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载人登月计划巧妙在哪里?

清峭日暮 2023-07-16 19:30:13

东方大国全新的载人登月计划,是非常巧妙与非常科学的。反倒是一些貌似专家的人,硬拿60年前的阿波罗计划来套,而显示新载人登月计划的所谓“简陋”,这本身就是非常可笑的。属于既没有了解新计划的全部详情,也没有把思路完全打开,陷入了刻舟求剑的状态而不自知。这里不需要讨论阿波罗载人登月并且安全返回的真实性,而是假设阿波罗计划中的所有有人登月行动都是成功的并且都安全返回了,然后再来拿新的计划进行对比,就可以看出其中的奥妙。所谓行家们说新计划“简陋”的直接证据,很简单,就是新计划是把载人舱与登月舱,分别用两枚火箭,打到环月轨道上;然后再在月球附近轨道上对接之后,登月航天员才进入登月舱部分。剩下的步骤,基本与阿波罗登月,

与返回过程大同小异。这样对比阿波罗计划的操作,就是多了1次绕月对接的过程。阿波罗计划是用3500吨级的起飞体,把大约50吨左右的载人舱加登月舱组合体一次性打到绕月轨道;然后两大舱段,有2次分离,1次绕月对接的过程。而新计划是2枚火箭把分别大约都是25吨的两个舱段,也就是载人舱与登月舱分别打到绕月轨道,执行登月与安全返回全过程有2次绕月对接与2次绕月分离,比阿波罗计划多了1次绕月对接。而且阿波罗计划是一次性把50吨打到绕月轨道,地面起飞重量超过3500吨;而新计划只需要把25吨级载荷分两次打到绕月轨道,每次的地面起飞重量,也就是大火箭与飞船的组合体全重只需1500到1800吨级即可。不论火箭还是单体绕月重量,基本都只有阿波罗计划的一半,

这也是所谓60年后反而更“简陋”的直接证据。其实说60年后更简陋才是纯粹外行了。首先1500吨级火箭的单价,几乎只有3500吨级火箭的八分之一。如果发射次数多了,就是十分之一;整整差一个数量级。如果1500吨级火箭是30亿一发,那么3500吨级火箭就是300亿一发。阿波罗计划草草收场,大火箭太贵是成本根源。如果分2发火箭发射2个分体再对接的成本,只有一次性发射上去50吨成本的五分之一,这属于更简陋呢还是更聪明?月轨对接本身就是成熟技术,嫦娥5号自动对接都轻而易举,何况载人的组合体。多对接一次就能换来80%的成本降低,这不是巧妙是什么?更重要的在于,类似阿波罗的月面一日游只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后面第二步是建立月球空间站;第三步是建设月球表面,

的长期有人值班的科研站。在后面的所有这些步骤中,25吨级的舱段一次性打到月球环绕轨道是最多的,可能占95%以上。后续的长期货运补充,25吨级也足够了。即使未来的月球长期空间站总重500吨级,也只不过需要20发1500吨级的大火箭的连续发射,成本只相当于2到3发土星五号,这岂不是要活活气死(实际是羡慕死)整个西方?

71 阅读:12048
评论列表
  • 2024-02-05 14:25

    我们好好的做自己就行了。美利坚六几年就登月了,现在反倒岁数大了,登不上去了。

    飘逸 回复:
    这说明,相信登月的就那智商,不要和不正常的人争论,显得自己也不正常[吐舌头笑]
    沉默 回复:
    评论脑子不正常的人等同于和夏虫说冰[得瑟]
  • 2024-02-05 15:04

    跟阿波罗比,难道让我们也跟着美国说谎?

  • 2024-02-25 16:19

    其实就是长征九号研制来不及了,只好用长征十号救急,毕竟时间节点定在那里

    拎着风切泡泡 回复:
    再说现在的小编数据都是东捞一点,西随便写点,你别那么相信
    chaboshi 回复:
    长征九号目标方案不太适合登月需求,其实更是适合深空探测,且周期长,效费比低下,按登月专用需求显然是长征十号方案更合适,被调整是理所当然的,不是长征九号的型号失败,仅仅是调整了优先顺序而已。
  • 2024-04-09 16:54

    说它简陋,主要是因为这是中国人创造的方法。如果是老美,那美吹们绝对得被吹翻[得瑟]

  • 2023-09-01 09:48

    人家都是在摄影棚里操作的,不可比[呲牙笑]

  • 2024-02-28 11:28

    目前载人登月的技术中国是没问题的,长9火箭研制进度可能跟不上登月的计划时间,用3枚长征5号火箭也可以实现载人登月,也花不了多少钱,

    也许天意 回复:
    当年美国登月,完全是政治行为秀场,月球上溜达一圈,啥都没有得到。阿波罗技术,成本太高,当年一枚火箭20亿美金,毫无经济价值,纯粹浪费。
  • 2023-07-17 14:44

