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族绝后了,意味着什么?网友:随便吧,人已经不在了

一直在努力的小玉 2024-04-08 02:24:11

自古以来在“传宗接代”是男女双方每个人的责任。

如果你不结婚,不生孩子你就是个异类。

现在出现了很多只结婚不想生孩子的年轻人,那么就有人说他们这是绝后了。

那么绝后又意味着什么呢?

看到一个帖子是这么说的:我和我老公结婚已经10年了,目前只有一个女儿,我的婆婆三天两头就催我生2胎

她说“没有生出来儿子,就是绝后,赶紧生了,不然老了还是受苦”

我说“现在你儿子的工资都不够养活一家三口,还生,都不用吃饭了,再说了我现在就算生了儿子,怎么保证以后我的孩子一定生的是儿子?”

婆婆说“我才管你的后代,我就管你这代,没有儿子就是不行,”

听完后,我都懒得跟她吵了,没意思!!!没有儿子就真的绝后了吗?

带大家看看其他人都是怎么说的:

侄儿知道这是自己家的事,必须尽心,不能让世外旁人看笑话,侄女外甥是亲戚,已经隔了一代,他只是来走过场而已

确实是这样,人类的数量增多,也是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量,虽然男女平等,但是还是有所不同。

有的人童年不快乐,她就不想生孩子,他们认为这一代就到她这里大结局才是最好的。

你看得开没事,就怕你老了突然又想生了,你老婆不能生了怎么办呢?

女孩是比较看得开,因为在生孩子这件事付出得最多的就是女性,到头来最辛苦的还是妈妈

你已经很棒了,农村出来的还在家,教育都跟不上,还能这么棒真是不容易

现在的人都是各种攀比,有后代的攀比后代,没有后代别人说你以后后悔,怎么做都有人说

哈哈!说得真对,现在很多人都把生孩子写这事认为是这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

写到最后:

看完大家对传宗接代的意义都有所了解吗?

你如果不生孩子,不生儿子会害怕绝后吗?

还是只想过好当下的生活,怎么快乐怎么来呢?

大家觉得一个家庭绝后是什么感受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179 阅读:213834
评论列表
  • 2024-04-08 11:14

    地球不少你一个,灰飞烟灭,就算上坟都不知道你在哪,拜错了影响啥呢,不拜又影响啥呢,后代再有钱能给你复活吗?都是虚的,就兜里钱最实在

    aaa 回复:
    说这么多,我只认钱,钱多才能过得更好。别和我说什么吃馒头坐单车也是幸福的,那祝你的后代和你一样幸福,努力向上爬才是硬道理,一直在社会底层给别人服务幸福个鸡毛
    镀金时代 回复:
    要钱有啥用,赚钱不累吗
  • 2024-04-08 11:26

    封建王朝这么多帝王家族都可能绝后了,何况老百姓?

    無依無靠随风飘 回复: 浪滴个浪
    咋了?你也是我儿子需要爸爸帮你?[得瑟]
    浪滴个浪 回复:
    你查额
  • 2024-04-08 15:44

    宋仁宗明孝宗都绝后了,我也没什么不能绝后的。别人还有皇位要继承,我连三瓜两枣都没。

    不安静 回复:
    怎么可能绝后!宋朝和明朝末期,就是皇族越来越庞大,庞大到整个国家都养不起了!偏支庶子遍布天下……
    逍遥子 回复: 不安静
    那是明朝,宋朝没有吧?别伤及无辜[笑着哭]
  • 2024-04-08 11:02

    没有儿子就是绝后,是个男人自己想一想,也许老婆在的时候还能顾得上丈人家,当你们下一代的时候有几个会去祭拜外祖家的先人,再往后还有谁祭拜,无非是骨灰仍在路边无人过问

    天涯沦落人 回复:
    我比你卷,没病没灾有吃有喝活到60嘎嘣死了都行
    用户81xxx59 回复:
    你自己不孝别带大家都算进去
  • 2024-04-08 13:05

    放在地球的角度看,人类早晚也是灭绝。家族有什么意义?

