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放弃全电动车,或想让中国新能源陷入日本氢能源败局

王新喜科技趋势 2024-02-29 20:17:49

文/王新喜

德国奔驰近日宣布,将调整既定的2030年全电动化目标,决定未来十年里继续专注于燃油车的研发与生产。很多人似乎从这些举动中嗅到了一丝阴谋论的味道。

过去的几年,欧洲、日本都在大力推进电动化战略。

但如今,欧洲2035年淘汰燃油车的计划取消,丰田公司屡次表态反对电动车,在2024年新上市的三款新车都是燃油车。

随后宝马奔驰两家公司跟进,放弃了只销售纯电动汽车的计划,苹果也放弃了造车。

特朗普去年在竞选宣言中也提出要支持燃油车发展。

事实上,早在去年,欧洲车企就已在布局新型合成燃料,继续玩油车,还认真陪着中国车企继续玩电动车的,只剩特斯拉了。

为什么欧洲日本传统车企都不愿跟了呢?

苹果放弃造车,奔驰调整全电动化目标,是玩不起,还是其他原因呢?为什么都不愿跟了呢?

这背后的原因,首先是无论是奔驰、还是苹果,其实发展电动汽车项目都离不开中国产业链,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项风险之举,另一方面,如果他们想卷智能化技术,从中国车企内卷现状来看,是根本卷不过。

现在新能源汽车还面临着各种问题,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是集中在电池的充电续航、自燃等问题,因为技术的原因,如果在产品上出现各种问题,品控没做好,那对于这些传统车企来说,对其电车产品更信不过,很可能拉低油车的品牌。

汽车电动化叠加智能化,欧洲日韩,跟是打不过,而海外厂家也发现充电桩的建设远比他们想象的要难,海外对电动车的接受度也不如国内,在产业链上也不如我们国内生产力强大,如果车企都要去帮着建充电桩,成本很大。

因此,他们理性一点的做法,是退回原有的路线,并且形成统一战线,增加贸易壁垒,大家都不跟,这样,油车格局在海外是相对安全的,新能源汽车就无法形成全球化的潮流。尤其是欧美国家几乎都已退出“巴黎协议”,放弃碳排放协议,意味着继续做燃油车已经没有所谓的协议限制了。

当然,欧美更大的希望是,中国新能源陷入日本氢能源的困局。

欧美不跟,会让中国新能源陷入日本氢能源的困局吗?

经过过去几十年的布局和发展,日本很早就已经和氢能源技术绑定很深了,不仅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链,而且在技术专利上也实现了封锁。包括丰田,本田,日产,松下,东芝在内的日本企业,在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方面,都已经成为全球的领头羊。仅仅一个丰田在氢燃料电池系统上就拥有6000多项专利,占了全球相关专利的一半。

日本氢能源是领先的,但过去的问题是,包括中国、美国、欧洲都不跟,选择了不跟你玩。

这一方面的原因是,氢能源技术不成熟,氢燃料的制取、存储和输送成本还是居高不下。一座加氢站的建设成本是加油站的4倍以上,运营费用的成本更是达到了7倍之多。

当然,更重要的是,丰田、日产把氢能源的专利都申请完了,全球70%以上的氢能源专利都在日本车企手里,把整条氢能源产业链从头吃到尾,汤都不给别人喝。

这种情况谁会跟呢?因此,欧美中国都不跟,日本自己跟自己玩,就没得玩了。

如果把这套不跟的统一战线放到电动汽车上,中国新能源会陷入日本氢能源的败局吗?这或许是发达国家传统车企在想的一个问题。

因为中国新能源的情况与日本氢能源有类似之处,中国在电动汽车也是全产业链布局,在专利布局与智能化方向已经发展到较高的层面了,要做好新能源汽车,都离不开中国产业链与相关技术,不管是苹果还是奔驰,你要做好新能源,就得来中国学艺。

日本的情况是,本身其国内市场小,资源缺乏,发展氢能源汽车,主要依靠全球市场的带动,如果没有全球市场销量的带动,缺少大部分汽车主要生产国和市场的支持,仅有日本一国之力,整个产业链无法进入良性循环。

