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元旋转木马”事件妈妈被骂惨,事不关己如此在意,都是过来人

苏南流 2024-04-18 14:23:35

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一个妈妈发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提到了25元5分钟的旋转木马,她说可以花25元买玩具,但是绝对不会花25元坐这玩意,因为觉得不值得。

平平无奇的一个视频,却引发了很多关注,有人点赞表示支持,有人评论告诉她不要这样。

本来就是事不关己,那些站出来留言让她停止使用这种思维的网友,图什么?

我特别理解这些人,大家都是过来人,都是曾经因为几块钱、十几块钱,被父母拒绝过的,深知这对自己一生的影响有多大,所以才会设身处地劝慰这个妈妈,不要这么做。

孩子被拒绝的不是一种体验,而是一种探索欲

当孩子探索欲最旺盛的阶段就是幼儿阶段,在2岁到7之间,这个阶段的孩子,在没有被限制的前提下,有一个共同特点:看见什么都感兴趣,看见什么都想要,看见什么都想尝试。

并且想法很热烈,不被满足,就不放弃,只是表现方式不一样,有的孩子性格执拗,不被满足,就哭闹,有的孩子性格温和,虽然很想尝试,当被家人拒绝以后,也没有什么情绪。

但是孩子在一次次被拒绝之后,他们的探索欲就逐渐消失,在人为的控制下,当有了一定的想法以后,小脑袋里首先想到的是“爸爸妈妈不同意,还是算了,做个乖孩子”。

慢慢的,孩子想要尝试的欲望就被打压下去了,新鲜事物不再想尝试,遇到什么事情,都变得畏手畏脚,不想尝试。

可笑的是,当没有金钱付出的时候,家长又希望孩子成为那个敢于挑战和尝试、有好奇心的孩子,殊不知在一次次的阻碍和拒绝下,孩子挑战新鲜事物的心思都被打击没了。

我们都是过来人,相信看到这个妈妈的视频以后,第一感觉是“压抑”的网友,会有类似的经历,所以才能感同身受。

不要用自己的标准来替孩子做决定

养育孩子的过程,科学的教养方法是跟孩子周旋,而一些传统的教养方法是大人利用自己的优势,强制孩子遵从自己的意愿。

用大人的标准来衡量的结果就是,孩子的钱花的值不值,这钱该不该花。

一旦家长开启这种模式,那孩子很多意愿都会被盖住,因为用大人的价值观来判断,孩子的所有选择都是错的,都是不值得的。

可是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看,25元5分钟,坐上去体验了,这就够了。

25元买个气球,即便气球最后飞上了天,那也是曾经拥有过,这就值了。

对孩子来说,值与不值,就是几分钟之内的感受而已。

既然给孩子一定的零花钱空间,在消费的额度范围之内,就该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让孩子自己做决定,不是说完全不干涉,不沟通,如果满足孩子的所有欲望,那就是溺爱了,溺爱当然不可取。

如果我们觉得25元钱5分钟比较贵,那就提前跟孩子沟通好,体验5分钟就终止,孩子答应了者去体验,孩子不答应,也要给予一定的限制,不能因为孩子哭闹就无条件满足。

真的不要用自己的价值体系,去干涉孩子的消费,准确来说,在幼儿园阶段,他们的消费观还没有形成,他们只是想体验而已,多一点体验,多一份经历,多一点感受,这对孩子有益无害。

真穷不可怕,心穷最可怕

真穷的前提下,因为父母没钱,站在这个角度上来看,并没有什么,父母可能会心生愧疚,觉得自己没有给孩子提供好的物质条件,引导到位,孩子会和父母站在一处。

心穷是,明明有条件,但是总是用自己的一套价值体系,去干涉孩子的消费,嘴上说着,25元给你买玩具,比这个要好很多;40元钱买什么不好,非要交这智商税……

心穷的父母,总是在用自己的一套标准衡量孩子,打压了孩子的积极性,最后让孩子成为了一个没有主见、没有探索欲的人。

这个时代的孩子之所以幸运,因为他们当中的很多都出生在小康之家,家庭条件还可以,有自由支配的零花钱。

既然父母提供了这样的条件,那不如就让孩子自己做决定吧,这也是探索世界的开始。

139 阅读:104069
评论列表
  • 2024-04-19 05:08

    25元5分钟难道不贵吗?这就不是只有一种游乐设施的地方,不用全部玩,几项百来块就没了。打击探索欲望那是要不断拒绝才会有的,不会只因为偶尔几次的拒绝就没探索欲望了,什么事情都不要说绝对,尤其是在对所有事情都感兴趣的孩童时段

    淡定 回复:
    现在游乐园是送到儿童面前的。儿童的钱最好赚,现在是有广场的地方就有付费游乐设施。
    从不和杠精dog争论 回复:
    找个清冷点的日子,去趟欢乐谷一类的,一张通票,让孩子玩痛快了,不香吗?
  • 2024-04-19 10:30

    这种事就是不知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但凡有那个经济条件也不会这样对孩子,不知道那些指责这母亲不顾孩子感受的人是多有钱或是有多闲,我见过三代人住一套房子,一个月可支配收入只有三千,一年还能硬存下来一万二的家庭,相信他们是绝对不会去坐25元10分钟的木马的。