    文文的文 回复: 余生已忘机
    建议重读小学语文,阅读理解做成这样,替你语文老师感到难过。
    余生已忘机 回复:
    人家爱咋活咋活,你就建议人家别活着了?我觉得你这种人更应该马上自噶,讲真,你这种人会影响周边人快乐的
  • 2024-04-09 11:50

    人类对于地球来说何其渺小,地球对于宇宙来说微乎其微,一颗恒星爆炸也就是夜里天上一个闪闪发亮的星星而已,传宗接代?能传几代?恐龙的历史不比人类长的多吗?照样被摧毁。人类的未来,或有没有未来对于地球来说都无关紧要,因为生命总会找到出路。

    高端珠宝奢侈品定制 回复:
    地球在宇宙中忽略不计,啥也不是
    用户17xxx51 回复:
    最后一句好赞
  • 2024-04-08 13:11

    人都死了管它洪水滔天[得瑟]

    pzpz800 回复:
    这是骗回复的无良自媒体,一个家族绝后知道是什么概念吗?不是几十上百人啊,不过一个家族要是连繁衍都成问题,绝了也就绝了。家跟家族不是一个概念。
  • 2024-04-08 12:35

    所谓的田园女权:用传统的责任来束缚男人,用平等来解放自己,用生理特性来绑架男人,用传宗接代来威胁 男人

    只想搞钱 回复:
    那被威胁到的,是不是田园狗啊[得瑟]
    奈奈不在了 回复:
    我生一个是为了给我爸妈交任务,至于男女看天意,等到我的子女我就不管他结不结婚生不生了,因为我不想我自己的痛苦他还要再经历一遍。
  • 2024-04-11 11:53

    有个项目找合伙人,等80后老了咱们开个网吧养老院,一排白发苍苍的老帮菜,还是网吧五连坐,一言不合就开喷,键盘旁边专门放一瓶速效救心丸

    听力狼的耳朵 回复:
    [哈哈笑]我要让你知道知道老年齐鲁男儿的铁拳滋味儿。不过你先别跑,等我轮椅过去的,也不许提前拿你的拐杵我。
    拎壶冲 回复:
    不如找几个手工强的,坦克什么的[doge]
  • 淡然 90
    2024-04-08 09:58

    从整个历史进程来看,没有儿子的绝后是很平常的现象

    工作中...... 回复:
    整个生物系统下,女性的基因保存的最多。人类历史和整个生物史对比就是个笑话。
    小涛 回复: 工作中......
    你说得对,男性仅仅继承了姓氏
  • 2024-04-08 15:17

    后代有钱还能给你买个复活币?[笑着哭]

    用户35xxx90 回复:
    有孩子你还能上天?迟早不还得死
    用户18xxx72 回复:
    有孩子的说别人没孩子的绝户,大概是想给自己的人生找点劫难[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08 16:36

    搞笑,你以为平民都不想生么?什么原因让人怕生怎么不说了。我在这5线小城市,我妈一直催结婚,我说搞辆车(10w)一套房(80-100),最低标准了,完了还是能遇到个愿意和你一块过日子的,我一个月5000,能养活自己和父母就不错了

    diss 回复: 梦想小河边
    不好意思多打了个0,话说,有5万我就可以很硬气的跟父母说,不想结婚了[开怀大笑]
    梦想小河边 回复:
    五万+还嫌弃?眼光高上天了?
  • 2024-04-09 21:50

    还家族,咋了,有皇位?

    彼岸听风看海 回复:
    有个银行要继承[得瑟][笑着哭]
    UC用户路人甲 回复:
    这新闻底下还不少呢[呲牙笑]
  • 王雄 52
    2024-04-08 14:49

    简单一句话,老有所依,固然有可能儿子也不养你,也只是少数,但是事实上如果只有女儿,大多数的女儿对父母的重心都是在婆家,她可以在你生病的时候照顾一下你,但不可能年年都在你家过年,天天在你家住(指的是外出务工回家后),而且女儿如果嫁到外地了,那就很大几率几年才能见一次,跟随女儿过去住,如果女婿是独生子或者搬出去住了,那压力很大,特别是我们农村的,没有养老金,如果不是独生子,还没分家,那更难了,所以还是得有个儿子,儿女双全最好,哪怕儿子不养,那也只能说自己教育问题,怨不得别人

