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南京小区事故着火原因曝光!网友喊话:到底是谁的责任!

趣聊社会热点 2024-02-24 16:01:56

一夜之间,南京的天空被火光映红,那并非晚霞的柔美,而是一场触目惊心的火灾。

高楼之中,电动车停放处骤然起火,熊熊烈焰如同饿狼般吞噬着一切。谁能想到,平日里为我们提供便捷的电动车,竟在这一刻化身为夺命凶手,无情地夺走了15条鲜活的生命?当呼救声与警报声交织在一起,那绝望的旋律成为这个冬夜最悲惨的记忆。

在前不久贵州山火肆虐后,南京一小区竟也沦为火海!这难道是天灾还是人祸?

网上的视频显示,33层高的住宅楼中上层被熊熊烈火包围,多户居民家中燃起熊熊大火,现场火光冲天,危险重重!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无数人陷入震惊与悲痛之中!

15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44人身受重伤,多少个家庭因此支离破碎、痛不欲生!这难道就是我们所生活的社会所能容忍的安全隐患吗?网友不禁要问:这场火灾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是谁的责任,导致了这场人间悲剧?

南京政府针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并同步深入调查事故原因。在紧张的搜救和详尽的勘察之后,今日凌晨,官方终于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开了这场悲剧背后的真相:起火原因竟然是电动车停放处失火所致!

这一消息瞬间引爆了社会舆论,让人们震惊不已。谁能想到,平日里看似温顺无害的电动车,竟然潜藏着如此巨大的安全隐患!这次火灾的元凶竟然就潜伏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之中,无声无息,却随时可能引发灾难。

网友们纷纷表示后怕不已,就连见多识广的小编也不禁感到一阵心悸。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电动车,却往往忽视了它背后的安全风险。不正确的充电操作、不规范的停放行为等,这些看似微小的细节,竟然可能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

网友说:要是把电动车开回家里,可能后果不堪设想。

在日常生活中,给电动车充电是我们常做的事情,但请大家务必留心,确保整个充电过程的安全。

电动车充电非儿戏,安全规范需牢记

电动车停放有讲究,指定区域最安全

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提高意识是关键

这场火灾不仅是对逝者和伤者家庭的巨大打击,更是对整个社会的深刻警示。这场悲剧不仅是对逝者家庭的沉重打击,更是对整个社会安全意识的深刻拷问。

它提醒我们,安全无小事,任何细节的疏忽都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电动车充电、停放看似日常琐事,却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我们不能让类似的悲剧再次上演,而应该从现在开始,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把想说的话都留在评论区吧!感兴趣的网友可以一起讨论一下!

76 阅读:102419
评论列表
  • 2024-02-24 20:50

    所谓的环保电动车,不但不环保,还会要命!电池技术不提升就不能推广!

    用户10xxx55 回复:
    不推广怎么赚钱?至于质量嘛,人家又不骑
    龙猫 回复: 用户10xxx55
    人家不可能住鸽子房的
  • 2024-02-24 19:02

    地下车库充电着火,为什么整栋楼会着火,是不是保温板用的不是防火的啊

    布布 回复:
    你说近十年的有,但近十年新建的多是些新小区和高档商品房,老些的小区房和拆迁安置房那来保温板,这个烧的就是比较老的安置房呀
    Nemo 回复:
    无锡有,南京不一样吗
  • 2024-02-24 18:26

    电瓶车和电动汽车充电应该设立单独的充电区域,要是地下车库的电动汽车充电时火灾的话上面的楼都可能塌陷

    用户71xxx55 回复:
    老旧小区本身就没有这个设计空间,这是最大的问题,我们新小区,都有专门的地下层给电动车充电停放的。。老旧小区,就要牺牲公共区域,jian专门的停车棚,不是那种简陋的,是专门的那种。。下雨天也不怕的那种。。但是又涉及到全体业主的公共区域,需要所有人都同意,有的业主不用电动车,不同意,这个计划就无法实施。。死胡同
    用户16xxx28 回复:
    关键是有人去吗???
  • 2024-02-24 17:32

