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这事再闹下去,赢家只有外资公司,娃哈哈也将是大输家

张老佬说事 2024-03-17 23:30:42

农夫山泉这个事情已经越走越偏,最初网友只是指责钟睒睒当年跟宗庆后的一些纠纷,随后钟睒睒也进行了回应,用诚恳的态度进行了解释。

可是谁知道后来事情越闹越可笑,网友不断对农夫山泉进行花式二创,各种无厘头的谩骂跟诋毁都来了。拿一个红色瓶盖就说是日本国旗,强行把茶π跟靖国神社联系在一起,然后许多小博主为流量纷纷跟进,把大量农夫山泉倒掉。

其实本来消费者选择农夫山泉,或者娃哈哈都是个人自由,甚至你购买其他外资品牌的饮料也没有问题,现在就是一个开放的市场。

可是这么多人在网上自发诋毁一个中国本土企业还真的是让人无法理解。甚至无数人把买农夫山泉跟不爱国联系在一起。大量理智派博主出来呼吁理性看待,结果也被无数网友攻击。

本来大家支持宗庆后是好事,他确实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尊敬的企业家,娃哈哈也是我们的童年回忆,而且也是一家良心企业。

可是我就跟大家说,这个事情如果继续闹下去,不仅仅农夫山泉是输家,娃哈哈也将是输家。为何这么说呢?如今很多人绕不过去的一个点就是钟睒睒的儿子是美国国籍的事情。其他网友抹黑农夫山泉的事情,很多都是子虚乌有。外国国籍这个事情确实是事情。

在目前这个大舆论环境下,网友相当无法接受中国富豪自己或者家里人移民外国。他们根本无法理解,移民是一个公民的正常权利,他们也无法理解为何移了民也可以继续爱国,他们也根本无法理解国籍、国际资本运作、离岸公司等等问题。

我们就说一个事情,你们支持的娃哈哈也有大量的境外公司,注意这不是子公司,而是平行于杭州娃哈哈集团的各个公司。

娃哈哈的股权架构是分布式的。在杭州娃哈哈集团之外,还有大量的平行企业,这些企业大部分都是由宗庆后家族作为大股东,剩下的股东有的是娃哈哈的工会,有的是境外公司,有的是地方国企。

宗庆后跟宗馥莉也在海外注册的个人投资公司,也就是说他们也有部分的资产在海外。比如说宗馥莉控制的宏胜饮料,股东中持有98%股份的恒枫贸易有限公司就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宏胜饮料可不简单,他们是娃哈哈的代工厂家,每年的营收超过百亿。

换句话说,按照目前的舆论环境,如果继续争论下去,大部分网友由无法理解国际资本运作的目的跟规则,那么很容易就把对农夫山泉的评判标准也转移到娃哈哈身上,那到时候舆论反转,那么将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按照网友的逻辑,农夫山泉的继承人是美国人,所以他们认定农夫山泉在中国赚了钱,未来会便宜美国。那么娃哈哈不少平行公司的股东都是境外公司,那不是等于赚了钱直接就去了境外,那么网友又会怎么评价?

如果农夫山泉跟娃哈哈这两家民族企业都因为舆论的事情受到伤害,那么谁才是赢家呢?唯一的赢家只能外资品牌。

在中国的饮料市场中,几乎8成的品牌都是外国品牌,我们熟悉的很快饮料其实都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雀巢、卡夫等企业旗下的。你去超市放眼望去,除了娃哈哈跟农夫山泉的产品之外,大部分的品牌都是外资。

现在农夫山泉销量受到影响,如果事件闹下去,娃哈哈也受到影响,那么市场份额就是被外资抢走。有人说做水没有继续含量,一个品牌倒了,就有其他品牌补上。这确实说得没错,可是补上的品牌可能是可口可乐的冰纯了。

如今在中国有外国绿卡跟外国国籍的富豪、明星不在少数,因为他们有自己的考虑跟需求,这跟爱国很多时候是没有关系的。要知道我们明面上能知道的还是冰山一角,中国虽然不允许双国籍,可是如果有人入了外国国籍而不主动放弃中国国籍,事实上国家也不知道。

连谷爱凌都可以为代表出战了,还有人在拿国籍,再拿境外公司说事,真的是非常可笑。你猜猜谷爱凌代表中国出战,她有没有放弃自己的美国国籍?

