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说的对不对?工程师视角详解“小米SU7换前风挡玻璃”事件

二师兄玩车 2024-07-02 18:55:39

这两天小米SU7车主爆料前风挡三层镀银玻璃引发手机信号问题的事儿在网络上又吵得不可开交,但我想告诉你:绝大多数人其实都理解错了,看到最后你应该就能明白真相!

01、镀银玻璃会不会减弱手机信号?

小米SU7三层镀银的前风挡玻璃会不会影响手机接收信号?

先说结论:会,余承东此前在发布会曾提及镀银玻璃会对信号产生干扰这个本身没有错,但未必就影响手机的使用!

为什么说“会”呢?

我们来科普一下镀银玻璃的原理。

镀银玻璃其实就是一种将银镀在玻璃表面的工艺,它通过真空镀膜技术,在玻璃表面均匀地镀上一层高反射率的银膜,通过这层膜加强玻璃对太阳辐射的吸收和反射,从而去达到隔热、防晒效果,这个原理上和很多建筑物上用的镀银玻璃是一样的。

那所谓的三层镀银玻璃是什么呢?

下面这张图来自于智己LS7,它其实就是在两层玻璃之间,有3层镀银和1层PVB夹胶。其中,纳米级镀银层对红外线具有很好的直接反射效果,能够阻隔大量光能进入车内。同时,紫外线则主要由渐变PVB层负责吸收。两种材料分工明确,共同作用,叠加起来,就能既防晒又隔热。

根据小米汽车发布会数据显示,小米SU7整车玻璃面积5.35㎡,天幕玻璃双层镀银,前风挡玻璃三层镀银,侧窗光学涂层,可以隔离紫外线、红外线。

那这样的设计会影响车内手机信号的正常使用吗?

理论上,镀银玻璃因为镀银了,对电磁场有一定的屏蔽作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手机信号,这是最最基本的物理学原理,但我认为它的影响是有限的,不至于会达到影响车内使用手机的程度,原因有四:

一是这个问题并不难测试出来,而且小米之前也有官方明确表示做过充分的手机信号测试验证,覆盖了6个品牌的15款手机,而且包含3大运营商,结论是不影响手机网络信号。

并且,为了保证ETC的正常使用,小米SU7的前风挡玻璃在局部区域还特意做了除银工艺,这一点都考虑到了,难道对手机信号的影响考虑不到?

二是小米SU7上市发布到现在,各路测试大军前前后后开着这个车进行了成百上千次的直播,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大规模的手机信号问题的抱怨;

三是目前业内除了小米SU7之外,还有智己LS7,而智己LS7的前风挡玻璃是C919大飞机的同款,当然我没有查到C919到底是哪些玻璃采用了三层镀银,如果真有问题的话,我相信这不应该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

四是从科学上也讲不通。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儿我还得再来科普一下手机信号的接收过程!

我在《一本书看懂智能网联汽车》里面有对微波通信进行过详细的介绍,远距离的微波通信是有无数个微波中继转接站的。

换句话说就是,手机信号的接收并不是直接从单一信号塔直接传到手机的,否则的话那个塔得无穷高才行了,实际上它的传递靠的是各种反射、散射甚至衍射。

再回到人在车里面玩手机的时候,信号除了会从前风挡这儿来之外,还会从A\B\C\D柱、车顶、车门、密封条、底盘等等进入,换句话说就是它是无孔不入的,小米SU7只是前挡是三层镀银,天幕是比较常见的双层镀银,四个车窗是没有镀银的,一个前风挡是不可能把信号挡的死死的,就像家里放客厅路由器的无线信号不会被房间的墙堵死一样,更何况,全金属封闭的电梯现在都可以解决信号问题。

实际上,小米SU7刚上市的时候我们就拿来把玩了许久,坐在车里也没有感受到手机信号有问题的情况发生。

所以我的结论是:小米SU7等车型的三层镀银前风挡玻璃相比于问界M9等车型的双层镀银前风挡玻璃而言对于手机信号确实会有影响,但应该不至于影响使用,甚至可以讲,它带来的防晒的积极体验要远大于减弱手机信号的消极体验。把三层镀银前风挡玻璃往手机信号差这事儿上去引战的人,非蠢即坏!

如果你在小米车内刷手机出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请继续往下一节看!

02、为GPS信号要更换前风挡玻璃?

