婚那会儿,周围同事同学兄弟姐妹们都是这样办的婚事[狗头][狗头]旅行结婚,亲戚朋友坐一起吃个饭,就完了

A陈 回复 凌晨晚餐都凉了 02-02 11:09
即使家家户户结婚要彩礼嫁妆,幸福的婚姻依旧凤毛菱角[狗头][狗头]

凌晨晚餐都凉了 回复 02-02 08:26
是大家都觉得自己吃亏了,所以就不干了。有个电视剧就叫裸婚时代,里面小夫妻俩也没甜甜蜜蜜过日子啊!

慕慕

慕慕

8
2025-01-17 23:29

我自己的是女儿我就教她读书时别谈恋爱别耽误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先不说彩礼东平西凑的几十万也是钱可是跟能力沾边吗?将来结不结婚无所谓先把自己的生活过好读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想恋爱结婚就慢慢找男的有能力彩礼不在乎,婚后要不要生孩子取决于她自己而不是婆家的催促我生孩子可不是要把她培养成谁家的老婆的!而且我根本就不愿意帮忙带孩子 自己老了退休了就到处玩乡下老家晒太阳别的不想管

头上两只角 回复 02-05 14:12
对!就他这里写的两方轮流带孩子,我可不同意,孩子又不跟我姓,我凭什么帮女儿带孩子?还轮流带,就我女儿如果找到这种什么都斤斤计较AA的男人,我理都不会理!彩礼我不会收,但养不起家的男人,没有爱的男人坚决不能要,宁愿孩子不结婚也不允许她嫁一个不爱她的男人。

晴时雨

晴时雨

6
2024-11-10 18:18

现在才说这个有用?信用都败光了

80后

80后

6
2024-11-09 10:06

小孩子半年换一个人带?

忠信陈永钦

忠信陈永钦

6
2024-11-15 09:02

什么都AA,就房子(普通人最大的负担)女的白用。

凌晨晚餐都凉了 回复 02-02 08:27
所以生育率和结婚率都低了呀!

头上两只角 回复 02-05 14:06
这个其他的都还好,就是凭什么女方父母要轮流带孩子?孩子又不轮流跟两家姓,凭什么女方父母要带?至于你说的房子给女方白住了,这点很好解决,轮流在女方家住半年!

刀锋

刀锋

6
2025-01-20 11:59

对对对,乱七八糟陈规陋习到处乱消费不如肉烂烂锅里取悦自己,就业赚钱难时代一切婚礼从简婚姻持久一点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4-11-11 17:02

凭啥还要带第三代?一代对一代负责。生不生是年轻人自己的事!也别提拔管不拔管,该尽的责任已经到位,爱拔不拔!

潜龙

潜龙

5
2024-11-10 11:43

呵呵,女生说的好听,到后来都变了

君君

君君

5
2024-11-11 20:25

这样才是真心和对方一起生活的节奏

风神一剑

风神一剑

5
2025-02-01 04:22

看到那么多的评论,终于知道如今小年轻为什么离婚率那么高了 ,因为都站在自己的立场想问题 ,但结婚可不光是两个人的事儿,也不光是结了婚就没事儿了 ,爱情和家庭需要的是不断的维护,还有不断的付出 ,生活的琐碎和锅碗瓢盆撞击出的声音可一点儿也不美 ,光想着自己能把日子过好吗 ?

一观者

一观者

5
2025-02-04 22:08

明白人,不拿性别勒索,房子我没出钱我也不占你家便宜,彩礼量力而行,你出多少彩礼,我出多少嫁妆,以后家务平摊,生孩子我吃亏了,你拿出一笔钱给我买生育保险,只给我自己,不生的话,这钱我也不要,你自己留着。

莫名

莫名

4
2024-12-28 20:42

👍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11-10 15:14

要公平的话,还应一家一个姓

路德维希 回复 11-27 13:19
你这是在忽视女性的生育价值

路德维希 回复 11-28 16:33
谁不允许男人去泰国做女人了?谁不允许男人穿裙子漂亮了?就因为女人是女人,可以穿裙子爱漂亮,就必须得吃亏?女人长寿不仅因为生理原因,更因为女人生活习惯比男人好,抽烟喝酒熬夜男人占绝大多数,不早死才怪!

心里有阳光

心里有阳光

3
2024-11-14 16:54

你一开始就想占便宜怎么会融洽哦,你买套房子装修好,结婚对象一来就要写上他名字,你同意吗?就算加一条,生的孩子随你姓,你也未必同意吧

路德维希 回复 11-27 13:21
建议男的一上来就表示女方生不生孩子无所谓,女方生孩子随女方姓,这样就能表明男方不想占便宜的态度。不要一边揣着明白装糊涂,一边指责女方占便宜,一边偷偷占便宜。

Another 回复 01-15 21:29
上海很多女方买房加男方名的啊,没见女人计较

童童

童童

3
2024-12-03 14:57

我也这样的,没看到婆家多待见我。

为霞尚满天

为霞尚满天

3
2024-12-09 22:00

点赞

宝马尹洋

宝马尹洋

3
2024-12-15 17:05

这是想过日子的,把生活看明白的姑娘。

牛短熊长

牛短熊长

3
2024-12-22 22:32

有几个剩女,不是因为想花男人的钱,而剩下的呢?