    喊了几年电瓶车安全问题,用电安全那更是几十年的老生常谈都他喵的不当回事,穷就是原罪。

    Axian 回复:
    懒才是原罪!来深圳看看,大部分电动车都停在人行道指定区域,小区也是在空旷地带。 停架空层的就是懒!!!懒得多走几步路
    灞砳尨淦 回复: Axian
    屏风楼安置房,人口密度大。据说有两百多辆,没那么多电桩,还有为了省几块钱到处拉飞线的。
  • 银砖 67
    2024-02-24 19:37

    锂电池失火已有多年的历史了,还是铅酸电池安全。我做过试验,单节锂电池充到5.5~6.5V时,电池自燃了。

    银砖 回复:
    你说得有道理,但不是全部起火的原因,我也只说了部分原因,我们可以互相交流讨论。
    特色韭菜锅 回复: 银砖
    你不断强调的锂电池过充会着火才不是全部起火原因
  • 2024-02-24 21:44

    不要怪电动车,是不合格电池闹的。谁的责任一目了然。

  • 蓝天 58
    2024-02-24 23:53

    奇了怪啦,楼道里有啥可燃物,这火能上窜几十层?

    啥心都想操 回复:
    就是外墙保温板不是奈火的
    非老猫 回复:
    把你家炉子打开,二十公分上放张纸看看能不能着?中间不也空的?
  • 2024-02-24 20:29

    次次火灾都是锂电池,这真是一个合格的产品吗?非法改装为什么不入刑?我这边有个人花二万改的锂电池,一爆就等于是个炸弹。却没相关处罚。

    半把剪刀 回复:
    说的正规锂电池电瓶车不会自燃一样[哭着笑]
    张世清1962 回复:
    没说是锂电池的祸,都说是电瓶车充电出了问题。
  • 2024-02-24 21:53

    外墙保温层助燃的锅。没有电动车着火,也会有其他着火,然后保温层被点燃,最后全部烧毁

  • 2024-02-24 22:40

    禁摩完完全全是个错误 电动自行车质量太差 产业链极短

    非老猫 回复:
    推广马车吧,产业链够长,生态环保,安全系数又高
    用户34xxx49 回复:
    新能源自然起火,也要禁止生产,大号电动车,你要搞清楚锂电池自行车和铅酸电池电动车
  • 2024-02-24 23:07

    电动车起火真的能烧几十层楼吗?反正我不信

    用户13xxx92 回复:
    祝福
    用户13xxx92 回复:
    安全第一
  • 2024-02-24 20:25

    新能源车配上这种高价楼房,真是绝了[呲牙笑]

    用户17xxx93 回复:
    安置房里的电瓶自行车好吧
  • 松树 26
    2024-02-24 21:31

    保温层是否达到设计防火等级。

    用户31xxx52 回复:
    一看就不是做建筑的,保温层哪里来的防火要求[呲牙笑]
    借你de微笑 回复:
    以前很少保温防火,都是泡沫板,窜天猴就可以引燃
  • 2024-02-24 23:51

    铅电池电动车还是安全的,就怕锂电池,尤其是三元锂那种。

    伟伟12332101 回复:
    特别现在卖的电动车锂电池还大多是电动汽车报废拆下来的旧锂电池
  • 2024-02-24 21:58

    原来都是锂电池惹的祸!!!……

  • 淡然 19
    2024-02-24 17:49

    自动喷淋系统的重要性,

    ℡ン今洫 ぇ無 忄青 回复:
    电瓶车锂电池爆炸,浓烟的杀伤力比火更厉害
    踏青黑柿 回复:
    那么多电动车堆放在一起,都是炸弹,全部炸响,你什么淋系统都没用
  • 2024-02-24 21:06

    手机有电池,许多东西都用电池,为什么单单电动自行车爱着火。

    sin9 回复:
    手机爆炸着火也不少!
    用户10xxx24 回复:
    真的是质量不好炸的能做到销量第一?
  • 2024-02-25 23:42

    一楼着火怎么窜到那么高??

