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撇清关系就对了! 女子发视频哭诉:母亲前段时间治病住院花了7万,她自己就承担了

撇清关系就对了!

女子发视频哭诉:母亲前段时间治病住院花了7万,她自己就承担了6万,而弟弟一家仅只拿出1万。结果母亲出院后,医保报销了3万,老人却没有按出资比例退回垫付的医药费,反倒把整笔报销下来的钱全都转给了弟媳。

女子很难过,她想不明白自己最尽孝、出钱最多,到最后反而被家里人联合算计,母亲这样的处理方式让她难以接受。

其实这个账非常直白,女子是实打实掏出去6万,但一分钱没有拿回来,而弟弟家只拿了1万,反倒凭空净赚2万。同等的赡养责任,却落得天差地别的得失,这也是女子对着镜头满脸委屈、寒心的根源。

从法理上来说,子女赡养父母的义务是平等的。而报销款的本质就是医疗费用的返还,自当优先补给大额垫付的出资人,这才合乎情理。从人情角度来讲,真心付出换不来半点体谅,如果孝心被一次次偏心消耗,那再深厚的母女情分,早晚都会磨得冰凉。

有些父母总是说,手心手背都是肉,爱都是一样的。可真遇到花钱分利的关头,心里那杆秤多少都会有所偏移。母亲压榨女儿去补贴儿子,看似帮晚辈攒下了实惠,其实是在亲手割裂亲情。

掏心尽孝,却换来一碗水端不平的偏心,我想,换作是谁都会心灰意冷吧?

评论列表

用户69xxx05
用户69xxx05 128
2026-06-04 01:42
虽然说尽孝不要攀比,尽孝全看自己的良心,但人心都是肉长的,经不起一次次的钝刀子割肉,鲜血淋淋的心会死的。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62
2026-06-03 23:19
这算轻的,我们家老人住院我掏两万,结果老人没过来走了,我弟拿着老人所有手续,银行卡,死亡证明等,结果丧葬补贴,丧事随礼全他入袋,我残疾,跑前跑后都是他,我出钱他落名,美其名曰老人我们养下葬全归你,我瘸着一条腿到墓地办理。亲戚朋友都说我不孝[捂脸哭]我拿出缴费证据都闷了。以为得罪我没成本[捂脸哭]

长空无云 回复 06-04 07:02
因为恶意会流向阻力最小的方向!

小二 回复 06-05 01:24
节哀,两万块钱看清楚一个人挺值的,就是看清楚后你要怎么做,怎么切割关系要想好了。唯器与名不可假于人,作为最亲的人,他能夺你的名,就会窥伺你的器,算计你的一切。

哈哈镜
哈哈镜 35
2026-06-04 08:44
现在只要不是现金交款,医院都是原路返还了。估计就是处理出院医保报销问题的吧!

用户69xxx05 回复 06-04 11:50
这不是钱没花完然后退回的事,是实打实花了七万,女子出了六万,弟弟出了一万,报销得了三万,她妈全转给弟媳妇了,弟弟一家反而赚了二万。

哈哈镜 回复 用户69xxx05 06-04 18:23
现在看病是你花费多少钱,你就要交多少钱(医院账单多少钱,交多少钱),然后出院时报销,现在是只要不是现金交款,最后就退回到最后一笔交钱的账户,退钱金额大于最后一笔交款,就会最后一次交款全退回,剩下的钱就会退回倒数第二次交钱账户,直到把所有钱退回。并不是最后出院患者提供账户了,现在也就不存在拿女儿钱给儿子了,最多所有花费都由女儿承担。

腾翘
腾翘 24
2026-06-03 22:56
有啥好伤心的,其实这就是人性,当是上了一次人生教育课吧,吸取教训多个心眼就行了,毕竟是最亲的人,难道你还能恨他们一辈子不成?实在想不通,没下次就完了。

起个好名字 回复 06-05 03:46
说得轻巧,这种事一次就让人心死了,说不难过是假的

用户23xxx28 回复 06-05 06:42
这到没错,毕竟最亲的人,没必要较劲,这是母亲的问题,其实儿子一分不出都行,报销的谁出应该给谁。下次就一人一半。

奇哥
奇哥 22
2026-06-03 23:44
有的是机会下次一分不出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5
2026-06-04 11:20
唉,类似经历,不过我这更过分的是老人走后,他哥和他姐,关于医院花费的快二十万费用,一字不提。最终还是我们默默承受了一切。再也不想跟他们那边的人有瓜葛。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12
2026-06-05 01:04
舍不下亲情就忍着,舍得下亲情就少来往。不要自已为难自已。
平淡无奇的追求
平淡无奇的追求 12
2026-06-04 12:08
这个不能比,看经济情况。有的人出一万用尽了所有,有的人出十万如同施舍。

