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建议新国标电动车限重提至65公斤,有啥用?车主可享3个好处

电动车小行家 2024-03-08 22:21:23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大众化交通工具,它的已有保有量保守估计也有3亿以上,而作为老百姓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关于它的标准也很多,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新国标,目前市场销售的电动自行车,都属于新国标电动车。

关于新国标电动车,它的安全性有很大提升,但也存在很多规定与现实要求不符,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有人建议新国标电动车的限重值要改一改,提升至65公斤,那么,修改限重到底有啥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中有哪些变化,车主可以从中享受到哪些好处。

新国标电动车现在的限重要求

关于新国标电动车,车主关注度比较高的就是车辆限速25kn/h,必须要有脚踏骑行功能,但实际上,一辆新国标电动车的参数要求还有很多,比如在限重方面。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第4总则,4.1条d要求: 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应当小于或等于55 kg。

这也意味着,现在的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包括电池在内,整车重量最大是不能超过55公斤的。

有人建议新国标电动车限重提至65公斤,有啥用?总结:车主可享3个好处

开头我们说到,有人建议修改新国标电动车的限重,这个人也不是外行人,是来自天能电池的掌舵人张天任,而电池是电动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对于电动车,小行家认为他绝对是专业人,他建议:新国标电动车的重量,应当放宽整车重量至65公斤。

那么,提升限重重量,会有什么作用,小行家就来一次性介绍,它会给车主带来的3大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1、 提升电动车充电安全性

修订电动车安全技术规范,提升整车限重,可以更好的保障充电安全,那么,为什么呢?

关注电动车充电隐患的都知道,锂电池的隐患是>铅酸电池的隐患,而为什么锂电池在近几年普及速度非常快,和新国标电动车限重有直接关系。

由于铅酸电池特别笨重,48V20AH重量就在25~28公斤左右,占了整车可用重量的一半左右,而同等规格,锂电池只有在5~7公斤左右,为了符合新国标要求,车辆不超重,所以,很多厂家都选择搭载更轻便的锂电池。

而提升限重至65公斤,多了10公斤的重量空间,这对于厂家来说,有更多的电动车,都可以继续使用铅酸电池,这对于充电安全性,有很大的提升。

2、 提升电动车的续航能力

电池容量越大,电池重量越重,那么,电动车也会越重,而提升电动车的限重值,意味着,电池容量可以扩大,而电池容量大了,可以续航的距离就会更远。

举个例子,以前电动车搭载48V12AH不会超重,但只能跑30公里,而提升限重至65公斤,现在可以搭载48V20AH也不会超重,但续航可以提升至50公里。

3、 载人就没必要限载12岁以下年龄段

现在新国标电动车载人,主流地方都要求最大载人年龄不超过12周岁,这样的规定,降低了新国标电动车的实用性。

为什么新国标电动车有明确的载人要求,主要因为它限重55公斤,导致整车十分小巧,而小巧的车身负载过重,会造成车辆重心不稳,从而加大安全性,而车辆提升至65公斤,有助于提升车辆稳定性,增加可以负载重量,这种情况下,就没有必要非要限载12岁以下年龄段,可以提升电动车的实用性。

通过以上可以看到,建议提升新国标电动车的重量至65公斤,对于车主而言是好事情,可以让充电安全,续航里程提升,载人更实用性,因此,对于这样的建议,小行家十分赞同支持。那么,您支持这样的建议吗?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68 阅读:14159
评论列表
  • 2024-03-11 17:49

    限重限速都不是有效手段,进行安全驾驶认证才能缓解交通安全问题。就算速度再慢,骑车不观察,突然左转、右转、探头。晚上走反道开远光灯。这些驾驶人的不安全操作更是危险源头。

    tb306635357 回复: 芸芸众生
    请问限速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芸芸众生 回复:
    他们在谈电动自行车限速问题,请不要扯开话题去谈电动车骑行安全问题。
  • 2024-03-09 22:04

    上一波新国标都没玩完,新一波的新新新国标又来了,刺激[点赞]

    用户10xxx80 回复:
    一波一波的罚款和没收。
  • 红华 35
    2024-03-23 12:11

    重量不应成为电车主要标准!划分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的唯一标准应是最高时速!以最高时速35公里为限超过的应是电摩没超过的便是电动自行车!车重了开不远车轻了开不稳这是顾客与产家的造择不应是技术标准

    winyj01 回复:
    35小了,应该到45,现在城市的骨架拉大了,而且生活节奏也变快来了
  • 2024-03-09 14:53

    应该限制不能使用锂电 铅酸电池 48v 不超 30 安 重量 75 公斤就可以了

    醉雨非烟 回复:
    应该限制四轮车限速15,以减少交通事故
    王国涛2 回复:
    用4860电池就行
  • 2024-03-10 17:59

    80kg也不重,取消危险无用的脚踏和座长限制,增加后视镜,强抓无牌套牌遮挡号牌,强制够交强险,速度放宽到50但压惩解速,电池必须符合安全标准。其他速度超标就按电摩考证上摩托拍照吧。号牌制度一定要落实严抓,个人见解