    Hss 回复:
    我都看笑了,身边老人全都是女儿在养老,我爸是我给养老,我公公婆婆是小姑子养老,我小姑子婆婆也是亲闺女养老,我妹子婆婆也是她大姑姐养老,要儿子养老儿子家还不鸡飞狗跳?所以对于没有女儿的我,早就做好了自己给自己养老的准备了!
    王雄 回复: Hss
    那说明你们那边已经养成了这种风俗
  • 刘永 52
    2024-04-08 13:17

    崔生也白搭没钱哈也不好使[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6六无为 回复:
    谁天生有钱?所谓富二代又有多少?你看看身边又有几个没结婚有钱的?有几个结婚后有钱的?
  • vina 42
    2024-04-23 11:23

    个个都在说生儿子生女儿防养老,那么问题来了,每个月给爹妈打生活费的有几个?站出来,我表扬一下!每个月还要爹妈补贴的又有几个?我不批评你,我知道你难!这个时候,养儿就不是防老,是养到老了!所以,吾辈需努力![捂脸哭]

    vina 回复: LED电源漆生
    生病一般人正常人都管的,我家兄弟姐妹多,父母住院出来还有营养费,但是,很多只有一个两个的,又自己养了两三个娃的,压力可想而知,见过脑出血,买不起安宫牛黄丸的,见过为了给爹妈治病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也见过不管不顾的,所以有时候又在想,是不是我们这辈人不够努力还是能力差?
    LED电源漆生 回复:
    逢年过节,生日什么的能不发红包?不每个月给生活费是因为父母能自给,真的父母老了病了,不管不送医院??
  • 2024-04-10 17:39

    你家里有钱,就是生女儿出来还可以找个男的嫁了后生儿子跟自己姓,你没钱,生了儿子也没啥用,

    用户15xxx92 回复:
    一堆评论里面我最赞成,哈哈,一切都是经济大权说了算,而且生男女并不是女性能决定的,现在的人愿意生都不错了
  • 飞天 36
    2024-04-08 20:13

    评论区一大群嘴嗨的杠精,没孩子等老了后别后悔就行了

    Z。 回复:
    你有儿子你了不起 不舍得吃不舍得花个个月打工钱要寄给他,养到他工作还要赚钱给他买车买房娶媳妇,你养儿子的时候敢辞职吗?敢在家躺半年吗!我不生孩子我潇洒几十年最后几年遭点罪怎么滴?总比你辛苦养儿二三十年享福几年吃不动走不动飘不动来的好!身边大把养孩子天天自己吃饭堂猪食月月给孩子两三千生活费吃香喝辣!我真笑死[得瑟]
    王子爱科技 回复: Z。
    自私自利,只顾自己,没救了。没孩子,你根本没体验到人生乐趣,人从来到时间的那一刻起,就注定终有一天是这个世界的过客,但是精彩的人生绝对不是一个人度过的,不管你是贫穷、富贵。生而养女、赡养老人、为生活奋斗、开心、快乐、难过将伴随你精彩的一生。而不是碌碌无为一生,郁郁而终、孤独终老。
  • 还好 32
    2024-04-27 18:17

    我生时默默无闻于世间,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于我何干[并不简单]

  • 2024-04-09 11:34

    我们这里生女儿也不是绝后,只有传统观念落后的地方才会这样。

    木头 回复:
    你可以可以让你女儿端[得瑟][得瑟]
    暒晴 回复:
    我觉得不是
  • 2024-04-09 05:50

    不生孩子少生孩子的大多数都是网上的毒鸡汤吃多了

    biabiabia 回复:
    少劝,少说,不生的越多,我们的后代资源才能越多,活的才越好
    柳冰嫣 回复: biabiabia
    活的越好?人越少越研究智能 活的更难了
  • 小鹅 23
    2024-04-08 19:44

    能生还是生吧,没有男孩真的绝后了,你辛辛苦苦赚下的家产就是别人的了

    Gfvvvgf 回复:
    你们那边是挺重视这些的。我们这边还真不讲究这么多。我们这边上门女婿除了跟女方父母一起生活,其他跟没上门没啥区别。孩子也是跟女婿姓的。也谈不上什么家产。我弟弟接近00后,他们完全没有传宗接代的想法,愿意找个富婆,少奋斗好多年[笑着哭]
    用户35xxx90 回复:
    那个压根不是真实名字
  • 2024-04-16 16:48

