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说中国数学仅是美国1940年水平,北大曹教授“据理力争”

东东学说 2024-05-06 10:44:16

数学是学科之母,应用非常广泛;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数学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成为所有国家必争的一块宝地!

国内数学实力怎么样呢?普通人是很少接触专业数学领域的;记得的只有北大韦东奕的花边。虽然韦东奕是数学老师,实际他的专业数学能力,截至目前比较一般般,要想成为数学家,还要继续努力。

丘成桐在某档节目中说;数学只有美国上个世纪40年代的水平。很多人对于丘老说法表示了质疑,还有人在驳斥丘老的说法。认为国内数学实力不差的,认为他的说法是偏见!

丘成桐的说法有偏差吗?现在看有点片面;但是不可否认我们的数学总体实力确实差了一点,与欧美名校的水平差距很大。并且本世纪,国内没有涌现世界级的数学大家,更不要说数学界的顶级大奖了;这是现状,不可否认!

对此,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也持反对的态度,他说:其实是不对的(丘成桐的说法),中国学生到美国去,数学比美国的学生厉害多了。美国很多中学的学生和大学的学生到中国的中学和大学来,数学根本就跟不上。

我在与曹教授互动中,他发给我一张2023年全球高校数学排名,其中显示丘成桐工作过的哈佛大学数学排名比北京大学还低一位;北大排在了全球的28位),哈佛在29位;说明丘老的观点落伍了。

实际情况真是曹教授说得这样吗?国内数学最强的高校就是北大,并且领先其它高校很多,仅列28位,强吗?只能说还可以,强真的谈不上。

国内数学出过世界级顶尖人才吗?很多人说有苏步青、华罗庚等等;但是有谁获得过菲尔兹奖吗?目前华人圈只有丘成桐与陶哲轩有此荣誉。

进入本世纪,北大出过数学名人有徐晨阳、丁剑等等大牛;但是与顶级大师之间,差距还是很大的。从这方面说,北大的数学强,强在数量上,质量还是差点意思。

曹教授对比的北大与哈佛两校的数据,或许最近十几年哈佛没有出数学大师,但是人家其它高校还是出了。丘成桐说的是两国数学的差距,不是两校的。曹教授观点中,忽略了质量问题,就是顶尖人才的培养问题,腰部人才我们从来就没有输过,说到顶尖人才,估计都会沉默的!

曹教授说的我们的高中生数学水平高,是事实;基础教育是我们的强项;大学教授我们赢过欧美名校吗(硕博)?

他还说来华留学的美国人,数学不行;想问一下,您具体了解了这些留学生的具体情况吗?这些人下美国是什么样的水平呢?这是问题的关键。

文明总结

丘成桐说中美两国数学差距大事实;我们必须正视差距,努力建设国内的基础学科,这才是问题的根本;纠结与差距多大有用吗?

他在清华大学所做的事情,就是在加强数学教育,提升国内数学水平,这是难能可贵的地方;比起某些嘴炮实用很多!

48 阅读:23110
评论列表
  • 2024-05-06 15:53

    学生还没有任何学术贡献。考试好有什么用?我们要记住一点,真正的人才需要创新力!不是说你占有了多少人类已经知道的知识,而是你发现了多少人类还不知道的知识!这两者不一定有关联性。你了解了全部的数学知识,也不代表你会给人类带来突破,甚至没有帮助。只需要花时间在尚未解决的问题上,不需要花时间在与问题无关的知识学习上。数学门类太多了。一个数学大师不可能了解全部的数学知识,他很可能只了解一个小的分支。

    用户10xxx78 回复:
    创新的尽头是人类自灭程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大牛 回复:
    霉国不是武装到下下个世纪了吗?抗美援朝还不是被我们的先辈的小米加步枪打得落花流水被迫签字停战?再过一些时日,霉国这个百足之虫也就彻底落气了。有什么好神气的?
  • 麻雀 119
    2024-05-06 14:12

    画家黄永玉说中国人有两大毛病,一说最古,二说天下第一。黄老说最古也好,第一也罢,你拿出证据。说第一的人,也许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年轻时我尊敬的一位领导说,人的嘴巴是两张皮,说什么都可以。借此,向丘成桐先生致敬!

