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燃油车"判死刑"!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进入续航1000km时代

潮流文育说 2024-10-22 02:36:46

麒麟电池来了,新能源汽车要起飞?

宁德时代又搞了个大新闻!最近他们推出了一款叫"麒麟电池"的新玩意儿,号称单次充电能跑1000公里,还能10分钟充到80%。这么牛的电池,真能让新能源车一飞冲天吗?别急,咱们慢慢聊。

麒麟电池:真的那么神奇?

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我第一反应是:"又来忽悠人了吧?"不过仔细一看,这次好像是来真的。宁德时代可不是一般的小作坊,人家可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商,实力杠杠的。

据说这个麒麟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了300Wh/kg,比普通电池高出不少。这是啥概念呢?简单点说,就是同样大小的电池,能装更多的电,跑得更远。而且人家还说,这电池能用20年,或者充放电12000次。我的天,我的手机电池用两年就不行了,这也太牛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宁德时代这次也是下了血本。据说为了研发这个麒麟电池,他们投入了几十亿元,搞了好几年。也是,这么牛的技术,哪能轻易就搞出来?

新能源车:要起飞还是要爆炸?

听说有了这个麒麟电池,新能源车马上就要起飞了。我寻思,真有这么夸张吗?确实,续航1000公里,10分钟就能充80%,这对不少人来说是个巨大诱惑。特别是那些经常跑长途的,或者住在充电不方便地方的人,可能会重新考虑买电动车。

但是,别高兴得太早。这玩意儿得等到2026年才能大规模生产。谁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又出现什么新技术?价格肯定不便宜。虽然说生产成本降低了,但新技术嘛,肯定要收回成本的。再说了,充电桩够用吗?要是大家都买了新能源车,现有的充电设施肯定不够用。

不过话说回来,要是真有这么好的电池,那些还在观望的人可能就要下定决心买电动车了。到时候,新能源车市场肯定会更热闹。传统燃油车厂商估计要坐不住了,说不定会加大新能源车的研发投入。

传统车企:要凉还是要转型?

说到这儿,不得不提一下传统车企的处境。麒麟电池一出,他们估计要坐不住了。想想看,如果新能源车真的能跑1000公里,还充电这么快,谁还买油车啊?

有些人可能会说,那传统车企不是要完蛋了吗?其实也不尽然。聪明的车企早就开始布局新能源车了。比如说某些德国车企,虽然起步晚,但现在也在大力发展电动车。就连一些岛国车企,虽然之前一直坚持混动路线,现在也开始重视纯电动了。

不过,对于那些还在犹豫观望的车企来说,麒麟电池的出现可能就是一记警钟。要么赶紧转型,要么就等着被市场淘汰。毕竟,科技发展这么快,谁也不知道下一个颠覆性的技术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充电桩:新的掘金机会?

说到新能源车,就不得不提充电桩。有人说,麒麟电池出来后,充电桩行业要发大财了。这话听着有道理,但仔细想想,也不全对。

确实,如果新能源车真的大规模普及,充电桩肯定要跟上。特别是那种超级快充站,估计会成为新的香饽饽。但是,别忘了,麒麟电池号称续航1000公里。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很多人可能不需要经常充电了。

再说了,现在很多地方的充电桩使用率并不高。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僵尸充电桩"。所以,充电桩行业到底会不会因为麒麟电池而兴旺,还真不好说。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充电基础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在一些偏远地区,充电桩的建设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机会。

未来已来,我们准备好了吗?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麒麟电池的出现,可能真的会改变很多东西。不仅仅是新能源车行业,连带着传统车企、充电设施、甚至是城市规划,都可能受到影响。

想想看,如果大家都开上了续航1000公里的电动车,我们的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可能周末自驾游会变得更普遍,可能长途出行也不再需要考虑加油的问题。但与此同时,我们的电网能不能承受这么多电动车同时充电?我们的城市规划是不是要重新考虑充电设施的布局?

说实话,这些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变革已经开始,我们每个人都会受到影响。无论是消费者、车企,还是相关行业,都需要未雨绸缪,为即将到来的变化做好准备。

麒麟电池到底能不能成为新能源车的"王炸",现在还不好说。但它确实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可能的未来。这个未来,你准备好了吗?