  • kscksc 15
    2024-02-24 20:16

    锂电池建议不准生产

    张世清1962 回复:
    磷酸铁锂是安全的
  • 2024-02-24 21:45

    无论什么电车在楼梯口或地下室自燃后果很严重,但是不出事都是麻木不仁。

  • Song 13
    2024-02-24 22:29

    强烈建议呼吁立法禁止电动车和新能源车进入小区,我们不想用自己的生命做别人的教训

    鑫子 回复:
    汽车在路上撞死人是不是禁止汽车上路?
    用户31xxx52 回复:
    脑子不正的你,适合原始社会
  • 2024-02-24 21:00

    国家应该切实行动起来,本着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重新考量房地产市场,房子除了是用来住的,还能不能保障些安全呢

  • 2024-02-24 22:28

    管理人员负主要责任,不然花钱请他们干嘛

    楚云飞 回复:
    跟人家管理人有毛关系,一个小区什么人都有。你让他不要把电动车放楼道里他还骂你,难道还强行把人家拦着不让别人把电动车放在楼里。就有极个别的不听非要放,你说你咋办和人家业主打架吗?
  • 宴熙 10
    2024-02-25 00:32

    这是快速发展电动车所带来的弊端吧。技术不成熟吧

  • 2024-02-24 21:04

    不知说了个什么卵

  • 2024-02-24 22:49

    理性一点,比亚迪的电池针刺都不起火!!!还得找源头!!!

    用户34xxx49 回复:
    比亚迪一样自燃,这是锂元素的特性,
    中午不是变态 回复:
    汽车之家23年统计 全国比亚迪自燃一共13起 只要还在用锂电池 技术做到极致都无法确保不自燃
  • 2024-02-24 22:27

    就是电池质量不好。这是根本原因

    清净 回复:
    都是禁摩与穷之过!禁摩或没钱买汽车的,叫人家怎市内出行?
    天涯 回复:
    绿色出行[笑着哭]
  • 海峰 10
    2024-02-25 20:59

    现在我们要回顾一下两轮电瓶车的发展史,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两轮电瓶车,这个电瓶车是不是刚研发出来就有安全隐患,它怎么会上市,它当时是通过什么手段推广全国的,为什么现在它无可替代。两轮电瓶车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 2024-02-24 20:18

    锂电池着火后就算暂时扑灭,还会复燃。

  • 2024-02-24 21:34

    低楼起火怎么烧到顶上去3

    用户98xxx38 回复:
    虹吸原理
  • 2024-02-24 20:53

    充电库房,做到A1级。不可能起火。

  • 2024-02-24 18:32

    要么充电线路老化,要么电池质量不过关,看来又要对电动车进行严打了

    Alex8001 回复:
    总算有人说重点了,我国电瓶车保有量几亿吧,基本一个小区起码上百到几百,单独划定区域地方从哪来,把你们开汽车的停车都取消了要不要[哈哈笑]
  • 2024-02-24 22:16

    必须禁止生产销售电动车

    夜半独L 回复:
    买个几万的新能源车堵死你丫的。
    用户34xxx49 回复:
    买几万的大号锂电池电瓶车,一样烧死你
  • 2024-02-24 20:05

    这事真的防不胜防,唯一解决办法就是给电动车免费充电,只要室外有免费地方充电,我想没人会在家充电。

    玫瑰云 回复:
    不用免费,也按家里用电费用算,把充电列入公益性,不要资本化
  • 2024-02-24 20:26

    这栋楼的住户只能自认倒霉了,谁来承担这个责任呢[流鼻涕]

  • 2024-02-24 20:31

    为什么现在电瓶引起的火灾越来越多,是不是电瓶质量存在问题?

    用户34xxx49 回复: Alex8001
    要分清楚锂电池和铅酸电池
    Alex8001 回复:
    是电瓶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基数大了,概率不变,问题自然比以前多
  • 2024-02-25 13:56

    取缔电瓶车! 现在的新能源车没有几个电池足够安全的

  • 2024-02-24 22:11

    电动车着火在这个小区不止一次了。小区居民都反应过多次电动车的安全隐患了,也艾特过消防,街道。。。可惜都没有解决。不出大事都没人解决的。

  • 2024-02-25 08:37

    很多人,包括我完全不知道火灾了如何自救,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因为我们的认知范围内没有这些,普及相关知识是降低死亡的前提

  • 2024-02-25 08:43

    还能有谁的责任,当然是生产电动车的产家……问问他们为何不合格的产品会出现在市场??会出现在市民家里??

