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抱怨中国汽车质量不如美国,碍于西方制裁只能勉为其难

马克独到 2024-05-15 04:41:43

自2022年欧美因俄乌冲突制裁俄罗斯以来,西方与俄方绝大多数商品贸易几乎断绝,这其中包括了进口汽车。不过,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正逐渐取代西方在俄进口车市场地位。

然而,就在中国厂商积极布局俄罗斯汽车市场之际,俄方却突然发现,中国制造的汽车质量与欧美厂商相比仍然存在严重不足,但碍于西方制裁只能将就平行替代。

俄汽车行业专家布罗夫接受俄媒《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厂商加速对俄罗斯的布局,目前中国车已成为当地市场最实惠的进口车,然而就质量而言,中国车却仍然不如美国、日本等传统汽车国家质量,所以俄罗斯的消费者购买仍然需要谨慎。

俄方认为,尽管目前中国汽车质量比6年前要好得多,并且引用了现代化先进制造技术,但同样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汽车却仍然无法经受俄罗斯的严冬,经常出现冬季大规模故障的迹象,除了塑料件损坏老化加剧,触屏零下15度就出现失效,而且一些零部件仅1年就生锈,这些俄方消费者感到苦恼。

俄方指出,一些西方汽车制造厂商的车辆质量通常能够达到10年之久,然而中国车在极端气候下一般用5-7年发动机、变速箱就寿命不行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随后,该专家同时承认,尽管中国车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目前在西方制裁的情况下,仍然是很实惠的欧美进口车替代。希望中国汽车厂商能够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听取俄罗斯消费者的投诉,并且进行及时的修改。

实际上自苏联解体后,欧美、日韩车企凭借先发优势,已经在俄罗斯市场布局了长达30多年之久,中国车企在俄开始布局和发力,也只是近10几年的事,所以在品牌效应和汽车制造领域,在俄罗斯与外资车企影响力仍然存在一定差距,这是需要弥补不足的。

当然,尽管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起步较晚,确实存在差距,但作为后发国家,我们也在努力完善市场体系、制造能力和用户体验度。2023年前8个月中国汽车在俄市场占比超56%,就能很好的说明俄罗斯消费者的青睐程度。

汽车工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标杆,尽管我们现阶段凭借电动汽车工业,已逐渐迎头赶上世界第一梯队,但打造世界性的自主品牌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西方的制裁虽然为中国制造进入俄罗斯市场提供了便利,但想要放眼国际市场,打铁仍需自身硬。相信未来中国制造对于世界其他国家来说,不再是西方制造的平行替代,而是未来全球市场的耀眼新星。

30 阅读:18401
评论列表
  • 2024-05-16 10:13

    毛子说的对,这是事实,但架不住便宜啊。

    da123 回复:
    一点都不便宜
    用户92xxx19 回复:
    加钱,质量肯定比美国好
  • 星光 81
    2024-05-16 11:07

    说的是事实

    也许天意 回复:
    是谁的事实?全俄罗斯人都这样认为?
    马钱子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其实不传宗接代的话没问题。
  • 2024-05-16 09:52

    垃圾车出口影响国家形象

    用户16xxx79 回复:
    凯越不生锈?君威不生锈?还是说他们不是进口不算美系车?
    马钱子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垃圾车最早是从国外进口的,国内不产的东西。
  • XYZ 54
    2024-05-16 13:32

    说了半天,总想着避开自己的问题,这态度也太不诚实了吧。直接承认自己的车在质量上有明显的差距就这么难吗?随着俄乌战争的持续,国产车占俄罗斯市场的份额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大,但这并不代表国产车整车质量的提高,不能解决客户对质量上诉求。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的今天,提高制造产品的质量依然是件任重道远的重大问题。

    用户11xxx96 回复:
    如果整天想着偷工减料造假贪污,如何提高质量[呲牙笑]
    xccffffff 回复:
    都是从垃圾货干起的,美国以前在欧洲人看来制造的都是垃圾,美国甚至悬赏去欧洲偷技术,后面偷学到了,就搞知识产权了,日本,韩国也是从垃圾产品做起来的。。。就像你学骑车,都是从很烂开始的,重要的是你能持续做,工程技术和科学技术的区别是,工程技术需要不断积累的,你没有订单不能迭代,怎么能做出好产品。。。
  • 风兮 53
    2024-05-16 11:46