小米SU7这几天争论的源头,来自于一张车辆维保的截图,截图里面显示:前风窗总成被换了。于是很多人一窝蜂的认为:这个三层镀银前风挡玻璃就是导致手机信号差的根源。

但是请注意:截图中还有个关键信息:导航体验技术升级,换句话说就是:这是车机导航信号的问题,而不是车内手机信号的问题。

我们再看看其它的抱怨案例,有案例说的是“小米SU7车机导航卡”,还有案例说“网络有问题导致地图加载不出实时路况,导航路线从绿变蓝”,除此之外我看到的更多的案例是“导航定位不动”。

现在看问题就比较清楚了,问题主要是在车机的GPS信号上。

从原理上来讲,如果车机失去GPS信号,不仅会导致导航失灵,同时也会导致高阶智驾无法启用。

作为一名曾经的总布置工程师,我去扒了扒小米SU7的天线布置,发现了2个信息:

一是,小米SU7的GPS天线模块恰好在前风挡下方靠近车顶玻璃分缝区域,天线只能安装在风挡玻璃背面,也就是车顶横梁钣金上,所以刚好被三层镀银的前挡风玻璃遮盖住了。

小米SU7的5G天线模块的布置位置,也是在车顶玻璃和后风挡玻璃交接区域,但是是一个独立的零件。

结合我这两天和车企工程师朋友们聊的传统经验来看,许多车型会将GPS天线和5G模块布置在鲨鱼鳍内,或者车尾扰流板(主要针对SUV、MPV)里,因为这样的布置位置一来信号接收不会有遮挡,而来鲨鱼鳍和扰流板都是塑料件也不会干扰信号的接收,实在不济,可以去尾门或者D柱找能满足布置要求的位置。

而到了电动化时代,为了优化风阻系数提升续航,鲨鱼鳍被不少车企取消了,采用的都是隐藏式天线布置方案,常见的设计之一就是放在仪表板区域,比如我了解的一个去年6月推出的新车,就放在了副驾气囊的侧部。

看完小米SU7采用了三层镀银的前风挡玻璃之后,有工程师朋友挑战我:会不会镀银只是镀在了靠近遮阳板的局部区域采用三层镀银了?

抱着求是的态度,我又去咨询了一位车圈的朋友,得到的答复是:整个面镀银。

那么小米SU7 GPS天线布置在三层镀银前风挡玻璃下部,会不会发生信号遮挡的问题呢?

从我和工程师朋友的沟通来看,可以初步下一个结论:影响也是会有的,但影响有多大,很难量化。

那为什么要换前风挡玻璃呢?

有2种可能:第一种是前风挡玻璃本身没问题,但由于拆卸导致无法二次使用,必须得更换;第二种是前风挡玻璃的三层镀银确确实实对GPS模块信号接收有负面影响。

针对这个,我也咨询了另外几位工程师朋友,不同品牌工程师给我的答复存在差异。有说前风挡玻璃拆卸完成之后是可以复用的;也有人和我讲,遇到这样的问题需要换新的玻璃,因为玻璃胶切割后不好去除,影响二次打胶固定,包括之前的定位销都会切坏掉。

此处由于我接触的做售后的朋友不多,欢迎更多专业人士来指正。

实际上,针对“导航体验技术升级”一事,换前风挡玻璃并不是唯一解。小米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要么换前挡,要么加装一个信号放大器。也就是说,对于GPS信号的干扰,是会有影响,但也可以通过其它手段来优化。

分析到这儿才发现,还有一堆悬而未决的问题:

到底是GPS天线模块本身有良品率问题?

还是GPS模块的装配存在公差导致功能受到影响?

亦或是GPS天线模块的布置位置有问题从而使得三层镀银前风挡玻璃遮住了GPS天线模块去接收信号并对车机功能产生影响?

又或者是GPS天线的线束走线存在与摄像头线束等等共线的情况导致信号干扰的问题?

又或者是GPS天线模块离激光雷达这个高功率件过近导致信号存在干扰?