那你又能不能接受一个拥有美国国籍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呢?很多富豪甚至都不止有双国籍,甚至有很多护照。一个人爱一个国家,这是一种情感的链接,这种情感来自于你从小到大对一个地方的认识跟感受。这种爱跟国籍并没有关系。比如说一个外国人如果来中国生活20年,那么他也会热爱我们这个地方。李连杰谈到自己新加坡国籍的时候,有一个回答非常好,他说首先我是一个人类。

5 阅读:4547
评论列表
  • 这货又想误导消费者,不会是李国庆小号吧[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夜语 回复:
    这就是说得越乱才能掩盖事实,它都不说哇哈哈集团大股东是上城国际,还有员工的股份。
    用户62xxx68 回复:
    国家早就说了,要先富代动后富!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不听被人放弃是一定的!
  • 小邪 92
    2024-03-18 07:54

    一看就是农夫请来的枪手,大家看看这些年第一首富的捐款就知道了

    我不是游客 回复:
    农夫在怕什么呀,沃尔玛撑着
    用户16xxx53 回复:
    对内就是铁公鸡
  • 2024-03-18 06:29

    越洗越黑

  • 2024-03-18 00:51

    继承人是外国人的企业算不算外资企业?

    用户10xxx33 回复:
    理论上由股权结构决定这企业算不算外资
    至诚 回复:
    小便眼中没有外国人!!!
  • 2024-03-18 01:12

    说了一大堆三不搭七你废话

  • 2024-03-18 03:47

    你想多了,目前在中国饮用水排名前五的都是民族品牌,冰纯算哪门子东西,再说了,既然老百姓讨厌农夫山泉儿子是美国人,更不会买美国人的水喝。从华为,比亚迪的崛起,就可以证明,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看中民族品牌了。

    明月星晨 回复:
    只要是上市公司都会有外资投资,关键是,外资是不是控制公司的运营跟决策,如果没有外资投资那上市公司上市有什么意义?
    老王 回复: 明月星晨
    运营和决策这个只有内部才知道好吧
  • 惊羽 24
    2024-03-18 06:56

    只想问钟农夫有没有给日本鬼捐款几千万就够了

    不鸡道 回复:
    别为难人家了[呲牙笑]人家还没想好怎么解释
  • 2024-03-18 10:11

    哈哈哈哈,还想洗,柳传志一家早把路堵死了。哈哈哈哈

    御用闲人 回复:
    放心,柳传志会用滴滴把钟桑送出国的
  • 2024-03-18 19:02

    已经举报,行走的50万

  • 2024-03-18 07:22

    大家现在讨厌的是农夫山泉,你提人家娃哈哈,用心歹毒啊。不说别的,就捐款的事,你出来辩论个。

  • 2024-03-18 09:52

    搞笑,只是把卖农夫的钱买哇哈哈,外资得利?

  • 2024-03-18 07:15

    本来就是外国人嫁衣

  • 2024-03-18 09:23

    讲个笑话,未来的中国首富是美国人😄😄😄不生产水,只做财富的搬运工

  • 2024-03-18 06:20

    农夫山泉就是外资公司

  • LeeDa 11
    2024-03-18 08:08

    我就纳闷了,为啥哇哈哈会受影响?明显只会更好好吧[得瑟]

  • 2024-03-18 09:40

    无所谓,先干死再说,反正它也不是中国企业。

  • 2024-03-18 10:53

    收了不少钱,帮说话帮洗白了,这货和汉奸没啥区别[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18 06:11

    这些赚了钱然后把钱转移到国外的,性质比外资还坏,已经可以定性为叛国了,欧美对于资产转移可没有这么仁慈的

  • 2024-03-18 04:25

    你不买外资企业的东西,多买点娃哈哈这样的国家品牌,他们怎么赢啊?

  • 2024-03-18 11:58

    去小店看看,有农夫的肯定没有娃哈哈。

  • 2024-03-18 11:43

    农夫山泉实质就是外国人的民营企业,本来就无所谓

  • 2024-03-18 09:58

    只要被老百姓发现的,自然就会做出选择

  • 2024-03-18 09:56

    境外公司?就不能是在外赚钱的么?小编想误导些啥。很多公司在外也有分公司啊!

  • 2024-03-18 12:22

    偷换概念啊,外籍人士和国人在外国注册公司混为一谈

  • 2024-03-18 09:48

    缺了你一个,还有后来人。TM一个饮品而已,是什么不能复制的高科技?

  • 2024-03-18 01:44

    那就不是小编你操心的事了,在说你操心也沒用呀。

  • 2024-03-18 15:05

    本来这事已经非常蹊跷了,无缘无故很多年前的一些事在宗老走后全部被一些自媒体翻出来添油加醋的说,集体带节奏炮轰农夫,人家宗和钟本来二家没事,被你们搞得好像必须不共戴天一样,难道这不奇怪么?作为二家占据国内饮用水市场绝对份额的企业,作为联手抵御住了外资大饮用水集团在国内无法立足的二家企业,这么搞下去到底谁更有利?稍微有点思想的都知道不会是娃哈哈和农夫,那会是谁?一帮傻子还跟着外人摇旗呐喊,愚昧!

