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美国登月技术失传了?
1.举个例子:一家工厂,停机一年,还是那些人叫回来,第一天上工想达到停机那天一半的产量都难,设备长时间不用,启动的时候就容易出问题;操作人员长时间不操作,熟练度就会下降;调试维修长时间不干活,排查故障就会变慢;仓库找一年前的原料库存可能都得查半天,这还是不换人停一年的情况。登月项目已经过去数十年了,原来的人也找不到多少了,你叫现在的NASA去复刻土星五号和阿波罗11,这难度可能比从头重新开发还高,因为受限于当时的技术,很多方法可能已被淘汰或者不再需要,当时的很多设计现在可能已经看不懂了。
2.当年的美国登月是动员了全国力量,集合了全国大大小小各行各业上万家企业,很多都是为了登月专门成立的,所耗费的资源都够造十艘航母了。后面登月成功后,很快就削减了经费,哈耶克的大手很快就让那些专门为登月航空设计的企业倒闭,连作为龙头领导的军工企业都要被迫合并应对冲击,以现在美国工业空心化,组织能力弱,政策反复横跳,快乐教育下的工人素质差等情况,技术失传很正常。
3.就照当年阿波罗计划依葫芦画瓢所有的分系统以现代技术替代,再进行系统集成攒一个现代版土星五号+登月飞船,就算工作量不亚于设计一个全新的工程系统,那也比搞一堆花里胡哨的PPT方案靠谱的多!但是“走新路”搞不定、出娄子那好交代;搞仿制、复刻也搞不定那就一定是你人不行,没法甩锅了。所以大漂亮家当年的探月工程尤其是土星五号运载火箭的技术资料必须全部“找不到”了,只能一门心思“走新路”了……
George
因为美国把钱都拿去拍电影了,拿去远程养殖了。可谈有些专家研究了一辈子的美国电影月壤。我们现在自己上去了,并且有多种现代化技术加持,应该大胆的说出来,美国根本没上去过。有种你用当初的方法再做一次,钱我们来出。
Versus.胜 回复 11-15 12:30
给鸡毛钱,显得你
有来有去 回复 11-15 18:10
你自己出吧。别带我们
Achilles
有道理。但是美国登月资料全丢了就是个笑话,只能证明是登月造假。
账号已注销 回复 11-15 20:12
本来就是作假,欺骗了全世界!好比微软会做win12系统,他们现在不可能以前的win98不会做了吧?技术资料不可能全毁,都有记录的!
李布衣生活录 回复 11-16 12:27
美国制造业都空心了,超市产品一半是中国制造,怎么做到?你以为用嘴巴就行了吗?几十万个零部件都需要搞出来,美国现在哪有那么多工厂?
无事叫真
不是说美国的登月设备都是工匠手搓的吗?一块板钻100个孔,哎刚好那次人和钻头都对,就成了,后来就没办法把100个孔都钻得像那次一样,就失传了,很合理啊。
无事叫真 回复 11-16 18:20
你没理解我说的意思,你说的是那些年我们的老前辈把战斗机台台搓上天。我说的是美国的老前辈刚好那几个人把那几条船搓上天之后,后来的人就不行了,甚至让那几个人重搓都不行,主打一个偶然性,不可复制性。但是呢,这逻辑它可以闭环你就说是不是吧。
ABCDE12345 回复 11-16 11:56
你是在故意混淆视听吧。混淆能力与效率的概念。当年我们手搓手算是因为没有更好的工具,技术条件达不到,是效率问题。打个比喻就是:没有EXCEL自动求和,就去按计算器一个个加,没有计算器就用纸笔去手写计算。这是工具与效率的问题。而美国的问题是什么?是能力问题,当年EXCEL能做到的事,现在用人工智能做不到了,理由是当年用EXCEL的人不在了?
