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六号落月误差16公里!外媒终于找到黑料:会不会影响采样?

星辰大海路上的种花家 2024-06-03 15:19:13

6月2日的嫦娥六号落月实在是太完美了,连一向双标多个外媒都不吝溢美之词,甚至还连带科普了一番嫦娥探月的历史!然而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却出现了一个相当不和谐的声音,抓住了嫦娥6号落月误差16公里做文章,揶揄没掉沟里就很好了,还猜什么样!

外媒都找不到黑料:这确实是切入点

6月2日6点23分,嫦娥六号降落在了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阿波罗环形山的预定着陆区内,全球各大媒体都关注到了这一探月历史上月背采样的重大事件,然而让种花非常不适应的时报道嫦娥六号的外媒统统都没有阴阳怪气,也没有讽刺打击,折让习惯了外媒各种腹黑操作的种花家看着怎么都觉得不真实!

比如这个是美媒CNN的报道,一直以来CNN都是以黑中国为己任,但这次报道的三观却是出奇的正:

此次着陆标志着中国第二次成功在月球背面着陆。2019年,中国利用嫦娥四号探测器首次完成这一历史性壮举。这次无人登月任务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复杂的机器人登月任务,旨在首次从月球背面采集样本并带回地球。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次任务于5月3日开始,预计持续53天,将成为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的未来计划包括在2030年前让宇航员登陆月球,并在月球南极建立一个研究基地,该地区据信含有水冰。嫦娥六号着陆器收集的样本可以为研究月球、地球和太阳系的起源和演化提供关键线索,同时为推进中国的登月计划提供重要数据和技术实践。

让大家比较纳闷的是BBC和路透社也是这样报道,真让人有点莫不着头脑,种花家猜测可能有两个原因:

一个是中国技术确实太牛掰,实在找不到喷点,此前俄罗斯月球-25、印度月船二号、美国的IM-1 着陆器与日本的月球着陆器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败甚至直接坠毁,中国次次成功,想喷都找不到角度;

另一个是嫦娥六号采集的样品旨在解决月球历史与太阳系起源的问题。目前,全球已有多个研究机构获得了嫦娥五号的样品,并在月球研究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于那些抨击这一科学探索计划的西方媒体,他们的态度甚至会引起本国研究机构的不满。如果中国因不满而停止提供月壤样品,这些不断批评中国的媒体无疑会被认为负有很大责任。

所以外媒在喷这种事件时也得考虑下本身的公信力,外媒都选择在此时此刻“噤声”肯定是有原因的。然而这个事情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却开始发酵了,因为根据嫦娥罗六号落月的高清视频,有网友复原了嫦娥六号落月的准确坐标,结果发现了一个事实,嫦娥六号的预定着陆点与实际着落点相差了16.7公里,这可是个不得了的数据,有国外网友就嘲笑了,没掉沟里就很好了还想采样?

看起来这误差确实挺大的,与原定落点差16.7千米,这采样管到底要怎么办?

嫦娥六号落月误差16公里!会不会影响采样?

只要成功落月,嫦娥六号就能进行采样。这次选在月球背面的南极-艾特肯盆地阿波罗环形山,其直径超过500公里,几乎任何位置都能满足采样要求。

嫦娥六号面临两个关键问题。首先是着陆点是否平坦,只要大致准确即可,但必须确保平坦。下降过程中,通过光学模式大致确定平坦区域,然后在距离100米高度时,用激光三维成像设备精确成像以确定落点。

其次是是否需要修正落点。嫦娥六号使用7500牛顿变推力发动机和多台姿态发动机,能在落月过程中通过燃料消耗修正误差,必要时可在悬停时平移修正。但实际上没必要冒过度消耗燃料的风险去精确修正,只需找到新的平坦区域即可。

因此,嫦娥六号与原定着陆点偏差16.7公里并非误差,而是任务性质所决定的。未来建立月面基地时,需精确控制落点,确保燃料储备和测控保障准确落点。

所以各位看明白了吗?嫦娥六号确实落偏了,但因为采样区域实在太大,随便落哪里都可以,但并非是闭着眼睛落下就可以,对于着陆区的选择要求就是平坦,否则掉沟里或者石块密度很高的区域,那么只有翻车的可能,所以要求又非常高,各位能想明白这个道理吗?

