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推出“家园贷”,受灾群众可以去银行贷款,引起无数网友的冷笑

阿雪聊聊 2023-08-30 10:28:04

涿州推出的“家园贷”真是让我震惊,让我瞠目结舌,直接叫“灾民贷”得了,这个事让我想起来电影1942中的“战区巡回法庭”,老马说叫“灾民巡回法庭”晦气。

人家涿州受了洪灾,家毁了,资本家却让人家贷款!

以后地震了是不是推出“地震贷”?

近日,涿州银行推出了备受争议的“家园贷”,旨在帮助灾民购买被洪灾冲毁的家具和家电。

然而,这一举措却引发了社会上不和谐的声音,甚至有人将其称为“灾民贷”。

在我看来,这是一部《1924》般的荒诞悲喜剧。

伴随着涿州洪灾的过去,人们开始了艰难的灾后重建。

有网友调侃:

“此刻,涿州银行行长亲赴一线”,对着一位被大水冲走了160头猪的养殖户灾民说:“‘家园贷’产品年化利率4厘,是我上班30年来,利率最低的一次,等于给你1万块钱,一年才400块钱利息。你就贷点儿吧?”

这段对话让我们不禁想起了电影《1942》中的战区巡回法庭,一个世界荒诞的场景在我们眼前展开。

在这次灾害中,涿州的人民不仅生命受到了威胁,财产也遭受了严重损失。

然而,每当人民受灾,总有英勇的子弟兵奋战在一线,总有慈善机构伸出援手。

而这次灾后重建带来的好事,“家园贷”却让人们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媒体的曝光让我们发现,“家园贷”推出后,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也开始浮出水面。

某媒体不顾事实,直接套用多年前外地救灾子弟兵的照片谎称今年涿州的救灾实况,这种误导行为让人们不禁想问,真的有必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引起关注吗?

这不是闹剧吗?

另外,某十字会引发了信任危机,只收现金、接受0.01元捐款等举动让公众对他们产生了质疑。

而这一次,引起争议的却是银行趁势推出的“家园贷”。

在人们正忙于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涿州银行推出“家园贷”的时间点实在让人疑惑。

网友们纷纷对这项贷款产品提出质疑,认为灾民们还没有等到应有的赔偿,反而等来的是贷款。

在他们眼中,这就是在纵容银行发国难财。

面对这些争议,我不禁想起电影《1942》中那些荒诞的场景。银行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更好卖出,竟然将其命名为“家园贷”,这让我震惊,瞠目结舌。

或许应该直接将其命名为“灾民贷”,这样更贴切,更真实,更能让人们体会到银行对于社会问题的重视。

在灾害过后,很多涿州的人民期待得到基本的补偿,他们渴望能从灾难中重新站起来,重建家园。然而,他们却被告知可以选择贷款。

听起来好像很好,但不妨我们深入思考一下:“家园贷”说得怎么这么好听呢?难道不用还款吗?

洪水冲毁了他们的家园,他们渴望得到的是基本的赔偿,却等来了借款的机会。

这种表述好像是在帮助受灾群众,但仔细计算一下,一万块钱能做些什么呢?按这样的利率算下来,一年借款10万元的利息只有4000元,两年也仅为8000元。

这远比信用卡的利息还贵。

更令人费解的是,灾民们本期望能获得基本的赔偿,在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涿州银行却推出了“家园贷”产品。

据称,该产品的利率仅为4%,行长还自称这是他“上班30年来最低的一次”。有网友嘲讽称,还不赶快“谢恩”呢。

然而,和人民银行规定的存贷产品利率相比,活期存款利率仅有0.3%,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而涿州银行的家园贷利率明显更高。

涿州农商银行为这次洪灾受灾群众推出了“家园贷”产品,声称以低利率为他们提供周转资金。

然而,社会上出现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

一些网友表示,这是“受灾即泄洪”,洪水带走了他们所剩无几的家园,而现在重建家园居然要贷款,并且还要付利息?