汽车产业,是好几个发达国家的支柱产业,世界就这么大,各行各业的需求都是有限的,支柱产业被人压制了,肯定会想办法突围,建立自己的统一战线。

在过去,大家都选择了不跟日本氢能源,如今的情况类似,发达国家形成默契,开始重回油车战略,或也希望像对待日本氢能源一样,把中国新能源汽车锁死在国内市场,他们不跟,电动汽车就更难形成全球化的潮流,中国只能自己玩。

但中国的情况与日本不同,日本市场太小,缺资源,没人跟它玩它自己玩不起来,中国市场庞大,人口众多,产业链成熟,即便只有国内自己玩,也能把整个产业带动起来,形成良性内循环。

目前的情况其实就是如此。目前电车主要还是以中国市场本身为主,海外在增长但占比小,依赖自己的庞大的国内市场,已经推动整个产业链进入良性循环,也能养活几大主流车企,并在逐步抢占日系与德系的市场,在海外市场,如果在发达国家打不开口子,那么还可以在中东或者第三世界国家发展市场。

从产品表现来看,日本氢能源的问题是技术不成熟,成本太高,市场一开始就没有带动起来。但中国电动汽车正在把成本打下来,三电技术与智能化技术逐步成熟,包括电池成本以及一体化压铸的整车成本等,锂矿、铅锌、芯片等原材料成本都在降下来,市场普及度正在起来。

整车成本下降以及用车成本更低,智能化程度更高,要用不跟的策略困住中国新能源车已经越来越难,更何况我们基础设施布局越来越成熟,产品体验上越来越好。

中国新能源不是日本氢能源 电车与油车的比拼,是一场持久战

不过需要承认,在过去很多车企急于求成,“淘汰燃油车”挂在嘴边,但现在发现没那么容易,因为这其实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持久战。

汽车不是手机,对于全球多数国家的消费者而言,汽车是代步工具,产品本身的经济性、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品牌溢价是大多数消费者的核心追求。BBA们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其品牌文化、产品与技术在全球市场经过了上百年的熏陶与验证,要颠覆谈何容易。

这也是为什么现阶段,新能源车在增长,但BBA与日系油车也还在增长。新能源车的增长更多局限在国内,但油车在海外市场依然在增长。

国产新能源车在智能化层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电池技术的瓶颈短时间难有突破,随着体量变大,新能源车起火自燃事故、暴雪低温天气续航打骨折等短板问题在暴露,燃油车的稳定性依然被不少人认可,这其实也给了油车一个相当长的缓冲期。

不过,如果趋势是对的,产品会逐步完善与进步,市场是用产品说话的,如果国内在产品与技术上形成绝对领先,市场会慢慢扩大,如果未来5年,主流新能源车企没死,未来10年、20年,新能源车依然在在畅销,那么西方车企恐怕不跟都不行,因为潮水的方向在这里,你错过时间窗口,成为下一个诺基亚、柯达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大。

综上来看,由于国情不同,产品与成本表现不同,市场体量不同,产业链发展不同,欧美试图通过不跟让中国新能源陷入日本氢能源困局的算盘很可能落空。

开弓没有回头箭,目前虽然面临很大的困难,但前景是光明的。关键是把电池污染、电池技术短板以及汽车品质、安全性、智能化等各个维度的问题解决了,做到没有短板,做到更高的技术产品维度。好的产品,用墙是挡不住的,问题是,国产新能源能做到这样的高度吗?这可能是留给国产车企的要解决的终极命题。

作者:王新喜 TMT资深评论人 本文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52 阅读:73554
评论列表
  • 2024-02-29 23:50

    电动车对我们是太重要了,什么为了环保都是扯淡,真正原因就是为了摆脱对石油的依赖,为了备战,可以提供电的手段我们有太多了,从经济角度看每年进口石油两千多亿美元,这些钱如果投入到发电技术发展岂不是更好,西方是有可能放弃电动的,第一,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其二,竞争不过我们,还好我们国内市场大