    龙在江湖 回复:
    你可以致敬,诚如你所说“嘴是两张皮”!但不要忘记你是中国人,不要替外国人说话!没有自信寸步难行的道理都不懂,还在这大言不惭?[敲打][敲打][敲打]
    山野闲夫 回复:
    因为丘成桐是外国人,所以他说的话在你眼里就是真理。
  • 2024-05-06 15:07

    人家说的我们的学术比别人差,我们反驳的别人的学生比我们差

    奉劝你要点脸 回复:
    爱国情怀嘛[得瑟]
    龙在江湖 回复:
    你想说什么?自佩不如?[敲打][敲打][敲打]
  • 2024-05-06 15:33

    这玩意没法抄袭,就不敢吹遥遥领先了!

    龙在江湖 回复:
    不懂就不要乱说!都没自信了,还在乱讲?[敲打][敲打][敲打]
    魅-ATY 回复:
    [得瑟][得瑟][得瑟]那近些年美国在害怕什么?这不又开始禁止芯片出口了
  • 2024-05-06 22:32

    在工程技术领域,并非数学第一的人能够做出巨大贡献。数学好,只是条件之一,数学用得好才是王道。

    用户11xxx38 回复: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我们在三生万物阶段无敌。可惜啊,又有几个人达到道生一的阶段,没有这个一,你能有后面的三生万物?
    平平常常 回复:
    发明和发现有本质的区别,科学和技术有本质的区别,切不可混为一谈。
  • 寒雨 59
    2024-05-06 18:19

    老丘成功地搜罗了一批批最优秀的数学人才送往美国[点赞][点赞][点赞]

    淡定 回复:
    你是明白人
    徐一冲 回复:
    你们是一群1450而已,,故意把从国外回归中国华人科学家说成别有用心,目的就是让这此华人或外籍科学家离开中国,。故意造成对立
  • 2024-05-06 22:29

    美国只是掐尖全球人才,但这种掐尖以后越来越行不通了。 以后中国工业水平越来越高,去美国及时是研究出宇宙第一的数学,没有国内工业化应用得好也白搭。

    Lee 回复:
    英伟达,高通,amd这几年都赚翻了,工业化他们玩的是最顶端的东西。 就拿小米电车来说,车机芯片高通的,车机系统是来自谷歌安卓,人工智能的芯片是英伟达的。 人工智能的算法和模型基本都是从openAI的GPT学的。
    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回复:
    不要张口就来了!陈景润四十几岁就院士了!你管着叫生活撩到?
  • 2024-05-06 23:58

    [笑着哭][笑着哭]我不知道中国数学水平多少。但丘成桐是唯一一个对国内同行人员,发表作评大搞门第之见的数学家,没有一点前辈指点迷津的风范。特别是对韦东奕的作评就是断人前程。所以丘的说词没有代表性

    他吞吞吐吐 回复:
    人生导师之风是指:说客套话,违心地说假话吗?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回复: 他吞吞吐吐
    [笑着哭][笑着哭]还人生导师,这是工作,不是生活!
  • 2024-05-06 20:05

    [得瑟]舒尔茨一个人扛起伯恩大学。。陈景润先生之后就没有怀尔斯佩雷尔曼这样解决大问题的数学家了,也没有古山这样的改写,更别提异次元的拉马努金格罗滕迪克

    Shooting Quasar 回复:
    他怀尔斯斯佩尔曼算不上什么人是吗?数学光提问没解决有屁用。有时候解决一个难题就是新数学的开端
    折梅寄江北 回复: Shooting Quasar
    陈景润也拿来碰瓷,他那个谈不上第一,思想原创性没有
  • 济如 42
    2024-05-07 06:43

    顶尖的理论数学是没法挣钱变现的。中国家长花费顶尖资源培养出纯学术性数学人才,可能毕业后糊口都不容易。而社会的标准是看你挣多少钱,那么谁还学纯数学?