    一概而论吗,一堆跪着的狗就卧着趴着过来了。。。[得瑟]

    也许天意 回复:
    各种抹黑崩溃论,唱衰中国产品,但事实是,西方的车在中国全面萎缩。抹黑中国车,也不能挽其救衰落。
  • 2024-05-16 10:57

    中国在飞机、汽车、轮船等发动机研发方面确实干不过西方国家,只能大力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所以,科研人员一定要下大力气搞核心发动机研发,而非只朝新能源电动汽车使劲。

    最帅的pig 回复:
    干不过所以合资进口降价求存?国产均价超外资。我们第一汽车出口国,第一造船国,第二棒子船用发动机大部分进口我们的。飞机军用我们涵道比,功重比都是第一档,民用c919国产替代也出来了。所以懂哥一定要下大力气搞学习,先分清涡扇涡喷涡浆涡轴,再来科普[得瑟]
    小雪 回复:
    大哥……俄罗斯并不却能源!并且太冷了,电池不行呀
  • 路过 43
    2024-05-16 11:16

    带节奏,民间搞离间,这些坏分子可以滚了

    明月照大江 回复:
    有识之士太少,别有用心的人一挑拨,好多国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的贬损国产,完全意识不到美日用舆论战打垮中国货,自己糟蹋自己国家的产业最终失业的是自己的亲人朋友。
  • 2024-05-16 16:54

    公平的来说,国产车在国外卖的并不便宜,新能源车技术上国内的确很先进,欧美都干不过。但是俄罗斯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是西方人,瞧不上东方产品很正常。

    伪宅君 回复:
    在国外卖的比国内贵,但同等配置下价格还是比日韩欧美车便宜
    叚其 回复:
    瞧不上是原因的,油车长期以来包括现在都是落后的,中国自己也瞧不起自己,和俄无关。中国先进的电车也不适合寒冷地区
  • 2024-05-16 11:56

    一分钱一分货,质量好的工艺复杂一点,价位自然就高上去了

  • 2024-05-16 12:12

    中国汽车两三年就一身病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什么不会起名 回复:
    三年的吉利8万买的,目前还没有出现问题
  • 2024-05-16 12:50

    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品控问题。品控和成本,责任心,良心,道德挂钩得。

  • yu 23
    2024-05-16 11:26

    价格在那里呢

  • 2024-05-16 14:00

    所以俄罗斯人有时候确实还是贱!硬要往西方挤,挤了几百年西方还是不接受俄罗斯,反而越来越怕了!中国部分汽车质量确实不行,欧美部分汽车一样的垃圾啊!中国吉利,比亚迪,长安,奇瑞这些品牌的车那肯定是不输欧美车了!所以希望俄罗斯人客观公正看待中国车,不要以偏概全!

  • 2024-05-16 10:56

    愿中国企业不要砸了自己声誉

  • 2024-05-16 12:45

    不知道他住哪,莫斯科纬度没比东北高多少,圣彼得堡纬度高一些。国产车在东北也卖,事故率如何其实应该有统计数据的。

  • 2024-05-16 11:33

    车壳子生锈难道就解决不了吗?

  • 2024-05-16 11:47

    通常能够达到10年之久,然而中国车在极端气候下一般用5-7年发动机。我想问一下,通常情况下达到10年之久和极端情况用5-7年,哪个发动机好。

    浪漫的狂野粗暴 回复:
    以前中国车就出口又不是刚开始
    最帅的pig 回复: 浪漫的狂野粗暴
    以前出口占比小到忽略不计,去年才开始大规模替代。文章本来也说的是现在国产车大量进入俄罗斯发生的问题。
  • 2024-05-17 13:15

    俄罗斯也有公知,而且不少。比如把国家玩废了的叶利钦。张冠李戴和夹带私货是公知的通用伎俩之一。这货不会告诉你,他是拿10万块钱的中国车去和50万的霉国车做比较,而且他也知道,实际30万的中国车就可以吊打50万的霉国车了,只是他故意不说。

    用户11xxx10 回复:
    我觉得也是,毛熊就是想拿五万块钱买到宾利[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16 11:26

    老毛子说的是事实!但是中国燃油车想追上西方燃油车,肯定追不上了。因为中国资金都用在新能源车身上,对燃油车投入不足,造成的燃油车技术提升慢且有的地方己停止不前!