  • 2024-02-25 14:24

    什么时候消防大队查小区,尤其是老小区和安置小区,和查企业一样“认真”,也许电动车进楼的问题才能有所改善。

  • 2024-02-25 12:00

    架空层起火怎么隔开几十层烧到上面的?都懒得解释了吗

  • 2024-02-25 14:43

    大楼不钢筋混凝土的吗,怎么这么容易起火,谁还敢住楼。这不是住在柴火垛里上吗

  • 2024-02-25 06:28

    外墙保温材料用的不是防火的,国家规定是要用防火的,开发商为了降低成本搞得缺德事,问题是这个楼怎么通过验收的

    蓝天 回复:
    楼道里面也有保温材料吗?火能窜到几十层,必定有可燃物。甚至怀疑起火点是不是底层电动车?
  • 2024-02-25 07:16

    不要把锅甩给电瓶车,你楼房的保温材料合格吗,那应该是阻燃材料啊怎么能从下一直烧到顶啊

  • 电动车最后背负莫须有的罪名。悲哀。电动车就算着了,外墙怎么会着火??

  • 2024-02-25 18:20

    又是电瓶车惹的祸,电瓶车不会说话吧!电瓶车坚决不同意你们的说法!!!

  • 2024-02-25 01:24

    飞机经常坠毁,但没有那个国家禁飞机的。

    清净 回复:
    飞机“经常”坠毁?你是不是对交通工具出事概率有什么误解?还是你ID所在地才经常发生?
  • 2024-02-25 00:55

    事后都诸葛亮,事前每个人司空见惯。

    清净 回复:
    朋友,错了吧。是很无奈!一栋楼多人这样,街道都管不了,你怎么去劝说?
  • 2024-02-24 22:52

    锂电池生产企业要负主要责任

  • 2024-02-25 14:31

    电动车停放处起火,只是地点,不是原因,

  • 2024-02-24 22:31

    指定区域就安全了吗??

  • 2024-02-25 13:47

    自吹自擂,见多识广[笑着哭]

  • 2024-02-25 19:47

    还是电动车电池不合格吧

  • 2024-02-25 03:37

    这楼的密度,一个人才占多少土地?折迁安置就这?

  • 2024-02-25 13:34

    主要是假牌电动车,不达标,特别是以旧翻新的电池

  • 2024-02-25 07:09

    应该是锂电池惹的祸,以前是三星手机电池、现在是电动车电池!

  • 2024-02-25 08:54

    这个区的消防管理部门应该也有责任,不能坐在办公室里管理消防,应不定时的在管理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2024-02-24 23:34

    电池质量

  • 2024-02-25 13:24

    电动车也不容易,这次黑锅不背也得背了

  • 2024-02-25 10:12

    新能源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应该一律不能进地下车库及大楼中任何地方的

  • 2024-02-25 18:34

    其实我还是想有专职驾驶员开公车接送我,可惜没得级别[哭哭]

  • 2024-02-24 23:30

    以后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充电起火会经常发生。

  • 2024-02-24 21:55

    哪个谣传说人家飞线下去导致起火

  • 2024-02-24 21:55

    逃生通道是摆设吗 设置合理吗 那么多悲惨的例子还是那样的设置楼房? 为了经济可以无底线吗 什么样的情况都可以逃生的通道就那么难事建?

  • 2024-02-25 16:02

    都是锂电池惹的祸

  • 2024-02-26 06:04

    咋就不把电动车禁了,电瓶的污染有多大不知道吗?

  • 2024-02-25 18:50

    建议取消锂电池,太危险,一个不慎就起火。

  • 2024-02-26 00:06

    底楼着火能串到顶层?

  • 2024-02-25 10:19

    说电动车不规范充电、上楼充电的都是在避重就轻。显然,真正的隐患是非法改装锂电池和外墙可然保温板。只要是锂电池,在集中区域充电发生火灾的概率和危害后果和在室内充电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是使用了不合格的保温材料,空调外墙挂机爆炸也能烧毁一栋楼(石家庄有案例)。要彻底禁止电动车充电吗?要禁止空调外机吗?

  • 2024-02-25 19:27

    电动车着火是谁的责任?只能说明这电动车不合格

  • 2024-02-25 23:29

    电动自行车是现代的主要交通工具,电池是电动自行车动力来源,那么问题来了,谁对电池的质量和技术负责?