    知心眼神 回复:
    一样的,一发电磁脉冲弹!燃油也报废,因为只要有电子元件。什么都废,现在还有没有电子元件的吗?
    用户15xxx34 回复:
    欧洲用燃油车难道没有污染?
  • 未央 154
    2024-03-01 03:05

    欧日不跟迟早会步步落后的,因为世界未来是智能化、自动化的,机械燃油车在智能化方面天然要比电动车差。我们只要持续发展下去,利用我们庞大的市场一代一代迭代下去,即使从老头乐开端也能发展到高智能全自动万物联的无人驾驶平台。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回复:
    有没有一种可能现在国产电车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越来越高了呢?除非你欧洲采取一系列特别针对电车的措施,比如充电桩都不造并高额收税,不然人欧洲人自己不会选择哪个更具性价比?人家钱多吗
    likai海纳百川 回复: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欧、日、韩做梦都想搞电车,只要不是傻瓜,都懂的电气化必然取代机械化。可怜他们的爹不让玩新能源(挖石由米圆的墙角)。
  • 2024-03-01 05:12

    为什么我的雅迪叫电车,比亚迪就叫新能源

    用户15xxx34 回复:
    一条小溪不具备战略价值,从上游截断雅鲁藏布江或者澜沧江试试。这就1.2度电的亚迪和几十度比亚迪的区别。
    晨雪飞 回复:
    雅迪也要出四轮啦[呲牙笑]
  • 2024-03-01 04:07

    [得瑟]除非电池车不自燃不爆炸,电池能保用15年冲一次电能跑1000公里以上才能代替燃油车

    用户43xxx75 回复:
    你倒是说说看!别一天到晚别人小学生,你的学历不一定有我高,我研究生毕业证还是你们向往的灯塔国给的![笑着哭]
    美好生活 回复:
    和农民是聊不明白金融的,和你也一样的道理。
  • 倪志 52
    2024-02-29 21:54

    那是不可能的,一来普通老百姓适用,二来巨大的国内市场,就是不要国外市场,国内庞大的消费市场也可容纳,而日本搞的氢能源,成本太高,老百姓用不起,再一个没有中国庞大市场作后盾,没用[墨镜]

    等一个晴天 回复:
    特斯拉出来多少钱 应该是十几年前了 2015年吧 丰田第一代氢能源车 北美市场售价大概是同期特斯拉的七折左右吧 大家刚起步 毕竟充电桩比加氢站简单的多啊 氢能源还是受制于加氢站 完败
    等一个晴天 回复:
    就知道吹日本 日本的专利也差不多该大部分到期了 其实美国氢能源比日本只强不弱 美国进军氢能源比日本晚不了几年 通用70年代就推出过氢燃料电池车 你以为这些百年企业都活狗身上的啊 现代的氢能源也很强 美国重卡 叉车这些用氢能源的很多的 丰田 尼古拉 现代 沃尔沃 这些都有
  • 2024-03-01 06:03

    电车必然死路一条

    圩翏圖覃珺 回复:
    燃油车已经要完了,怎么贸易保护也保不住的[呲牙笑]
    白衣煮茶 回复:
    家里有充电桩的,即使续航只有300公里,不用出门充电也香得很。我广西的,去邻省广东玩都是开电车。再远就动车飞机。按目前条件,除非油比电费便宜,否则不考虑油车。
  • 2024-02-29 22:37

    多谢作者专业的视角[点赞]。首先如果新一代的产品不能给消费者一个概念性的飞跃,那它就是失败的。新能源汽车虽然还有不少的问题,但记住它还只处于初级阶段,它就能给大家一个全新的体验。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可期。其次新能汽车,只是国家宏达的能源改革中的一环。未来是一个高度互联的智能化能源,交通,物流体系。欧洲可以不跟,但落后了,可能就再也跟不上了。到时的社会发展差异可能比蒸汽机和内燃机的差异还要大。[得瑟]

    ゞ乜許灬シ 回复:
    你以为欧美人都是傻子?
    以剑平之 回复: ゞ乜許灬シ
    不得不说,这个反问很可笑[呲牙笑]
  • 2024-03-01 02:34