    寡言 回复:
    但凡?不会?你是没见那种新闻吗,老妈子在一线城市专门租了个房放捡回来的废品,就是心穷,没毛病,甚至有些病态
    用户80xxx54 回复:
    人家也没说这个母亲怎么样吧!你觉得贵的,可以不带孩子过来这里,这里本就不是这个妈这种消费群体能承受的,但带孩子过来干嘛呢?给孩子伤害吗?小孩知道贵不贵吗?只知道其他小朋友都在玩。他也想玩罢了,25元,对有的人来说不贵,那就满足孩子,对有的人来说贵,那就别伤害小孩子,别带来馋孩子,搞得孩子都不开心。鬼知道会不会有阴影
  • 2024-04-19 08:16

    价格贵不是问题,关键要看值不值。25块钱我能让孩子在室内儿童乐园玩一天,坐5分钟旋转木马我是不会花那钱的。我孩子四岁去玩具店就知道说太贵了不买,已经有了的不买,我觉得比撒泼打滚要这要那的强。还说什么心穷,真是笑话。

    石头开花 回复:
    你以为孩子是什么?他也是一个人!除了探索欲还有人性!你让他做多少次他还要坐,明知道旁边一模一样的东西便宜,就非要这个贵的,道理都懂,他自己可以说的溜溜的,就是不改,这是没有自控力,不想控制自己!这样的孩子好多,和探索欲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佐熙 回复:
    你觉得你的孩子是懂事,但是你是真的不懂事,你的孩子这是自卑心理,没有安全感,对你没有依赖感,天真的小孩子是不会觉得这个贵那个贵,啥也不舍得买的,虽然撒泼打滚的也讨人厌,但你还是关心一下你的孩子吧!没有哪个小孩不喜欢玩具的,他真的不想买,出门都不会出。当父母当成你这样,也是够可以的。
  • 木兰 143
    2024-04-19 10:53

    这是消费观念问题,谁的钱谁做主,没什么值得批判的。我老公可以花大几十给孩子买个冰淇淋吃,游戏充1元他都觉着坑,我天天给他洗脑游戏充点钱可以省很多时间干别的正事,他终于慢慢接受给孩子游戏充值了[呲牙笑]零花钱总额控制,这个范围内的支出项只要让自己高兴可以。

    佐熙 回复: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当真是老娘们当家,房倒屋塌,有些口子一开,就完蛋了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回复:
    倒反天罡。有种教育方法叫做延迟满足你懂吗?出去买东西还要走点路,网购也要等几天才能到,而游戏充钱可以充了就爽,一旦开了口子那可是无底洞。算了,就你这种妈也教育不出来什么好货,听天由命吧
  • 绒绒 124
    2024-04-19 12:56

    个人觉得可以和孩子商量一下,今天出来玩预算是多少,如果玩这个,那还剩多少,让他自己做选择,我小时候也有很多想要没得到的东西,确实是有遗憾,但25旋转木马也不便宜,与其让他记十几二十年,最后工作了才得到,不如让他对这件事的印象变成自己的选择,我印象中自己做的选择,至少回忆起来,不是让我遗憾痛苦的。

    佐熙 回复:
    你这样我感觉也不行,还是那句话,没钱就跟孩子待在家,看看电视,玩玩手机,他也快乐,但是出来了,逛超市,逛商场,你就让他使劲玩,使劲买,小孩子能花多少?他总不会叫你给他买辆帕拉梅拉吧!回去在跟他回忆一下今天的快乐,跟他说只能偶尔玩玩,爸爸妈妈还要留钱给你上学,别带出去扣扣搜搜,这不行那不好,这样的小孩子会变得纠结,看着很别扭。
    术士 回复:
    看你自己教不教。小孩2岁多,每次带去超市就教给他说商品价格,然后说好每次买东西不超过50块,他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干涉。6岁生日时,带他去买生日礼物,路边有卖小狗的,想要,自己问价格,100块,拉着我衣服就走,问他为什么不买,他说100块能买多少闪卡,橡皮泥,蛋挞等等。教他认识钱,顺道学数学。
  • 2024-04-19 08:57

    说的好像无限制满足小孩子的所有是对的一样

    森屿迷离 回复:
    这句话不太符合文章吧[笑着哭][笑着哭]【无限制】【所有】这个框就差把五大洋圈进去了
    向死而生 回复:
    所以穷比玩什么玩,没钱就别玩,也不知道这种事有什么好哔哔的[得瑟]
  • 半夏 91
    2024-04-19 11:21

    二十五的确挺贵,但又不是天天玩,就像看到一个希奇的水果想买点试试一样,试过了其实也没什么,但没试过就会一直惦记着,都是从小孩子过来的,小孩其实玩个一两次就会没兴趣了,几百几千的东西咱不敢碰,花几十块钱玩一下其实还是可以的

    半夏 回复: 血泪玲珑
    我家孩子有的玩就开心,没的玩当然失落,不像你家孩子,整个童年只能在失落中度过了,话说回来不想让孩子玩游乐项目去游乐园玩什么呢?花个门票钱进去纯逛?还是进去拍个照发个朋友圈然后让孩子眼巴巴看别的小朋友有多快乐?不想花钱就去不花钱的地方玩,在村口玩沙子照样能很开心,你为什么要带他去游乐园呢?难道你很想打击孩子,看孩子高高兴兴出去,伤心失落回家很有意思?那孩子不是你亲生的是你仇人吧?
    血泪玲珑 回复:
    你家孩子就玩这个才能得到满足是吧?
  • 2024-04-19 13:17

