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兰州大学就是前车之鉴,我决不允许“借梯上楼”

城市把脉 2024-06-01 11:38:28

一种观点认为,西安交大宣传西迁精神,一方面可以更多地向国家要经费。另一方面,对教师人才队伍也是一种保护,这样一来,东南沿海富裕地区的高校就不敢明目张胆地挖人了........

西安交通大学

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只是不许东部学校挖人,没说不许教职工辞职再去东部入职,人家自己辞职,就不算挖人了。更何况,东部省份还有更狠的操作,省委组织部帮忙补档案。

比如你西交把档案扣住不放,但老师这边已经和南京大学谈好了,直接登报档案遗失,然后由省委组织部发函,去原来读书、工作的单位补一份档案,除非这个老师从大学一直在西交读,否则看到公函不可能不给补。

直接用新人事档案入职,里面可能缺的就是在西交工作的几年经历,不过不要紧,人家既然是从西交挖人,自然知道西交不会帮忙,因此也不会担心这个。

所以说到底,限制的不过是一直在西部高校读书的人,对顶级人才没有任何影响,人家首选自然是东部985,但对于次一线人才已经有影响了,以前优先选中西部985,现在会选东部211。

西安交通大学

这实际上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原来很多海归,可以考虑先入职西部高校,慢慢的再往东部发展,现在变成了干脆一开始就不去西部高校,免得走不了.......

第二种观点不敢苟同,客观来说,西部高校招聘条件确实比东南沿海低一些,但不能只允许你先来西部,用人资源发展起来,然后借梯上楼,另就高枝,就不允许人高校或者硬性要求,或者道德绑架让你留下?合着好事都让都让应聘者占全了。兰大就是前车之鉴。

比起北京,上海,顶级人才一般不会考虑留西安,提供不了相应的条件,西交也有自知之明。但我们也应当看到,对上面说到的所谓次一线人才,西交的985平台是要比东部的211高不少的,能提供的资源不可同日而语。要不也不会有上面所说的以前优先选中西部985,现在选东部211这回事了。

西部高校需要的是安安心心,与学校协同发展的人才。相比于朝三暮四的所谓“高级人才”,西交更愿意招立志西部,踏实发展的“中材”。举个例子,可能科学上的成就杨振宁比邓稼先邓老要高,但西部高校,更欢迎邓老,而不是其他。

西安交通大学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

141 阅读:87372
评论列表
  • 雪溪 177
    2024-06-01 20:49

    赞同。同时希望国家查一下补档案的这些人才和追究当地政府组织部开具补档案具体人的责任。

    HHF 回复: 洛鱼
    不依法办事怎么办?
    洛鱼 回复:
    关键就在这,和公家打官司,赢了也不好,而且打官司期间怎么办?如果打官司期间不能在新地方入职。公家能拖死你。
  • 2024-06-01 13:50

    支持大西北建设

    广莫 回复:
    你和工作单位的关系,跟夫妻关系有可比性啊?这么说你还能跟工作单位生孩子喽?!养殖场上班啊?
    Zy长空慢步 回复:
    大西北也是国家安全的压舱石
  • 2024-06-01 14:37

    西部雄心全球视野,西交大中国的西交,世界的交大

  • 将军 56
    2024-06-02 01:03

    西安是西部的领头羊,西交大也一样!不然西部经济和教育就全军覆没了!国家也不允许![呲牙笑]

    如风飘过 回复:
    必须西部。国家战略定位都是,仔细看看成都所处的位置,比西安还要西
    用户65xxx06 回复:
    川大这两年名声很臭,都被中央点名批评了,好意思和西安交大比?
  • 2024-06-01 20:04

    西安很好啊,我觉得不输北京上海

    键盘客-祸从口出 回复:
    重地,要地,发展也就那样
    千杯难醉 回复:
    西安惹你了,这样黑西安。
  • 2024-06-01 18:05

    西安城市并不差,发展比中部不少城市都强

    wind 回复:
    不是城市差,而是人心更大
    剑刃飞舞 回复:
    比中部地级市要强一些。
  • 2024-06-02 09:11

    西交其实各方面不差的,尤其是这几年查漏补缺,奋起直追基本上已经是华丽转身,但是像兰大,哈工大,东北大学由于整体环境限制,滑坡在所难免

    用户12xxx30 回复:
    西交这几年发展很快,前些年滑坡严重
    贯看秋月 回复:
    哈工大现在有威海深圳校区,强的一批
  • 2024-06-01 19:54

    装在套子里的写手,像爬出来的。难道陕西77名院士也不是顶级人才?唉!这货也写!