    没钱没势最好别生,一出生就负债30万,成年了去社会上还要当牛做马。

  • 2024-04-11 07:49

    还怕绝后?人类灭绝我都不怕

  • 累了 18
    2024-04-08 17:28

    教育有点失败吧~要么就是重男轻女,要么就是没有教会女儿像儿子一样承担起家庭重任~成功的也有,两个女儿,别人也一样撑起一个家了,当然咯,招了个上门的女婿。

    用户36xxx14 回复:
    现在的教育导致的不都是女的既要上班又要顾家?教育失败的是男的吧,好多还是不愿参与到家庭事务中。现在的收入有几个家庭是只靠男的养家或请得起保姆不用女的带娃的?
    笨鱼 回复: 用户36xxx14
    因为爸爸就是这样的,儿子有样学样,当然教不会
  • 2024-04-17 17:50

    你是哪家的后?你现在姓李,其实很多代之前,你祖奶奶和隔壁老王偷亲,早就把你李家的后调换了,这么在意干什么,都不用等绝后,你娶个老婆给你带个绿帽子,生个大胖小子你都乐呵呵,毕竟有些重男轻女的人,自己亲生女儿不搭理,去拐买个别人家没血缘关系的儿子,就说自己有后了,呵呵

  • 2024-04-08 23:56

    让孩子自由,是我后半生努力的目标,希望不必早九晚五,不必为五斗米折腰,不必考虑传宗接代。想什么就什么,只需遵守法律的边界。

  • 2024-04-09 07:01

    看到一个评论比较经典,不想生孩子无非就是不想承担养育子女的责任而已,自私自利的一帮人

    Domi 回复:
    说的好,非常有道理,你承担了你父母的养老责任了吗?这叫责任;你能够让你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给予他们应有的陪伴教育吗?这也叫责任;每天忙忙碌碌669.887的你能在工作之余给你丈夫妻子应有的温暖心理慰藉了吗?这也是责任;一个月5000块不到的你有资格担负起几份责任?我的观点不一样,我父母生我养我,我父亲不到50病逝,我没办法对我父亲尽我这一份责,我一个月也就6000多点的工资(欢迎diss我,毕竟工资真的不高,真的不算努力),我只想挣钱,至少让我妈妈在老了,我能让她过的还算舒坦,至于说其他的,我6000的工资除开必要(包含敬老),也就能剩下个3000多点够干嘛呀?我宁愿自私自利一点自己也过舒坦了,毕竟没必要祸害人家女孩子,更加没必要为了所谓的传宗接代让下一代出来跟我我吃苦吧,毕竟我没办法给孩子应有的陪伴,教育,还算过得去的生活(不敢说什么优渥,无法想象),既然有些责任我担负不起,那我从开始就不接受这份责任,这本身不就是一种负责任吗?
    蓝葫芦 回复:
    经典个屁,站着说话不腰疼
  • 2024-04-08 21:48

    我见了几个九十几的,就是活着。孙子辈都有人去世了,只是活着。。。

  • 2024-04-08 20:28

    自家的村拆迁了。祠堂没了,族谱不在编制了。传承都没了[好生气][好生气][得瑟]还传宗接代的意义[呲牙笑][点赞]

    LJH 回复:
    奥利给![开怀大笑]
    ‵my_bus 回复:
    小村移公墓,大村可能还为你保留。
  • 2024-04-25 01:14

    很多人对族谱有误解[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是族谱,不是家谱![得瑟][得瑟]一个家族才有一本族谱,不是每家都有一本![得瑟][得瑟]你家绝后了不等于族谱断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Ls 13
    2024-04-12 12:58

    不用多久,再过几十年都没人拜祭先人了

    青山精神病医院徐院长 回复:
    你的地址是显示在广东,但我肯定你只是在广东打工的外地人吧。广东人没有这种思想的。
  • 2024-04-08 19:28

    谁送你上山你可能知道,谁以后拜你?鬼才知道呢[笑着哭]

  • 12132 12
    2024-04-27 09:10

    死了都烧成灰了,还管有没有人拜你,都变成灰了,拜你,你知道吗,动物被我们吃掉的时候,它们知道吗,一群老封建

  • 2024-04-16 18:05

    一个家族不会绝后的只是你这一支没有了!