  • 2024-02-25 07:04

    我有两个疑问,一是电动车是充电期间失火还是没充电停放着自己就莫名其妙着火了。二是像这种事故,受到波及的无辜生命和财产损失由谁来承担,怎么承担。。

  • 2024-02-24 18:55

    自动喷淋?这可是电啊!用水灭 你说靠谱吗

  • 2024-02-25 08:28

    没人说到点子上呀!整栋楼的下水管每层必须装阻燃圈的,有装了的话楼层有起火,火不会沿着那些下水管道上下传,和烟囱作用!!

  • HZY 3
    2024-02-24 20:28

    亲爱的小摩托回来

  • 2024-02-25 13:38

    总有那么一些人就是我行我素,你讲你的,他做他的

  • FT 3
    2024-02-25 08:48

    电动车会自燃吗?铅酸电池会自燃吗?从一楼烧到楼顶?这可是水泥浇灌的,外层的保温材料合格吗?不要把所有事情都安在电动车上。我骑了十几年的电动车了都是铅酸电池,都是拉线充电就没出现过任何问题[笑着哭]

  • 2024-02-25 11:36

    起火的都是锂电池的

  • 2024-02-25 12:47

    怪电车?那火怎么窜上去的?

  • 2024-02-25 14:22

    电动车电池起火没见过的可以抖音上看看,爆烈持久的高温高热而且基本扑不灭。

  • 2024-02-25 16:20

    充电柱 充电母线至少6平方 干线不低于16平方 才行 小区里的充电线很多比较细 值得仔细检查

  • 2024-02-24 20:15

    商品房建设更不合理 走路摔跤还能不走路

  • Klll 3
    2024-02-25 12:31

    所以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和电动车使用最多的国家,全球排名第一哦😲不要因为一台电动车起火就否定所有,因为我国人口也是全球第一!

  • 2024-02-25 10:53

    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有使用年限!特别是电池!冲电器!质量问题是关键!应该有强制措施。

  • 2024-02-25 04:36

    锂电池退出电动车应用

  • 2024-02-25 10:09

    为什么没有摩托车了

  • 2024-02-25 17:24

    各种不合格,最后悲剧发生了

  • 2024-02-25 10:42

    不要光盯着电动车,也不看看消防设施有没有,就我们这小区楼,就一层放两灭火器,消防柜里都没水,有了火拿啥灭。

  • 2024-02-25 13:19

    难怪海南的船一次只拉十辆电车,一着火直接推海里[呲牙笑]

  • 2024-02-26 07:47

    关键还是老旧小区外墙要少挂一些东西。楼梯间要干净。弄好这些火也不会那么快就烧上去

  • 2024-02-24 22:12

    有一次晨跑看到充电桩的电瓶车电光四溅,旁边环卫工人扫帚上去打断了充电线,避免了一次火灾。

  • 2024-02-25 10:09

    一个电瓶车起火遮掉百丑

  • 2024-02-25 21:48

    大楼的墙为什么烧着了,明显是保温材料不阻燃,才大火从一楼着到楼顶,要严查大楼的建筑公司,为什么墙体会着火?

  • 2024-02-25 17:24

    把电动车抓起了打,人是不会有什么责任的。

  • 2024-02-25 08:53

    电动自行车库大多都是由负半层或负一层的自行车库演变成过来的,楼上是住宅的确火灾风险很大,小区很少有单独的停车位,但问题来了,电动车库,电动汽车和燃油车都停放在地下车库,楼上是住宅,这安全隐患谁来整改。

  • 2024-02-25 07:01

    当前很多居住区都存在这种安全问题,有的住宅楼下居然设置有夹层,里面还设有电瓶车充电收费充电,这就是建设审批问题还是房地产开发商问题,值得关注

  • 2024-02-25 06:08

    说一千道一万,你没有说到事情的实质。只抓经济不抓思想建设。各个为利是图,以及对规范操作和安全意识的负识,还有对人为的莫识等等原因。务必引起社会的重识。

  • 2024-02-25 15:32

    如果不严控电瓶车质量,不降低充电费,不充分利用地下车库让电摩车充电,让小区地面做到人车分流。这种事故还会重演

  • 2024-02-25 06:58

    这次火灾事故按新闻报道上说的,是发生在电动车停放区域,如果在这充电还不行,家里和楼道就更甭提了,那电动车再哪充电才是安全的地方!

趣聊社会热点

简介:看世间百态,品百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