    不懂所以问 回复:
    按照动能定理,质量越大,速度越高,撞到时冲击力就越大,所以65公斤30时速够了,再多就应该考牌了。
    不懂所以问 回复:
    我赞成,在市区走25足够了,太快反而不安全。超过的去考牌好了
  • 陈裕 25
    2024-03-09 23:13

    应该要限制65公斤以上才能出厂!车子越重越平稳。限55公斤以下就是觉得人口太多了

    lshenr 回复:
    加水泥
    PannnSY 回复:
    车架薄如蝉翼并且不是因为用了铝合金[笑着哭]
  • 2024-03-11 07:50

    从来没有听说减轻重量为合格产品的,意思就是偷工减料才能合格,那些本来想做好产品的厂商也是无计可施

    落寞.年华 回复:
    你都骑上电瓶车了,谈什么碳纤维钛合金之类的,你是穷的也要穿比基尼遮羞
    落寞.年华 回复:
    法拉利兰博基尼很多碳纤维,你买吗
  • 2024-04-01 21:48

    55KG的限量让轻便型电动车都装不上铅酸电池,岀厂合格证上都是配置锂电,应用放松重量限制,让更安全的铅酸电池合法上车。

    1256545 回复: 壹六
    有没有可能是故意的,就是坏,逼你买汽车。就好比结婚买房、上学买房、不保护租房者权益,就是逼你买房,实现土地财政
    壹六 回复:
    应该规划,不带电池的限重和整车限重,反正就是政策出来时考虑欠缺所致,需要时间完善。
  • 小兵 16
    2024-03-13 13:14

    害人国标!

  • 2024-03-13 18:52

    汽车也应限制重量和速度,最高速超过120的一律不给上牌

    123 回复:
    [得瑟]你这留的也太高了。应该限速低速车60中速车80高速车120[得瑟]然后分别造三种颜色牌子,低速车允许带儿童不允许带成人只允许城区开,中速车不允许带人只允许开郊区,高速车允许带成人不允许带儿童只能开高速。你看多完美,又增加了车的需求
    再见吧 回复:
    汽车应该限50,重量100kg![得瑟]
  • 2024-03-12 15:02

    还是搞考试和驾照比较好。费用不要高,宽进严出。自己学,自己练也可以。这样就没那么多违法交通规则的人了。

  • 2024-03-13 16:12

    现在很多都是掩耳盗铃,去上牌的时候拆一堆东西,换电池,加脚蹬,上完牌了恢复原样[笑着哭]

    2号台 回复:
    反正上牌时是合格的!你自己恢复过来是你的事,但恢复出厂设置的车你开吗?
  • ian 11
    2024-03-19 16:18

    就是,车子太轻了,遇到颠簸很容易滑倒,反而不安全

  • 2024-03-27 09:56

    最危险的就是脚踏板,不仅没用,还很容易撞到东西引起车辆侧翻。要求电动自行车安装脚踏板的必然是美帝卧底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横冲直撞,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的才是美帝卧底,违反交通法规,扰乱社会秩序,害人害己[汗]
    祖国越来越好 回复:
    不建议。前面放满东西时建议两脚贴近地面骑,这样车子不容易倒
  • 2024-03-11 00:05

    我觉得吧,电机控制一下就行了,让速度不要太快就可以了,电池容量和整体重量可以放宽一点,这样大家可以选购重一点但是相对安全的铅酸电池,至于脚踏坐垫反光镜这些无伤大雅的就不要搞那么严格了吧

  • 2024-03-11 16:23

    电动车太轻 容易飘 百斤以上 才符合中国现状

  • 2024-04-16 12:41

    就这个必须可以脚踏骑行就属于脱裤子放屁,电动车行驶安全问题在与人不是车,粉墨倒置,人骑车不违法和车超不超标那个才是真正的交通安全问题,明者自明。

  • 2024-03-17 19:07

    专家没乱出主意以前的电动车都特别重,骑着特别平稳!