    串串 回复:
    绝不绝户真无所谓,你我都一样,能往上知道几辈啊。都是过眼云烟。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回复: 串串
    是啊孔融绝后是真的孔子后代还不是遍布全国。谁有能力谁就是嫡系努力不放弃!
  • 2024-04-24 23:37

    我们之前是母系社会,所以不管怎么说,女儿也好儿子也好都是传承。

  • 2024-04-27 17:38

    一个家族绝后了,意味着没有软肋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08 21:50

    做好自己的开心就好。生一个,生两个,随便啦。自己选的路,自己走。

  • 2024-04-09 17:40

    生儿生女都好,我都会教育好他:你传承的是中华民族,须只有一己之力,也要做力所能及

  • 2024-04-08 18:08

    莫要急,现在的人就是太浮躁[静静吃瓜]

  • 2024-04-08 18:38

    简单,就看你死后有没有人扫墓,要是子女有扫墓,不算绝后,要是子女连扫墓都没有,那就是绝后了,至于孙辈,不要指望太多,那是子女辈要担忧的!

    俯视大地 回复:
    不扫墓是不是地下会过得不好?
  • 2024-04-13 20:28

    人生就是一场游戏,死了啥都没有,人都没了还管有没有后代,这辈子没有真正一样东西属于你,只有生和死属于自己的 如果有条件养育一个体验一下有孩子的乐趣,没有条件就不要生,让他和你一样你不觉得残忍吗?

  • 2024-04-16 09:43

    从古至今光棍一直都没少过,只不过古代光棍都死在战场了

  • 儿孙自有儿孙福,没有儿孙我享福

  • 2024-04-08 18:53

    所以说,活在当下,及时行乐。莫等老去一切成空

  • wish 8
    2024-04-25 22:25

    我死了还管那么多,把我当肥料我都管不着

  • 2024-04-28 14:17

    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给男性太多压力了,然后现在女人又不只是支持勉励,而是要求索取。都是普通人,男人也累了。

    笨鱼 回复:
    都累,那就过好自己就行了吖
  • 2024-04-09 16:08

    现在指望儿子儿媳养老那就是天方夜谭,其实指望女儿照顾一下倒还更靠谱点[汗]

  • 2024-04-11 22:12

    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 2024-04-13 07:13

    老了苦不苦不知道,说不定我还活不到老呢,可一旦生了马上就苦了

  • 2024-04-09 08:16

    专家:一个儿子怎么够,家里有王座的,赶紧生7 8个

  • 2024-04-09 16:31

    人生在世,几十年,其实一瞬间。看开一点点

  • 2024-04-20 08:59

    绝后有什么关系?

  • 2024-05-01 10:18

    个人认为没有儿子就是绝后,不同意的你也别杠!一代两代看不出什么来,外孙还是会祭拜外祖父母的!但是到了曾孙呢?曾孙或者曾孙女是祭拜外公的父母?还是外婆的父母?还是爷爷的父母?还是奶奶的父母?爷爷的父母是自己的曾祖父母,奶奶的父母或者外公的父母或者外婆的父母都是外曾祖父母,别人说你曾祖父母的时候你都不知道说的具体是哪位!但是曾祖父母就是很明确就是爷爷的父母!这就是姓氏的传承,根正的很!也别说什么有没有皇位继承,难道没有皇位继承就能不认祖宗了?父母穷,就可以不孝顺父母吗?大多数持反对意见的都是没有儿子的!其实他们也是很羡慕,只是无奈罢了!

    和硕亲王 回复:
    管他墓地有效期是多少呢!绝后就是绝后!有后代就是有后代!就算是死无葬身之地那子孙也是后代!女儿也是后代什么时候开始的?是计划生育开始的!为什么呢?
  • 2024-08-23 09:58

    紫禁城故宫里住过那么多帝王,没有一个能把宫殿带走的,什么也不是你的,一个硬币也带不走。

  • 2024-04-09 07:13

    有没有皇位

  • 2024-04-09 15:33

    上下几千年,绝后多少家

  • 2024-04-09 12:42

    老夫死后,管他洪水滔天[吃瓜]

  • 2024-04-09 22:49

    又不和我姓

  • 2024-04-15 17:55

    得了吧,传宗接代是男人的责任,关女人啥事[得瑟]

