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老三小米科技,为啥不自研处理器芯片?不怕被高通卡脖子?

飞哥数码时光 2024-07-11 16:58:04

华为是我国最优秀的科技公司,但被欧美制裁,销量一度萎靡,但小米却像一匹黑马,逆流而上,全球出货量稳居前三,紧跟三星、苹果之后。

每当提到小米,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性价比、生态链,还有那个在安卓基础上深度定制的澎湃系统。可问题来了,作为全球老三的小米,为啥在处理器芯片这块儿迟迟不动真格?就不怕哪天高通心情不好,给它来个“断供”大礼包?

一、自研芯片?小米:这事儿,得慢慢来

咱们首先得明白,自研处理器芯片这事儿,可不是闹着玩的。苹果、三星之所以能自研成功,背后是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庞大的资金支持。

小米虽然这些年发展迅猛,但在芯片研发这条路上,还是个“小学生”。不是说小米不想自研,而是这事儿急不得,得一步一步来。

想当年,华为海思从K3V2起步,一路跌跌撞撞,才成就了今天的麒麟。

小米也不是没尝试过,澎湃S1虽然没能掀起太大波澜,但至少迈出了第一步。据说,小米内部对自研芯片有着长远的规划,5nm制程的芯片已经在路上,只是还没到“炫耀”的时候。

二、性价比才是王道,小米的生存哲学

再来说说小米的生存哲学——性价比。

在这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小米靠极致的性价比策略,硬生生从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如果小米现在一股脑儿投入巨资自研芯片,成本势必大增,最终还是要消费者买单。如果小米的自研芯片手机,像华为一样卖高价,卖得动吗?

这不符合小米一贯的作风,也不是它想看到的局面。

更何况,高通、联发科这些芯片大厂,技术成熟,供应链稳定,小米用上它们的芯片,既能保证性能,又能控制成本,何乐而不为?

毕竟,消费者买手机,最终还是看性价比。

三、高通:咱们是战略合作伙伴,亲如兄弟!卡脖子?不存在的!

说到被高通卡脖子,这事儿其实没那么容易。高通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芯片供应商,与小米的关系那是杠杠的。

小米是高通的重要客户之一,双方合作多年,利益捆绑得紧紧的。高通不会轻易放弃小米这个大客户,毕竟小米的出货量摆那里,是实实在在的利润来源。

不信你看,高通几乎每一代旗舰芯片推出,都放在小米首发,这能是一般的关系?简直比铁哥们还要铁了!

再者说,小米也在积极寻求多元化供应链,比如与联发科的合作就越来越紧密。这样一来,即使高通某天真的“抽风”,小米也能迅速找到替代方案,不至于被卡得动弹不得。

四、生态链布局,小米的星辰大海

当然,小米的野心远不止于手机。它正在积极布局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打造一个庞大的生态链帝国。

在这个生态链中,处理器芯片虽然重要,但并非唯一。小米更看重的是整个生态系统的协同与整合,通过AI、物联网等技术,让家里的每一个设备都能无缝连接,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智能体验。

在这方面,小米已经走在了前列。澎湃系统的推出,就是小米在操作系统层面的一次重要尝试。虽然它基于安卓,但小米通过深度定制和优化,让系统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也为未来的生态链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结语:小米的智慧,在于审时度势

所以,你问小米为啥不自研处理器芯片?其实答案很简单:小米的智慧在于审时度势,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儿。自研芯片固然重要,但在当前阶段,保持性价比优势、稳固市场地位、积极布局生态链,才是小米的首要任务。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小米会放弃自研芯片的梦想。

相反,随着技术的不断积累和市场的不断变化,小米完全有能力在合适的时机推出自己的处理器芯片,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惊喜。

总之,小米的路还长,咱们就拭目以待吧!

说不定哪天,小米就给我们来个“王炸”,让整个科技圈都为之震撼。毕竟,在这个充满变数的时代,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我们也要理解小米,不能拿华为来和小米比,因为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方向和策略!

3 阅读:1013
评论列表
  • 康鹏 29
    2024-07-11 23:55

    这怂捧臭脚🐮[吐舌头咯][点赞]

  • 2024-07-13 06:45

    养这条狗也花了不少钱了!为什么要卡它脖子?

    醇枫 回复:
    小米和联想都能首发骁龙芯片,关心不一般
    南流 回复: 醇枫
    888,4G版专供,关系确实不一般
  • 2024-07-15 12:23

    高通三星是小米的爹,卡个屁,能干掉华为,要啥给啥,代理人战争

    士权 回复: 用户85xxx53
    怎可可能,在中国的均价多少?年报均价才1千块人民币出头。说明在中国以外地区卖的是低型号机
    用户85xxx53 回复:
    别在中国没干死华为在全球反把苹果三星给干爬下了那就乐大发了[得瑟][得瑟][得瑟]
  • 还吹牛逼,连自己的快充都没有

  • 2024-07-24 17:26

    基带就是拦路虎,强如德州仪器,水果机,连三星都扛不过5G。高通强,是基带专利大号,联发科,菊花与展锐都有完整基带基础。但目前菊花又联发科下手,说明5G专利大号的菊花要收费。小米在2-3-4G标准专利没有一个,5G不值一提,怎么去翻越基带高墙?