41 阅读:36620
评论列表
  • 2024-10-22 17:35

    牛逼吹出续航1500,实际跑出250[汗][汗][汗]

    用户12xxx36 回复:
    你确实刚从原始社会过来。油车标6.5升,实际开出来10升也是常态。电车本来就是市区代步有优势,400公里跑个三百六,七还是可以的。
    海狗会咬人的 回复: 用户12xxx36
    你这不是胡说八道吗。官标400的,跑360 370[汗]。匀速40-60,不开空调,不开大灯。正常情况使用,官方测试都是测续航里程能达到几成。
  • 2024-10-22 15:49

    充电越快,电池坏得越快,电车不是终极,只是资本产物。

    元亨利贞 回复:
    油车就不是资本产物吗[得瑟]
    noisychd 回复:
    文字游戏而已,写的是电池自然损耗到一定程度才能免费换电池,到底损耗多少厂家检测厂家说了算
  • 2024-10-22 14:25

    先把安全这块搞定了再谈续航

    有个朋友 回复:
    说的油车不自燃一样
    波★哥VS布冯 回复: 有个朋友
    电车燃爆,火烧连营
  • 2024-10-22 19:55

    宁德厂房都被电池着火烧没了

  • 2024-10-22 21:24

    百分百的吹牛逼。

  • 2024-10-22 14:03

    2024都没过完你就开始吹2026[笑着哭]

    哑巴湖小水怪 回复:
    一个大厂眼光就两年???等来了你再反应,死都不知道死的。,,
  • 麓谷 19
    2024-10-22 15:57

    国家应该布局家用充电桩,小区用电扩容,每个车位和车库提前布好电缆。既拉动了内需又解决了民众的后顾之忧。

    再也不会忘 ? 回复:
    特别是老城区,安全隐患不好解决。
    原乡人 回复:
    火电降下来再逼逼吧
  • 2024-10-23 10:59

    理论上能开1000,但得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段,综合实际情况,最后得出450公里,如果每小时超过120公里,续航为280公里

    七文小武 回复:
    你有没有开过?我开比亚迪快五年了,充电一次300公里,每天出去高速十多公里,跑270一点问题都没有
  • 2024-10-22 23:54

    最后的结果是油电并存!电车普及了,养路费问题就必须暴露出来,燃油自然就会取消燃油附加税,石油提炼出的汽油必须降价寻求销路,要靠汽车烧掉……个人见解而已

    32连胜 回复:
    每车每月200,养路费改为道路维护税!
    用户20xxx22 回复: 32连胜
    兄弟你比砖家更狠!!!
  • 戏鱼 15
    2024-10-22 16:37

    你就是续航1万公里里程焦虑一样存在。 电动车要做到最后显示跑50公里。就能跑50公里。这才是研究的方向。

    哑巴湖小水怪 回复:
    要不还剩100的时候我提前剩50???你觉得能不能跑50??
  • 晨风 15
    2024-10-22 18:11

    你就续航一万公里也不可能给油车判产心刑。你永远无法解决自燃,爆燃问题,无法改变长时间高速问题就是一杀人车!

    用户88xxx87 回复:
    无知无畏
  • 2024-10-22 23:40

    国家应该对这种虚假宣传信息处于重罚。就中国目前能够实达实的500公里都没有。所谓虚假宣传不过是刷老百姓脑壳的。

  • 2024-10-22 21:47

    吹牛逼又不上税

  • 2024-10-22 18:09

    我生产了冲一次电能跑1万公里,能连续使用100年,但是要等到2099年量产

  • 2024-10-22 23:09

    不是,你先把300Wh/kg的放一放,先把去年吹下的牛逼255Wh/kg的到是装车啊

  • 2024-10-22 08:12

    天天说电池好,也没见什么车去用这电池,国庆前不是电池厂起火了吗,这不是吹牛惹得祸吗?

    重重迷雾锁人生 回复:
    就是吹火了
  • 2024-10-22 19:18

    牛逼是拿来吹的

  • DLW 10
    2024-10-22 22:11

    百分百没量产,噱头,看都不用看

  • 2024-10-22 23:22

    始终会着火🔥,机率问题

  • 2024-10-22 22:19

    燃油车不能上路才考虑新能源

  • 2024-10-22 22:35

    等全国所有的轮渡和地下车库不禁限电车,我会考虑买。

  • 2024-10-22 19:14

    一家企业自己想卖产品,就把你手中的旧产品宣判为死刑,遥遥领先

  • 2024-10-22 21:56

    奇瑞2026年固态电池1300公里

  • 2024-10-23 10:07

    当电池技术问题,如续航、充电时间、电池使用寿命、天气冷暖的影响以及安全问题解决后,估计充电的成本就该大幅度上升,因为前期的研发投入是时候挣回来了。

  • 2024-10-23 21:31

    充电三四十元跑二百多三百公里感觉非常的爽可是满大街的找充电桩有点不太爽[呲牙笑]国产电车不管谁去讽刺他还会续续向前……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想买什么车没有人去管你。

  • 2024-10-23 21:32

    可以哦,搞得我老早想把我想换掉这台油车了。一直没换是因为长途跑得多,四川广东 1500 公里经常来回跑,平常充电方便,就是节假日麻烦,要是有 1000 公里的电车我立马就换了