  • 2024-03-18 08:54

    外资?发现一家抵制一家!

  • 2024-03-18 14:49

    就不需要理解。因为我们支持民营企业。而不是中国人的外资。你可以讲你是外资。但不能讲你是中国人企业。你不能理解不买也是一个中国公民的正常权利。

  • 2024-03-18 11:40

    外资赢了又怎么样?可一个对外国媚外和汉奸有什么不一样吗?一个打着民族感情的媚外汉奸更可怕。。。。。农夫山泉死了也就死了。。。。。。

  • 2024-03-18 10:14

    用水洗地,一股尿骚味

  • 2024-03-18 12:56

    宗馥莉那两个海外优选精子生的孩子是什么国籍有谁知道啊

  • 2024-03-18 18:20

    🐶嘴吐不出湘雅[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4-03-18 13:38

    不安好心,你就是想为农夫山泉说事,但你没必要把娃哈哈的什么什么拿出来扯,还一定要带着所谓的真相出来扯平,简直是给驴踢得不轻。

  • 2024-03-18 09:16

    就是抵制农夫与蛇

  • 2024-03-18 11:03

    娃哈哈以前确实是中外合资公司,但自从与达能打了那场世纪官司后,娃哈哈商标的控制权就已经完全属于娃哈哈,与外资没有关系,也就是说,娃哈哈的生产,营销都是由国内人自己控制!但农夫不同,表面上看是国内企业,但农夫的生产,营销确实包含很多日本元素。明明是一个国货品牌,东方树叶上的图标却几乎都是参照日本的有名景点,而且还是由当初运送鸦片的东印度公司运输过来的,说的严重一点,农夫有点像在搞日本文化的软输出,不尊重国人这一点,才是让国人最接受不了的。那些水军特别喜欢断章取义,让舆论自相矛盾,总是把问题的焦点转移到企业跟外资有没有关系这一点上!事实上,很多老企业,都有中外合资的背景,可关键是,不管外资内资,做中国人的生意,就必须尊重中国人!把国人当傻子的农夫,就不配出现在中国的市场!

  • 2024-03-18 15:26

    先把捐24000瓶水的事洗洗白看。就像你自己说的,首先得是个人

  • 2024-03-18 14:48

    这话说的,农夫山泉不是外资公司是吧?[无奈吐舌]

  • 2024-03-18 11:37

    大家一起支持娃哈哈,都买娃哈哈的各种产品,让娃哈哈更难过

  • ZM 3
    2024-03-18 12:32

    就凭他对国内灾区的捐款我就永远不会买农夫山贼了

  • 2024-03-18 08:16

    [点赞]

  • 2024-03-18 13:47

    拿瓶盖白纸诋毁的都是反串黑而已,以此来诋毁正常的爱国主义

  • 2024-03-18 12:01

    自己温饱没有解决……关心这些商业竞争 商品[点赞]

  • 2024-03-18 11:57

    可笑,娃哈哈出可乐,咱就支持,有啥支持啥,怎么会便宜外资,这场风暴国产其他品牌全都受益,如果我是其他行业的国产品牌更是要借鸡生蛋,力捧娃哈哈带动全民支持所有国货,借助此次爱国风爆正是打爆外资的好时机。

  • 2024-03-18 14:27

    想把煤洗白[呲牙笑]

  • 2024-03-18 12:36

    第一首富儿子是外籍,这跟外资有啥区别?

  • 2024-03-18 13:35

    我昨天在家附近转了一圈都没看到有哇哈哈的水卖,后来在一家商场看到有哇哈哈大瓶的水

  • 2024-03-18 11:52

    枪的很牵强,瓶身图案的事情明显是偏向日风,但小编偏偏用瓶盖去做说明,左右四顾而言它,明显是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去破局。美籍身份的事情也拉了几位明星去做垫背,但,垫背多不代表就是政治正确。放弃中国籍且还在中国市场投放宣日的瓶子,两项加一起,失去市场份额活该!

  • 2024-03-18 09:43

    你错了,美国国籍只是一方面,农夫的所作所为,纯属崇洋媚外,我们中国人不要。有句话说得好:最可恶的不是敌人,是汉奸,叛徒!滚!![好生气]

  • 2024-03-18 12:23

    果断取消关注[点赞]

  • 2024-03-18 14:54

    放屁,哇哈哈不会输的

  • 2024-03-18 12:22

    吃饱了脓夫拉的!你就洗吧!

  • 2024-03-18 14:08

    哈哈,就是不买农夫的,

  • 2024-03-18 17:31

    跟一群乌合之众讲这个,小编招喷。

  • 2024-03-18 11:11

    只要八零没死绝,哇哈哈就不会输

  • 2024-03-18 09:51

    作者无法理解国人支持国货的行动。

  • 2024-03-18 08:24

    我凉白开,一直默默的看着,就是不说话[得瑟][得瑟][得瑟]

  • WTO 3
    2024-03-18 08:55

    说的都是啥屁话,自以为很高深,入了外国国籍不放弃中国国籍,中国竟然自己都不知道?