    攻无数 回复:
    对对对[得瑟]知道你不是妈妈生的了
    笨鱼 回复:
    我也这么想的[得瑟]
  • 2024-04-25 08:16

    想想你这个姓氏和你为什么还能在现在这个社会出现就明白为什么要有后了

  • 2024-04-28 07:19

    不要道德绑架嘛,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生。 那些个说不想生就是怎么怎么样的,劳烦你们替不想生的多生几胎不就好了。 有那闲心管别人不如自己努努力青史留名,那还怕啥绝不绝后的,保证四时节气香火都不断

  • 2024-04-28 17:08

    养孩子确实挺累的,有条件可以生,没条件不生就不生,人生短短几十年,还是多爱惜自己一点

  • 2024-05-05 18:22

    好多人是越穷越想生儿子,家里破落户,还自以为要儿子来传皇位!

  • 2024-05-12 10:29

    现代来说,没钱,穷是你最大的罪过,没钱你谈什么恋爱,结得起婚吗?古代人家穷的,只要你不是那些嗜赌名声不好的基本都可以结婚,包办婚礼,三姑六婆什么的。不要和以前对比,和以前对比,女权主义者又开始骂骂咧咧了。

  • 2024-05-15 23:51

    人都死了,绝不绝后有关系吗? 就算你后代做了皇帝,也不见得能把你复活,让你看一下。

  • 2024-06-01 01:11

    都以为自家有皇位继承,况且女儿不是后?

  • 2024-07-10 13:05

    啥年代了,还这话?我就问你,星系或宇宙再度湮灭之时,你传孙接待的子嗣里,是有人能逃出去不?还是能再造空间?不说这,就连地球上的自然灾害,人类都应付不了。

  • 2024-08-20 09:42

    大清早亡了,家里有皇位要继承吗?一天天的非要让一些大牛马生小牛马,然后呢,自己躺平不香吗?[得瑟]

  • 2024-05-20 15:17

    现在绝后算好的,以后世界大战那后代死得叫老惨了[呲牙笑]

  • 2024-04-08 14:27

    怕个屁

  • 2024-04-08 17:01

    过好生活的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过

  • 2024-04-09 12:27

    有多少人还知道自己上几代长辈都是谁?

    用户81xxx59 回复:
    你家里家教不行,当然不知道[得瑟]
  • 2024-04-09 22:08

    我现在五套房,三辆车,一千多万存款,就只有一个女儿,无所谓啦

  • 2024-04-10 13:58

    女儿也能继承父母的dna,只有女儿的人不能算绝后。

  • 2024-04-13 00:05

    人类总要死光的,绝后就绝后吧

  • 2024-04-13 16:06

    不管穷人富人他都想生儿子,穷人生儿子是想靠儿子来改变贫穷命运,富人生儿子想儿子来继承家产,继承祖业。

  • 2024-04-13 11:07

    我c ao,生前事都没管好先去管了身后事

  • 2024-04-15 17:32

    死的时候不会有牵挂,不会有人吃你吃剩下的苦

  • 2024-04-17 14:10

    [笑着哭]无所谓,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 2024-04-23 12:28

    历史的长河,90%都人绝后。

  • 2024-04-25 15:27

    有多少孙辈的人知道自己爷爷奶奶的名字?人不在了有没有人烧纸有没有人还记得你,对你来说重要吗?何况会不会被人记住,主要取决于你生前的成就吧。

  • 2024-04-28 21:23

    人死了整个世界都化为虚无了,哪还有什么绝不绝后的事情

  • 2024-04-30 19:50

    都特么绝了,还意味个毛线

  • 2024-05-01 10:05

    我们村里的老一辈都挺重男的,就像我爸爸就一定要生个儿子,但养都是一样养,没有说我弟可以少做事,家务事他做的比我们多,读书也一样,有能力考上再穷都让你读,考不上该打工就打工,一碗水还是端得平,我们都结婚生子了,有次我问他,生了儿子也没看您对弟弟比较好,为什么一定要个儿子,我爸说,以后你们都是嫁出去的,就你弟是娶进门的,有个儿子日子比较有盼头,会盼下孙子,人一辈子就是这样,人在时总是想看看,看儿子,看孙子,估计这就是代代相传吧