    Lee 回复:
    现代科学的顶尖理论能发表出来基本都是论证的,你说的那种是假说,不是发表出来的理论,尤其数学理论要求论证的严谨性。 很多数学理论不是不正确,是没有应用场景罢了。
    龙在江湖 回复:
    不会说话就别说!钱能买命吗?[敲打][敲打][敲打]
  • 2024-05-06 20:31

    腰部都没有去哪儿找顶尖,改变世界的不是陶哲轩也不是丘成桐这类天才级别大师,恰恰是一大批中庸水平的工程师,先有足够大量的高水平工程师和数学家再说吧,天才这些玩意儿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单单靠学科建设就能出来,看国运

    用户10xxx34 回复:
    尖端数学领域落后是事实,承认又不丢脸也不是重点。努力赶上就是,我们后发先至的领域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用户11xxx38 回复: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个世界绚丽多彩是因为三生万物,可没有道生一,哪来的三生万物?
  • 2024-05-06 11:54

    高中,大学在课本上学的数学只能是famer

    拈指狂笑 回复:
    当年学傅立叶变换卷积拉普拉斯变换的时候,我这个学渣学的有点晕 。后来百度一下,人家是一八零几年发明的 据说乾隆雍正的时候 。 所以一个国家数学好 不是你高中,大学学的什么,而是你能发明发现什么 。不然就像游戏里打金的农夫一样 。
    龙在江湖 回复:
    不懂就不要乱说!都没自信了,还在乱讲?[敲打][敲打][敲打]
  • 2024-05-07 13:01

    丘成桐说的没错,[得瑟]北大就是因为有这种教授,我们的数学才没有发展。我国的数学考试,👉就是靠刷题取胜。那些题并不是靠自己的思维想出来的,而是靠平时拼命刷遍各种题型,提前把解法背下来的,本质上就是死记硬背!这种考试设计,选拔出的是死记硬背的做题机器,其实他们的智商很平庸,而真正有智商的学生却被埋没了。所以参加国际奥数30年来年年拿第一,却得不到一个菲尔兹奖,因为这种刷题模式下选出的是韦东奕这种做题家[抠鼻],没有独立思考能力,要自己搞研究的时候就没戏了。

    龙在江湖 回复:
    你知道什么叫智商?你知道什么叫教育?什么都不知道在这胡咧咧什么?[敲打][敲打][敲打]
    用户13xxx36 回复: 龙在江湖
    那你来说说啊,什么叫智商和教育?别只会放空 P !
  • 2024-05-07 07:22

    1940年希尔伯特先生的希尔伯特空间应该有了,巴拿赫空间还没有,泛函分析还不全。快速傅里叶变换还没发明。数字信号系统还没有,小波变换早呢。南开大学的陈景盛的微分几何还没有写。。。程景润的仿射变换,苏步青的。。。老邱, 开创点什么吧

  • 2024-05-06 17:32

    拿排名说话,说明你也是个混子[点赞]

  • 2024-05-07 00:19

    他算个屁 以为去了美国就牛逼了 不说点屁话还真没人认识他

  • 2024-05-07 02:22

    还据理力争,亏还是个学数学的

  • 懖鍂 26
    2024-05-06 20:39

    中国目前的方向在应用上,而不是基础科学,丘成桐是个科学家,不是战略家政治家,好钢用在刀刃上都不懂,或者别有用心,我记得他还鼓吹对撞机,烧钱没卵用的东西[笑着哭]

    wen120ning 回复:
    太对了,真正国家建设需要的并非些顶尖的天才大师,恰恰是一些大家认为的所谓的中庸的饱学之士,高水平的工程师就够了,现在这些高水平的工程师数量中国全球第一。另一方面,天才压根不是单纯靠后天培养,很多顶尖大师天赋异禀,后天只是稍微一点拨就可以干出无比巨大的成就,而且天才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要看国家运气,保障好大多数优秀人才的培养,天才出现时候也才能真正孕育成大师。
    004 回复:
    逆向复制粘贴都做不好谈何做其他,鬼佬欺负以前新中国起步不久,抢注了多少专利?专利流氓就是这么来的,现在漏洞被堵了,天天中国威胁论!嘿嘿还是保持基本方针不变,你说你的我做我的[滑稽笑]
  • 2024-05-07 13:59

    我就是说美国的数学水平几十年没进步,反而退步了?我贼腻歪这个丘成桐,不就是卡拉比丘流型正好能蹭上物理学弦理论得的菲尔兹?先不说弦理论本身没有实证,就这个流型本身也没多高的数学水平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你水平高,你搞个理论出来?
    水果硬糖 回复: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所以呢?意思是我跟你舔的这老比登是一个水平线的?
  • 2024-05-07 06:51