很遗憾,这几个问题是单靠网络现有的信息是分析不出来的,只能等待小米官方发布的公告了。

视频发完之后,又有工程师朋友和我提出了一个可能性:有可能前期的三层镀银玻璃在GPS天线位置没有除膜,售后换一块除了膜的风挡去解决问题,因为玻璃涂膜一般都是整个去涂膜,然后再去去除局部,这个会涉及到单价以及生产节拍,当然可能也得看具体工艺。

GPS信号受限因素比较多,周边大楼、云层、电离层、不同天气等等都有影响,所以一辆车不同时间的测试结果也不同。

至于ETC区域除膜,这是行业内的常规做法,GPS天线模块区域是否除膜,外观上无法判断。

结束语

很抱歉,咨询了一大圈,也写了接近3000字的分析,发现最终还是没有一个准确的结果分享给大家,但可以肯定的是:前挡风三层镀银玻璃与手机信号的影响关系不大,至于与GPS模块的信号接收影响到底有多大?换前风挡玻璃的本质目的到底是什么?接下来就看小米官方的结果了,也期待能早日得到答案!

27 阅读:18550
评论列表
  • 2024-07-02 21:47

    怎么洗白,还是影响了信号……

    胖团 回复:
    你坐过没有天窗的车么?那玩意顶上是铁皮,一点信号不透。你觉得手机信号被影响了么
    砸烂柯基犬 回复: 胖团
    金属材质的屏蔽层信号穿不过去,但是玻璃材质的 信号可以穿过去。
  • 2024-07-03 00:05

    洗那么多不还是要换玻璃

    不经意时 回复:
    如果不影响,你应该继续吹三层镀银牛逼才对啊!换玻璃多此一举[笑着哭]
  • 2024-07-02 22:11

    渣米的手机接收信号本来就是差逊华为,ov半分,再➕这个所谓三层镀银黑科技技术,就是差上+差了![点踩][点踩][点踩][点踩]这难怪要挣个所谓的手机信号增强器!

    和谐号 回复:
    吹了那么多,还不是换了玻璃
    啊荣 回复:
    我现在用的小米14,去年抢mate60抢不到,是我的第一部小米手机,也是最后一部,前段时间天不热还好,这几天温度35度,好嘛,手机直接变成暖炉了,玩游戏,一会就滚烫,然后卡的要死,电也充的死慢,搞的我每次都要放冰箱冰几分钟在充,我算是服了
  • 刘Z0u 80
    2024-07-02 23:08

    所以,你说了那么多,还是没能洗掉

    地球的左边 回复:
    转行了
    刘东 回复:
    头像不一样,不是那个刘桑
  • 2024-07-03 15:50

    不影响信号,为什么要把ETC那块除银呢?

  • sky 69
    2024-07-03 18:54

    屁话一堆,到最后还是要换玻璃

  • 闻培 64
    2024-07-03 22:43

    几十上百家车企都傻乎乎的不知道用度银,看小米一上来就研发出了宇宙第一度银玻璃!防晒防光世界第一![无奈吐舌]

  • 2024-07-03 21:33

    洗了个鸡毛,最后还不是要更换前挡玻璃!

  • 游哉 52
    2024-07-03 21:05

    洗什么洗[笑着哭][笑着哭]既然没问题,为何要换前挡玻璃

    过客 回复:
    所以你是一句话都没有看吗?
  • 曹东 50
    2024-07-03 10:30

    本来简单点事,比赵本山还牛逼,马上小米出个轮椅给你,继续忽悠,再出棺材给你

  • wen 49
    2024-07-02 22:22

    把米老鼠吹上天!👍

  • 2024-07-03 15:48

    说到底还是没能洗白!

  • 初夏 45
    2024-07-03 22:47

    继续洗,我就想问,导航问题,为啥要换挡风玻璃?汽车行业140年来头一次听说导航技术升级体验是更换挡风玻璃的[笑着哭]。。出了问题就要认,消费者也有知情权[并不简单]

  • 2024-07-03 19:04

    那就是说,小米汽车还是设计问题导致GPS信号不好了呗?就这么简单的结论用了这么多字……

  • 2024-07-03 15:15

    问题是说导航系统升级是GPS,但是为什么换前挡玻璃啊?难道不是升级软件吗,硬件你说的没问题,为什么换?

    专利合作 回复:
    硬件优化呀,拆了信号变好了,你说是不是升级了性能[得瑟]
    小桐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7-04 01:35

    硬洗?最无耻下作的公司!这次不就捣毁了他们的水军窝点!垃圾货!