游子归家

游子归家

3
2024-12-29 23:17

为啥买房应该是男方负责的

用户89xxx14 回复 01-16 02:07
房子没有任何规定是男方负责啊,你只要有那个本事,找个女方愿意负责房子的,完全可以啊。

Another 回复 01-15 21:27
可你是人呢,新时代男性怀孕3个月,女人就吃点亏怀6个月好了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3
2025-01-31 23:03

所以,结婚对女性的好处在哪?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2-02 15:02

早点洗洗睡 梦里啥都有

绿萝

绿萝

3
2025-02-04 23:29

我结婚时住父母的房,孩子小时公婆带到上幼儿园。我也会给孩子准备房,以后给孩子带娃!这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HappyFox

HappyFox

2
2024-11-09 08:53

不说一下怎么赡养父母吗?

Hss 回复 01-29 05:18
难道不是给双方父母养老一视同仁吗?现实中还大多是给女方父母养老的多,我们生儿子的家庭都不会指往儿子会给自己养老,只要他给丈人丈母娘养老能换来夫妻恩爱,家庭幸福,我举手赞成,必竞孩子们精力有限,夫妻照顾四个老人太累,爱儿子就给他减负,我们自己给自己养老就行!

HappyFox 回复 11-10 08:16
的确漏看了

伍雪梅

伍雪梅

2
2024-11-13 06:54

这是最好的相处模式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4-11-14 16:21

满嘴喷粪

天津大麻花藤

天津大麻花藤

2
2024-12-01 07:59

你管这个叫清醒

独步寻花

独步寻花

2
2024-12-05 07:10

生这种女儿我不如生儿子

孟戏避谈

孟戏避谈

2
2024-12-03 06:36

天亮了,快醒醒

天王山

天王山

2
2024-12-09 19:53

难得的明白人

黄色的月亮

黄色的月亮

2
2024-12-29 07:47

做梦没睡醒吧,孩子接着睡。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4-12-30 17:14

好扯淡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2
2025-01-24 00:28

要是女孩都这么清醒就好了,如果女孩都这样想,我愿意生8个儿子,你们都生这样的女儿,我生儿子就好,好事留给你们。[赞][赞][赞]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1-25 22:28

嗯,等于免费租房,缴房租么?水电平分么?彩礼陪嫁,按法律归女方婚前财产,呵…拿出来么?还五万…存你卡自己消费么?不男女平等了?要谈钱了?孩子一家半年,离了,归你家?

用户60xxx50 回复 01-28 02:53
算这么清,那怀孕男女各5个月好了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2
2025-01-31 18:41

还赡养双方父母,买房都不出钱还指望养父母?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2
2025-02-03 19:57

蛮好的呀👍👍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5-02-03 07:43

父母总有操不完的心!

A小严

A小严

2
2025-02-02 07:31

这个女人蠢爆了,你不会自己生孩子带孩子吗?要男人有什么用?不出钱不出力的白讨个老婆吗?

乌鱼

乌鱼

2
2025-02-04 16:29

醒醒!做梦了吧?

绿萝

绿萝

2
2025-02-04 23:25

我结婚时住父母的房,孩子小时公婆带到上幼儿园。我也会给孩子准备房,以后给孩子带娃!

Winer

Winer

2
2025-02-02 02:49

这才是真正想要结婚的人,而不是开口闭口就是写她名字,给多少钱彩礼

寂静山林

寂静山林

1
2024-11-10 11:00

人间清醒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1
2024-11-14 09:33

值得推广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1
2024-11-13 03:40

人间清醒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1
2024-11-14 09:33

值得推广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1
2024-11-18 17:32

不多

kiu828

kiu828

1
2024-12-23 09:16

什么叫陪嫁?什么叫彩礼?最终的流向去到那里?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4-12-28 15:18

不如婚前财产公正[哭着笑]

用户53xxx05

用户53xxx05

1
2024-12-28 14:40

支持!

李冠锋

李冠锋

1
2024-12-31 16:31

人间清醒的买卖,不参杂半点感情[作揖]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1
2024-12-31 02:09

如今通奸无罪出轨有理,结婚证除了分钱之外有啥用?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
2025-01-20 06:27

所以婚姻与爱情关系不大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1
2025-01-19 10:05

装的多大气,看看婚姻法去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2-01 22:44

这不挺好

笑卉评社会趣事

笑卉评社会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