    丘成桐回国一段时间了,也接触到了国内“顶级”数学大师,几个回合下来,就对这些“大师”的真实水平心知肚明了。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 2024-05-06 12:53

    你拿中国跟全世界的精英比肯定比不上[笑着哭]

    微乎道也 回复: 东东学说
    你错了,差距最大的就是腰部
    东东学说 回复:
    老丘说的就是顶尖大师啊!腰部比什么呢?人家什么层次的!
    健-黼黻 回复:
    1.全球学子争考中国大学不提供奖学金,并缴纳高额学费。2全球富人10%有移民中国倾向。做到这两样就同意你说的
  • 2024-05-06 19:45

    欧美一直都带着有歧视姿态和眼光看待国人……它们妥妥利己双标;无需一题。[红脸笑][红脸笑]

  • 2024-05-07 02:44

    考试最好,应用最差

  • 2024-05-07 15:38

    青蒿素一样,国内解决问题的必须是集体。还有就是别提那俩奖,近些年发给过俄罗斯人没有,俄罗斯数学可比美国强,第一法国第二俄罗斯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俄罗斯有5个人获得过菲尔兹奖,苏联的不算。
    他吞吞吐吐 回复:
    上一次得奖的有法国人,俄罗斯上一次得是2002年
  • its 19
    2024-05-06 17:04

    大力发展游戏[点赞]

  • 2024-05-06 11:45

    他们加强的英语教育!

  • 2024-05-06 21:27

    打脸

  • 2024-05-07 05:32

    还有一点:40年代的美帝因不用在本土打二战而尽捞世界顶尖人才……百废自兴的中国能达这水平,其实也不差!

  • 2024-05-07 14:03

    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 2024-05-06 18:22

    来中国的美国学生是什么层次的学生?去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又什么层次?这种比较曹不嫌丢人么?

    独孤九剑 回复:
    老丘有引诱中国学生去霉国的嫌疑,千万不要做霉国的间谍
    004 回复: 独孤九剑
    数学牛逼又不止美国,俄罗斯一点也不差,而且这些研究都是有一定延时性的,也许中国已经有了只是在保密阶段,看这些年技术大爆发是要基础支撑的,只能说让子弹飞一会[呲牙笑]
  • hello 13
    2024-05-07 12:45

    因为我们的大学生入大学后根本不认真学习。考试老师划划重点。一半人高数啊,线性代数啊,概率论等等都是在课堂上睡觉。

    死跑龙套的 回复:
    嘴炮硕士?毕业证拿出来啊!当我没考过硕士啊?那会的学习强度堪比高考了
    hello 回复: 死跑龙套的
    呵呵。
  • 2024-05-07 22:34

    差就差点,不耍嘴皮,努力追赶呗!

  • 波波 13
    2024-05-07 17:54

    估计是真的,,,,清北真丢脸

  • 2024-05-07 12:18

    国内赢在解题和计算。国外胜在数学模型。

  • 2024-05-07 15:01

    算数比美国好是真的[呲牙笑]

  • 阿飞 10
    2024-05-07 16:43

    虽然他是数学大师,但他说的不敢苟同,数学又不是什么具体的技术差距,数学又不是什么专利,有点哗众取宠。

    shaman 回复:
    以你对数学的认识,有没有想过哗众取宠的是你自己呢?是不是认为把目前课本上的数学知识学完了就是数学水平高了?
  • 五哥 10
    2024-05-07 16:47

    美国来中国的留学的是什么乐子自己心里没数?

  • 2024-05-06 17:52

    怎么评估出来的?

  • 2024-05-07 20:35

    多几个钱学森邓稼先于敏就行了,要那么多丘大师干嘛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用户18xxx14
    科技不领先,你哪来的武力和钱?
    用户18xxx14 回复:
    科技上的超越是有限的,成果你保不住,对人家来说还是肥猪
  • 2024-05-07 08:14

    大多数人童年和成年接受的教育都是截然相反的!

  • 2024-05-07 11:02

    国家的水平是不可估量的,自己只能知道自己的水平。

  • 2024-05-07 16:01

    我不认同,腰壮了,自然头才能壮,这和量变到质变是同一个道理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腰是学出来的,头是自己研究出来的,有本质的区别,你能背一千个公式,也没创造一个公式的贡献大。
  • 2024-05-06 21:34

    普通教育落后,奥数补课班早就国际化了!