    所谓电动车本来就是西方挖的一个坑,他自己当然不会跳进去。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没有技术你怎么不搞台出来?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还80%,你当三峡大坝是建着来玩的?
  • 2024-03-01 03:10

    电动汽车实不实用目前不知道,但是电单车对平民百姓来说非常实用

    我起个好名字找个好老婆生个好孩子姓随我 回复:
    只要电池技术继续突破 未来出行的成本就会很低[点赞][点赞]
    不吃画眉 回复:
    电动车丢了也找不回啊
  • 2024-03-01 05:45

    新能源纯粹就是车企看到巨大的利润空间和市场,其他都是扯蛋!

    我还没有上车啊 回复:
    因为有补贴和融资,赚不赚钱这些新能源车企大部分老板不会考虑。[得瑟]
    葫芦 回复:
    是的,燃油车专利大部分在西方垄断,电动车更赚钱,像LED不是最好的,但投入多了比原子屏更好
  • 云河 19
    2024-03-01 02:27

    移动火化场

    丞森天下 回复:
    氢能移动爆炸包,炸的渣都没了
    用户10xxx40 回复:
    [呲牙笑]人均C4搬运工
  • 2024-03-01 10:31

    其实就跟当初火枪和弓箭之争一样。最早的火枪技术不成熟,装弹慢(充电慢),准头差(续航差),容易炸膛(容易自燃),哪有弓箭好用,然而弓箭的杀伤力已经到了天花板,火枪的杀伤力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所以结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了???现在同样,油车的技术实际上已经到了天花板,速度舒适型没什么可提升空间了,但电车却具有更多可能,智能化必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真的有必要像当年不愿意放弃弓箭一样,在这里抱残守缺吗?

    乔希奇 回复:
    一打仗,全国多数油车都要趴窝!因为美国佬把马六甲一封锁,石油立刻就要短缺,必须优先军用,民用都得停!
    oo 回复:
    兄弟,什么年代了,谁敢炸五常本土?俄乌打了几年了,乌克兰跟北约怎么不打俄罗斯本土,怎么不空袭轰炸俄罗斯电站,是不想吗?是不敢!你敢炸五常本土,你就得从地球上消失。但是石油中国实实在在要靠进口,别人就能摆你一道,中国发展电的战略是没有错的,等可控核聚变普及后,电就是无限能源。
  • 2024-03-01 08:21

    汽车的电动化技术是大势所趋,不跟只有死路一条,这跟是否构建贸易壁垒没有直接影响,因为电动化仅仅是汽车技术的冰山一角,它本质是Ai技术与云算力、供应链、研发生产、能源控制等技术的综合体现,而电车仅仅是其中一类产品,未来还将覆盖民生的各个角落,油车企业即使研发了《人在囧途2》里水变油的科幻技术也无法改变燃油车无法提供充足能源给到发动机以外架构的死穴

  • 2024-03-01 04:20

    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银河浅梦 回复:
    怪不得最近几个月,吹特斯拉的,都变成了吹油车的。zei真多啊!
  • 2024-03-01 07:56

    因为没得赚,所以放弃电动化呗。跟玩碳中和一样,没利益了,欧美日全部放弃环保承诺。

    用户98xxx82 回复:
    没有利益就瘫痪了
    用户98xxx82 回复:
    [鼓掌]
  • 2024-03-01 06:23

    其实欧洲比中国更适用电车,因为国家就那么一点点大,续航足够了,中国不同,中国地大还有发展不平衡,导致几亿人都需要长期长途跋涉的,来回奔波于沿海和内地之间,暂时不太适合用电车,但长远看还是电车能走到最后,因为未来的智驾系统很依赖电池

    阿卡丽 回复:
    目前电车步子太大,所以实用性差!其实电车更适合公交长途挂车矿山卡车挖机铲车推土机破碎锤等跑固定线路的大车和工程机械!这装备耗油量大,自身体型庞大可以安装更大的电池保证续航!还有国际远洋货轮也适合新能源,装上一百吨的电池都行!中国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轮船和新能客机,飞机耗油量太大,改用电机票起码可以便宜一半,同时发展核电站技术,为新能源供电更方便
    半本钞票 回复:
    那就更不能生产燃油车了
  • 2024-03-01 01:00

    海南就知道 何况欧盟

  • 2024-03-01 03:38

    byd,7.98万的车油耗3.8,别人还怎么玩?