    东风007 回复: guominj
    拉沙子的不是有吗?年年都有你吹流片成功。
    guominj 回复:
    国内的紫光展锐有自研的5g基带[呲牙笑]
  • 2024-08-11 02:30

    丢人。尬吹成自豪?脚底板吹成脸了?

  • 2024-07-26 11:17

    安插在中国内部的木马

  • prx- 10
    2024-07-12 17:51

    小米如果继续购买米国心片,国家的商害是越来越大,它的量太大,还无处不在

    A5008 回复:
    那你.雨田爷爷的用8Gen2的卖1万多的的手机,3个月之内返厂维修2次,今年315被点名的,算是做慈善呗?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哭笑不得]
    遥遥领先 回复: A5008
    这样子全国销量第二全球第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那个一机难求捆绑碎屏险加价买的质量宇宙第一,系统吊打苹果的全国第五,全球?排不上号,这不合常理了。
  • 2024-08-08 17:07

    一群小学生教老板做生意,也不知道谁傻

  • 2024-08-06 20:24

    雷不群说过,谁缺芯片,他爹也不会让他缺芯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15 21:38

    高通的儿子[点赞][点赞][点赞]

    guominj 回复:
    给高通18亿美元跪求垃圾4g芯片的那位,是高通的孙子吗?[呲牙笑]
    士权 回复: guominj
    这18亿包括了什么[得瑟]华为通信基站占了世界1/3,还有自己生产的手机。人家高通2/3/4/5G的专利比例都不低。你雷🐵主人单单手机交高通专利都接近10亿美金了[得瑟]芯片、利润分成还没算呢
  • 2024-10-03 14:18

    谁说没,研究偷,研究发布会,不是遥遥领先世界吗

  • 2024-07-14 00:19

    买什么用什么是自由,宣扬风险意识是良知。→战时,注意美犹芯手机类古巴锁机或电车类MH370事件黑手的风险!

  • 2024-08-08 05:08

    没有绝对的实力跟背景敢去搞这些? 华为没有国家扶持他能搞?

    llll 回复:
    国家是抓阄式的扶持?而联想就被扶持成了联想国际。
  • 2024-08-09 17:14

    没这个能力知道吗?脸都不要了[无奈吐舌]

    记忆有害 回复:
    经过澎湃s1,确实没这个能力。[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8-26 13:58

    米屎!

  • 2024-09-10 18:51

    前段时间ov那个厂不是都流片成功了,结果呢,团队解散了,你以为都是红厂啊,郭嘉支持,部队机关高价采购,还帮代工芯片,老总根红苗正。这几个厂都靠国外市场回血,红厂前车之鉴,你不听高通谷歌的话,直接凉凉,你是老板你敢明面上反抗吗,你以为ovm没自己系统,都有两手准备的

  • 2024-08-16 08:45

    你为什么不自己种田?非要买米吃?

    用户17xxx76 回复:
    所以,自家的猪肉不香[得瑟]
  • 2024-09-26 20:06

    小米现在外国大股东已经持股超过60%了

  • 2024-10-04 18:17

    已经自研好多年了总是马上要出来了,拳打麒麟脚踏中芯,但是我们一直在等等

  • 2024-08-07 21:59

    背后一堆外资怕啥

  • 2024-08-20 22:09

    🐶只会被吓!打死了谁看家护院

  • 2024-09-21 16:59

    全球第三?确实,想卡也卡不住!做狗外带养猴子,卡什么卡,卡自己吗?

  • 2024-09-25 22:02

    小米核心技术:组装、贴牌,干的是美国买办活,挤压国内供应链利润,美其名曰:为消费者着想。这是犹太资本的惯常手法,一坨屎也要洗脑成黄金锭。

  • 2024-09-25 22:04

    小便研究一下小米犹太股权占多少再吹不怕老美制裁吧。

  • 2024-08-01 10:08

    据说在作,不知道消息可靠不可靠

    那些年 回复:
    从彭湃s1到现在多少年了,每年都说在做[笑着哭]
  • 2024-08-02 03:10

    你怎么知道人家没研究呢?

    小说 回复:
    五年整个集团研发投不到一千亿,研发soc?
    心如止水 回复:
    说的对,怎么可能没有研究院!食堂大妈都参与科研,科研实力和字研效果还是有目共睹的……
  • 2024-08-08 09:17

    这些自媒体一天天带节奏,自研出来有机器生产吗???[呲牙笑]

  • 2024-09-03 20:32

    高通不同意

  • 2024-09-24 02:15

    吹牛逼小米什么时候全球老三

  • 2024-09-28 18:17

    高通都是小米家的

飞哥数码时光

简介:80后老数码男,带你玩转数码,走进不一样的数码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