雪山飞狐
德国克鲁伯二战时候生产坦克大炮的,被管制半个多世纪了,不能生产军工产品,但我可以明确告诉你,现在想造跟玩一样,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在这家公司工作
呵呵 回复 11-16 10:51
还有日本,一直坚持用一代核电站技术,用到福岛出事。我才不信他们造不了武器甚至核弹。
用户15xxx72 回复 11-16 16:08
因为德国工业发展都没停下来,也没跟老美一样外迁,设计图纸画出来就能造,你要对比德国停滞很久的行业才有参考性…
一名网友
呵呵,哄鬼的
用户10xxx50 回复 11-14 23:54
哄人的
用户10xxx56 回复 11-15 16:46
这是一个新奇的洗白思路,,,嗯,果然找对人了![静静吃瓜]
跨月狐
关键是资料都没了,就相当于一个工厂生产一件非常重要先进的核心产品,停产一段时间后,所有的设计资料都丢失了,也无法再生产了,搞笑了吧
风吹过 回复 11-16 08:12
可以啊
Ariesfeng 回复 11-17 01:07
秦汉灭国了。。。美国灭了没?你搞过技术活么?知道什么叫资料保存么?
爱believe
可笑的是,“停产后,厂子都不见了”。可谓是和尚跑了,庙也跑了。可以八公看不见
00000 回复 11-16 09:12
那美国是解体了吗?![抠鼻][抠鼻]你说苏联解体资料没了可以说的通。美国都好好的还在资料就没了!?这不扯淡嘛
李布衣生活录 回复 00000 11-16 12:29
美国制造业都空心化了你不知道吗?超市产品一半是中国制造。有资料有什么用呢?几十万个零部件又制造不了。
枫叶
除了洗衣粉,都是假的
豪哥
说美国生产线拆了造不出登月设备来了的就是谎言!以前美国登上月球根本就是个谎言亦或者是根本就不想这么烧钱玩!举个例子以前用按键机的人现在用智能机了难道又拿起按键机就不会玩了吗?以前造按键机的手机厂商把生产线拆了现在造智能机了就造不出按键机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同年代的传乎机收音机现在社会照样想造照样可以造得出来。
A散人 回复 11-16 03:07
你连基本逻辑都理不清
日出东方 回复 11-19 19:35
确实学渣
铁骨
科技和玄幻的区别在于科技是不断传承和更新的
毕均洪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没人上去或者上去的没回来。
环滁皆山
50年前开发制造个自行车属于高科技,就算停工50年现在你重新生产自行车会困难得造不出来吗?
不要偷井盖了好吗 回复 11-15 19:11
50年前自行车属于高科技 没毛病 原来奇侠们都用着高科技打日本人
用户18xxx01 回复 不要偷井盖了好吗 11-15 19:57
你说高科技就是高科技[滑稽笑]
实事求是
因为好莱坞现在拉胯
ILNBA
这个东西不是可以忽悠人的吗?
弟文310
你真能体谅,哈。这样费劲巴拉的圆,究竟能得到什么?例子一点都不恰当。你也说了,美国举几乎是全国之力创造了豋月条件和技术。既然如此,就那么舍得丢弃?就那么扔到一边?这可能吗?不得像宝一样的珍藏?其他技术怎不见放到一边呢?甚至拼力保护?做为一个中国人,我真替你害臊!美国人无力辩解的事情你来辩解。这到底是为了哪一出?
飞飞
失传?我看登月是压根就是它们臆想捏出来的吧?
用户91xxx62
还有登月的宇航员好像都遭遇不测,你品
momo
把方案和当年的图纸交给中国,保证给你低成本做出来。
无解 回复 11-15 17:21
太天真了[开怀大笑]
虎虎生风 回复 11-15 14:12
问题是根本就拿不出来!
11不舍
说个美国产业回流的冷笑话。美国政府要求台积电搬迁到美国本土,台积电按指示积极配合搬迁到亚利桑那建厂。日前,台积电在美国的工厂宣布暂缓建设,然后将2纳米的芯片厂搬回了高雄,原因是因为亚利桑那大罢工,工人要求加薪46%和每周休三天,前者可以谈,后者则是直接要了制造业的老命。资本家可不是慈善家,不会惯着你们这帮大爷。所以资方坚决不妥协,导致罢工闹了很长时间。[打脸][打脸][打脸]
放长线钓大鱼
胡扯八拉的,出门打了十年工的农民工回家就不会种地了?这种国家级项目所有技术资料能丢得干干净净,你糊弄鬼呢
呵呵 回复 起床失败 11-16 10:56
谁告诉你登月没价值的?
