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两套系统成混动车火灾罪魁祸首,混动起火概率是纯电的140倍

特空间来聊车 2024-08-14 02:43:05

当讨论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的电池安全时,起火概率往往是其中的重要指标。

近日,美国汽车保险推荐网站AutoinsuranceEZ统计了在美国各类型车辆的10万辆起火事故数,混动车型为3474次,燃油车为1529次,电动车最少,仅为25次。也就是说,混动车型的起火概率是纯电车型的140倍!

在社交媒体上,也不乏看到混动车主分享自己的事故经历:“不到10天的新车,正常开车上路就着火了,实在无语。”

行业人士分析称,导致混动车型火灾频发的原因,正是其引以为傲的油电两套系统。

一方面,插电混动车的动力系统结构复杂,紧凑布局对热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油路受损,可能会导致燃油泄漏,从而引发自燃。

另一方面,由于插电混动车的电池包容量较小,续航里程有限,车主容易频繁过充过放,从而加速电池老化,降低电池性能,增加火灾风险。

相对而言,纯电动车配备了大容量电池,正常充电使用时,电池的循环寿命通常远超过车辆的使用寿命,因此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以特斯拉为例,为应对车辆起火自燃的风险,特斯拉电芯具备优异散热性和高结构强度,且每个电芯均设有隔离保护措施;同时,特斯拉自研的先进温控系统和故障诊断系统,能实时监测调节电池温度与状态,发现异常及时报警处理。

此前,特斯拉也曾公开《车辆起火事故数据》,数据显示,特斯拉车辆每行驶2.1亿公里(21,000万公里)才有1起起火事故相关风险,远远超过一辆车正常使用的寿命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统计的起火数据还包括由建筑火灾、野火、纵火以及与车辆无关的其他原因引起的起火事故。也就是说,特斯拉车辆发生起火事故的可能性,远比报告中显示的数据还要低!

7 阅读:10754
评论列表
  • tom 102
    2024-08-15 06:15

    你别提特斯拉,一提目的性太明显了[笑着哭]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虽然但是,他是美国的机构做的研究,难道提比亚迪?
    幻影 回复: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比亚迪在美国没有混动车型销售
  • 2024-08-14 12:55

    就是看混动现在卖的太好了罢了。

    fengpc 回复:
    实际是电芯出问题鼓包变形严重,把电压采集排线撑断了
    冷眸世界 回复: fengpc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既然选择购买电动汽车,就得去承担对应的风险。换电池,起火,电池损坏一系列的。我买的插混,买之前就做好心理准备了。
  • 2024-08-15 13:28

    拉倒吧,双标,油车烟头烫座椅都算一次起火,电车就算全烧光了只要不是电池先开始烧的都不算自燃。

    梦里什么都有 回复:
    比亚迪的车经常从车顶开始烧起,还是那种没上牌的新车。[笑着哭]
  • 美国佬的混动都是说的丰田的油混,我们增程插混压根没在那边卖

    用户18xxx90 回复:
    这文章在美国那个地方发表的。丰田混动起火?你真逗十年了。在小便这里起火了?
  • 飞扬 49
    2024-08-16 12:04

    如果是美国的插混,那是日系车,跟中国车有屁的关系

    fengpc 回复:
    油混是放油车统计的吧,插混就是BBA和通用那些
  • 2024-08-15 19:28

    胡说八道!

  • 2024-08-16 08:14

    特斯拉有脸统计?用三元电池是电车里的差等生!

    xiang 回复:
    这么说以前比亚迪做油车烧的更多?
    涅槃重生 回复: xiang
    回你这种人的信息真是浪费时间!
  • 淡然 30
    2024-08-16 06:28

    真特么的无耻卖广告

  • 2024-08-17 05:39

    美国混动车型保有量确实不小,但其中有多少插混,1%?至多10%都不太有这个可能,因为之前的混动基本都是——HEV油混[笑着哭]两田为主[笑着哭][笑着哭]插混是否有销售都不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石头 24
    2024-08-16 14:08

    拉倒吧,比亚迪的混动电池开了2年多点不到3w公里衰减一半,

    石头 回复:
    具体衰减多少4S店出报告连更换记录都不给,但是我提车时充电5个多点小时充满,同功率电量,后来不到2小时就充满了。自己想想衰减多少
    石头 回复:
    广东还有你这种脑子呢,6月在4S店检测就更换了电池,但是这和电池衰减有关系吗,更换了难道就不是事实
  • 2024-08-16 12:25

    虚假AI生成的文章,地点还是美国。就来这里吹。反正举报你

  • 2024-08-16 09:23

    油电混动跟插混是两回事,油电混动一般日系车比较多,插混自主品牌比较多,着火一般就是热失控,应该纯电着火更多,纯电电池包更大,技术要求更高。

  • 2024-08-16 08:17

    放屁

  • 2024-08-16 15:04

    美国的混动车型,那不是丰田吗[大笑]

  • 舒一 11
    2024-08-14 09:30

    现在的手机都有电池管理系统。防止过充,过放。电动车,包括混动车型,电池都改增加了热管理。能够喂电池预热,或者降温。

    用户12xxx94 回复:
    手机电池多大,电动爹电池多大!
    狮身人 回复:
    手机电池两三年老化就换手机或者换电池了,电车换不起啊
  • 2024-08-16 12:52

    美国的混动车不是认两田为主的吗?插混的极少好吗![笑着哭]

  • 2024-08-16 01:27

    首先你先要明白 混动车这个概念是如何被提出的 他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把发动机怠速以及动力过剩的能量收集起来以电的形式存储在电池内。加以利用 所以国产的混动车都违背了这理念

    用户44xxx09 回复:
    国产插混和增程车都有动能回收存储到电池🔋里面,你难道连这都不知道吗?
    笑沧海 回复:
    别管它插混还是油混,能降低油耗就是好车。最终目的都是降低油耗。
  • 2024-08-16 19:19

    换黑法了!以前是硬黑,这个是拐着弯的黑!