  • 2024-03-01 10:48

    电动车是被油车淘汰的,而不是电瓶车淘汰了油车,一百多年前就有的玩意,到现在还是解决不了续航和充电慢,还有废旧电池的环保技术

    sino 回复:
    你是来搞笑的吗?有和不发展是两回事,以前的技术和现在的技术也不能相提并论!你那么清楚电车的发展史,就问问100年前电车续航多久?充电多久?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你说就解决不了,那油车解决转换效率低,尾气污染,保养问题了吗?每样新事物都有一些问题,但好在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奔跑
  • 2024-03-01 00:42

    美国石油储备很多,富裕的电能并不多,国情不一样。

    鹰蝶 回复: wangw
    对的,中国基础产业制造,基本上就是耗电大户,高能耗与环境污染成正比。另外美国的很多产业高科技制造技术领先中国,同样的产品,因为工艺的差别,能耗也比中国低。美国大部分是燃烧天然气发电,这就导致美国可以机动灵活选择厂址,分片合理建设发电厂,不需要太远的输电线路,所以美国基本上采用中压输电。中国逐渐由烧煤转向水电和风能太阳能等,就制约了很多时候是长距离输电,必须采取高压输电方法,这样尽量减少电力在输送过程中的损耗。另外就是两国的人口基数不一样,人均下来这方面美国也优势明显。
    wangw 回复:
    中国总发电量比美国高很多,但是中国是工业用电占大头,具体到居民部门用电,美国人均是中国人均的五倍左右。
  • 2024-03-01 08:08

    搞壁垒?双向呗,你不让我车出去你的车也别想进来,你让我的车加税,我也让你的车加税,反正市场在我不在你,你玩得过吗?

  • 2024-03-01 03:04

    混动➕家庭灵活充电 电动车的特性和优势拉满 绝对有搞头 烧油是吧 烧油也玩不过混动

  • 2024-03-01 10:50

    是的 我 会继续买功能机 智能机就是阴谋

    星陨 回复:
    不加[得瑟]就当你说真的,我就问问哪个品牌功能机装UC不卡
    小米稀饭 回复: 星陨
    [捂嘴巴]就2g网络慢一点。卡是真不卡。
  • 2024-03-01 11:10

    人家欧洲忽悠你环保,忽悠你玩电车。还真当真了,人家油跟你的电同价,玩电车干嘛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油跟电同价?特么连你是非洲部落的,欧洲油价那个价位你真敢吹啊!都不看看中东土豪降价没?[并不简单]
    - 回复:
    难道我看到的是假新闻,NBA巴特勒都嫌弃油贵[笑着哭]
  • 2024-03-01 06:39

    电车?电池的安全问题解决了么?电池的续航能力解决了么?新电池的生产成本解决了么?旧电池的回收分解造成的环境污染解决了么?

  • 2024-03-01 05:54

    走自己的路把他们抛在身后,西方自古以来都是错的时候多

  • 2024-03-01 11:13

    电池车真的环保吗?有没有做过全面综合的评估啊?

    老陈讲故事 回复:
    ?你连呼吸都会产生二氧化碳呢,是不是都的评估一下?
    用户10xxx34 回复: 老陈讲故事
    如果你想这样评估的话,没有任何人会阻止你的。
  • 2024-03-01 09:59

    搞笑,特斯拉不干了吗?还西方放弃电动车

  • 2024-03-01 08:53

    纯电动汽车是个误区

    海之蓝 回复:
    纯电车必然是趋势,是奔向星辰大海的趋势,是未来太空殖民的首选。月球火星上,你只能用电车。
    用户18xxx75 回复: 海之蓝
    说得对,电动可以促使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也许不久就会出现固态电池或者其他形态的电池技术黑科技
  • 2024-03-01 09:09