起床失败 回复 11-16 09:58
那得看有木有必要喽,在可预见的未来登月并不能产生多少价值,一不能移民、二不能资源开采(往返成本太高了),纯科研还一直搞国家财政都得破产。
victor
晶体管登月时代
喜羊羊 回复 11-16 01:25
确实,往返时间短,超音速武器那个年代就该有了,通讯技术应该也NG时代了吧
名门世家
现在又没过去那么好骗,再搞好莱坞还能忽悠谁
鞭长莫急
先进的火箭技术肯定是不会丢的,不一定非要再造老火箭,当年是有苏联竞争,动力十足,没了苏联,也就没必要再搞了,但不代表搞不出来,只是没必要。
欣辰微景 回复 11-16 10:41
飞上月球不代表先进!
大地
技术是不断进步的,现在竟然达不到50多年前的技术水平?谁信呢!
用户13xxx08
那个时候用的是电子管收音机,那个收音机,很大的,还可以当坐垫,小时候就坐过。现在如果制造收音机,估计没有工厂能够制造了。这个跟土星五号很相似。当然,土星5号虽然推力很大,但载人登月,又能回来应该还是不行的
Ryan 回复 11-19 14:44
现在的收音机,更简单更便宜,难道还要回到电子管时代?
用户13xxx08 回复 Ryan 11-19 23:13
其实就是,能造而不能造!这是中文十级考试的题目,一般的外国人不懂[呲牙笑]
悬停
道理是对,可是美国压根就没登过月,
蒗亽
我根本不信它登了月﹉还能从月球传送实时画面到地表﹉还能从月球无线电通讯到地表还无延迟???60年前???呵呵。要是这样视频通话不可能十几年前才发明出来﹉大哥大也是90年才出来的﹉关键是月球上有土吗??还能踩到飞溅?
难并非不能
继续洗
用户10xxx44
你是清华的?北大的?给美国洗白有啥好处?重要的技术,都是每个细节都记录的,务必做到重启最快化。
我最扮野
应该这样说,一个人在他十岁的时候说自己能提起50公斤的货,到20岁正是年轻力壮的时候却说自己提不起50公斤的货。那你信不信他当年说自己十岁的时候能提起50公斤的货呢?
户外露营
好莱坞拍的美国人载人登月,到现在还有人在帮它们洗地!!!!美国载人登月就是造假,不用多说!好莱坞拍的!!!
户外露营 回复 zhangzhu 11-16 05:15
美国载人登月就是造假的!这么洗有何意义!
zhangzhu 回复 11-15 19:55
《阿波罗13号》,确实拍过这么一部电影。所有拍到的在摄影棚内的所谓证据的照片,都是来自该剧组。
路遥
月壤的成份也变了
永烁星光
就这么个东西现在造不出来了……
我的城市不下雪 回复 11-20 13:09
能啊!不然之前爆炸新闻是啥?只是造出来我们不用才没人去弄罢了。想弄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欣辰微景
要考虑时代背景,登月不需要多先进的技术,大力飞砖就行,所谓的先进技术不是登月,而是以最小的成本带更多东西往返!
呵呵 回复 11-16 10:58
如果大力飞砖就行,那苏联就没必要看见美国登月成功就认输了,大力飞砖呗。没想到被忽悠了。
欣辰微景 回复 呵呵 11-16 12:34
这是有时代背景的,你不会以为大力飞砖是没有代价的吧!这么说吧!历史上的英雄换成现在的社会背景90%以上都是违法犯罪行为!
金鱼吐泡
你先假定一个事实,然后再进行推论来验证,这就好比先开枪后画靶。美国有没有真登月,或者登月的时候有多少细节是真的还不一定呢[大笑]
用户10xxx50
你这个说法比较新颖,直接把责任推给手生了。[点赞]
sunhaicong999
既然落后,没有用了,公开了让大家去研究,学习一下,直接说丢了,没有了,这太他么扯了,中国几千年前的古籍都有保存的好的,丑国这才多少年
15xxx92
爱因斯坦的学生,未必会爱因斯坦的知识,小学老师教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不是小学老师。
忆ン卿面
技术失传?还不如说美国已经被外星人操控了,现在不玩登月这种低级活动了。美国要全部移民火星!