    把这和什么探索欲胡扯在一起的人都是毒鸡汤喝多了现在又想灌给别人喝的~牛顿爱因斯坦对世界旺盛的探索欲是这么培养出来的吗?事实上牛顿小时候穷得要死,性格还孤僻暴躁~

    树袋熊 回复: 漫不经心
    还有中途英年早逝的,能一辈子有成果做研究到高龄的,是幸运儿。
    漫不经心 回复:
    那肯定呀,像这种科学史上的超级天才,根本就不是普通人靠努力就能触及的,但有些完全兑现了自己的天赋,还有些因为各种原因中途迷失早早归于平凡的也不少~
  • 2024-04-19 09:33

    有便宜的玩为什么要玩贵的,我们家都没达到小康水平,如果不限制孩子的欲望养大他们的胃口,他们就不会体谅父母的辛苦,不懂金钱的来之不易,我两个小孩一个4岁了,一个两岁,我不会像别的家庭一样买个大蛋糕来,又搞烧烤什么的叫亲朋好友来热闹一下,一是我觉得小孩子不用这么隆重,就是像以前人怕孩子不好养活一样的意思,二是也没什么钱,买个小小的蛋糕一个小孩一个,他们都很开心了,而且小孩吃多奶油也不好消化,一个迷你小蛋糕加一杯酸奶,他们也吃不下太多了,等他们大点有要求提了再说,看自己钱包来满足小孩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现在的孩子想要什么家长就给什么,生怕委屈了孩子,反而让她们不知道珍惜,像我儿子经常牛奶喝了几口就不喝了,丢掉,完全不知道珍惜
    用户17xxx53 回复: 不会游泳的鱼
    那就不给他喝了
  • 2024-04-19 09:17

    穷就是穷,要承认,不能打肿脸充胖子。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买性价比更高的没错。旋转木马好玩,别的就不好玩了吗?

    用户15xxx57 回复:
    你说的对,就是穷。我第一次带孩子去迪士尼乐园玩,买了个光普票,什么都要排队,每个排一两个小时,就是不舍得买VIP,因为穷。今年我带孩子去,买了全套VIP,两套五千,因为有钱了,看着别人顶着烈日排队,我麻溜的走VIP通道,想起以前我也这样排过,感叹有钱就是好!
  • 图图 63
    2024-04-19 09:51

    可是我花了30块给我儿子骑马转了一圈,也就是仅仅只是溜达了一圈而已!这样是不是更不值!但是重要的是他体验了骑马是什么样的,开心了就好!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回复:
    体验是应该的。坐一下,第二次还想做就要拿筹码来换,比如零花钱或者电视游戏时间,或者做家务。既然能出得起25块钱,也就没必要去扼杀孩子的心情。其实25的玩具也就买回来那一会开心一下,半天不到就吃灰去了。[得瑟]
    用户51xxx67 回复:
    30很便宜了,前几天无聊带儿子去东方绿洲,骑次120, 还乘了直升机好像300多 也就2分钟左右,其实小孩子喜欢就好,父母都会觉得值
  • 2024-04-18 23:40

    25元确实贵了,可以找便宜的让他体验一下,有10快钱的,15元的

    §腐Y✿水涟漪 回复:
    终于有人说了这个收费确实不合理确实贵了,我是90后我们小时候是不限时的是2、3块钱玩一次想玩多久就玩多久现在最贵的也就10元钱一次。
    残雪 回复:
    我们这1块钱,好像是1分钟。
  • 2024-04-19 14:20

    确实贵,但孩子特别渴望的东西,像这种有能力买只是觉得不划算的,还是尽量满足吧,确实影响很大。如果只是随口提一下,拒绝了也没啥。

    猫喵 回复:
    你家孩子特别渴望考试作弊,日常没有作业,如果可以不读书天天玩更好!你这些能满足不?这不是25元的问题了,是不花钱的,你会满足的,是吧?[抠鼻]
    无非 回复:
    你连正常的表达都做不到 语句前后矛盾 故作高深 没有重点 不知其意 即为不知所云 就你这样的就别在网上丢人现眼了
  • 2024-04-19 12:05

    如果谁觉得对孩子不好,大可以打赏这位妈妈25元让她带孩子玩,做不到就闭嘴

  • 2024-04-19 07:41

    说实话这边二十块钱做几分钟的旋转木马我也嫌贵。但小孩很乖,坐一次就再也不坐了

    月上玲珑(✿◡‿◡) 回复:
    冲了个会员,每次去孩子就选择玩一样,每次玩了一样就幻想下一次的项目可能更好玩,但每一个项目孩子玩一次之后就不再玩第二次了,因为玩过以后,觉得也就那样,会主动跟我说不如买个玩具或者吃个什么东西。能力范围之内让他试试也无所谓,会跟他说清,玩了这个这一阵就不买玩具或者零食。
    亭红夕透 回复:
    对。我家小孩就这样,别人的玩具好像特别好玩特别吸引她,买回家看都不看一下,简直太让人糟心了,家里玩具越来越多到处都是从来不收拾,出去了看到啥玩意都比自己家的好玩些,还不停找我要叫我给她买,上辈子欠她的哦
  • 牛牛 44
    2024-04-19 13:48

    成长过程应该是不被拒绝的么?要什么给什么会教育出来什么玩意?