  • 杨R 6
    2024-08-16 01:10

    小编比美国人都清楚[汗]可是美国某些品牌混合动力汽车🚘都需加价提车[呲牙笑]

  • 2024-08-17 10:18

    要么选油车,要么选纯电,纯电选比亚迪,混动的就选油混不要插混

  • 2024-08-16 20:16

    小日本太坏啦,这是用丰田偷偷烧死了多少🇺🇸美国人,[笑着哭]

  • 2024-08-16 13:19

    美国市场没什么中国车,看来外国品牌有点火

  • 2024-08-16 20:33

    砖家叫兽说的要反过来听

  • 2024-08-16 12:12

    假消息!

  • 2024-08-17 08:08

    烂人评烂车,恶心水文

  • 2024-08-18 08:44

    这绝对是个汉奸来带偏节奏的……

  • 2024-08-14 17:02

    哪要开多少席?

  • 2024-08-16 08:05

    美国的,哪不就是特斯拉和他们美国自己弄的混动车,某些人说美国的一点问题没有[呲牙笑]

  • 2024-08-16 23:00

    电车和混动车也就这几年的历史,占比能有多少?

  • 2024-08-16 12:55

    混动还是丰田[点赞]

    阿明 回复:
    你知道世界混动看丰田吗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回复: 阿明
    是的,丰田的电车全部用比亚迪的技术。除了车标是丰田的
  • 2024-08-17 08:45

    瞎逼逼,拉黑

  • 2024-08-18 07:30

    咋不说 1 亿倍捏

  • 2024-08-19 09:55

    远程畜牲犬!

  • 2024-08-16 07:02

    说少了[笑着哭]没有震撼力度[笑着哭]你就应该说一万倍[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7 08:32

    臭死啦而已。自驾刹车就死

  • 2024-08-16 06:22

    美国有插混车吗?胡乱编造

  • he 2
    2024-08-18 04:45

    假新闻,假文章。

  • 2024-08-16 07:58

    鸭子就别说鹅摆腚了[呲牙笑]

  • 2024-08-17 10:13

    特斯拉好,我还是选国产混动[笑着哭]

  • 2024-08-17 12:10

    胡说八道

  • 2024-08-17 09:52

    停止生产一切燃油加油车

  • 2024-08-16 19:43

    美国人说什么……

  • 2024-08-17 09:42

    你纯电动车,卖不出去了!

  • 2024-08-17 13:04

    胡说八道,拉黑举报

  • 2024-08-17 08:55

    造谣吧,新能源车的总起火概率约万分之一,混动车怎么可能有3.474%?

    一畈 回复:
    看看,这就是典型的老母猪数数,你说的万分之一起火概率就不是谣言?[笑着哭]
  • 2024-08-16 09:52

    美国的数据跟我们有啥关系[笑着哭] 你出个国内的数据才有说服力

  • 2024-08-17 23:53

    这个繁体字,一看就是湾湾或者走狗

  • 2024-08-18 10:05

    我发现一个规律:什么卖的好什么不安全

  • 2024-08-18 08:11

    敌人越反对,我们越坚持

  • 2024-08-19 09:58

    谁知道你引用国外的是真是假

  • 2024-08-19 09:52

    数据谁不会做?

  • 2024-08-19 15:43

    起火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用比亚迪的混动系统

  • 2024-08-17 12:28

    给特斯拉洗白的?

  • 2024-08-14 09:07

    呵呵😄学习以后在说吧!

  • 2024-08-17 07:58

    10万辆起火事故中,3千多混动,1000多油车,25辆电车,那你告诉我还有9万多辆是啥车?

  • 2024-08-17 08:23

    狗东西在乱叫,

  • 2024-08-16 08:23

    明明汽油可以灭火的,所以燃油车不会自燃。

  • 2024-08-17 12:21

    请问美帝卖的混动都有哪些车?

  • 兜来兜去,特斯拉搁这等着呢

  • jack 1
    2024-08-17 08:17

    电车,加油[笑着哭]

  • 2024-08-16 22:16

    胡说八道

  • 2024-08-17 10:48

    我就说嘛,电车不可能起火[点赞][点赞][点赞],以后有钱买一辆

  • 2024-08-17 09:10

    没说每种车的保有量

  • 2024-08-18 00:05

    美国有插混吗?美国混动着火的都是日系油混吧[笑着哭]

  • 2024-08-18 09:53

    专业人员远远少于网红!

  • 2024-08-19 13:03

    美国有几个电动车?有中国一个省多吗?!

  • 2024-08-19 10:00

    然后呢[狗头]

  • 2024-08-19 09:52

    不得不说这软文真不要脸了[呲牙笑]

  • 2024-08-17 01:35

    特斯拉放个屁都香,就是只舔狗🐶,不懂车的才买特斯拉,你买车前问问代驾,有几个会推荐你买的[笑着哭]

  • 2024-08-18 03:33

    你说的是周树人,跟我鲁迅有什么关系?

  • 2024-08-20 11:37

    插电打死都不买!!自燃那是终极模式,其他故障不少呢!非要买就买增程,虽然技术落后但是要比DM稳定!

特空间来聊车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