雾影随风
当年那些跑美国的科学家都死差不多了[开怀大笑]
风中鸿叶
霉国要中国取的月壤,中国说行但你们要拿以前取的来换,结果老霉不吱声了
语与
所以要审核阿波罗登月的真实性
天涯
一个现在连五十斤都举不起来的人跟你说,他小时候能举起来一百斤,你会信么?
TomTim
很难吗?马斯克不是已经移民火星了吗?
古董版男孩
收钱了,帮人说好话了。科技只有进步没有倒退的。如果倒退说明这个国家在走下坡路(科学家都走了,是会倒退的),
用户10xxx53
这家伙瞎逼逼一堆,美国是现今唯一一个对航空航天研究最深最远的国家
ABCDE12345
重现登月重要的是哪个火箭吗?是登月的参数与标准。比如火箭第几秒开机,第几秒关机,第几秒的时候要到达什么高度,什么距离什么高度开始姿态调整,多长时间调整完毕,等等这些参数。打个比喻:50年前开哈雷送货,时间要求严格,1小时到达A点,2小时到达B点,3小时到达C点,第4小时才能到达终点。必须严格遵守到达ABC的时间才能准点到终点。50年后再送货,目标的是这个哈雷工具,还是送货到终点?50年后有跑车有智能驾驶,车辆性能更高,电脑控制更准确,只要复制到达ABC的时间就能再次送货到终点。做不到是什么原因?是车辆性能变差了,还是电脑控制时间控制速度不如人脑,还是你根本不知道这个时间和ABC距离?我们再看美国主导下的几国登月,都是在降落过程中控制距离的时机错误导致坠毁。这说明美国根本不知道登月过程中的时间节点。
自然自然在自然
哈哈。你说的对。什么都对
竹鼎
技术,人员,断了一代半了。比重来还难。
萝卜兔 回复 11-16 21:18
别吹了,怎么视频传播技术断代了? 还是火箭技术断代了? 你不会跟我说锁定月球轨道技术断代或者降落技术断代吧[并不简单] 往哪个星球随便上去播一播都能证明,你可别提中科院都不质疑凭什么我质疑,人家代表国家 没证据不会乱说话[静静吃瓜]
͜✿҉ ͜ღ҉ ℘ ೄ ζั͡
我们如果不重视技术工人的话,下场一样
用户16xxx53
不是还有一个NASA吗?
沙田柚
举国之力弄出来的技术说丢就丢,你把美国当傻子还是把网友当傻子?NASA还在呢?哪来的倒闭。所有的验证技术它没有?难道它当年只负责收到明白了解吗?
鸿鹄在天
好莱坞,搭个棚,哪有那么难??
流浪在外
资料也全丢了。。这他妈的理由让谁能信?这种级别的资料能全丢?
SparkPlug
最搞笑的是,居然把所有资料、图纸都丢了[滑稽笑]
纯,属虚构
你发一次给你多少钱
(⊙o⊙)!
因为是假的,所以要用谎言去圆
广潮馨
登月视频都爆光里面的错漏之处。以前科技不发达看不出,现在还看不出吗
如风
万事皆有可能!!好莱乌出品
李江
美国有星舰为什么要重新生产阿波罗飞船,马斯克更不不想去月球,人家起点就是火星40年前就有探测器中国落后50年
无解 回复 11-15 17:19
的确,星舰一旦成熟后,远超当年的土星五号+阿波罗飞船,可能用不了几年就可以了。如果,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通过后,真想去月球溜达两天,估计一次能发射100个人去月球[开怀大笑]
浮水秀山
资料怎么可能丢,给我五块钱我告诉你在哪?好莱坞资料档案室可能有惊喜。
都小点声我讲两句
主要是二战各国科研人员差不多都用光了
笑看神棍阴谋论者狂欢
直奔评论区笑看九漏鱼狂欢
非鱼
诺基亚造不出塞班了
春去秋来
他为什么要停,如果有实力不是都登录火星了。是没钱还是没技术
9494316
卡尔又来了
t_boy2000
接空间站的俩人都费劲,还登月,还返回?