    用户15xxx57 回复:
    你说要什么给什么教育出来的是什么玩意?我现身说法,教育出来的是一个一辈子无忧无虑的人生!飞机游艇想用的时候能用上,不用忧愁没钱用,你的房子也不过买的暂时使用权而已。别说溺爱的孩子如何如何差,不过是你穷找到借口罢了!你从小要什么不给什么,也没见你变成一个优秀的高品质人!
    牛牛 回复:
    农村里特别穷的人家,那些孩子也啥都不想要,因为穷啊,想要也买不起。所以你家闺女是想要的你都给买了,还是知道你穷啥都不敢要?
  • 2024-04-19 15:47

    25块钱5分钟?你小子真是有钱没地方花了,我小时候一天一块钱零花钱,买个东西攒半个月,也没见得我就缺失什么童年快乐了😂

    天空 回复:
    如果你是95左右的 那25差不多就是就是2-3块价值了 你觉得木马不划算 那转换一下 你存一个月的钱就能去游乐场玩 木马 鬼屋 碰碰车 海盗船 还剩一点钱买可乐和零食 你去不去
  • 确实贵,现在游乐场项目那个不是大几十起步,真tm离谱啊[笑着哭]

    G胖 回复:
    就是坑这些觉得一两次玩玩而已的家长和游客的,景区离谱物价就是这么被惯出来的,有些人被坑了还给商家辩解就玩一两次没关系的,纯纯收智商税
    工作服定制印logo刺绣字 回复: G胖
    但是你没法呀[笑着哭]小孩要玩,你用不能不让玩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19 13:45

    小孩子啥都想要,不可能无止境满足的

    用户12xxx51 回复:
    去之前説好只能選幾樣玩,當然不能无止境滿足
  • 2024-04-19 18:47

    这种情况很常见 而且每个家长都遇到过 但是未必考虑过 这是给孩子树立价值观的好机会。我的处理方式是我给你一个选择,你可以玩这个或者买一个等价值的玩具,或者吃一顿等价值的好吃的,3选1或者2选1,经常这么搞的话 钱是小事 孩子自然而然就有了自己的价值观 什么合算什么不合算 哪一次上当了 哪一次占便宜了。因为你给他对比和体验的机会。如果只按家长的意图来 这个不合算 不能玩,孩子并不能理解为什么不合算,把玩5分钟25元,和吃一顿好吃的25,买一个25的玩具放在一起比较,让他自己体验什么是合算,什么是不合算

    缠中悟禅 回复:
    更多的父母是拉不下脸跟孩子解释,觉得自己是父母孩子就要听他的,不听就是不懂事不体谅父母的不易[笑着哭]
    未来的未来 回复:
    而且很多家长被“绑架”了,网上经常有人说小时候想要什么没有得到,长大了疯狂花钱购买依然觉得不开心,不是童年的回忆了什么什么的,搞得很多家长生怕孩子有什么遗憾影响心理健康,就尽可能满足孩子的一切需求
  • 2024-04-19 12:17

    这种文章的人家里一定是有房有车,人在家中坐,钱从空中来吧?飞久了,很久没落地在市井中活过了吧?

  • 2024-04-20 07:48

    我们这商场门口30,我也不想给她玩,哄着走了,是真的坑好吗,而且坑的就是孩子说啥就给啥的父母,这跟小时候要啥没啥不一样,只是拒绝了一次旋转木马能留下多大阴影啊,哪个神仙是从小就心想事成的

    布丁 回复:
    说得好。一般商场东西都贵死了。我们就逛逛。比在家玩手机好
  • 2024-04-19 12:48

    她的错就是发出来了 现在部分网友戾气重的很 总是鸡蛋里挑骨头的批判别人

  • 王壮 15
    2024-04-20 19:12

    现在我们这都是10块二十块的随便玩!只要是老板家的,随便你玩,给孩子戴个纸手环,早上去了可以玩,下午去了继续,晚上还有精神安排!但是吧,小孩有精神,大人可不行!不过大人觉得花这钱还算值当的……

  • 2024-04-19 13:42

    同样是花钱了,为什么非得选一个你觉得值得的,而不是选一个让孩子高兴的呢?

    亭红夕透 回复:
    商家也知道定价贵啊,就是死死拿捏了一部分家长为了满足孩子一时的要求不会拒绝,所以才一直这么贵,如果大家都考虑性价比理性一点,这个旋转木马会不会就能更便宜一点,让更多人去消费,让更多孩子得到快乐,商家也不会亏本啊,很多位置宁愿空着很久也不愿意便宜一点,人家就是阳谋,愿意上钩,不愿意的也无可厚非
  • 2024-04-19 12:54

    问题是买得起玩具,家长不就在计算成本?爱是常觉亏欠,不是常觉亏本

    UC用户路人甲 回复:
    小孩子只考虑快乐,成年人才计较得失。不过有时候就是消费观的问题。我可以买贵的衣服但是觉得买贵的吃食比较亏,吃完就没了[呲牙笑]我家人洽洽跟我跟我相反。不过说回新闻,有时候吧明知不值也得让孩子尝试下,就是满足孩子的探索与求知欲。只要不是超出家庭水平的消费如果觉得不值尝试一次就行了,以后都拒绝他就好啦。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回复: UC用户路人甲
    正好相反[笑着哭][笑着哭]我买贵的衣服就觉得不划算,毕竟终究是要扔掉的,买点对身体好的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就很快乐
  • 2024-04-19 21:47

    基本都是提前跟孩子商量好的

  • 2024-04-19 11:51

    你平时喝奶茶吗?少喝一杯让娃体验下怎么了,又不是天天玩。

    用户17xxx08 回复:
    是啊,爸爸少抽一包烟,少在游戏氪点金,就能省下钱了
    数字名称 回复:
    这么说的话,我就要杠了,我不喝奶茶,不抽烟,不喝酒,不嫖不赌。
  • sasha 11
    2024-04-20 09:04

    又想要大平层(学习好),又想要面积大(班级干部),又想要地角好(懂事听话),又想要采光好(还有特长),但是就能拿出来五万(吃饱喝足就好,别花我钱),还是早点睡吧,梦里啥都有!