  • 2024-06-01 21:31

    人才本应该自由流动,要自信

    江南烟雨 回复:
    自由流动是没错,但不能接着人家的,梯子上楼,然后一脚踹开,和借鸡生蛋没啥区别
    HHF 回复:
    我只关心赊账不给饭錢的,其他的有你关心,已经让人放心了。
  • 2024-06-01 18:02

    低分考不上,高分看不上[笑着哭]

  • 2024-06-01 22:33

    国家应该从政策上支持西部高校发展

    树上没有鸟 回复:
    没错,只能给政策支持。这样才会避免,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 2024-06-02 20:39

    西交大40名院士,全国高校排名第四,仅低于清北哈工,全面碾压东部高校,此数据可查到。离开西交的是一些中流人才,感觉西交顶流人才太多,没有出头之日,所以退而求其次出走其他高校。顶级人才院士们为什么都留在了西交?因为西交有发挥他们才智的优秀平台,让他们的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美帝制裁西安高校,更疯狂的动用四十一种网络攻击手段黑客窃取西工大,这足以说明西安高校的强大实力令美帝惧怕,西安高校挺直了中国的脊梁,是中国高校的骄傲。国家对西安高校的重视和支持力量,是东部高校不能望其项背的。

  • 2024-06-02 09:01

    当限制开始。。。西交就已经没落了。还有,甘肃,东北,西安高校没落是必然,自然条件不好。

    新鲜老腊肉 回复:
    无知无畏。。。加油
    干城之将 回复: 新鲜老腊肉
    嗯嗯,共勉[握手][握手]
  • 小草 18
    2024-06-02 06:41

    其实还是缺少契约精神,大家事前约定好条约,该发的不要吝啬,该给的给,要走呢该赔的赔,解决不了法律途径,好聚好散,不是很好?

    周帅 回复:
    宝马签合同交定金都能推翻
    天行九歌 回复:
    国内哪有契约情人
  • 2024-06-02 02:46

    有沿海省份谁愿意去西部啊

  • 好hh 15
    2024-06-01 15:23

    没落的贵族

    心碎无痕 回复:
    只是没落了,从来也不是贵族[笑着哭]
  • 好的 15
    2024-06-02 04:20

    忆往昔,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改名长安大学,可惜了

    用户17xxx65 回复:
    长安大学211跟广西大学一样,广西有几个211,可以了。。。毕竟西安高校太多了。
  • 山野 14
    2024-06-03 00:31

    西交有没有从兰州挖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吃吃 13
    2024-06-02 09:09

    资源越集中,打起仗来人家就越省核弹头。

  • 是朕 10
    2024-06-02 09:19

    签个就职合同搞得像签卖身契卖给了奴隶主。

    深海 回复:
    别说那么难听,你那么牛逼就不会来了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复:
    那你可以不签,不用来了,既然来了就别特么那么多废话,做缺德事。
  • 2024-06-02 07:51

    看着评论 不知道的还以为人人211,家家985[得瑟]

    红日 回复:
    评论区不是前十强根本不敢说话
  • 2024-06-03 07:00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很正常的,想要留住人才就看自己和人才。白嫖人才不可能的,画大饼也是靠不住的。

  • 2024-06-09 09:53

    兰大本来就人才流失,现在搞个榆中校区,山沟沟里。更废了,前面几任校领导自废武功

  • 2024-06-02 09:35

    那就拿钱补啊,给两倍工资,看看能不能留住,发展不行,又扣,难怪都去东部了

    小波 回复:
    工资算个锤子,你以为去学校就是为了那点工资?
    江南烟雨 回复:
    真以为是工资的事,主要是那些国家科研项目,只要挂上名都是资历
  • 2024-06-03 05:58

    现如今的西交大,在国家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万千自强不息的师生员工的奋力拼搏下,发扬爱国主义、科学务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已经成长壮大成为支援祖国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后盾。人才济济,硕果累累,资源丰富,条件优越,基础雄厚。已建立了世界级科研教学和产品开发基地,开辟了成百上千的高质量的先导性企校联合的产学研中心,以全球化视野瞄准世界一流目标,建立起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等院校发展模式,不仅为国家培养胸怀大志的建设人才,而且持续性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建立新质生产力产业集群、推出领先优势的创新产品…………

  • 2024-06-03 09:00

    有什么异议。有异议有用吗?😂😂😂学校人才引培并举才是正题。国家总体发展,减小东西部差距才是正题。海平面上升,西安成为新沿海城市才是“正题”😂😂😂

  • 2024-06-02 16:40

    朝秦暮楚的不要不要的![点赞][笑着哭]