  • 2024-03-18 12:34

    注册地不在国内的都是外资企业

  • 2024-03-18 12:13

    为什么不抵制可口可了,这些网络水军!

  • 2024-03-18 15:29

    请来洗白的

  • 2024-03-18 07:05

    支持娃哈哈

  • 2024-03-18 14:30

    难道它不是外资,不是早晚的事?可恨的是要眼睁睁看着它从中资变为外资,亲眼目睹,真是太惨忍了[得瑟]

  • 2024-03-18 13:12

    哇哈哈哈哈哈

  • 2024-03-18 16:45

    无所谓,农夫山泉代言人全部法制科,三代还宗朱一龙,睡粉强打胎蔡徐坤,法制科缝纫机吴签,就充这几个家伙就不会买他们旗下的东西

  • 2024-03-18 11:52

    娃哈哈的那个外资,实际上是宗家自己在国外注册的公司,而不是外国人的公司

  • 2024-03-18 12:09

    我永远支持农夫山泉 也支持哇哈哈 ! 我从来不喝可乐

  • 2024-03-18 11:42

    永远支持农夫山泉

  • 2024-03-18 13:24

    没有多少人会因为它是外国品牌就抵制,而是厌恶一些国外文化元素的渗透,尤其日系的,你农夫山泉出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这点,所以解决问题办法是第一时间出来释疑,你的设计,理念,元素不会是凭空想的,很多都是有原型的,这些设计类东西这么大公司不会没备案,可是你拿不出来,支支吾吾语无伦次,你让大家怎么想

  • 2024-03-18 13:34

    拭目以待

  • Feng 2
    2024-03-18 13:37

    去超市先看有没有娃哈哈,没有直接走人

  • 2024-03-18 05:10

    他移民是他的权利,咋了,我买谁的水我就没那权利了?

  • 2024-03-18 17:04

    农夫本来就是外资了,美国籍

  • 2024-03-18 17:59

    水军,没了张屠夫就吃不了猪了?农夫山泉不是外资吗?请问他纳了多少稅?

  • 2024-03-18 08:40

    你先捐点钱给国家再说话。人在做网民在看。

  • 2024-03-18 13:10

    农夫山泉都是美国籍了,都要倒闭了,何来赢的是外资?团结就是力量,让一切外籍公司无法存活!

  • 2024-03-18 17:53

    养儿子还是要养自己的好

  • 2024-03-18 14:59

    那这个盖这个,怎么掩盖都盖不住了,别盖了,你怎样盖也盖不住事实,还是让人民自己判断吧

  • 2024-03-18 13:37

    你别闹!不是说农夫山泉这种无良企业破产后国人就必须喝外国的水,大把国产企业能替代农夫!

  • 2024-03-18 16:22

    福岛白桃?

  • 2024-03-18 16:25

    实际上农夫山泉已经是外资企业

  • 2024-03-18 07:02

    让那钟树子把国际改回来 可能还会有点挽回余地

  • 2024-03-18 15:13

    屁话连篇,农夫山泉你自己留着喝[呲牙笑]

  • 2024-03-18 19:11

    本就是被买办利用!

  • 2024-03-18 19:54

    娃哈的境外公司都是为娃哈哈销售饮料的公司,

  • 2024-03-18 19:13

    饮料都是外国的和我没啥关系,我很少喝饮料的[呲牙笑]口渴了要么喝开水,要么吃水果,吃的也不是国外的水果[呲牙笑]俺吃东西这方面很简单,吃来吃去那几样,不需要刻意抵制谁谁谁

  • 2024-03-18 11:08

    百岁山,怡宝,娃哈哈哪个是外资的?买农夫就是给美国送钱,难道不是外资?

  • 2024-03-18 19:02

    不看完全文就知道你是博出头的小丑了

  • 2024-03-18 10:25

    农夫山泉正常来说里面装的是山泉水,但是装的却是水库水,湖水,这样是不是误导欺骗消费者?

  • 2024-03-18 13:41

    娃哈哈永远支持你

  • 2024-03-18 08:10

    对于农天山泉真实不用购买到掉,干脆不购买,当什么都看不见就是

  • 2024-03-18 09:57

    捐款的事情可以解释一下下嘛

  • 2024-03-18 16:00

    便宜外国人又如何,宁买真鬼子,不买二鬼子

  • 2024-03-18 15:13

    整天请水军洗地烦不烦,uc上满屏都是农夫请的水军。

  • 2024-03-18 14:53

    坚决抵制农夫毒蛇的水库臭水

张老佬说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