    日常通勤使用,电车日常使用成本优势太大了。从挖掘用户需求来说,这个优势足够大了。

    阿卡丽 回复:
    首先你就没算换电池的钱,还有一点现在油车油价贵,是因为国家把养路费等多种税费加到油价里面的占比45%以上[笑着哭]如果大家都用电车,以后充电站的电费起码还要翻三四倍以上!同时电车电池损耗是每天的,不开损耗更严重,一年两箱油的换电车损失逆天!其实物流运输的货车改电才是真的省[笑着哭]
    K先生 回复: 阿卡丽
    你压根不懂中国基建的发电基础建设,国外的发电技术很多一块一度都要亏,国内的发电基建和技术全球遥遥领先,居然还想着电费翻3.4倍,你以为电动车多少电费?不看看居民用电工业用电。电池碳酸锂现在跌成狗了,就好比以前的发动机,你现在一台2.0发动机你去外面看看,1万一台随便你挑,当年多少钱?一个道理,量越大越便宜!
  • 2024-03-01 05:24

    我一直说二氧化碳合成燃料才是新能源。

    放风筝 回复:
    行行行,你说得对,快点把螺丝拧完下班
  • 2024-03-01 08:25

    电瓶车不省心也不省钱,把车买回来的服务人的,不是买个爹回来伺候的,电动爹冬天打骨折,高速要龟速爬行,节假日几乎趴窝,

    W Z K 回复:
    你用铅酸不用锂当然没里程了,你该用5千瓦的偏用3千瓦的咋爬坡?
  • 2024-03-01 21:33

    电车到最后,也是问题一大堆。现在以环保的概念说,还不是系统性的看问题。燃油车的存在有其必然道理 不要激进,否则,吃亏。

  • 2024-03-02 01:24

    不是我说,你电用什么发电?用爱吗

  • 2024-03-01 18:25

    珍惜生命,远离电车。[得瑟]

  • 2024-03-01 02:44

    瞎编

  • 2024-03-01 22:46

    电车确实不如油车,没得争,没那么多的地方建充电桩,续航和电池污染也是一个极大的问题,何况电力目前来说还是火力发电为主

  • 2024-03-01 08:57

    因为电车是垃圾

  • 2024-03-01 18:22

    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坚持!

  • 2024-03-01 10:55

    我们玩不过的时候,就一步步在后面追。这些白皮玩不过就甩袖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01 14:40

    主要是东北大雪,特别是今年冬天,许多电动车开不动,连高铁也趴窝了,

  • 2024-03-02 05:36

    我反正以后叫滴滴绝对不叫电车,不然有可能怎么死都不知道[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01 09:10

    别他妈一口一个新能源!就是电池电机组装的工业垃圾!

  • 2024-03-01 13:10

    电池污染是主要原因吧。国外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是国内能比拟的。

  • 2024-03-01 10:14

    人家看的透测[得瑟]

  • 2024-03-01 07:51

    拉到吧欧洲人电动车干不过中国美国就耍无赖!让他们去吧!汽油车早晚都是要淘汰的!未来的动力都是电能源。

    单手解bra 回复:
    问题是现在刚过12点[得瑟]
  • 2024-03-01 13:09

    不靠谱的电动车我是不会买的,以前在大城市开的油车,几乎每天都在路上看到着火的电动车[得瑟]

  • 2024-03-01 16:22

    碳中和碳达峰本来就是西方的骗局!只有我们当真了!

  • 2024-03-01 08:28

    没有网约车业务,电动车在国内也发展不起来

    用户15xxx39 回复:
    因果颠倒了吧,就是电动车很便宜很经济网约车才会选用,人家以车谋生,职业化了,不应该比一天开十来公里的更懂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胖胖 回复:
    以前没有电动车,也有网约车啊。
  • 2024-03-01 04:15

    [得瑟]油车能上牌绝不买纯电驴[得瑟]退后一步买混动都好,买油车纯属智商税[笑着哭]昨天浙江电驴开100公里时速还爆炸挂了一个[笑着哭]

  • 2024-03-01 08:36

    [开怀大笑]电动车发生重大事故原地火化,燃油车还有生存几率

  • 2024-03-01 08:30

    比亚迪的混动价格跟油车差不多了,看你怎么玩,

  • 2024-03-02 01:24

    新能源车没有补贴,上牌缴税还会有多少人买?再说了一个电车有多大的科技含量?