  • 2024-10-22 22:25

    牛快被吹到宇宙尽头去了

  • 2024-10-23 06:45

    充十分钟实际可以跑600已经秒天秒地了

  • 2024-10-23 07:58

    企业吹牛逼就没有处罚吗!捏造科研成果,还据说!投资几十个亿!还1000KM,还十分钟,一眼假。

  • 2024-10-23 14:35

    天天吹牛逼

  • 2024-10-23 09:47

    作为新能源车主,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别说亏电、生锈、异响这些小毛病,就是失速、断轴、自燃我觉得也是小问题,买车之前就已经接受这些问题了。国产车发展到今天不容易,虽然质量不好,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去适应它的缺点,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多想自己能为国产车做什么。抛开事实不谈,比起同价位的合资车,国产车很能打的,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低,产品多,皮实耐用,几乎可以终身不换车。希望国产厂家能向奔驰、宝马、劳斯、宾利这种厂商看齐,尽快把价格涨上来,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也能让我们喜欢国产、支持国产的人更有面子,为国产车加油!不要在网上当键盘侠,拿出银行卡,买一辆国产车,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你的热爱,用天长日久来体会工业时代的进步,你会爱上国产车的!

    华คิดถึง 回复:
    你字多,你道理大
    美丽的秋叶海棠图 回复:
    自然也是小问题,说得真好。死了当然也没问题。[笑着哭]
  • 2024-10-23 14:54

    不吹牛能死不

  • 2024-10-22 22:21

    哈哈,还不如去挖可燃冰,一块巴掌大的就能跑两千公里[笑着哭]

  • 2024-10-23 17:31

    现在爆燃都惊天动地了,1500续航的电池燃起来岂不是要毁天灭地

  • 2024-10-23 12:02

    卖概念,骗人的把戏,到时说价格好几十万,没有实用价值。宣传手段罢了

  • 2024-10-22 08:37

    燃油车适合长途逃命和长期摆设,电车比不了。

  • 2024-10-23 07:27

    很好,过2年又可以换台靓女二手油车了,二手油车又便宜了,电动车要加油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23 06:2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只要“锂”这个原材料没有“代”差,什么技术、什么黑科技都没用!

  • 2024-10-23 15:56

    嗯,拿出实物装车了再说不行吗?固态电池都说多少年了,还在PPT上,石墨烯电池都说十年了,现在依然在PPT上。装车我就说你牛逼。光说我只能说你吹牛逼

  • ChyS 3
    2024-10-23 01:12

    股价再收割一茬韭菜,到时再吹一回。几次以后,股民长叹一声:一当不同一当!

  • 2024-10-23 07:29

    能报证不自燃吗?

  • 2024-10-23 15:20

    车顶带电阳能板,哂二十分钟跑600km。再使用低耗的LED电机.一度电可用一周

  • 2024-10-23 21:29

    吹牛!1千公里,10分钟80%,那也有100度电,充电功率是600KW。我滴个乖乖,较大型建筑工地自愧不如,那充电导线至少BLV3X200十2X120的电缆?如果一个小区搞个十辆八辆的,还不如在小区建个小型电站。

  • 2024-10-23 10:42

    换个电池可以卖部燃油车,怎么样才划算?私家燃油车一年的油费是多少?燃油车要多少年的油费才能换个能源电池?

  • 2024-10-23 14:59

    续航到1500也淘汰不了油车,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得瑟]

  • 2024-10-23 09:21

    东西好不好?有待时间考验。不要动不动就油车不行。别忘了电池有辐射的

  • 2024-10-23 21:59

    宁德厂房烧了,不知道。损失了多少亿

  • 2024-10-23 11:30

    这都哪年的新闻现在还来炒一锅?

  • 2024-10-23 19:27

    能跑500不?

  • 2024-10-23 09:57

    高速能跑几600就算牛了,

  • 2024-10-22 23:23

    省下来的油钱够交保险费吗?

  • 2024-10-23 07:26

    先把电车自燃的技术改进后再来吹牛皮

  • 2024-10-23 09:30

    电车最麻烦的是不能放,放个两三个月就容易废

  • 2024-10-23 08:21

    有可能的,像当年手机电池一样确实是后面越来越强大了[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22 22:43

    到时换电池等于换人J

  • 2024-10-23 09:24

    吹牛皮又不扣税!明天我去美国当总统!

