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650公里的高速,才知道纯电车和汽油车的区别,都是真心话

品车小李子 2024-05-19 08:16:02

大家好,我是小李。电车和油车在使用上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虽然都是车,但油车用起来明显感觉更方便一些,电车用起来就相对来说会有一些糟心的事。尤其是你掐着点跑高速的时候,开电车大多数时候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油油车就不一样,即便是半路车坏了,都能很快修好继续赶路。如果你还在纠结家用车买电车还是油车的话,看完我下面跟大家分享的内容,你可能就不会纠结了。

跟大家分享一个我朋友开电车跑高速长途的真实体验,他这个情况我之前其实是有跟大家分享过的,但我觉得它这个经历比较典型,对咱们买电车使用过程中会遇到哪些糟心事比较有参考价值,所以今天再来跟大家说说。他之前开电车回来老家这边过节,全程是需要650公里的,对于他本来就有500公里续航的车来说,肯定没什么压力,最多不就是中途在服务区充次电咯,反正还没到假期,服务区充电还是比较方便的。

自己的车子续航500公里,平时用车的话这个续航是要打折的。平时快充只能充到80%,又不敢开到完全没电,所以基本上都是有30%的续航是不能用的,但对于他这个车来说,平时在市区用车,充到80%的电开到剩余10%去充电,跑个350公里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650公里的高速,满打满算也就是中途补一次电就够了。但上了高速以后,才发现情况不对,电车跑高速的续航掉得太快了,基本上按120的速度去跑的话,每跑2公里表上的续航就掉3公里左右,等于是说即便充电到100%,500公里续航满打满算也只能跑350公里左右。

650公里的高速,才跑了200多公里就要去充电了,跟自己当时出发前想的完全不一样,而且充到80%以后想继续充的话,就要花比较长的时间,但不继续充到100%的话,表显续航就只有400公里,这400公里还不是在高速上的实际续航,因为不可能跑到一点电都不剩,在高速上两个服务区之间相隔30几公里,除了要预留电渠道服务区外,还要预防半路堵车,所以在只剩30%的电的时候就不敢继续开了,要充电,等于是说80%的电有50%的电能用而已,理论上能跑250公里,但实际上就是跑170多公里就没电了,因为车速比较块的情况下,车子耗电量比较大,续航最少都要打6到7折。为了尽量减少进服务区充电的次数,只能充满了再走,浪费了不少时间。

最痛苦的是,眼看还剩30%的电,只要进服务区再充一次电就能回到家了,可是当时他遇上了车祸,堵车了,一堵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还不是那种堵得完全走不动的情况。车子就是走走停停,大热天的走走停停周边全是一起堵车的那些汽车的尾气,又热又难受,不开空调真的顶不住。结果在车上开空调走走停停,续航一直在掉,到剩余20%的时候,都宁愿不开空调了,还还是提心吊胆的怕撑不到服务区。好在最后是安全撑到了服务区,可是堵车后,进服务区充电的人特别多,搞的排了2个小时队才到自己。这一来二去,开电车比开油车多花了几个小时才回到家。开有车哪怕是车坏了,都没耽误那么多时间。

我堂弟昨天回老家过周末的时候,就在服务区怠速吹空调休息,结果吹了有半个小时熄火去上厕所后,就再也启动不了车子了。他发视频给我一看,明显就是电瓶没电了,后来在服务区那问了好多车,才找到一个带有应急启动电源的车主,花了100红包接通电就安全回到家了,中途耽误了点时间,但也不至于像电车那么凄凉。

我觉得,如果你纠结是买电车还是买油车的话,那真的不用纠结,既然会纠结那就是对电车不放心,又怕油车用起来比较贵。这种情况下你就看你用车多不多,开得不多的话果断买油车,因为贵是贵了点,但电车如果你开的少的话,其实也省不了几个钱。但如果开得多,那更加不用纠结,果断选电车。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跑高速开得多的话,那电车可能会比较不方便,比较浪费时间,一定要慎重考虑。有时候,想省油又不耽误时间的话,那可能混动的最适合你。

最后一点要跟大家说说,现在的电车技术并不是完全迭代成熟,说白了就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电车很多都是新势力造的车,他们的技术积累不够,你不要只看各种配置就入手了。有时候车身简单的部位做工都不如传统车企。比如车身生锈的问题啊,各种小毛病问题,传统车漆都解决不了,造成新势力更解决不了,买电车还是要慎重考虑品牌。