    我就是那个朋友 回复:
    前天,新闻上曝光了
    爱新觉罗鳌拜 回复:
    300万[得瑟]
  • 2024-07-03 22:42

    说哪么多也忽悠不了消费者智慧的双眼了,因为换前风挡是真实存在的事情。大方承认有哪么难吗???人家华为还主动收集客户反馈问题好完善自己产品。所以说人家能做高端能成你小米永远也只能忽悠。

  • EbIis 37
    2024-07-03 00:56

    其实就是搞根穿透天线的事情 几十块解决 非要洗

  • 2024-07-04 10:14

    余大嘴是专业搞通信的,而且是技术转管理的

  • 2024-07-03 01:06

    洗的有点水平,先将人忽悠到不明白为先!

  • 2024-07-03 18:08

    涉及智驾你还搞些花里胡哨影响信号的东西,是不是在找死

  • marco 31
    2024-07-04 07:44

    你小米自家在Cctv1电视台的直播节目的时候车机信号现场就卡住了,全国看电视的都能看见,这是眼见为实,而且余大嘴这无线通信的都说三层镀银影响信号,可能小米搞通讯比华为牛逼吧,尽管手机祖传断流,但车机信号上的研究反超华为是不是?[笑着哭]华为都只敢用双层,小米上来就三层镀银

  • 老道 27
    2024-07-03 13:01

    这也能洗[点赞]

  • 2024-07-03 20:55

    写这个论证的人脑袋一定有缺陷!小米都说他们造了最圆的轮胎~所有都是自研的!

  • 2024-07-03 15:46

    又忒么耍猴

  • 2024-07-03 22:33

    智商税已经这么容易收了吗?能遮紫外线这种鬼话竟然有人信[笑着哭]车那么多铁皮,放阳光下一会儿就热了,和玻璃有鸡毛关系……

  • 橙子 25
    2024-07-03 21:56

    说了那么多废话,最终要换玻璃。小编你尴尬不???

  • 2024-07-03 15:16

    小米好,49公里就到了!

  • 2024-07-04 08:23

    说了半天就一句话,工程师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镀银对导航信号的影响,属于设计缺陷。 建议退回不同玻璃之间的差价。

  • 2024-07-04 07:27

    雷总毕竟解决了汽车工业史的难题,别喷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antila 21
    2024-07-03 15:39

    车机重新匹配信号模块,再换个位置安装,不比这样折腾快啊

    antila 回复:
    鞭牛士7月8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福耀玻璃提问:网上信息显示,小米汽车前挡风玻璃为福耀玻璃所制造,为镀银玻璃,这种镀银玻璃的工艺是否会影响手机信号的接收? 公司回答表示:福耀此前便做出了解决方案——为镀膜后的玻璃进行区域性的激光除膜处理,预留ETC、GPS等各种信号的接收窗口,支持电子信号的无障碍识别,不会影响信号的传输。
    吃瓜观众 回复: antila
    [滑稽笑]现实就是信号不好啊,既然不是玻璃的问题,那只能是车机本身的问题造成的了,但是这个问题你得去问小雷了!
  • Tokay 21
    2024-07-04 14:05

    华为米ov,都用过,上一个用的小米体验感最差的,没之一,车内连手机蓝牙那体验无法形容,换了华为荣耀,老婆跟女儿的ov都没问题。在车里就蓝牙信号接收跟手机信号接收两个问题,哪个都跟小米脱不了关系!!!

  • 2024-07-04 10:34

    又一个所谓洗白者。说的头头是道。自己信吗?

  • 2024-07-03 22:48

    这就体现出,小米设计的支架作用了[得瑟]

  • 佛三 18
    2024-07-03 22:36

    洋洋洒洒三千字 看了三百字直接拉底看评论。车主说好才是真的好啊

  • 2024-07-04 14:59

    垃圾米,小偷公司

  • 2024-07-03 22:24

    他还嘲讽人家汽车140年工业都没有人去做这个,人家又不是傻子

  • 2024-07-04 22:53

    ETC都特殊除银了,其他地方不影响手机信号?

  • 2024-07-08 08:43

    越洗越黑

  • 2024-07-03 22:57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作为通讯设备巨头,难道他们的工程师和相关测试不比小米的测试更强?余承东敢说有影响说明华为肯定进行过测试对比,至于影响的程度大小,能不能明显影响到各品牌的手机,那得相关公司提供测试结果才知道!如果只是影响GPS接受,那只能说是小米设计上的缺陷,但是同理,手机信号能无孔不入,GPS信号应该正常情况下也是无孔不入才对,我不是专业人士,不懂这样分析对不对[笑着哭]

    用户96xxx43 回复:
    有影响是百分百的。至于说有多大影响不知道。但其他车企为了避免出现极端情况,所以不用。
  • 2024-07-08 10:31