    LJH 回复:
    挺无语的[打脸][抠鼻]
  • 2024-05-07 16:45

    一个人死之后,生前荣辱烟消云散,生前亲人故友与你形同陌路,来世永不相见!还TM考虑传宗接代[笑着哭],咋不考虑地球灭绝了咋办呢[呲牙笑]。

  • 2024-05-29 20:45

    繁殖后代是每种生物的基本追求,现在的人太自我而已,学那样西方少了规矩并想更自由,也是人性懒惰找借口找理由罢了

  • 2024-06-01 23:23

    看看中国那么多的皇陵,还有祭祀的吗?皇族都绝后了,咱们升斗小民就看开些吧。

  • 2024-08-23 08:27

    太多人一天忙到晚也过的一塌糊涂,还顾虑那么多

  • 2024-08-30 21:43

    你家有皇位还是千亿身家?几块烂地有什么传承的?继承你的房贷车贷债务贫穷吗?还是不要毒害小朋友啦!疯狂过后就撤吧!

  • 2024-09-15 12:49

    就像我认识的那个人一样!那时候被人洗脑,觉得在大城市随意找个都比农村的强,现在嫁了个城里的,老公又懒,没又钱,还大她十五岁,家婆天天催二胎的,要个孙子,但是也不想想看,她儿子快五十多六十岁了,从年轻到现在没什么工作的,家里就六十个平方,一家四口人都住不开,平时就靠女的出门打零工挣钱,别说二胎了,连自己养着都难,但是她家婆就是不管,就是要个孙子,从孙女两岁就催到现在上初中,还在催!

  • 2024-10-01 08:16

    凡人肉身不需惜,只有精神永存,佛法无边,唯有自渡,绝后也是一种。中外多少高僧、修士都自愿绝后,何况凡人?

  • pfhu 3
    2024-04-20 18:00

    生物的本能都没,可以灭绝了

    笨鱼 回复:
    总有一天会灭绝的
  • 2024-04-21 22:33

    不是已经证明了 y 染色体才是传宗接代的嚒[呲牙笑]

    攻无数 回复:
    对,越来越v
  • 2024-07-31 18:19

    知道一个家族是什么意思吗?它最少要算到五代人,所以我们平常都是说五服之内是一家。不能说你爷爷开始到你这一代后面没人了,就算一个家族绝后了。如果你爷爷的爷爷还有其它后人,这个家族实际上并没有绝后,最多说你爷爷绝后了,你大爷二爷三爷人家还有后人,你大太爷二太爷三太爷还有后人,这个家族就没有绝后。要是算上你爷爷的爷爷的姑娘,你大太爷二太爷三太爷的姑娘,你爷爷大爷二爷的姑娘,那个根系就更长了,就更没有绝后了只说了。所以,一个家庭可以绝后,一个家族基本没有绝后的可能。也就是说,就算从你这一代起,你爷爷没有后人了,你的家族还在,还有别人在传递。

    孟戏避谈 回复:
    假如从你爷爷那里走到现在,到你孙子那一代,才能算作一族。还没有到那里,形成不了家族,就不知道能不能灭绝。
  • 2024-08-25 14:41

    怎么?你比李连杰、宗老家里还有钱吗?[呲牙笑]

  • 2024-09-01 04:43

    韭菜不够炒蛋了!拿古人的圈套来套现代人而已[笑着哭]

  • 2024-09-08 19:47

    不说当皇帝吧,你能在你们家乡县志留下名号,那你还有资格追求不绝后。毕竟你也算有成就,要传承下去。自己屁民一个,活着遭罪,生一个一个遭罪,生多个多个遭罪,绝不绝后又有设么关系?做不到自绝后代断穷根,少生点是基本的善良。否则叫对自己后代都没有善意,还能算个人吗?,

  • 2024-09-15 16:25

    就那个穷得冒泡的dna值几个钱?

  • 2024-09-17 23:16

    这个得看是谁和生存在什么地方,生活在城市没田地的生男女区别不大,生男好听生女好命没错,现在大部分老人不会和年轻人住一起。那么到小孩跟谁姓都是扯,姓除了上古八大姓之外都是氏,唯一担心的是挂了钱用不完

一直在努力的小玉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