    伪宅君 回复:
    不是追不上,而是燃油车发展已经基本到头了,西方先发优势掌握了大多数关键技术专利垄断,你研究出来也用不了
  • 2024-05-16 12:31

    俄罗斯也有1450

  • 2024-05-16 16:16

    车评人士早已鼓吹国产车赶上世界一流水平了。

  • 2024-05-16 12:53

    中国人就知道卷价格,所以质量就无法保证,最后大家都自己把自己玩死,

  • 2024-05-16 19:23

    没毛病

  • 2024-05-16 13:10

    不是专供

  • 2024-05-16 17:19

    中国的奇瑞、吉利、长安、哈佛等等正规厂商的汽车质量已经不输外国品牌了,杂牌除外。

  • 2024-05-16 15:14

    别的不说,一个车子生锈,就老是处理不好。

  • 2024-05-16 15:21

    那边很多媒体反应,俄罗斯冬天普遍使用融雪剂,国内的汽车容易生锈。

  • 2024-05-16 14:23

    中国汽车只有奇锐、比亚迪等几家企业研究发动机、底盘等核心部件,大多数车进件企组装汽车,前后保险杠塑料制品,与自行车迎面碰撞,损坏严重,美其名曰:“出手保护行人安全!”有啥技术可言,内卷严重!

  • 2024-05-16 14:13

    一味的增大增宽,增加功能智能化从不考虑耐久性。

  • 2024-05-16 15:11

    说白了就是品控不行,管理不到位,还有就是材料不能省的也要省,所以车子质量比其他发达国家的差。

  • 2024-05-17 08:44

    总结一下:因为俄乌冲突西方制裁,俄只能大量进口便宜的中国车,虽然中国车相比以前进步巨大,价格还便宜,但质量上仍不如西方传统油车皮实耐造,虽然便宜,但低温环境下表现不如西方油车稳定,同等配置下普遍便宜20%甚至50%,但是质量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得瑟]

  • 2024-05-16 12:38

    这是实话!现在连汽车钣金件都是能减薄0.1就减薄0.1,减到极限只要冲压钣金造型时不开裂,就从任何一个可以减材的地方减成本 ,连汽车刹车片都能减多薄就减多薄……

  • 2024-05-16 12:33

    中国车还可以呀,长城车也没说用几年生锈,哪个地方生锈,至于寿命,中国车不就这两年才进俄罗斯怎么就说七八年不行了,黑国人也得讲出事实,别乱在这发文章。

  • 2024-05-16 12:44

    我们一直在研究汽车三大件以外的东西,汽车能不能用能用多久就不知道了。

  • 2024-05-16 18:04

    美日欧造了上百年的车,中国造了多少年?

  • 2024-05-16 20:37

    我的客户就是做汽车配件,一分钱一分货,典型的就是吉利,专门找一些小的公司做,要求提的很高,最终结果是外观比合资要求高,性能作假,驴子屎外面光

  • 2024-05-16 14:27

    花里胡哨的便宜大彩电没用,可靠还得是机械仪表盘

  • 2024-05-18 07:57

    得分开而论,油车中国本来就很落后,中国自己都瞧不起纯国产油车。领先世界的国产电车又不适合寒冷的俄罗斯

  • 2024-05-16 11:06

    钱对比一下再说再叽叽歪歪不出口给你们[炸鸡]

  • 2024-05-17 09:52

    看来各国专家都一样[笑着哭]

  • -_- 3
    2024-05-16 12:27

    主要国情不同,别人不缺油[呲牙笑]

  • 2024-05-16 12:23

    有得选吗

  • 2024-05-17 06:28

    这是造谣的。中国的东北与俄罗斯冬天差不多,中国汽车的耐寒实验早就做了多少次了。冬季性能并不差与日本和美国车。

  • 2024-05-17 08:25

    我们不是反超了吗?

  • 2024-05-16 12:17

    哪个品牌国产车质量最好?是不是传祺?