    帝苍茫 回复:
    续航也高
  • 2024-03-28 07:14

    限重减速符合电动单车特点,你想更快更重,可以选择电摩托电轻骑,人行道总不能让开着时速几十公里电动车霸占吧。

  • 2024-03-17 18:46

    限重65公斤?意识着全民该减肥了。超过65公斤骑电动车违法

    乾坤之旅 回复:
    一组铅酸电池都要超过65kg了
    用户55xxx71 回复:
    是电动车自重
  • 2024-05-10 05:58

    电动车如果要限重 应该是裸车 不包含电池 。

  • 2024-06-30 17:13

    男式车65公斤(能搭配28~32A电池),女式45公斤就可以了。

    天天阳光 回复:
    要装铅酸电池,锂电池等着烧?
  • 2024-03-16 13:03

    电动车最该解决的是充电安全问题,锂电池要严格执行生产使用维修报废标准,严格规定安全充电器标准。电池自燃都是没有安全标准造成的

    旅途 回复:
    电动车路况都很差,锂电池禁不起颠簸。摔倒碰撞
  • 2024-03-20 19:36

    一个电动车而已,限重有什么意义。。。一群无耻之徒冒充砖家,给老百姓添乱。。。

  • 2024-04-09 09:48

    速度40,重量70公斤。合理。

  • 2024-05-29 07:28

    把电动车的重量限制在十公斤,单车的销量立马卖疯了!

  • 2024-03-11 05:11

    可以载一个成人最好

  • 2024-03-11 07:03

    方便实用安全才是真理

  • 2024-03-17 08:32

    有其他车辆的汽车在路上也得限速,都得时速25公里。都是汽车撞电车,有几个电车撞坏汽车的?

  • 2024-03-09 18:02

    应该要进一步明确才对,电动自行车就是自行车的样子加个电池,其余的全部是电动车,都要按机动车管理。现在厂家和购买者总是在利用漏洞,就是不想考驾驶证不想上牌

    昷昷恭人 回复:
    完全支持!
    帝苍茫 回复:
    禁摩无解。
  • 2024-03-10 23:01

    天天研究这些?

  • 2024-03-11 17:05

    建议可以拉一个成年人,得了。约个妹子,还得一人一辆……摩托又禁摩……

  • 2024-03-16 18:42

    80公斤,跑150公里

  • 2024-03-20 18:09

    人的问题不是车的问题,素质低的人根本不配骑车[抠鼻]。

  • 2024-03-26 14:07

    这个建议提的非常好,55公斤的车辆实在太轻了,只能装很小的电池,续航太差。

  • 2024-04-02 15:13

    锂电有背景呗! 极限压缩不上铅酸电池 结果就导致锂电火灾频发 [点赞]个人认为国家应该赔偿部分 被烧毁家庭的损失

  • 2024-04-30 22:41

    建议七十五公斤

  • 2024-05-13 12:57

    这个标准应该交给美帝来给我们制定,说不定跟合理一点

  • 2024-03-10 11:55

    规矩定了 没人执行 罚款及时 处罚了事[得瑟]

  • 2024-03-09 16:57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标准没有强制安全要求。

  • 2024-03-10 02:57

    不这样,四个轮子的多人买吗?地铁多人乘吗?的士多人叫吗?

  • 2024-03-11 05:38

    这些东西我们决定不了

  • 2024-03-26 19:25

    造成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太多

  • 2024-03-30 22:53

    咋不限制胖子只能开汽车[鼓掌][鼓掌]

  • 2024-04-01 14:24

    专家家的目的就是刺激锂电池消费,你以为!!!

  • 2024-04-17 21:05

    我开电动车时,希望禁汽车,我开汽车时,希望禁电动车[呲牙笑]

  • 2024-04-17 11:18

    都上黄牌了,时速都达不到60,好意思摩托化管理

  • 2024-04-21 21:26

    有个屁用的新国标,看看路上有多少挂着绿牌新国标的超标车!!!

  • 2024-05-27 15:15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就像玩具车,是专家闭门造册想出来的,所以百姓起着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都现代社会了制定还那么落后,电动车不用专门学习人人都会,说明现代人学习,技能很强。

  • 2024-03-08 23:09

    两轮电车40公斤以下吧

  • 2024-03-10 11:17

    应该分类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

  • 2024-03-10 12:27

    提这些?光一个限速25的就是白写。路面哪个车是限速25的。解限速就是简简单单的事。应该不是限速而是要求电机物理限速

    用户55xxx71 回复:
    25时速比不上自行车
  • 2024-03-10 17:51

    电动自行车必须要有脚蹬骑行功能,国家养一群人脑袋被门板夹了

  • 2024-03-25 01:33

    跟电动车抬上杠[点赞][得瑟]

  • 2024-03-25 14:59

    怎么挣钱怎么整。一切都是从利益出发。没毛病!