  • 娟娟 10
    2024-04-19 20:51

    想问下,如果孩子想感受的不是25元的旋转木马,而是几千元的高铁特等座,大家怎么处理?

    布丁 回复:
    觉得特等座不错。因为我没坐过[裂开]
    此用户已注销 回复:
    一个城南到城北的特等座还是做的起的
  • 2024-04-20 12:11

    钱又不是大风划来的,人家旋转木马10元这里25,要教会孩子价值观而不是让商家当傻子,特别是疫情以后钱真不好挣了用最少的钱玩的要有性价比

  • 2024-04-21 19:09

    25块钱五分钟我也不让自己家孩子坐,没那个闲钱发展他的好奇心,没那么多闲钱满足他的好奇心

    弯月钓大江 回复: laura
    那不是家长那是一堆被教歪了的孩子
    laura 回复:
    终于有正常的了,评论区一堆以爱啊好奇心啊啥都要满足的家长真是无脑的!
  • 2024-04-22 07:43

    应该集体抵制让他降价 2块5一次才合理

  • 2024-04-22 16:30

    我女儿,能直接坐到你破产,信不信。

    初熠 回复:
    跟这些人杠你就输了。[笑着哭]这明显是商场外头的,原价25,带娃儿的都晓得,这就是逼你办卡,原价25,充卡,一次就17*18块,多充200,可能就10块一次。充个800,一千的,几块钱一次。而且小区广场这种更便宜。国色天香年卡才600多块钱一年,61,51,国庆,过年这种半价,300多一年。1*1以下不要票,住那附近,耍到娃儿不想坐。
  • 2024-04-19 16:21

    这又不是钱的事情,是教育问题啊!

  • 2024-04-19 13:33

    25块钱5分钟确实贵了

  • 2024-04-19 15:48

    [思考]25块,贵了,我一般是带去一票通玩的游乐场,四五十一整天,随便玩

  • 2024-04-22 09:52

    农民出生的我,把钱看的很重。二十五元,够我一顿早饭一顿午饭一瓶饮料。所以我也认同这位母亲的做法。有钱人不会理解穷人的生活。

    未来的未来 回复: 聆听
    感觉很多家长思想被“绑架”了,网上经常有人说小时候想要什么没有得到,长大了疯狂花钱购买依然觉得不开心,不是童年的回忆了什么什么的,搞得很多家长生怕孩子有什么遗憾影响心理健康,就尽可能满足孩子的一切需求
    聆听 回复:
    不是穷的事,是教育的事,不能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现在心疼孩子妥协的话,长大发现其他人都没人惯着,想得到的很多都得不到,幸福感会很低。我一个学生就是家里条件很好,她爹说从小给孩子一个宽松的空间,培养得多才多艺,但性格很差,每天不开心,但凡别人拒绝一下她都要崩溃。还有个学生,从小家里夸着她长大的,结果长大住校了,没人夸她,三天两头情绪崩溃[笑着哭]
  • 2024-04-22 17:29

    探索欲望都扯上了,作者跟个弱智一样,小孩应该从小就应该学会被拒绝,不是什么东西想要就一定要的,教他知道什么值什么是不值更重要,可探索的东西多了,今天旋转木马,明天就是滑雪漂流,后天就是坐飞机跳伞,你有那么多钱给他探索吗?小孩从小不被人拒绝几次,家长都舍不得,那就是溺爱,长大后被人拒绝一次就是玻璃心,以为地球都要围着他转!

    未来的未来 回复:
    想想有点可怕,就像新闻上求爱被拒绝,杀人或者自杀的年轻人
  • 2024-04-20 13:35

    给他钱的分配权让他自己决定,就30块,吃喝玩乐自己选。

  • 2024-04-21 22:49

    今天带小孩逛商场,小孩子去儿童乐园玩了一会,30块钱一次,买了一些吃的喝的花了四十,投币抓娃娃打游戏花了三十,买了玩具花了四十,出门看到门口有VR体验游戏,小孩子看到走不动路了,我一看45一次,心态直接爆炸,给了他两巴掌,非要自己找不愉快,我想着好久没出来玩了不想发火的,看人家吃什么他就要什么,说好了三十块钱的游戏币用完就回家,结果还找我要,六七岁的小孩既没有金钱概念,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还是要打。

    亭红夕透 回复:
    笑死我了,我家熊孩子一样,看到啥都想玩,我现在总结出来了,有空就带去公园,商场就是个无底洞,大人都会忍不住消费别说小孩儿了
    迷途浩哥 回复:
    儿童乐园,进去后除了上wc可以随便玩,开门玩到打样都行[鼓掌][鼓掌][鼓掌]让她玩爽一天。我自己去看电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2 08:03

    自己的家庭怎样教育是自己的事自己的钱怎样花也是自己的事又不违法违反道德,我没房子请网友给我一套

    迷途浩哥 回复:
    不能打击你的探索欲,我也想住豪华房子[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2 09:29