至于误差是16公里还是1公里或者准确落在坐标中心,关系真的不是很大,那么多探测器都失败了,嫦娥系列却次次成功,但那些人却在讨论准不准确,是不是太矫情了?

101 阅读:38087
评论列表
  • 2024-06-03 18:00

    是的,影响很大,所以样本就不分享了。希望理解。

    用户10xxx12 回复:
    这是主动性误差,和被动误差根本不是一回事,
  • 2024-06-03 19:22

    因为没有精确着陆,所以无法精确采样,所以月壤无法分享给你们了

    用户63xxx57 回复:
    这个理由可以有[呲牙笑]
  • 2024-06-03 16:31

    实锤美国登月造假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多去看看,哪造假
    骨鲠在喉 回复:
    这件事是真是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事间接证明了老美的国力衰弱…
  • 2024-06-03 17:21

    哎,东方人脸皮薄,要是别的地方人类,可以直接说,这个着陆点,才是我们计划中的实际着陆点……

    空格 回复:
    别的地方有人类?
    广告 回复:
    本来就是计划中的实际着陆点啊!……我们预设的着陆点是一个"域″又不是谋个点,只是不在正中心而已。
  • 空。 55
    2024-06-03 18:49

    所以这次采集的不分享了。请各位西方同行理解一下[得瑟]

  • 2024-06-03 21:08

    别说16公里了,哪怕是1600公里,那也是月球背面。不服就捶墙吧。

    流年似水 回复:
    啊!菠萝在上面繁衍后代了,它妈亲眼看到相差16.7777777777公里
  • 2024-06-04 07:09

    这不是误差,这是嫦娥六号根据实际情况自己选择的着陆地点,预测着陆地点只是个大概位置,实际着陆在哪是探测器自己决定的

  • 2024-06-03 22:42

    误差38万公里的没资格嘲笑中国误差16公里

  • 峰歌 39
    2024-06-03 21:20

    呵呵,看看其他国家的只要是落到月球表面那怕摔碎了甚至造假也要说成功登月。

  • 2024-06-04 12:37

    误差16公里,还行吧,毕竟离地球那么远,又是首次,开荒啊,有意外情况很正常。在地球上,中国的火箭都能误差几千公里,大家也觉得正常。[呲牙笑][呲牙笑]

  • 晓绿 37
    2024-06-03 23:35

    小编自己说误差16公里,哪里的数据?发一个数据源看看![得瑟]

    茶余饭后 回复:
    本来可能完全没有的事,被他带了节奏!
    y303 回复:
    就是,跟本没公布过预选着陆定位,他们瞎编的。看他标的预选点,是就原上,谁会降那里。反而实际落点,才是真正要的落点。
  • 2024-06-03 19:46

    美国阿波罗登月就是个假货

  • 2024-06-03 22:13

    月球不是圆的么? 怎么会有背面? 地球的背面在哪? 四川盆地么?

    柏油 回复:
    你真是闲的慌啊。
    民悦 回复: 柏油
    难道你不是吗?至少我为别人解决点小问题而感觉开心。
  • 2024-06-03 23:25

    误差十六公里又怎样?咬我啊

  • 2024-06-04 10:28

    很正常的事,想想阿波罗登月计划哪一次不偏几百km啊,再说就月背登月的难度只要成功登月释放采样车,成功采样,返回地球就算大成了

    用户18xxx18 回复:
    偏了38万公里,不小心偏到好莱坞了!
  • 2024-06-03 21:47

    你说偏差就偏差吗?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偏了16km?我说准确着陆,0偏差!!!

  • 水滴 15
    2024-06-04 06:48

    我记得之前说的是落点是由着陆器根据着陆点附近的地形自动选择平坦的地方降落啊,预定的只是一个大致的范围,平稳降落就行。

  • 2024-06-03 22:37

    时间会证明一切

  • 非鱼 12
    2024-06-03 20:28

    错停在火星上采样了?

  • 2024-06-04 09:20

    误差16公里这个数据哪里来的?