  • 2024-06-08 11:34

    离职五年内不得去东部就职,教育经费必须西倾

  • 2024-06-02 09:47

    西部可没东部那么卷[笑着哭]待遇相差不是太大的话,总能留下人的

  • 2024-06-02 10:27

    应该禁止辞职,同时规定东部地区教师收入不得高于西部

    人在祖安对线到失联 回复:
    凭什么?在你那上班又不是卖身契
    307 回复:
    把东部高校一律西迁,啥问题都解决,东部不是有钱吗?发展一下大学经济。把钱从东部代到西部,经济平衡一下。
  • 2024-06-02 10:06

    天要下雨,随他去吧

  • 2024-06-02 22:51

    薅羊毛,互相薅,看谁段位高

  • 2024-06-04 07:46

    西交并不差,但有多好,相比东部顶级高校比如华五还是有差距,孔雀东南飞也是没办法,跟计划经济时代不一样

    心碎无痕 回复:
    不是学校不好,主要是西安没好吃的,都是面,又干旱,很多人过不惯
    用户0000001 回复: 心碎无痕
    西安没好吃的?美食开到纽约巴黎伦敦。西安干旱?春雨秋雨八水长安很滋润,当然没有南方那么潮湿。攒点钱,多出来旅个游,别整天窝屋头,一出门就水土不服。
  • 2024-08-12 17:29

    西交这几年追上来了,兰大可是问题多多

  • 2024-06-02 08:33

    看廟招僧啊!顶级的肯定先去京沪!

  • 2024-06-02 09:51

    国家应该建立人才补偿机制,即对中西部工作的人才,按人才等级和地区给予对应补贴,适当缩小和东部的差距。

  • 2024-06-06 10:56

  • 2024-06-06 08:36

    敢补档案就敢造假就敢把间谍加进去。必须严惩。

  • 2024-06-06 16:59

    要自己的人才,三心二意见利忘义的不要。

  • 123 3
    2024-06-09 08:52

    还是要校长水平,高校内也有邦!

  • 2024-06-09 10:45

    你是在扇杨振宁的脸吗?

  • 2024-06-11 13:08

    随着中西部经济发展,中西部留住人才的环境,也会越来越好。中国发展,沿海,增长空间,幅度都会不如中西部地区;虽然实力强些。中国的一带一路,除了海路,就是陆路。世界多极化一旦达成,中国的发展又会迎来快速发展期,中西部的吸引力则会加大。

  • 2024-06-14 11:24

    历史证明文科海龟多数都不是好人 ,理科海龟多数是精英[鼓掌]

  • 2024-06-19 02:01

    教育的均衡发展,没有均衡的理念和制度保障是根本没有希望的。

  • 2024-06-02 09:52

    部署高校西迁才是王道

  • 2024-06-02 10:17

    国家应该干预

  • 2024-06-02 08:13

    西部免除个人所得税,高考试卷容易,多给点经费

  • 2024-06-02 08:49

    档案管死人的,你还觉得自豪?取消档案就有自由。

  • 2024-06-02 08:48

    扣档案这事违法且不道德。

  • 2024-06-03 11:12

    学习西迁精神,咋学的呢?

    山药蛋子 回复:
    晚上做梦也要背西迁,绝不允许东迁。
  • 2024-06-03 14:23

    成就高、贡献大两回事。

  • 2024-06-04 07:57

    迁都西安是必要的

  • Gl 2
    2024-06-06 12:30

    支持人才正常流动。要均衡发展,就需要加大西部院校的投入,为人才发展铺就更适宜发展的环境,提高人才待遇和晋升途径。留不住人才,不能只找客观原因,多照照镜子吧。

  • 2024-06-06 17:02

    西部要大发展没有高科技人才怎么能行,必须留住真正的国之栋梁。

  • ll 2
    2024-06-08 12:32

    反正按照合同办事就对,如果当初入职有签订协议n年不得离职的,就直接公布对方违约师德有污,该追究什么责任就追究。但如果没有,人家也是自由身,追求更好有错吗?谁不知道公务员要升职前都要去“下层”锻炼“镀金”,你能说人家借县城为跳板,扣住对方不让回市区吗?

  • 2024-06-08 05:07

    不能让老实人吃亏

  • 2024-06-15 22:13

    国家调控,内陆大学的工资等经费比一线城市工资高出1.5倍至2倍,看看谁还往外跑。

  • BTD 2
    2024-06-17 10:52

    西安变为直辖市,就会把西北建设好!