小猪上树 回复 06-04 17:41
这是出多少钱的事?哪怕报销的钱老人自己留着用,女儿还不至于如此伤心。

雕琢时光 回复 06-05 00:42
有良知的人再穷都不会出一万收三万吧,人家有钱是人家的事,不能因为人家比你有钱就要施舍你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10
2026-06-05 06:16
医保报销不是出院一起结清吗?住院主治医师一般都告诉报销后大概多少钱,然后去交差不多的定金。

日出江花 回复 06-06 10:14
广西医院这么好吗?我们这都是先交出院再退,当然会有一个欠缴额度给你,20万的总费用最多让你欠 1万

用户23xxx49
用户23xxx49 8
2026-06-04 10:17
……前几年我爸住院,钱也是我全出,保险返还的我也一分没要,出都出了,就当作营养费吧,不过我是还没结婚,我妹也是
灰灰笑呵呵
灰灰笑呵呵 8
2026-06-05 07:03
嫁出去的闺女尽孝是应该的,但也要看是不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是必然的,有兄弟姐妹的,最好提前有个说法,否则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矛盾。
鉴山沮水
鉴山沮水 8
2026-06-03 22:58
还有这样做事的?心瞎了❗

dd 回复 06-05 03:55
要不我也写一篇小作文,让你开开眼?[滑稽笑]

dd 回复 06-05 04:00
来来来,新鲜出炉的小作文[滑稽笑](别问我要证据,谁有啊?)--陈家村的王老太平日里独自过日子,儿子老实本分,靠种地打零工勉强糊口,三个女儿早年出嫁,常年杳无音信,平日里极少回家探望老母。 一日雨天路滑,王老太出门捡拾柴火意外摔伤,紧急送医后,医生告知手术和后续治疗费需要一大笔钱。收入微薄的儿子掏空全部积蓄,离医药费还差一大截,翻遍通讯录、托人四处打听,三个妹妹电话要么停机,要么联系不上,没有一人过问母亲病情。 走投无路之下,儿子红着眼跪在村里街巷,挨家挨户说明难处。邻里乡亲念着王老太一辈子和善厚道,你五十、他两百,短短几日便凑齐了缺口医药费,老太太顺利住进手术室接受救治。

好彩
好彩 8
2026-06-04 18:46
这种情况的话,下次她再住院就别管了
...
... 7
2026-06-04 06:53
想拿就别逼逼,不想拿就直接出力
高原红
高原红 7
2026-06-04 14:12
这就是当下的现实,儿子只负责传宗接代,女儿负责赡养,这在现代文明社会真够讽刺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7
2026-06-04 07:46
和我家情况一样,6年了,心里还是没法原谅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6
2026-06-05 02:47
活了几十岁,自己父母兄弟是什么人还不清楚吗?一开始就不应该掏这么多,有时候必须心狠一点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6-06-04 22:34
我觉他们这家子人的裂痕早就有了。反正我是觉得一人出一半一人返一半是很公平的。也可以像我爱人家那样,他们家兄弟姐妹五个,有钱的多出点,没钱的少出点,医保报销后也就直接给老人了,不会要,因为他们兄弟姐妹感情很好,所以不会太计较。而我父母这边就不行了,爷爷奶奶外婆,哎……做晚辈的讲他们也不听,只能顾好自己的日子,不想让这些糟心事牵扯。还有一点小编,你表达的公平有没有法律依据?没有的话很难实现的,毕竟破裂到最后这女的是想要回钱的,因为她会觉得这样才是公平的。
666
666 5
2026-06-05 06:18
胡说八道!结算当天支付报销完的费用!哪来的返还!假新闻
幻影浮生
幻影浮生 5
2026-06-05 06:42
和我丈母娘一个样
思钱想厚
思钱想厚 5
2026-06-05 11:33
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娘家人包括父母大多数没一个会心疼你的。
梨木
梨木 5
2026-06-05 06:01
这种事,直接找弟媳要钱就行,什么发网上,找流量而已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5
2026-06-05 05:53
不都是出院缴费的时候直接从医保里面扣除报销的部分吗?而且交多了的都是按照缴费途径原路退回的,除非是交了现金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5
2026-06-05 05:23
现在医保和医院都合并窗口了,不再是医院先扣费医保再退钱模式,而是直接报销后该交多少交多少,预交多了一律原路退回。
gh
gh 4
2026-06-05 11:24
肯定你经济条件好的,老人偏心点弱者也正常。想你小时,你父母是不是谁体差就偏向谁。整天网上发这些。你为母亲花钱还攀比。
Jack.Tao
Jack.Tao 3
2026-06-05 12:20
这个是道德问题了,拿女儿补贴儿子,这样的事情直接当面和母亲说清楚,尽孝应该是一视同仁,如果说她之前拿的东西多,那么本次多付出无话可说,如果一直拿得少,那么以后只会拿出与之匹配的东西来
dd
dd 3
2026-06-05 03:36
2026年了,网民依旧是看小作文站边[得瑟]
心冷
心冷 3
2026-06-05 05:34
吃一堑长一智,可以和娘家分清界线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6-06-04 06:57
男人重男轻女是封建思想,女人重男轻女是因为什么?
章辉
章辉 3
2026-06-05 11:13
这就是生儿生女的实际情况
Gavin
Gavin 3
2026-06-05 06:15
同等经历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3
2026-06-05 07:29
老人住院、过大寿各种费用支出时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分宅基地、遗产时女儿是泼出去的水,能在娘家留一个房间给你就不错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6-06-05 11:22
不对啊,在医院时医保就生效了,退钱也是退给付款人啊
龙江二二二
龙江二二二 3
2026-06-04 11:55
现在医保报销是出院结帐时直接结算的,要紧跟时代