  • 2024-03-01 13:35

    电动车不是新能源

  • 2024-03-01 18:30

    那特斯拉呢?

  • 2024-03-01 14:01

    西方的环保只是借口[得瑟]

  • 2024-03-01 12:09

    油价是制约的根本

  • 2024-03-01 11:44

    只要能占据国内汽车销量,也是一种胜利了

    中兴华为_为兴中华 回复:
    不上桌吃饭,就在菜单上。
  • 2024-03-01 20:48

    全用电,电从何而来???

  • 2024-03-01 06:30

    电动车中美两家搞就行了,蛋糕就那么大。欧洲日韩国家凭什么上桌。

    青帝 回复:
    美国老特一上台马上加入埋老头乐的行列……
  • 2024-03-01 07:33

    俺们内循环,不愁

  • 2024-03-01 10:54

    你搞你的油车,我搞我的电车,然后大力在国际上挺环保。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 2024-03-01 13:13

    新能源是为了减少石油天然气依赖[得瑟]这是国策,理论上最差的情况是中国新能源车只在国内玩,有一说一只要吃掉日系和德系的份额足够养活两三个品牌的电动车。中国太大了,市场跟日本完全不能比。[得瑟]何况现在全球电动化是趋势。

    青帝 回复:
    说得天花乱坠为什么军车不用老头乐???????
    呕心沥血方从哲 回复: 青帝
    军车当然用油车,民用用电车得省多少油
  • 2024-03-01 22:11

    这一看又是那个欧盟一看玩不过集体商量好了一起掀桌子了,我们要是因为这就停下来那正是他们希望的!

  • 2024-03-01 10:47

    山东省开始对氢能源汽车免高速通行费了!

    狼戏鸿 回复:
    这是对油车车主的抢劫。
  • 2024-03-01 08:39

    呵呵 电机 电池技术中国的 产业链中国的 想跳出中国独立建造产业链做梦呢 不是不想造是造出来会被国产直接干掉 无奈之举而已

  • 2024-03-01 16:17

    主要还是我们是贫油富煤国煤炭发电很够用,石油得进口看人家脸色

  • 2024-03-01 12:44

    简单啊!!以后中国只进口新能源汽车!不再进口燃油车!看老谁更急!!

    青帝 回复:
    汽车谁发明的?不管油车电车有多少专利是人家的知道吗?人家专利一卡看谁急….
  • 2024-03-02 02:16

    电车降价了,大家觉得原因是什么[得瑟]

    青帝 回复:
    供大于求马上烂大街…另外越来越多的人不被忽悠了!
  • 2024-03-01 15:09

    新能源是大趋势,我们公司早就用上了新能源车床[得瑟][得瑟]

    青帝 回复:
    你的意思其他公司的设备是手摇的?
  • 2024-03-01 07:52

    山东高速都发布了,氢能源免费。电车玩不过中国,

    用户15xxx39 回复:
    不要紧的,现在的氢汽车,就是免费充气也走不远,贼贵的车价,高度危险性,充气点又少之又少,和智能化也不是那么粘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fxy 回复:
    为什么支持日本
  • 2024-03-01 23:45

    放弃原油,怎么可能?产业链上多少化工企业,多少化工产品?原油是大自然赋予给人类最好最丰富几乎取之不绝用之不尽的能源!电车有电车的好,也有电车的不便,互相竞争而已!就一场商业行为,别提什么环保!中国产的汽油发动机也在进步中!

  • 2024-03-01 23:56

    有没有可能欧洲其实很缺电?