  • 2024-06-17 10:41

    越来越乱

  • 2024-06-17 09:51

    这边说,档案没有丢失,谁报失,是谁在编造?人品有问题。

  • 2024-06-21 07:16

    今年哈工大分高的很

  • 2024-06-20 17:35

    说到底是钱!什么家国情怀,什么初心报负都是TM屁话!

  • 2024-06-23 02:04

    省委组织部给你发函补档案,这背景 这美貌 这牺牲得有多大

  • 2024-06-25 07:59

    日本人怎么说?现在很多大学教授是日本培训过的!

  • 2024-06-24 14:01

    搞个分校区[呲牙笑]

  • wyq 2
    2024-07-06 19:07

    谁敢抢人建议国家就地取消其985或211称号

  • 2024-07-07 10:03

    南京大学挖人由来已久[笑着哭]

  • 2024-07-20 14:47

    你们最好不要说西安的不好,西安人不喜欢。

    这么大的月亮WY 回复:
    那关键得看谁说的,说的是不是事实吧,你要说西安比不上一线,那是肯定,要说跟武汉差不多,那我们可能还有点次之,但是要说某些地方那真是绰绰有余
  • 2024-08-03 22:51

    支持西部,谁又愿意只当那只跳板

  • 307 2
    2024-08-03 20:14

    把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的好的985和211大学,一律搬迁到西部,这样既可以防止教职工流动,有又可以发展大学经济,带动西部经济发展。

  • 2024-08-04 17:44

    鸟往高处飞

  • 光提高工资不是绝对作用,去西藏工作,工资成倍,去的人又有多少呢?

  • 2024-08-06 13:04

    如果纯粹的市场化竞争,西部高校肯定处于劣势

  • 2024-08-08 09:47

    我弱弱的想问一下?竞业协议这是针对我等么?

  • 2024-08-08 19:43

    最该查的就是苏州大学和上海交大!

  • 2024-08-10 08:24

    [开怀大笑]

  • 2024-08-13 18:20

    东北的几所985被挖惨了

  • 2024-06-02 14:57

    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抠鼻]

  • 1
    2024-06-04 07:30

    国内非升即走越演越烈,已经很多人心灰意冷,跑去国外了[哭哭]

  • 2024-06-03 20:29

    想什么扣档案,还不如想想在非升即走的情况下留不留得下来[笑着哭]

  • 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得发展西部重点学科,形成东西部互补。

  • 2024-06-04 08:35

    不说高校,人家的中小学老师都是我们的几倍甚至10倍的收入

  • 2024-06-06 14:53

    可沿海大城市找块地办学[呲牙笑]

  • 2024-06-05 21:04

    地域限制兰大的师资流失严重

  • 2024-06-06 03:56

    海洋经济和大陆经济是交替发展的。如果有一天陆运成本低于海运,海阳经济也就会崩塌。

  • 2024-06-08 06:20

    教育机构,高校老师工资及研发经费,统一布局,对中西部的资金提高更大的幅度,叫经费远高于发达城市的15%以上,这样一来,人才就分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可以缓解超大城市的诸多病症。

  • 2024-06-09 20:08

    大学老师都在开公司赚钱,没几个搞研究和认真教学的,最无语的是搞公司也没有真正的技术。

  • 2024-06-09 22:29

    还是把经济搞上去。💰给不够既吸引不来人才也留不住…

  • 2024-06-10 21:12

    兰大、哈工大早就被挖的千疮百孔了

  • 2024-06-10 14:26

    要走可以,档案断档,之前的全部作废,就当一个新人入职重新开始。

  • 2024-06-09 11:18

    自身水平上去了,自然就不会被动的被挖墙角

  • 2024-06-24 00:27

    当今,除了钱,还剩下什么?

  • 2024-07-11 18:24

    说得好!

  • 2024-07-18 19:07

    以前内陆的大学可以同北上抗衡,现在内陆还有几个大学能抗衡

  • 2024-07-30 14:24

    人有选择职业的自由,不能强迫劳动的

  • 2024-08-06 16:45

    西安城市还行不比沿海差,经济方面是不如,但是不代表老师没钱,能拉项目的老师不差你那几百万上千万挖人的钱,除非不能给他拒绝不了的条件。

  • 2024-08-16 18:56

    扯淡

  • 2024-08-25 10:32

    杨 只配替邓 提鞋

  • 2024-08-25 15:19

    你扯啥呢

  • 2024-08-07 13:41

    西安很好的城市。没有想象中那么落后,气候也可以。物价低。美食城。可能赶不上东部大城市繁华现代。

城市把脉

简介:关注城市发展,把握城市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