    少特么扯淡了,要是有办法一次发50吨,绝不会发25吨两次执行。你这文章观点如果成立,那长征九号的研制就是多余

    平民百姓 回复:
    有能力一次发50吨也没有发两次25吨便宜,懂?
    精灵 回复:
    长九主要用于未来的大载荷深空探索,登月不是其必要任务
  • 2023-07-21 11:33

    直接送几波人上去结婚生子,万1进化了呢?整天想着改成近地球🌐环境不切实际[静静吃瓜]

    落花不过身外客流水从来薄凉意 回复:
    没人吹送一百万人上火星了吗?
  • 2024-02-19 11:00

    有没有一种可能,人上去了,但死在月球没返回?

    TTGGVV 回复:
    有没有一种可能,宇宙爆炸了是你干的?
  • 2024-02-20 13:07

    小编搞搞清楚,中国使用两枚火箭登月也是权宜之计,也是因为长九大火箭研制拖后了计划不得已而为之,如果有长九可以使用、何苦用两枚火箭这么麻烦?

  • 2023-08-26 15:37

    一句话,有钱乱花和缺钱省花的区别

    用户98xxx90 回复:
  • 2024-03-10 18:25

    不要说阿波罗了,拿子乌虚有的东西来对比,有意义吗?

  • 2024-03-12 13:14

    一枚长十相当于3枚光杆长五,光杆长五很成熟,3枚并联技术没问题。就是说长十是成熟的,只要试验发射一次验证一下即可用。

  • 2023-09-01 18:39

    从安全性角度看,所有仓均应发射双份。千军未动,粮草先行。应先发射一登月仓,只装物资不装人,到达月面打前站,确保宇航员生活保障所需,也作为宇航员从月球返回的备份仓。然后再考虑其他。

  • 2024-05-15 12:59

    以后就以空间站为太空部队基站,在那里组装登月器开发月球。再以月球为基地开发火星。小火箭稳定可靠。大火箭不是靠堆发动机就行的。

  • 2023-07-17 12:32

    你就知道一个阿波罗计划,还有个最新的计划你是一字不提啊,不就是抄的那个

    用户13xxx63 回复:
    它怀念好莱无摄影棚。
    用户18xxx86 回复:
    连登月器都跌倒了提它作什么!爆你的丑吗?[得瑟]
  • 2023-09-01 19:09

    载人登月确实牛[呲牙笑]不过我特别想看基地直播,那真的无法想象多兴奋

  • 2024-03-31 13:59

    最好是在月球轨道搞一个常驻空间站,空间站上有多个载人舱和登月舱,还有燃料储备,这样如果载人舱和登月舱有问题的话就有多个备份可以使用,可以救援。

  • 2024-05-13 11:26

    贸然登月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先建立月球站。人上去以后有安全保障。先派遣机器人上去建设一个前进基地。有了安全保障再说登月吧。

  • 2024-05-13 16:38

    大疆卖了这么多无人机,也应该搞去月球[呲牙笑]

  • 2024-04-09 04:16

    [得瑟]幽默长九

  • 2023-07-17 07:31

    月球轨道空间站应该是用重复使用的长征九号发射吧

  • 2024-02-22 19:31

    你说的好有道理,用更小的火箭,分一百次发射,既不更经济。

  • 2024-02-28 17:38

    小编先证明一下阿波罗登月是真的

  • 2024-03-05 20:28

    什么叫全新的

  • 2024-03-23 12:56

    美利奸登月造假

  • 2024-05-13 16:12

    简陋这个词用的不准确,应该说简约[呲牙笑]

  • 2024-02-29 12:44

    外行评论内行,以我们登月百分百成功率来说,相信我们的科学家准没有错[呲牙笑]

  • 2023-07-18 23:31

    25吨载荷送几名登月员是不是浪费了,还有更省钱的妙招就是登月器像印度那样,变轨几次然后用力甩出去

    whistle 回复:
    航天员在狭小的登月器四十天吃的消嘛[汗]
  • 没人吹送一百万人到火星长期生活了吗?

  • 2024-02-29 11:49

    我们登月就是技术和成本的完美结合

  • 2024-03-01 10:22

    大火箭的研发还是非常必要的,建月球基地需要送月球多少建筑材料,而且可推进火箭技术的提高,总在幻想如果空天飞机可以完成地月往返该有多好

  • 2024-03-01 04:43

    事实已经证明,人类发射不了3500吨的火箭,它只存在于设计方案书里。

清峭日暮

简介:有志者,事竞成;苦心人,天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