  • 2024-03-02 10:20

    电动车电池起火未解决,续航就是垃圾,这两个解决了就是神

  • 2024-03-01 07:51

    氢能有什么可跟的?本质上还是机械化,有传统汽车有什么区别?现在向全智能化发展,能不玩电吗?电池迟早都会成熟,等那时再发展,又比不过别人了

  • 2024-03-01 08:26

    特斯拉不是欧美企业[笑着哭]

  • 2024-03-01 12:26

    主要咱们电费便宜,别人七百块钱十来块钱一度电,咱们几毛

  • 2024-03-01 13:11

    电价要开始涨啦,大家注意了

  • 2024-03-01 15:34

    电池做好了,做安全了,在和平时期其实很好。

  • 2024-03-01 15:54

    卷电池,随便拉个电源充一个小时,跑过1000公里,对公共充电桩的依赖就小了!

  • 2024-03-02 00:33

    智能化和电车、油车根本不冲突,电车和油车的区别就跟打点滴和吃饭一样,能量摄取方式不同,油车就不能智能?不加油充电就叫智能?

  • 2024-03-01 20:06

    电动车政策不用理会别的国家,关键是要加强建设国内的充电站。有路的地方,每隔50公里建一个充电站。电网不能到达的地方,可以用太阳能、风力、沼气发电。我本人都想都有想在边远地区搞一个独立充电站的想法,但是国家的政策变化太快,担心建好以后被强制拆除,不敢贸然投资。

  • 2024-03-01 23:18

    中国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任何行业

  • 2024-03-01 23:59

    大不了就各玩各的,国内卷到一定程度,必定形成两三家电动车巨头,不需要国外市场也能活下去。

  • 2024-03-02 09:56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安全的大战略,而并非为了所的环境保护和碳达峰。

  • 2024-03-01 05:55

    相对氢脆和氢储等问题。电车只需要吧固态电池成本打下来就行。相对可能性高了非常对。也许5年后固态电池商业化,那么油车真就没有抵抗力了。也许还有市场。但是就和手动挡一样。市场非常小了

  • 2024-03-01 17:41

    特高压,中国标准,电车,中国标准,储能计划,中国标准,未来的可控核聚变估计也是中国标准。你跟也许就落后5-10年,如果欧美不跟,将被世界主流开除。中国一国的汽车市场就等于欧美之和,有你没有都可以搞!!!

  • 2024-03-01 19:48

    就是看到今年严寒,雨雪中电动车尷尬表现和出现太多问题,警醒了别人怕引起法律问题。

  • 2024-03-01 14:21

    电池的不断创新升级'才是立身之本

  • 2024-03-01 11:02

    资源、技术、生产、消费、回收处理…缺一不可,垄断了某一环节,都会加大这一环节的成本。对于人口大,消费体量大的国家来说,某一环节成本的高成本,可以依靠量的消费来摊薄;而对消费量小的国家和企业来说,则是不可承受的,这会造成产品的高成本、高销售价,使得产品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所以我们有我们的优势,如何利用我们的优势,在新技术上开发、提升、掌控…是我们急切需要去做的。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更是重中之重。同时,如何培养和提升技术工人的收入和社会地位,也是非常非常之重要的

  • 2024-03-01 11:28

    德国电价2.5元一度,电比油贵

  • 2024-03-01 17:16

    日本市场才多大,丰田本田卖的多也是全球市场多

  • 2024-03-01 18:21

    合成燃料更有前途

  • 2024-03-02 05:42

    充电比充氢容易。起码可以在自己家慢慢充

  • zyg
    2024-03-01 15:17

    可控核聚变技术成熟,那么电动化就是不可避免了

  • 2024-03-02 10:43

    既然我们大力发展新能源,为什么两轮电动车上路各种限制?不是说发展成果要全民共享么?是因为两轮电动车交税太少?说来说去什么战略什么发展方向,都只是生意而已。

  • 2024-03-01 12:24

    欧美不是说为了环保要全面禁售燃油车吗?

  • 2024-03-02 05:35

    除了西方那几个人,中国汽车就没有市场了?

  • 2024-03-01 12:59

    中国发动机搞不过西方就发展电车,西方电车搞不过中国就限制电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02 08:25

    我们放弃芯片,能改变世界不用芯片吗[笑着哭]

王新喜科技趋势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