  • 2024-10-23 16:07

    就喜欢吃

  • 2024-10-23 22:20

    安全怎么样

  • 2024-10-23 22:49

    电瓶车从一开始就是个错一个骗局,

  • 2024-10-22 10:51

    要多少钱,一个字也没说,哪怕是现在的磷酸铁锂,100度电卖10万,肯定能大火

  • 2024-10-23 16:03

    电池发生自燃,烧毁了其他车,保险赔不起了,是车企赔还是小区物业赔?能不能先讲好?立法后,再推动电池车?电池谁处理?怎么处理?立个法好不好?

  • 2024-10-23 17:03

    还特么给油车判“死刑”,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在这里写这个垃圾文章吗?

  • 2024-10-22 20:44

    主要是有没有空地给你建充电桩

  • 2024-10-22 22:18

    容量密度太低了。

  • 2024-10-22 15:18

    是三元锂电池嘛?

    tangfengsir 回复:
    肯定是三元锂,铁锂最高量产才190wh/kg[抠鼻]
  • 2024-10-22 20:46

    宁德时代也没落了,别人都研究固态电池,你研究鸡毛的麒麟。

    职业评论员 回复:
    管什么电池,只要续航够,这才是重点
    抱抱 回复: 职业评论员
    买车的考虑的事油费问题?如果考虑请走路,便宜。如果考虑安全问题,那么继续观望吧,普通老百姓买来家用,安全是第一位,你的三毛二毛,我喜欢用8角的油又如何,我能承担费用
  • 2024-10-23 15:21

    奇瑞固态电池都问世了,充满电1500公里,也是2026-2027量产,到时候该选哪一种呢?

  • 2024-10-23 18:48

    除了政府的政策,没有任何车能淘汰燃油车。试问那些天天梦想电车淘汰燃油车的人,如果把现有充电费用再加五块钱的税进去,他还会想淘汰燃油车吗?[得瑟]

  • 2024-10-23 08:06

    燃油车都被判了几十次死刑了,这是招谁惹谁了?[呲牙笑]

  • 2024-10-23 08:07

    这些企业都在好玩,研发出来了。到202几年发行

  • 2024-10-23 10:34

    要想充的快,就要充电功率大,自然而然的充电电压电流就大,想像一下,以后充电让你学个电工证。[得瑟]

  • 2024-10-23 22:04

    换一次电池可以买一辆车

  • 2024-10-23 22:10

    跑得快,烧的快!

  • 2024-10-23 20:20

    吹牛逼,我发明澎湃电池,光电池重10顿,续航2000公里[得瑟]

  • 2024-10-23 15:09

    开空调续航1000再来吹

  • 2024-10-23 01:17

    电车增多,是不是很多地方的电揽又要整改了!

  • 2024-10-22 23:47

    只限一台,就是拿去检测的那台😃

  • 2024-10-23 21:37

    可不可以整车只付五成价,如果经历二年春夏秋冬验证电池续航能达到900公里,再付五成。如达不到,后续不再支付。能保证吗?

  • 2024-10-23 21:44

    充的快,爆炸自燃也快

  • 2024-10-23 12:08

    我们小区不让进地库

  • 2024-10-23 08:21

    固体电池的出现让你们后悔!

  • 2024-10-23 09:45

    麒麟电池不是三年前就有了吗?

  • 2024-10-23 09:45

    宁德时代:明年!核能电池……宁德时代的梦想[笑着哭]

  • 2024-10-23 19:44

    可劲吹

  • 2024-10-23 19:24

    忽悠,接着忽悠[笑着哭]

  • 2024-10-23 15:26

    得啵得啵老半天,到底是还会自燃不?能量提高这么多,还自然的话,是不是烧得更彻底,速度烧得更快?

  • 2024-10-23 22:04

    起火,烧死人的都是电动车

  • 2024-10-23 19:07

    好像我没有开过电动自行车似的

  • 2024-10-23 17:09

    科学的尽头就是玄学,科技的尽头就是遥遥领先[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23 15:38

    一分钟充至少八度电,牛逼,你需要一个发电厂而不是充电桩

  • 没实物,没量产就别吹牛逼,还有经过正经群众验证才能说明产品力,假大空只能找骂,在这里任何宗教都是找骂

  • 2024-10-23 08:09

    都懒得看这种文章!!

  • 2024-10-23 15:26

    能量守恒定律要遵守。

  • 2024-10-23 17:50

    是担心里程吗,老子是担心自燃和掉腿毛,一年10000公里的才不考虑电动车

  • 2024-10-22 19:50

    电动车的忧虑不是续航,而是补能及安全!

  • 2024-10-23 10:10

    还有两个月就2025了,2026还远吗?

  • 2024-10-23 15:36

    几年后自媒体就基本死绝了

  • 2024-10-23 21:06

    主要是油车拿个桶就能加。

  • 2024-10-23 19:35

    还是看奇瑞的固态电池吧

  • 2024-10-23 22:11

    小骗的矛与盾

潮流文育说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