    小时候巨喜欢气球,会飞的那种,老妈遇到都会帮我买,每次都是不小心,飞了,都会哭。老妈就会再买一个。后来想买的时候就想到每次都是撒手没,就不要了。哈哈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22 18:38

    人家做母亲的有权利怎么教自己的小孩,其他人有毛线关系,要教回去教自己小孩去

  • 2024-04-21 23:50

    你有钱你了不起

  • 2024-04-20 17:34

    我小时候也懂事,懂事太早了,太早就以大人的价值观判断事物,就像文章里的那个,课外书,没开口要过的零食玩具,多功能铅笔盒,街上路边卖的小吃,景区里所有的商品。几岁的小孩这也不要那也不要,父母夸我懂事,只有我知道那是因为我自卑,开始要过几次都不给,还反复灌输我们家很穷很缺钱的观念,什么孩子会不自卑呢,当时我真的以为我们家很穷很穷什么都买不起了,直到现在回首望去,那才几块钱呢?就算是以当年的物价,那也才几块钱,只是以大人的眼光,那些确实都不“划算”哈哈。高中毕业前我没有任何电子设备没有一分零花钱,所以我基本从来没和高中初中同学假期出去玩,从没喝奶茶看电影过,如果还不喜欢运动,那就真的社交无缘了。现在回首,那孩子真是自卑得让人心疼

  • 2024-04-22 00:42

    [???]我以前家里穷,连文具都没钱买,更不谈玩具了,到现在日子过的还不错,现在的娃娃矫情,家长更矫情[流鼻涕][流鼻涕]

  • 2024-04-22 21:58

    不是你觉得,而是要孩子觉得值不值。比如老板觉得你工资高了给你降薪,老板觉得你工作太轻松了给你安排2个人的活。

  • 2024-05-07 20:01

    快乐教育的余毒还是挺猛的

  • 2024-10-10 12:40

    人啊,年少时不可得之物,终将困其一生。小时候喜欢吃那种软糖,上面沾满白芝麻,透明塑料纸包裹的,吃不够。记得在学校小卖铺哭着要买,奶奶没同意,还凶了一顿。心心念念了很久很久,过年的时候就跟仓鼠一样,数着还剩几颗,舍不得吃。等到我毕业工作了,给自己买了好多好多糖,各式各样的都有,也包括了那种软糖。可吃起来总不是那种滋味,不对味,那种遗憾真的做不了假。此时月是当年月,月下人却已长大,可我还是想吃当年的糖

  • 2024-04-20 04:12

    我一大人没坐过之前想很想,因为梦幻别人都坐过,第一次坐旋转木马是和男朋友去的,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坐过一次就木想坐了

    亭红夕透 回复:
    我也是,长大了和朋友一起坐的,因为小时候根本就见过这玩意儿,坐过一次就发现这玩意根本就一般般,不值这个价,现在看谁坐都像是在看冤大头,哈哈
  • 2024-04-20 19:29

    早恋也是探索欲,为啥不让呢?不但家长不让,学校不是也不让?也没见有谁因为没早恋导致丧失了对其他事物的探索欲?所以,别拿什么大脑小脑的瞎咧咧!

  • 2024-04-21 07:47

    探索欲个啥,我亲戚,从小就满足各种探索欲,结果现在一个月工资四千,贷款买车,买苹果手机,平板,现在儿子结婚,没钱出彩礼[笑着哭]娶不到儿媳妇

  • 2024-04-21 11:29

    花20块钱买带灯的双层气球,老板给绑孩子身上了,最多二十分钟不知道孩子咋解开了,气球飞了。嗷嗷哭

  • 2024-04-20 11:10

    这小编真有钱啊。我不说这个东西贵不贵,很多小孩是看着喜欢特别想玩,一上去就感觉没意思了不想玩了。你说让孩子满足几分钟,可能他自己也后悔。但是他没有钱的概念,上去发现不好玩就下来了,父母花钱不少。孩子很小的时候没有自己判断的能力,父母可能更比孩子知道他更喜欢玩什么。

    司音 回复:
    对!我儿子之前看别的宝宝坐那个摇摇车他也要坐,然后我买了游戏币投币进去了他还没坐一分钟就要下来了,这样搞了好几次,不投币他坐着自己把方向盘摇着还玩一阵子,一投币要不了一会就不玩了,商场那个30块五分钟可以一个大人带着孩子开着跑得车也是,扫码玩了一次,没到时间他要下去了,后面我就再也不搞这些限时的东西了,他也不是怕这些动,平时出去开车骑车都经常带他一起,电动车他站着或者坐在我前面他都不怕也不要下去,但是那样玩具车就不行,又要玩又玩不到时间结束。反正现在我是不会在带他玩这些了
  • 2024-04-22 12:10

    孩子去夜市看到旋转小车也要坐,10元10分钟,让她坐了,五分钟够了,又要花钱玩别的。不能随着孩子性子,她没体验过的太多了,后来我给她固定金额去玩,钱没了就别玩了。

  • 2024-04-23 09:08

    这个事没有绝对的对错。完全看家长个人的三观是什么样的,这个世界只有值不值得,没有贵不贵。就像现在的游乐场排队1,2个小时才玩到一个项目,但是愿意再花3千买VIP通道的,你说这3千它值不值,它贵不贵?