40 阅读:25197
评论列表
  • 2024-05-20 08:38

    最大的坑就是强制将电动车改成新能源这个概念!

    jackyso张 回复:
    同样用电!两轮的只能是落后的产物各种禁止,只能叫电鸡!加多两个轮子就新的能源了,高大上了[得瑟]
    渔夫 回复:
    法规只禁止电鱼,就是不知道用新能源去搞鱼算不算违法[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01 10:58

    电车太难伺候,开车总要精打细算,提心吊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习惯 回复:
    买电车的人本来就为了精打细算,省油啊!
    用户11xxx38 回复:
    没问题啊,都可以。
  • 2024-07-12 07:59

    电动车不适合长期在高速状态下运行

    Axian 回复:
    非常适合!每开250公里左右,人也要休息,充电20-30分钟,又能跑300公里。非常合理[得瑟]
    用户98xxx53 回复:
    总会有人安慰自己说又可以充电又可以休息的。
  • 2024-07-10 10:51

    电车买菜接送孩子上学用可以.其它一无是处.别喷。

    白菜菜 回复:
    如果家里有一辆油车,再整一个剁椒鱼头做电瓶车的平替,就很好
    用户11xxx38 回复:
    为啥我的油车照样可以跑滴滴车,哈喽车?只是因为不划算我不跑罢了。是网约车多,还是出租车多?
  • 2024-07-15 23:15

    开电车出远门,还跑高速,𣎴是傻就是无知。

    用户11xxx38 回复:
    你说的不对,平时开电车出远门还跑高速的不一定傻和无知,真正的蠢货是节假日还这样干[笑着哭][笑着哭]节假日的高速上,很多高速上油车排队都进不了服务区。
  • 2024-07-27 13:02

    一个没开过电车的愤青,在网上胡说八道。你开过电车吗?你知道现在充电网络和快充技术吗?你知道提前规划600公里顶多路上充电20分钟就够了吗?

    荣耀骑士 回复:
    你上过高速吗?知道服务区排队吗?去过西北吗?别说充电,加油三个服务区才有!!
    用户18xxx98 回复: 荣耀骑士
    你咋不提冬天的东北呢??买电车的人买之前不考虑各种弊端的人还要去买通通都是脑残,事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人买了之后就安安心心的开,缺点一大堆,能接受就行,而不是像你这样一条一条举例出来反驳
  • 2024-05-20 12:21

    电车跑高速 100 电耗15到17 120—140电耗20—22以上 看看你电量多少度算下就知道能跑多少公里 80相对省电15甚至更少

    爱咋咋地 回复:
    试过100电耗差不多12个,120电耗大概15个,按照充电电量算的,不是看的表显,各个车不一样,你那范围只能代表部分车吧
  • 2024-07-13 11:53

    有本事把油价调到6毛,狗都不买电车,那问题来了是谁在用油价逼人去买自带一建火化功能的电车呢。[得瑟]

    哈小辰 回复:
    把油价调到一毛,我自行车都不用了。
  • 2024-06-18 02:34

    我想问的是,650公里你干嘛不坐高铁?自己开车不累吗?还堵的要死,操心,各种不安全因素,电车一般都是城里跑短距离的。我的油车,一般超过300公里都懒得开了,反正油钱加高速费比高铁票贵,干嘛还去累自己?短距离开开图个来去方便自由还差不多

    用户11xxx83 回复:
    累,但比如回老家,一家4,5口,大包小包,下高铁之后很可能还有挺长的路程,之后几天或许还要拉点东西窜亲访友,还要周边游游……回程的也是一车人,大包小包……再说了,有些地方都没有高铁昨办?[无奈吐舌]
    long 回复:
    正解
  • 2024-05-29 19:43

    我的电车🚇也是续航里程502公里,上高速的车况还真的跟小编说的差不多。

    用户11xxx38 回复:
    小编天天跑高速,从来不下高速[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13 00:57

    目前来讲我是不喜欢新能源车的!以后就不好说了!因为现在深圳上班没什么时间开车,有急事或者过年放假回老家七百公里左右的路程目前还是油车比较好的。

  • 2024-07-15 17:08

    最实际的一句话,开得少买油车,开得多买电车

    用户11xxx83 回复:
    错!有长途需求的买油车,市县区域内通勤的买电车……
  • 2024-07-03 12:03

    比较理想的是家里一部电车(最好家里有充电桩),一部油车,上下班开电车,出门开油车

    篮球飞人 回复:
    傻个,买油车,用电车的钱加油
    淡然 回复:
    一部插电混合就搞定了啊,我就是买插电混合,市区,高速两不怕[笑着哭]
  • 2024-07-13 23:51