    成功情商 不败智商 回复:
    一个毛样
    风行 回复: 成功情商 不败智商
    不是说传祺高仿丰田吗?二手市场国产车保值率最高[抠鼻]
  • 2024-05-17 08:57

    便宜的代价…不过还是期待国产车能继续提高质量,做出口碑

  • 2024-05-17 14:01

    专家[大笑]

  • 2024-05-16 13:34

    凑合着用,中国汽车不卖给你们恐怕你们从莫斯科到西伯利亚得骑骡子,骆驼。

  • 2024-05-16 14:38

    客观啊

  • 2024-05-16 14:48

    谁又不是没办法呢,我们要是能出口到老美,还说啥了

  • YBC 2
    2024-05-16 12:35

    应该正视这个问题。为这种极寒天气专门设计一个版本,提高用料和工艺,提高价格。

  • 2024-05-16 15:45

    马克原是欧洲的货币单位 马克独到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欧洲人说话

  • 2024-05-16 18:39

    看来卖给尔罗斯要提高价格

  • 2024-05-17 07:54

    价钱是人家的一半,还想一样的耐用性,就是田忌赛马的套路

  • 9394 2
    2024-05-17 07:54

    美国车的电子屏幕耐用是用了什么高科技?

  • 2024-05-17 07:28

    中国车性价比太高了 吓的老美只能加关税了 竞争不过根本竞争不过

  • 2024-05-18 11:03

    买五万的车跟买十万的能一样吗?想买好的,又想省很多钱,可能吗?

  • 2024-05-19 08:01

    俄罗斯专家;“她妈的,你说就你说,非得把锅甩给我。”

  • 2024-05-18 11:29

    这个俄罗斯专家被西方收买了,如果中国汽车质量不如美国的话,为什么在欧洲的销量超过日美?

  • 2024-05-16 12:09

    虚心接受,多加改进。

  • 2024-05-16 14:00

    国家品牌能提升一下吗?

  • 2024-05-16 11:16

    大毛们,见谅吧,美西们的燃油车发展了一百多年,才有今天之成就,今天我们找到了新路子,虽然说有待完善,咱们就将就将就吧……

  • 2024-05-16 15:34

    质量迎头赶上才是正途

  • 2024-05-16 12:27

    抱怨有什么用,要不然自己单干呀,现在有得用就不错,有肥吃还嫌肥。

  • 2024-05-16 11:28

    爱买不买[流鼻涕]

  • 2024-05-16 17:01

    就像手机一样,质量太好厂家赚钱就会满很多!

  • 2024-05-17 16:43

    作者能发表这篇文章,肯定有一些别有用心的意图的,

  • 2024-05-16 12:32

    价格是质量的体现,5毛钱想买50的质量?

  • 2024-05-16 12:40

    快速迭代!

  • 2024-05-16 17:25

    不说价格的不是东西

  • 2024-05-16 21:53

    寒冷天气[横脸笑]

  • 2024-05-16 15:40

    一半价哦

  • 2024-05-16 19:16

    文章指的是燃油车吗?

  • 2024-05-17 09:09

    一群伏特加酒鬼还挑中国汽车毛病!西方的拖拉机你都买不着。

  • 2024-05-17 05:50

    根据俄罗斯市场开发针对性产品,很快就会出来,国内车企的研发能力还是可以的,不急

  • 2024-05-17 09:07

    说的没错!国产车几年就生锈,为啥不做好防腐???

  • 2024-05-17 05:23

    先把生锈问题解决一下在做别的

  • 2024-05-17 06:46

    直接垃圾不如

  • 2024-05-16 21:42

    这是事实,国产车质量还需要大幅度提高,尤其是车壳

  • 2024-05-19 07:39

    俄罗斯太冷了,得解决这个问题,以前我们的车没有考虑到冷 ,后面会改善的,谁不是这样,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呢

  • 2024-05-18 00:51

    极寒地区确实得单独研究改进

  • 2024-05-17 23:06

    毛子没说错,出口货中便宜的就那样,但出口货中翻一倍价的高级货可不一样,但毛子又舍不得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9 07:20

    例子二轮电动车不⺊锈的是韩伶,其它电动车淋一次水第二天天亮就见变成旧车。

马克独到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