  • 2024-04-24 12:16

    我家以前是商量着来的,要坐一块钱的摇摇车还是拿两块买吃的?大多数不坐摇摇车去买吃的。

  • 2024-04-24 12:05

    那些骂家长压制孩子探索欲的,我只想问,是不是你买单,要是你买单,那你说得对

  • 让孩子自己选,是买个玩具,还是玩这个。给孩子一些选择,顺便培养一下独立意识,比如过生日的时候,是出去吃一顿好吃的,还是买一身自己喜欢的衣服,还是买个玩具,或者是送个新的游戏卡。(价格差不多)甚至有一年他特别喜欢奥特曼卡片,买了个几百块的限量版(之前他爷爷奶奶和妈妈也都说买卡片没用,但是一直买,直到生日买了这个,后边跟他谈心,觉得买这个开心吗?他摇摇头说,就开心了一天,之后再也没买过奥特曼卡片了)。让他自己选,选了一个,其他就不能给了。其实有时候坑是避免不了的,小学生,几十几百买个终生的教训,真的很便宜了。

  • 2024-04-19 20:48

    想到了件事。超市的东西买来25,但网上只11元,就是会晚几天拿到手,那么小孩子要买就一定要买吗?我不买,又不急用,等快递。

  • tb 4
    2024-04-20 23:28

    不要用你自己的标准来替别的家长做决定。

  • 2024-04-21 12:55

    我家的坐过一次,后面再叫去坐打死不去了,第一次坐觉得好玩,坐过之后撒玩意儿[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爱坐海盗船那些

  • 2024-04-21 16:11

    游乐场老板笑死了

  • 2024-04-21 01:38

    我小时候我妈妈跟我说过:不管做什么问自己几个问题,第一个我做这件事万一失败了承担的起后果吗?第二个我做这件事所需要的投入我承担的起吗?第三个我做这件事违法乱纪吗?都没问题的话这件事只要不会伤害我那就可以去试一试,如果对我有好处那马上别耽误时间赶紧去做。前年我女儿四周岁的时候我把这些话说给她听了,今年暑假之后就可以说给我儿子听了,暂时听不懂没关系,一直说顶多八岁就懂了。

  • 2024-04-21 14:03

    周易预测运势

  • 2024-04-22 21:40

    25块,可以买两斤猪肉,一家四口一天吃不完,可以买50个鸡蛋,进厂上班一个小时有没有28块?

  • 2024-04-22 08:10

    真黑,我们这五块钱坐到你不想坐了再下来。有些地方无良商家恶意太高价格

  • 2024-04-23 08:57

    还好中国人多

  • 2024-04-22 12:35

    娃说想探索太空。。。。[得瑟][得瑟][得瑟]

    未来的未来 回复:
    让娃努力学习长大当航天员吧[呲牙笑]
    用户98xxx19 回复: 未来的未来
    借你吉言[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5 17:16

    游乐场老板发的帖子[呲牙笑]

  • 2024-08-28 17:39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穷写的这么理直气壮

  • SKY 4
    2024-10-08 04:39

    只坐五分钟没错,但这五分钟的记忆可以伴随孩子好久,甚至长过对一件25元玩具喜爱的时间。

  • 2024-10-11 17:54

    哈哈……一次旋转木马打击孩子求知欲、探索欲?真会以小见大!我三岁的女儿都嫌弃坐旋转木马不如回家骑木马[捂脸哭]

  • 2024-04-22 07:42

    这段时间网络上各种视频文章段子从各种角度来说穷人你不配有孩子,而且各种统一的都是为了孩子好,我想这是经过培训的吧!这种钱挣得亏心不?现在舆论战已经这么严峻了吗?

  • 2024-04-21 13:22

    没钱才会考虑值不值得的问题。其实就像我们留在淘宝购物车里的商品,想要,但是要克制自己,然后需求感就消失了,或者说用不值得来约束自己,静静等待需求感的消失。

  • 2024-04-22 17:02

    现在都是想法赚孩子的钱。可以给孩子规定当天零花钱数量。她爱玩什么,玩什么。

    亭红夕透 回复:
    你猜国家为什么规定孩子没有独立消费能力必须要监护人决定?我要是给我姑娘100元让她自己去玩12个小时,她肯定分分钟霍霍完,剩下的11个小时就跟我这儿哭闹还要,几岁的娃哪有什么金钱概念和规划
    路边看风景 回复: 亭红夕透
    如果是大孩子,事先说好了一般不会闹,闹也不能心软。如果是三四岁以下小孩,转移她的注意力到别的上面就可以了。
  • joy 3
    2024-04-23 05:05

    很贵,但是让他体验一次也未尝不可,又不是天天坐。

  • 2024-04-23 11:12

    25元五分钟,的确对于大部分老板姓来说是贵的离谱的事,不是说一般的贵。出的起,但不想当冤大头。可以跟儿子商量,让他自己选择,可以买玩具和坐旋转木马,告诉他,玩具可以一直玩,木马坐完就没有了。孩子也懂得利弊,会自己选择的。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方法。我觉得这个家长在基于自己家庭条件下做出的选择方式上可能有点不太恰当,但实际上没啥问题。

  • 2024-04-25 23:22

    到底该不该省这个钱呢,如果明天地球就要毁灭了,毁灭前会不会后悔没给孩子坐一回旋转木马。觉得没关系的,就是该省。会后悔的,这个钱就不要省。在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孩子选择最适合的,就行了。如果孩子没坐过旋转木马,贵也会给他坐几分钟。还有个问题是,为什么妈妈觉得这个木马不值得,自己喝奶茶看电影纹眉接睫毛做指甲做脸买化妆品买鞋买衣服的时候又不觉得不值得呢。