    小编有点夸大其词,续航500km有30%就不跑了,相当于150km就找充电,除了偏远地区不好说,内地俩个服务区有超过100km的吗,100km上下每小时比较省电的,电车充电慢是缺点只要注意点就能化解。

    凉冰 回复:
    还有一点,电车开空调制冷耗电很少,不存在堵车不敢开制冷的问题
  • 2024-07-14 11:07

    电车并非新能源

  • 2024-05-29 19:38

    我的能源电动车是越野车型续航也是502公里,跑高速真的跟小编说的一样,电车跑高速想要省电还真的是讲点“技术”的,油(电)门的把控是关键的,如果你不赶时间车速在一百以下,

  • 2024-06-19 18:41

    电车是短跑王,油车是长跑王,没什么可比的。都是王!

    榋㣈舙 回复:
    电車是 断 跑王,油车是 常 跑王 。 都是王,电車是连虚带趴的 虚趴之王 ,油车是只虚不趴的 绩效之王 。
  • 2024-07-15 18:27

    开了电车之后,家里油车一直吃灰

  • 2024-07-20 18:57

    我是5年纯电车主,从油车过来的,说实话,有电车后,几不再用油车。油车就象过时的老式电视机,有液晶电视机了,你还抱着过时的电话机,跟朋友吹牛说是日本什么大牌…可怜人

  • 2024-08-14 21:29

    电车堵车开空调根本耗不了多少电,跑到一百二公里是耗电,但是跑一百根本不成问题

  • 2024-05-29 23:06

    家用的买油车,营业的买电车。都不要想了

  • 2024-06-02 21:00

    大实话,赞同

  • JL 4
    2024-06-09 14:37

    人材,你是天天跑650公里,你是出租司机啊

  • 2024-08-05 11:11

    呵呵,买部插电混合的市区,高速两不误,市区用电,高速用油,爽歪歪,自己家里可以装充电桩,晚上12点后充0.25/度电,两天充一次,满油满电可以跑一千多公里,啥焦虑都没有[笑着哭]

  • 2024-05-19 21:39

    自已没买电东,只是坐了一回,就开始胡说八道!

    白宫心理辅导首席兽医 回复: 河 
    你这脚比我还耗电[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黄金右脚啊
    河  回复:
    550公里我还可以跑200公里没电呢,同一款燃油车有的人油耗7个,有的6个,有的8个
  • 2024-05-30 05:44

    等固态电池普及

  • 2024-06-04 09:56

    晚风拂柳迪声残 夕阳山外山

  • 2024-07-08 10:21

    能跑一半

  • 2024-07-16 12:50

    什么车怠速会导致电瓶亏电?

    神经蛙 回复:
    怠速开空调且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电瓶有可能会出现亏电的情况。
  • 2024-08-03 20:34

    油车怠速开空调半小时,熄火上了一趟厕所回来就没电了?

  • 2024-08-06 20:55

    一群啥比在议论,却没开过。

  • 2024-05-28 15:38

    以为着油车早出晚归,电池需要住宾馆,综合下来还是多花钱!

  • 2024-06-05 13:15

    补贴!补贴!补贴!补爹!

  • 2024-06-10 11:12

    天天走低速,时速不超30回家

  • 2024-06-25 10:03

    明知道续航低还要开这么远高速,自己作还怪车

  • 2024-07-15 19:24

    …电车跑市区一点问题也没了,跑高速就有续航焦虑了!差点意思。

  • 2024-07-16 00:16

    我感觉过几年还得是油车流行!我感觉过几年油价会降很多!不大量用油中东关系就维不住啊,产业大量转移出国外了,汽用物流必然大量减少,柴汽油用量会大量减少!现在燃油价格高是因为需求用量大不愁卖,等经济萧条了你看他降不降!