小猪上树 回复 06-04 17:43
骨伤之类的去看下,是直接扣算还是先垫付再报销的。

龙江二二二 回复 小猪上树 06-04 17:58
我最近四个月都在医院,正月是我本人,然后是我爸。前后四家医院……我就是骨折了,医保直接结算,包括门诊

二勇
二勇 2
2026-06-05 00:31
以后别再管了!
狼兄
狼兄 2
2026-06-05 16:03
我老婆也是这样,老丈人手术3万我老婆全出,最后报销了2万,全给丈母娘了,姊妹4个。
朱世朱朱
朱世朱朱 2
2026-06-05 05:47
一看就是假的,刚开始住院医院根据你的病情只是要你先交多少钱,用完后或超过再交,基本上出院报销剩不了多少钱
御林军
御林军 2
2026-06-05 12:17
现在医院报销都是谁出的钱 报销后原路返回的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2
2026-06-05 00:18
闹哇,各个亲戚家都哭诉一遍,表明态度。
阿甘
阿甘 2
2026-06-05 01:17
心脏本来就长在左边。
空气
空气 2
2026-06-05 14:16
这样的人,一分钱都不要出[赞]
神猪999
神猪999 2
2026-06-05 07:58
这种情况,还是摔直了说吧,不要吃这个哑巴亏,他都能治病赚钱了,你还不能说了?
几许流年
几许流年 2
2026-06-07 06:59
不对啊,我交的钱,报销后原路返回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6-06-05 06:40
有编故事忽悠人
哄哄
哄哄 1
2026-06-04 12:37
别来往就行了!寒心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1
2026-06-04 21:44
你嫁出去了。
芋头112
芋头112 1
2026-06-05 01:38
你可以打官司起诉要回来!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
2026-06-05 11:35
这弟媳以后会不会去寺庙烧香,天天盼婆婆生病住院,老东西住院又有钱赚了
添乱小能手
添乱小能手 1
2026-06-05 01:01
生活还是要继续,想那么多干嘛?就当花钱买教训。下次记得自私点。

起个好名字 回复 06-05 03:49
六万块,对大多数家庭来说存够这笔钱都要两三年,这可不是小数

小心一点
小心一点 1
2026-06-05 06:31
这件事都没法评价。母亲平时是谁赡养的?住在谁家?女儿多久来看一次?通通不知道。你说这事怎么评价?
用户44xxx42
用户44xxx42 1
2026-06-05 03:56
这种事情你们只能嘴上说说 到了养老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
A潮流前线纹身设计-李师父
A潮流前线纹身设计-李师父
2026-06-05 07:47
鸡汤懂不懂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6-06-05 07:07
孝不比兄,尽自己的能力尽孝其它的顺其自然,褔报因果自然回到各人身上。如果作为子女因父母得病而得利的话,这种利会伤人的。
路风鼓怪
路风鼓怪
2026-06-05 08:03
这次你多出的先记着,以后找回来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2026-06-05 03:20
钱不多但是寒人心-不过也挺好6万看清一家人,以后出事找你儿子去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2026-06-05 07:45
换电话,搬住址,换掉一切社交软件账户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2026-06-05 07:45
所以说,不是所有老人都值得尊敬,尤其那种重男轻女思想顽固的,更是不用可怜她(他)。
小小小米
小小小米
2026-06-05 07:51
婆妈癌症,四兄弟姐妹,就我两夫妻东凑西凑共花了差不多26万,弟一毛不拔,姐妹出了不够两万,最后人没了钱也没了,现在弟弟有钱,问他借了三万开小吃店,借的时候已经和他说没那么快能还的,借不到三月天天问,真TM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