  • 2024-05-07 13:49

    实际上就和中国的高中一样,美国掐尖,没办法,人家的学术环境确实有竞争力。相对来讲,比国内的环境纯粹,资金也充裕,最重要的产出前期,决定包容性要好。

  • 2024-05-07 14:41

    数理化这方面我们确实不如,这点得承认。

  • 2024-05-07 09:53

    奥数第一!

  • Li 8
    2024-05-07 17:51

    比不上美国1940年代,这种说法就像小孩玩过家家

    滿天星 回复:
    你先了解一些1940那时候世界数学发展到什么程度再说
  • 2024-05-07 19:20

    北大教授说:中国人去美国比美国人厉害[哭笑不得]所以这就是你北大清华为美帝培养人才的目的?

  • 2024-05-07 18:27

    中低端很强,但顶尖差了点

  • 2024-05-07 15:23

    胡说八道

  • 2024-05-07 20:48

    北大清华的数学水平高又怎样?培养出的好学生大多移民海外了,反观西北工业大学:培养出的学生,都成了国家民族的栋梁[汗][汗][汗]

  • 2024-05-08 01:46

    一群汉J

  • 2024-05-07 19:02

    一个外国人说三道四的!华人数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跟中国有什么关系!

  • 2024-05-07 07:27

    叫兽:1840

  • 2024-05-07 11:03

    数学达到和美国一样水平又能怎么样?你想什么都当第一?民生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 2024-05-07 09:51

    二战之后再无大师,1940年是数学界的顶峰。

  • 2024-05-07 10:20

    中国脑筋急转弯数学之后就废掉了,数学是逻辑严密的而不是脑筋急转弯。

  • 2024-05-07 19:46

    瞎讲,老曹就是助攻

  • 我作业一名行业顶尖技术人员,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在许多领域已经超过了美国。在数学领域各有所长。我们有庞大的科研队伍,有完善的工业体系,有996的工作态度,只需十年,可全面超越美国。美国鬼子打压中国,是有原因的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你是游戏机行业顶尖人才么[得瑟]
  • 2024-05-06 23:22

    有一定道理!

  • 2024-05-07 10:40

    一个外国人,整天说胡话

  • 2024-05-07 09:45

    并不是中国人不行!而是环境很难培养出来顶尖的科学家!

  • 2024-05-07 22:02

    数学搞不好,科学就搞不上去

  • 2024-05-07 14:09

    恐怕在这些学校,他这样的老师多了去了。别人那些学校大班“出国深造呢”

  • 2024-05-07 13:35

    古文学的好就行。独一无二。

  • 2024-05-07 04:19

    高考数学只是跟英语同分,还能怎么比[笑着哭]

  • 2024-05-07 21:53

    有用吗

  • 2024-05-08 01:58

    初高中内容倒是和德国100年前的初高中内容差不多,学制不一样,换算过来是没错的。

  • 2024-05-07 13:55

    我相信丘教授[吃瓜]北大那些人,呵呵

  • 2024-05-11 10:28

    有差距肯定的,应该没有这么大差距,不能只看奖项。国内培养方式还是有点问题,还是需要优化。

  • 2024-05-06 20:05

    [得瑟]舒尔茨一个人扛起伯恩大学。。陈景润先生之后就没有怀尔斯佩雷尔曼这样解决大问题的数学家了,也没有古山这样的改写,更别提异次元的拉马努金格罗滕迪克

  • 2024-05-08 08:36

    关键是比较的标准是什么?

  • 2024-05-07 13:42

    人类所有的知识目的是为了使人过上更好的生活,100个菲尔兹奖得主都不如发明一只空调来的实在。

    滿天星 回复:
    如果没有相关物理数学理论基础,谁又能凭空创造出空调呢
    shaman 回复:
    你以为应用科学是凭空来的?没有上世纪那一群逆天的科学家,你以为能有你现在使用的这些科技产品?
  • 2024-05-08 16:19

    外籍人士评论本国不值得一提

  • 2024-05-11 12:33

    大家都忙着搞钱,研究搞数学早饿死了,现实环境这样,尖端比1940差,非常合理正常!