  • 2024-07-19 19:03

    电车省油,油车省电

  • 2024-07-20 10:42

    比较中肯

  • 2024-07-21 16:57

    跑高速多,买哪种车

    用户11xxx83 回复:
    油车,电车都可以啊,油车几万的可以应付了,电车续航要700公里(打6折420公里)也基本够用了,最好续航1千公里的,价钱自己看……
  • 2024-07-23 22:14

    电车提速快秒掉油车,就算耗电快也是全新的突破,

  • 2024-07-23 21:31

    洗:洗:洗

  • 2024-08-02 08:51

    电车在自己家有充电桩的情况下,市区代步或市郊通勒是比较有优势的,长途游玩就不行了,这个是实话

  • 2024-08-02 08:05

    开一次电车,算数要是不合格都开不成啊看来,又是续航多少,又是折扣百分之几,剩下电量百分之几,时刻眼睛得注意剩下电量百分之几,我尼玛,这操心劲上来,血压不得立马爆表啊。

  • 2024-08-05 04:07

    买增程的跑长途不会有续航焦虑

  • 2024-08-05 06:05

    就是电动玩具车……市区买个菜而已

  • 2024-08-05 13:33

    非要在高速充电吗?

    用户15xxx02 回复:
    对,可以下高速充
    用户11xxx83 回复:
    这话说的,不够用了不充?你以为每一款电车都是实际续航很长,都是5,6百公里?
  • 2024-08-13 15:53

    我正在用的是电车,别被他乎悠了。如果这个人说的是真话,那他开的一定是15年前出产的电车。

  • 2024-08-13 11:51

    电车跑高速确实是5-6折。除非你顶着100跑。我海鸥400续航,成都重庆跑高速300公里,均速105-110,中间补15块钱,10度电都够。但是顶到120跑,就差点,心里不踏实。

  • 2024-08-13 00:25

    电车高速掉电快,过热保护提速慢。电车只有在60一100脉才能正常维持。

  • 2024-08-13 18:51

    经常上高速可选油车,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市区上下班,买个菜,电车绝对超值,但对于不差钱的买什么都可,飞机也可。

  • 2024-09-01 08:21

    最大的谎言就是把电车等同于新能源车。

  • 2024-09-01 18:12

    电车得同电动车一样,压制速度上限,用来保证电池续航[呲牙笑]

  • 2024-09-01 14:10

    开电车敢上高速的都是牛人[点赞]

  • 2024-09-01 19:29

    骑电动车也是,骑快了电也掉的快

  • 2024-07-02 21:25

    开的快真心掉电快

  • 2024-07-18 15:26

    说再多有屁用,新能源是发展趋势,没办法,再说了,你生下来就能跑啊,啥不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吐槽啥呢,就是有没有钱的问题,有钱还在乎这些,啥都买一辆不就好了

  • 2024-07-23 18:56

    电车并非技术高,只时政时代的需要。[鼓掌]

  • 2024-07-24 03:36

    电瓶充电就是电动车,没有使用新能源、新技术!国家应正名,误导消费者!

  • 2024-07-27 06:31

    电跑高速最费电

  • 2024-07-28 23:05

    说电瓶车比油车好的其实就是想省点油钱,单就用车成本来说,我承认电车确实比油车省点钱,但你说电车比油车好那你就是骗自己,如果汽油一块钱一升,你说路上还看得见电车吗

  • 2024-07-30 09:03

    油车怠速吹空调怎么会电瓶亏电呢

  • xf 1
    2024-08-05 07:59

    小汽车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所以小汽车可以设计成2种行驶模式,高速模式和普通模式,默认普通模式,限速60,技术上实现起来很难吗?

    用户11xxx83 回复:
    我觉得不难!但有啥意义?模式而已,又不能实现省电或省油……[笑着哭]你自己脚控油控速不会?
  • xf 1
    2024-08-05 07:56

    不懂汽车,请教个问题,小汽车加个限速设置,限制最高速度,技术上很难吗?

  • 2024-08-08 22:25

    经历了650公里才能感觉到区别?这是有多笨呀?!

  • 2024-08-10 07:49

    自带一个UPS

  • 2024-08-09 23:34

    清醒文章[点赞]

  • 2024-08-13 00:50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自己喜欢的东西都说自己的好!

  • 2024-09-01 13:07

    电车就是充电太慢了,要是像油车一样几分钟就搞定当然电车好点

  • 2024-09-02 03:38

    油车可以加一次油,直接干到家![呲牙笑]

  • 2024-09-01 17:26

    电车的设计初衷,是让你们市区短距离上下班代步、买菜专用的,你们非要去跑高速长途,电车肯定得“趴窝”啊[笑着哭]

品车小李子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