  • 2024-05-08 18:28

    偶尔的消费25不贵啊,跟偶尔买包华子,洗个脚按个磨,烫个头发做个美甲比真不贵了,看孩子意愿,想玩一下的就去玩,毕竟成长过程中很多很小的事可能都是小孩子重要的体验和回忆

  • 2024-05-08 08:45

    是的,不能纵容,更重要的让孩子知道什么是价值。我这边也有临时搭建的游乐场,我儿子想玩我也不让。我当时就说这几分钟25元不值得,带他吃自助三人470,我都没犹豫过,因为那值得

  • sun 3
    2024-05-21 18:14

    有钱就做没钱就省,都一点毛病没有。25元就能打消探索欲才是真的扯淡。孩子的成长和能力和这根本没一点关系。中国崛起的这三十年,基本都是80撑起来的,你知道80后童年过的啥日子吗,越矫情孩子以后越辣鸡!

  • 2024-05-24 08:50

    小孩:我想住大房子,给我买一个吧[得瑟]

  • 2024-05-25 17:36

    当大人觉得值不值的时候是以自己的价值观在衡量,但是小孩是不知道的,她只知道坐上去很快乐很开心,如果你生下来孩子她要干一件很普通的事你都要帮她衡量值不值,那不如不生就好了,不生最值,因为孩子生下来就是个亏本的投资不是么

  • 2024-07-14 07:59

    看经济吧,疫情期间娃说买一本书,当时看了看一套的价格没舍得买就买了一本,现在她又重看说想再买一本,立马下单来了一套[笑着哭]

  • 2024-07-16 07:40

    就是穷

  • 2024-07-25 11:01

    这是25,你是玩5分钟木马,还是买两个蛋挞+一个冰淇淋+两包卡片+一个奶油蛋糕。还能送你姐姐(弟弟)一个奇趣蛋,俩小孩现在知道对比,知道给另一个小宝带点礼物,知道有些花费是坑,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选择。毕竟我不是王*林,儿子怎么花钱都够。

  • 2024-08-22 12:43

    有一说一,25元玩几分钟也是够有钱的[点赞]

  • 2024-10-05 23:50

    不置可否吧,取决于孩子。如果孩子没坐过这是第一次,那我会花钱,如果不是第一次那我会看当天预算再决定,如果不坐就会与孩子沟通并用其他补偿

  • 2024-10-09 08:45

    孩子要什么你就能给什么。马云都不敢这么说。

  • 2024-10-11 07:42

    不懂得情绪价值交换,只注重眼前物质需求[得瑟]这样教育孩子不好[呲牙笑]

  • 2024-10-11 19:45

    小孩子没判断能力,需要大人帮他判断,而不是听别人的,打击孩子探索能力之类的屁话。孩子他懂什么?高压电打火花他都觉得稀奇,你要不要带你孩子去摸一下嘛?很多商家就是抓住了这点坑家长的钱。

  • 2024-10-13 16:35

    我小时候,25 元我爸给我和弟弟买了个气球,刚到家就飞上了天,那是我第一个气球也是最后一个,但我觉得当时对我来说很合适,我很开心,现在不买是我自己觉得不值得。[笑着哭]

  • 556 3
    2024-10-14 07:02

    25元5分钟确实贵,何况谁的钱谁做主,外人bb不停有礼貌吗?至于文章就是物质育儿鸡汤[得瑟]

  • 2024-10-07 11:31

    我个人觉得,孩子喜欢让他用劳动换呗,例如,扫一次地,大人觉得合格的话就算一积分,10积分能满足一个愿望,这样孩子高兴,你也开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或者每个星期给孩子适当的零用钱,让孩子学会攒钱来满足自己的愿望,但家长一定要竖持不能在给零用钱的基础上再额外给孩子花钱

  • 2024-04-19 21:46

    孩子小时候要玩蹦蹦床,我就让她一直蹦,不知不觉把腿磨破了,以后再也不想蹦了;喜欢旋转木马,带她去一票通的游乐园尽情坐,后来也不稀罕了;公园游船,我租脚蹬的蹬出去好远,让他自己蹬回去,后来孩子也不想再划船了

    银耳,159真的很好 回复:
    [汗]你这纯粹是以满足为名治孩子的喜欢
    未来的未来 回复:
    有一种孩子喜欢吃某种东西,然后天天吃顿顿吃后来不喜欢吃了的即视感
  • 2024-04-22 14:26

    25元5分钟都不舍得?我200元玩3分钟都觉得心满意足了[得瑟]

    亭红夕透 回复:
    何不食肉糜
  • 2024-08-31 01:02

    没啥欲望 没啥想要的了 家里醋没了催了三个月不耐烦才买了一袋 买回来就说家里没人吃 用不着 白花钱。,

    不是我 回复:
    就这一袋醋念叨了俩星期了
  • 2024-05-13 19:52

    所以不生孩子就好了,你生了还得教育,教育不好落一身毛病~

    帅男孩美少女 回复:
    有几个能教育的好的?你是老百姓,不是教育家?你上班累不累?到家还要有一套成熟完善不出错的教育体系?要不要再画一个思维导图?[得瑟]
    帅男孩美少女 回复:
    得给他教育,买房,买车,彩礼,三金,惹事了你要擦屁股,你老了惦记你财产巴不得你早点死[得瑟]

苏南流

简介:定期分享教育动态,专注学习、关注就业,提升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