用户94xxx32
你现在会游泳,几十年后不会了。
用户11xxx96
第三篇这样的文章了,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奋达闲聊
美国登月了吗?你信?我不信?
三观还算正确
现在的摄影机都太高清了,拍不出来那种感觉,所以“失传了”[并不简单]
生物学家李教授
时代背景不一样,当时搞太空竞赛,土星五号搓出来好像非常非常贵,好像是接近一艘航母的价格,而且当时的自动化数据压根等于没有,很多配套企业的生产工艺是手写的,这就导致某些数据是该企业独有的书写方式,然后企业倒闭了,其他人看这堆数据压根搞不懂是啥意思,你可以理解一个医院的医生处方单过了五十年后你拿这个药方看还能不能抓出同样的药?是不是能够医治相同的病?
用户10xxx73
如果真上去过,那么下一步肯定要建立基地!傻子都知道要抢资源啊!南极都好些国家去建立基地搞科研!何况是月球!那可是人类目前的制高点!谁先控制月球谁就是地球老大!在那里揍你,你连还手的办法都没有!
用户55xxx92
相信他们登月成功。
虎哥
美国吵着要中国的月壤。中国说拿美国的月壤互换。美国没声了。你品。你细品[开怀大笑]
荒天帝
[滑稽笑]兄弟,有钱赚分我们一点啊
聚会子
还会有人替美国找原因的。
优优悠悠 回复 11-15 13:56
$有时候不会白花,养殖场总会有产出
qqgz
所有专利图纸都有保留。肯定会重返月球。现在的科技突破问题是,如何实现火星永久移民
用户10xxx21
如此珍贵资料会丢失,如何丢失?管理员应该枪毙!
用户10xxx26
尽他妈的瞎掰,如果中国说自己的原子弹技术都失传了,美国人会相信吗?
用户11xxx00
美国跟本就没有登月,所以你一切猜想都是不成立。
用户16xxx67
美国的月壤是在加利福尼亚沙漠里挖的,挖了几百公斤,有些事情69年看不出毛病,以现在的技术和眼光看到处都是毛病,造假成风了
ʘ问天ʘ
霉国航天技术是不是真的失传,我们都不知道真假的。我们只知道有件事是真的-----是他们霉国自己人,利用技术证明了它月球照片是假的😃
菩萨蛮
单一个韦伯望远镜中国一百年也做不到现在的水平!
回眸
以前的老技术现在基本已经不能用了
心路花雨
不是说原子弹很容易造吗,网上就有图纸,你去试试啊,拉灯后裔给你钱
水生南阳
狗粮好吃吗?二狗
汉卿
从月球带回来的好几百公斤石头,也不见了?如何解释
最初的梦想
好比古董复制,难度相当高。
浩乱虚府
任何科技类项目只有一直失败才会放弃,成功的只会越来越进步提高,一而再再而三...[并不简单]
啥也不是
老美最大衰落表现在航母战斗群上!其它的都是可有可无!
天晴咯
关键是图纸都能停没了,这个BUG不好圆。这不尴尬嘛。
用户79xxx95
美国产业空心,空手套白狼玩金融的犹太人居功至伟。
ATM3000
你这文章假设他登过,其实他登个坤啊
GuDam os
这是煞笔写的吗?我们村子附近一个砖厂,过年放假不到半个月时间,正月十六开工,硬是到十八号,才恢复生产出砖,前五六个班根本就不会消停。10年左右的事,你猜我们那群人是不是原班人马,再猜我们那群人当时,是不是已经干了好几年了。
无无无
就算美国登月是真的,那它自己带那么多月壤回来,为什么还一直向我们要。
用钱感受生活
从来没有过,何来失传?以前什么都没有,都让人上了月球,现在反而去太空站接人都办不到
海上餐霞客
别他妈的瞎BB了,本来就是造假登月,找个地方拍个照片而已。 怎么可能依据那些图纸再登月?
用户10xxx37
做假就做假,你还给他编故事了,,真是条好狗,
一手木头
硬件升级太快了,当年的摄影软件不支持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