  • 2024-06-03 21:27

    文章的意思是偏差16km属实,就没必要辩解了。

    y303 回复:
    实个屁,谁选高原去降落!
  • 2024-06-03 21:01

    能够算出16公里,可以把他送上月球和嫦娥聚聚了。

  • 就是羡慕嫉妒恨

  • 2024-06-04 14:55

    说真的,精度一直都是我们弱项,所以我们只能加大弹药量,保障没问题,我们精度不行,我们可以多次去么,数量凑,反正多几次比一次没有强的多

  • 2024-06-04 01:06

    [打脸]这怎么办。有了,把当量提高,爆炸核心区直径增加100米。[抠鼻]

  • 2024-06-04 20:38

    图上明明标注的是“预选着陆点”,你非要说是“预定”,自己如果不理解的话,就问问你语文老师这俩词是一个意思么

  • 广寒宫要开建了

    与君同行 回复:
    是要开放了[呲牙笑]
  • 2024-06-04 00:39

    只有兔子才会公布实际着陆点和预选着陆点的距离,其他国家肯定会宣传实际着陆点就是他们的预选着陆点[笑着哭]

  • 2024-06-03 22:34

    那个研究着陆点的网友是谁?得查查,看新闻的有几个关心这细节的,真的别有用心!

  • 2024-06-04 13:06

    我不管我不管,你就是离得远(坐地蹬腿)

  • 2024-06-04 18:05

    咸吃萝卜淡操心

  • 2024-06-04 23:23

    论登月雷达技术的重要性!!!没有登月雷达无法计算出登月卫星跟月球的实际距离,就无法进行减速降落,直接重砸在月球背面,导致卫星损毁,同时月球中继卫星也发挥强大的作用,可以随时对登月卫星发出实时指令,2者结合保证登月卫星正常运作

  • 2024-06-04 12:56

    最好把月球上的洋名都改了

  • 2024-06-05 07:59

    你当这是发射导弹

  • 2024-06-04 10:43

    跟一群着陆困难采样不行的弱鸡 有什么好交流的[得瑟]

  • 2024-06-04 10:47

    即使有点误差他自己的扫描仪也能够保证安全平稳落地,这种阴阳怪气的话只能让人们看清楚他们的丑恶嘴脸。

  • 2024-06-04 08:47

    16公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等比例换算,我可以把核弹头稳稳落在你总统的办公桌上!

  • 2024-06-04 14:19

    确认了这块平坦区域,下次基地选址就可以精准降落了!

  • DDTT 3
    2024-06-04 12:48

    网友说偏16公里?什么网友?

  • 2024-06-04 08:31

    看来经济不好,只有发钱带节奏啊[笑着哭]

  • 2024-06-04 10:25

    中继延迟,6g得加快了

  • 2024-06-04 11:57

    相比咱的火箭炮,已经很准了!

  • 2024-06-04 13:11

    嗯,这葡萄真酸

  • 2024-06-04 11:45

    一个上都上不去的国家,在嫌弃别人的误差。好莱坞和月球的误差有多远[笑着哭]

  • 2024-06-05 06:57

    本来应该是在好莱坞摄影棚里,没想到一下误差38万公里,整到月球了,确实是个喷点

  • 2024-06-04 05:35

    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呲牙笑]

  • 2024-06-04 14:50

    老美不是登月造假,只不过登的是另一个月球而巳

  • 2024-06-05 01:21

    是的,这次不严谨了。要不先装个位置发射器吧。下次就能节省点时间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5 07:57

    先给一个假的着陆点,避免美帝使坏,然后在真的着陆点着陆

  • 2024-06-05 09:54

    一群学渣看见学霸考试错了一分 激动的说 什么嘛 原来你也不过如此 你看 这道题都不会做[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4 19:38

    距离38万公里,信号延时,即使着地点有点误差也很正常,能正常着陆,能正常采到样品,能正常回归地球就是一次圆满成功,而且不同的采集点的样品,可以分圻比对……,建议不要分享样品

  • 2024-06-04 07:11

    1. 谁在以误差16公里在黑嫦娥六?为什么不明确信源? 2. 自主择时择机择地降落,也就是对地形要选择判断的,不是完全提前确定的。你这么关键的内核为什么不说?

    y303 回复:
    关键看他标的预选落点位置,根本就不可能选山上去降。
  • 2024-06-04 10:36

    为了落地平稳而调整着陆点,怎么会是误差?