  • 2024-05-15 06:39

    美国来的丘教授说的很对,中国人数学都不好,所以只能自己做太空站,自己登月,自己做5g,因为这些都不用数学[笑着哭]

  • 2024-05-17 08:32

    丘回国最早是找北大的,对北大数学系(那时还不是数学学院)抨击和建议甚多,以致得由他任系主任,甚至校长才能解决。当然北大不可能全由着他。后来他就去了清华,清华数学不及北大,只好由着丘发挥作用了

  • 2024-05-20 11:58

    他们还以为考试就是水平呢

  • 2024-06-17 10:55

    近代数学家华罗庚,陈景润,后继无人!

  • 2024-05-06 18:55

    我高考数学刚刚及格,不敢说话。

  • 2024-05-06 22:10

    说的没毛病,我们奥赛厉害而已,奥赛并不是数学

    用户17xxx05 回复:
    不能因为达不到全球顶尖或者大奖而否认奥赛那些人,奥赛那些人即使没有重大研究成果,但也推动国内工业和科技发展,最少是人才。
  • 2024-05-08 10:37

    丘成桐是美国人

  • 2024-05-08 07:44

    论数学不是俄罗斯强吗?不是应该类比俄罗斯吗?

  • 争有用似的,实力又不是争来的

  • 2024-05-08 10:04

    路是一步一步走的,饭时一口一口吃的。老美强是因为二战战乱吸引去的人才太多,现在我们在逐步追赶。另外,对于国家发展来讲,大多数应用型人才起到关键型因素,不一定要人人变成创新突破的大佬。

  • 2024-05-10 07:44

    承认的勇气都没有吗?面子如此重要吗?看看电视上,除了诗词大会,中医大会,书法大会(可以有,但太过了),有多少讲科学技术的。

  • 2024-05-09 14:17

    全去学英语了,

  • 2024-05-09 21:25

    那么美国奥数赛全是华裔是怎么解释,美国不是牛吗?美国人没有人读理科,更不会读数学。有人在美国街上采访,1+2x3=?,有多少人能答对。

    shaman 回复:
    那拿数学三大奖的美国人却没有华裔又怎么解释?数学科研水平不是看国民算术水平,而是看顶尖数学家的成果数量和质量
  • 2024-05-13 07:56

    这个有什么好争的?人家说你不行你非得说自己行?左右不过是手底下见真章罢了。

  • 2024-05-14 20:39

    中国数学厉害的都出国了,不回来,还能算是中国人吗?

  • 2024-05-18 11:56

    数学差点意思,但我们奥数遥遥领先。

  • 2024-05-25 09:47

    丑国国籍的丘成桐除了瞎叭叭哔哔也没啥鸟本事

  • 2024-06-02 08:13

    哈哈哈。美国的核武器跟计算机都不是美国人自己建设的,确有中国人的背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2 22:58

    不明白以什么标准来衡量中国的数学是美国1940年的水平。他为什么不拿出些可靠的依据。

  • 2024-06-14 06:56

    如果说中国的数学不行,那么清华、北大、复旦、南京和中国科技大都不行,不是一直说这些大学是中国大学数学最好的大学吗?丘成桐在清华成立什么班,这么多年有个卵用,教出来了顶尖数学人才没有?自己打自己的脸

  • 2024-06-16 15:52

    中国的数学水平达不到上世纪40年代的美国,那美国能达到他们那个年代的水平吗?

  • 2024-06-16 16:40

    欺骗说谎忽悠,霉国的老套路了。

  • c168 3
    2024-06-19 08:02

    丘货被霉国屁熏坏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9 20:19

    中国的高考制度极大限制了大数学,物理学家产生的质量和能力,例如目前数学最好的学校是北大,但一个学生考入北大数学系比的却不是数学,物理,而是语文和英语,因为只有那些全面的学生才能考入北大数学系,你数学150满分,语文90,那你给北大再见了,当然也有一些竞赛生能进北大数学系,但还是损失至少90%以上的数学天才而招入了大量的数学准天才,改变现状的方法就是取消数学物理语文的考试大纲限制,大纲只负责60%考试内容,剩余的题目可以无限加难度,这样正真的数学,物理,语文天才即可浮出水面

  • 2024-05-08 23:49

    连我都觉得丘教授说这话是没过脑子!张口就来,胡说八道

    shaman 回复:
    有没有想过邱说的是数学理论研究的水平以及整个国家数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

东东学说

简介:社会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