  • 2024-03-26 15:23

    55公斤车子轻很危险,车子刹车时很容易摔倒!

  • 2024-03-27 05:30

    一百五十斤的车搭载100斤的人,和一百斤的车搭载150斤的人,哪个更稳更安全

  • 2024-03-26 18:18

    是不是一群坐在办公室的人,又再害人了!

  • 2024-03-28 13:40

    砖家害死多少人[笑着哭]

  • 2024-03-29 20:25

    不用锂电池就行

  • 2024-04-02 13:25

    对于一个有技术的人,车身越重,开起来越稳,更安全

  • 2024-04-02 20:42

    汉奸不同意

  • 2024-04-06 22:20

    各地应该向淄博学习,淄博没有什么限制。

  • 2024-04-12 07:19

    65千克,倒下了扶不起来。 车企做妖

  • 2024-04-14 16:26

    车是越重越安全,载人何必再歧视年龄呢

  • 2024-04-17 02:02

    25时速太慢,达33时速刚刚好

  • 2024-04-19 21:55

    太麻烦,改一下称的标准就行了

  • 2024-04-21 14:23

    建议专家坑杀

  • 2024-04-25 01:16

    我作为厂家的话,干嘛不把增加重量用在锂电池的容量上,续航能力又可以大幅上升作为卖点

  • 2024-05-05 22:17

    我们村电动车很多300斤重

  • 2024-05-17 09:53

    从新国标开始陆续燃烧的越来越多,必须要用易燃易爆的锂电池才是新国标最大的功劳,烧烧烧!

  • 2024-05-17 20:36

    说这些,专家看吗?!

  • 2024-05-22 21:58

    提高到65公斤动了太多人的利益,感觉通不过的。

  • 2024-05-23 12:41

    把电动車体重55公斤提升到80公斤,再搭配限速25千米措施。一定更安全,更实用。

  • 2024-05-27 20:12

    车身太轻,下雨一刹车后面往前甩[呲牙笑]太危险‼️

  • 2024-06-05 12:10

    至少要七十或七十五公斤,要不车子用料不足,质量会差!

  • 2024-08-18 08:24

    弄清楚限速限重谁得利就不会说这话了。

  • 2024-09-27 20:01

    重点才开得稳定,限速是有必要的

  • 2024-09-29 20:08

    限速100,减少人口。

  • 2024-10-06 15:28

    14亿人一人一辆,增加产能,刺激国内经济……好处多多。财团的力量大无边。

  • 2024-04-07 05:18

    稍重更稳定,能装大电池

  • 2024-05-22 20:30

    电动汽车也限制一下重量唄

  • A磊 1
    2024-04-15 17:15

    自行车15公斤,来个65公斤的和你抢道,30公里时速加65公斤直接威胁到非机动道自行车安全

  • 2024-04-19 15:04

    电动自行车必须要有脚蹬,出规定的人脑袋有问题

  • 2024-04-25 19:02

    放开100公斤,改装可以飞200公里。

  • 2024-04-27 11:10

    电动车越重越稳

  • 2024-04-29 22:47

    电动自行车还是轻便小巧好些。不用考驾照!在市区内跑二十五公里足够了!市区骑电动车太多了,根本跑不快,。郊县公路跑四十五码合适!

  • 2024-04-30 04:26

    电动我建设还是大一点,轮大一点,开起来稳定,好单车加电池那种真的不好开。

  • 2024-05-01 11:23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越是限制百姓越是想出办法应对,高手都在民间[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02 18:17

    汽车为啥不限速132呢

  • 2024-05-08 21:57

    增重干嘛?应该再减重二十公斤!反正已经是工业垃圾了,别浪费材料,做出来直接扔给专家就是了!

  • 2024-05-11 08:35

    需要电动摩托就去买,别祸祸电动自行车。

  • 2024-05-12 15:15

    汽车是否也限速120公里

  • 2024-05-13 21:52

    三岁智商。

  • 2024-05-17 19:46

    提高100公斤才合理,太轻了反而不安全

  • 2024-05-25 05:46

    25也应该升到30

  • 2024-06-01 19:40

    胡说,48V20AH的铅酸电池有25-28公斤?

  • SUN 1
    2024-06-02 10:17

    增重结果就是把更大的电动汽车的锂电池装上去,跑得更快更远,跟安全没关系

  • 2024-07-01 08:58

    南京满大街9号狂飙,我开车60,9号带了个胖子还轻松秒我

  • 2024-09-05 13:28

    限速有必要

电动车小行家

简介:专注分享电动车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