    偷wifi7那事没拿来用在这玻璃镀银上可惜了

  • 2024-07-02 21:03

    感谢给小白鼠们的科普[呲牙笑][点赞]

  • 2024-07-04 13:00

    如果不影响,你应该继续吹三层镀银牛逼才对啊!换玻璃多此一举[笑着哭]

  • 2024-07-04 22:14

    大嘴还是有先见之明,不愧是理工科出身的啊[点赞]雷总与大嘴之间的PK又失一分啦,雷总要加油哦,不然大嘴真的是要遥遥领先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平头哥的凝视 回复:
    大嘴也就是吹牛逼,人家福耀比他专业多了,都预留位置没镀膜了。如果真的影响信号,那不是打福耀的脸。[笑着哭]
  • 2024-07-04 23:03

    电子工业垃圾米

  • 2024-07-08 18:26

    人家余承东是华为第一个专利拥有者,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得主,跟他杠信号问题,你哪来底气,人家学的就是雷达与无线电专业好么。

  • 2024-07-04 21:51

    人家大嘴说影响信号,然后你说手机信号影响不大,影响的是车机信号,那么问题来了:车机信号不是信号?

  • 2024-07-05 08:30

    车机导航信号问题更换前挡玻璃[笑着哭][笑着哭]愚昧!

  • 2024-07-04 18:14

    还是年轻了!团队经验不足没有考虑极端情况!在通讯领域又不是很专业就出了这个乌龙…

  • 2024-07-08 16:35

    说了半天,还不如放个屁

  • 2024-07-04 14:11

    因为客观存在镀银,前幅你说影响手机有限,后幅你举例的GPS问题又确实是是因为镀银。所以不用遮遮掩掩,直接说对手机信号有影响就行,还洋洋洒洒3000字。晕

  • 2024-07-04 22:05

    坐标福州,有福州车友开小米导航的时候车在桥上跑,导航显示在闽江中间游[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4 22:44

    净扯淡,看看换上去的玻璃还是不是镀银玻璃就行了。如果是就没有太大影响,如果不是就是有影响,为什么要等待官方公告?

  • 2024-07-04 14:51

    请问余大嘴这个不要脸的货,9问界M7追尾死了三个人,华为为啥一声不吭?

    用户10xxx43 回复:
    你开这杂粮米去像问界一样撞看看你还能不能活着!自己车技不行怪车?
  • 2024-07-05 08:27

    小米都推出免费换前挡了还洗?

  • 2024-07-04 22:51

    把你忽悠瘸

  • 2024-07-04 20:41

    电梯轿厢内有信号,是在电井道内加装信号放大器才有的,仅能通话而已[笑着哭]

  • 2024-07-07 17:40

    那就是还是有影响,你觉得影响小,但是对有些人就是很敏感,原来能下载30M每秒的,现在小米车内20M,对你没影响,但是有些人就是不爽啊,为什么我要为你玻璃影响买单

  • tjy 7
    2024-07-08 16:32

    要按你这个逻辑,手机肯定不会存在信号不好的问题,而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你的手机搞不好啥时候信号就不好了,再说苹果以前普遍的信号门事件也发生过

  • 2024-07-04 07:01

    应该不影响,反正我家窗玻璃都是镀银隔热的,没感觉到手机信号差!

    用户96xxx43 回复:
    把你家墙用铁皮蒙上。再试试。
  • 2024-07-05 20:26

    如果不是因为玻璃导致需要“升级导航系统”,那么免费更换前挡风玻璃就是因为玻璃存在必须更换的缺陷,汽车玻璃是需要CCC认证的,大家想想吧!CCC认证针对的是啥,大家自行查询!

  • 2024-07-04 15:00

    小车官方还说它的车机、导航第一

  • 2024-07-05 18:59

    不影响,为什么要换呢?不影响,不是更要吹牛的天花乱坠

  • 2024-07-04 22:31

    我来说句公道话啊:国产品牌都叫友商,要一致对外,也就是针对合资品牌或者平行进口,不要窝里斗。[汗]

  • 2024-07-07 06:44

    吹这么多,还不是要换玻璃[得瑟]

  • 2024-07-08 12:29

    17年我网上买一部小米手机用了9个月就没信号了

  • 2024-07-04 13:43

    猪八戒会玩车吗

  • 2024-07-04 07:01

    都是营销而已,认真就输了。大嘴:是华为第一个提出主动安全的概念。

  • 2024-07-05 23:20

    建议小米汽车车顶身用工程塑料就能解决信号问题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5 16:00