  • 2024-06-04 12:38

    坏事都被你说成好事了

  • 2024-06-04 16:51

    嫦娥是怕弄脏鞋子,尽力避开尘多的地方降落,这样解释,不就大家都开心了吗?

  • 2024-06-04 12:51

    他们怎么知道误差16公里难道有内鬼

  • 2024-06-04 18:58

    中国:我又不是胡赛靓仔发射的导弹,不可能这么准!

  • 2024-06-04 11:57

    二踢脚还误差几百公里呢,就问你怕不怕

  • 2024-06-04 10:01

    差30万公里的,嘲笑偏差16公里的[捂脸哭]

  • 2024-06-05 00:50

    采点“水冰”回来研究一下多好。看是否可以种地[笑着哭]甚至可以饮用[笑着哭]

  • 霉国撞球了,所以只能看着中国在球上玩!

  • 2024-06-04 11:45

    告诉它们,16公里不过分,给大户那个2700公里的误差就真的太过分了[呲牙笑]

  • 2024-06-05 07:26

    我们的观点总是让人不服气,莫非真认个误差就丢尽面子吗?按照我们的解释,意思就是说想让它在哪里落地就能控制到分毫不差落在哪里!?真如此,堪称真牛逼啊!但我怀疑,

  • YBC 2
    2024-06-04 21:40

    误差个毛啊,指挥中心只是定了一个大概的降落点,由着陆器的AI根据环境自主决定精确着陆点。

  • 2024-06-04 22:09

    确实赶不上好莱坞摄影棚精准

  • 2024-06-04 13:54

    准不准管你屁事,只要我们着得行就好了!谁会再意你们的感受!

  • 2024-06-04 13:22

    在降落时突然发现16.7公里远的地更有研究价值,临时改主意了

  • 2024-06-04 20:46

    欧空局说八点落月,结果,偏差了两小时,传说的东西你能信?

  • 2024-06-04 13:14

    嫦娥自主选择,想落哪儿落哪儿。

  • 2024-06-04 03:30

    看到他们嫉妒的样子,我们很高兴。

  • 2024-06-04 18:56

    欧美误差38万公里[鼓掌]

  • 2024-06-04 10:33

    因为丑国佬自己也明白,再怎么黑中国也无法摆脱被动局面,只能日益加深中国人民对丑国的憎恨,当那一天来临的时候,他们自己连求饶的机会都没有了!

  • 2024-06-04 17:55

    不是嫦娥六号的问题,是因为月球动了

  • 2024-06-04 17:30

    阿波罗一不小心偏了38万公里,偏到好莱坞了!

  • 2024-06-04 07:11

    哈哈,看吧这些人鬼给乐的和酸的。西方也就剩下这些“记者”了。

  • 2024-06-04 10:46

    38万千米,误差16千米,东风41,1.2万千米,误差应于0.5千米,不恐怖吗?

  • 2024-06-04 05:36

    本来就不是一定要落在那里,有多个落点,

  • 2024-06-04 17:57

    咱要出个法案,不卖月壤给美国

  • 2024-06-04 18:26

    美国那个准,开个中巴就到摄影棚了

  • 2024-06-05 00:31

    是推断出来的16公里还是有人泄密本来就偏差了16公里?

  • 2024-06-05 07:31

    落点没插国旗感觉有点美中不足

  • 2024-06-05 10:55

    在500公里范围之内,属正常误差范围[点赞]

  • 2024-06-04 18:07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笑着哭]

  • 2024-06-05 08:51

    这是挖土,又不是定点清除,不需要认清五角大楼的哪一扇窗户。

  • 2024-06-04 16:07

    误差有多大不要紧,关键是找不到美国登月的痕迹。

  • 2024-06-04 15:18

    羡慕嫉妒恨而已,

星辰大海路上的种花家

简介:种花家的征途在于星辰大海,偶将上下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