    写这么多,这么专业,你得先证明比老余专业强[笑着哭]如果证明不了那大概率是收钱档

  • 这本身应该是厂家召回免费更换的,小米玩了个文字游戏免费更换玻璃四千

  • 2024-07-06 10:59

    有种别换,继续吹牛逼。

  • rnn 4
    2024-07-08 10:39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第一国家规定车前挡有一排黑点玻璃位置,不知道做什么用的。这个不是小米单独开发出来给ETC用的。2是很多车有鲨鱼鳍,车的天线基本都在里面。

  • 2024-07-07 07:18

    这样也能洗,无语了

  • 2024-07-07 03:16

    讲了一堆,搞得很专业,做手机行业最起码的知识点否不懂,难怪手机差,汽车也垃圾

  • 2024-07-07 10:14

    小米用行动说明了是有影响的,要不然花这大价钱换什么挡风玻璃,不但打脸还被广大群众骂

  • 2024-07-04 13:52

    知乎上,车主帮手辟谣,没车的在拼命“科普”影响信号。新一轮大战。

  • 2024-07-03 20:04

    手机里用到的软板(fpc)上很多就是刷银膜的,就是起到屏蔽信号的作用,防止信号互相干扰的

  • 2024-07-04 13:51

    怪不得自己叫"二师兄"

  • 2024-07-04 13:46

    手机金属机身的时代,最后还是都学了魅族的一刀切天线!不可能没影响,就看你能不能接受!早期小米除了CPU啥都不是的时候,还有人吹上天,多加几百买魅族不香吗?

  • 2024-07-04 12:43

    关车门测信号强度不就行了

  • 2024-07-06 01:52

    雷军非常的良心,只逮着猴粉割菲菜当小白鼠

  • 2024-07-05 04:58

    煤球不管咋洗还是那么黑,编5000字也洗不白

  • 2024-07-06 08:50

    你猜猜为什么会更换前挡风玻璃,一个车辆问题首先是客户投诉,其次是4S店现场实测和分析,最后才是问题反馈和故障解决方案。没有问题点,员工会去私自更换前挡风玻璃吗?还有就是厂家会去同意员工索赔更换前挡风玻璃吗?像这种都是走厂家索赔通道的,厂家不同意4S店是要自己给钱得。

  • 2024-07-06 02:12

    才卖了多久的车,问题就一大片了

  • 2024-07-07 01:48

    小米能把一次设计缺陷召回维修营销成GPS技术升级,真是搞笑。

  • 2024-07-07 08:05

    联系车主购买小米锅盖天线。

  • 2024-07-07 09:21

    废话这么多还不是对信号有影响吗

  • 3
    2024-07-07 12:38

    不用解释,米粉喜欢就好[点赞]

  • 123 2
    2024-07-05 21:27

    没有影响,ETC那为什么留出专门的地方

  • 2024-07-07 12:18

    说了半天还是玻璃有问题嘛,自己吹新技术多牛逼结果影响其他功能使用,程序员复制粘贴都知道改了的地方要考虑和其他能不能匹配。技术问题不能兼容出厂之前该加装啥没人过问,卖出去了被发现有问题再加再换我是没脸吹新科技的

  • 2024-07-08 21:10

    就看更换后的前挡玻璃是不是三层镀银或者只留了一块区域

  • 2024-07-08 23:47

    怎么洗事实也是清楚的,有问题!现在造车的门槛低的让人发指!

  • 2024-07-09 10:33

    哇,写这么多,可SU7还是换玻璃了!

  • 2024-07-09 11:26

    人家是理工男

  • 2024-07-09 10:26

    不管你咋样洗啊还是米老鼠

  • 2024-07-08 16:37

    真要隔热防晒的话应该直接用uvir而不是镀银。如果要镀银就一定要做好信号反射通道,这次事件反映出的重点问题不是对通信技术的无知,而是整车的综合设计有漏洞。

  • 2024-07-09 08:07

    余大嘴

  • 7b 2
    2024-07-08 16:27

    国内的车企都是希望自己的竞争对手都死掉,千方百计说对手不行

  • 2024-07-07 18:37

    玻璃贴膜也影响手机信号,这影响智驾信号可就玩完了

二师兄玩车

简介:以自媒体之名,助力汽车融入亿万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