总的来说,涿州银行的“家园贷”引发了社会的争议。

而且,这一引人关注的事件也让我们不禁思考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和道德底线。在应对灾难时,我们是否能够真正体现出慈善、无偿帮助的美德?

而非利用灾难来谋求利益的自私行为。

95 阅读:45218
评论列表
  • 2023-08-30 13:57

    这就是发灾难财:现实得很

    无聊来逛逛 回复: 用户10xxx28
    这一年多老有电话叫借款,都自称银行的,说到南宁签字当即放款,也不知道真假,反正我没去。牛逼的是这些电话能说出我的姓名,行业……
    用户10xxx28 回复:
    现在的什么众安贷,拍拍贷,还有腾讯超v卡了啥的,广告说的不都是四厘起么,有啥区别?不都是放贷款的么?也没比别人少啊
  • 2023-08-30 12:12

    犹太人看了都自愧不如[得瑟]

    秋夜丝雨 回复:
    嗯,犹太人都是无偿帮你重建家园的
    一环 回复: 秋夜丝雨
    没以色列之前,犹太在其他国家是异族
  • 2023-08-30 13:52

    如果明年还被放水怎么办

    小小华安 回复:
    辈辈贷
    秋夜丝雨 回复:
    涿州是洪泛区,没有这个放水的水库,他们年年被泡,恩将仇报的玩意
  • 2023-08-30 12:34

    跟美国大火一个级别,房子烧毁,地厂商低价买地皮,还美其名曰为原著民着想

    只差一步 回复:
    都说美国坏,但没人说鹰酱菜[得瑟][得瑟][得瑟]
    秋夜丝雨 回复:
    不为原著民着想,就不会有那个放水的水库了,其实根本不需要这水库,一年也就泡个三两个月而已,又不是没讨过饭,子承祖业才是好传承
  • 2023-08-30 15:23

    好像水也是那些人说放的吧

    只差一步 回复:
    灵山脚下尸横遍野[得瑟][得瑟][得瑟]
    WYWQ 回复:
    只是名字好听。连二环都进不去,只是少数人的后花园而已。
  • 2023-08-30 16:27

    先放水毁了你的房子,然后跟你说可以贷款买房,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秋夜丝雨 回复:
    知道水库是干嘛用的吗?
    用户45xxx29 回复:
    也可能看的重播
  • 2023-08-30 12:08

    一九四二

    寂静 回复:
    “他诽谤我啊……诽谤我啊”
    用户10xxx08 回复: 寂静
    我听原声像是毁谤?[笑着哭]
  • 守护 135
    2023-08-30 14:44

    确实非常离谱,简直就是扯淡一样

    用户65xxx19 回复:
    自绝于人民,今后的历史会证明这一切
    秋夜丝雨 回复:
    所以,就不应该放贷款
  • 2023-08-30 14:11

    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 2023-08-30 16:46

    100亿救灾款变成了贷款。真是高啊[得瑟]

    Sam 回复:
    一笔钱赚两次。这商业头脑[滑稽笑]
  • 2023-08-30 15:03

    都这样了还要收割老百姓

  • 2023-08-30 14:37

    平常你真的贷不到[吃瓜]

    小小华安 回复:
    不用找关系就贷着了
    秋夜丝雨 回复:
    你没买房吧
  • 2023-08-30 16:07

    不是说涿州受灾是因为要保京城吗!

    只差一步 回复:
    妥妥的灵山脚下
    秋夜丝雨 回复:
    你听哪个说的?涿州历史上就是洪泛区,没有那个放水的水库,他们每年都要受灾,然后,你说他们受灾是保京城?说得好像没有京城,涿州就不是下游不会被水淹似的
  • 2023-08-30 16:03

    给你贷款重建家园,记得按时还款呦,我们将重点打击诚而不幸的负债人[捂脸哭]

    入局者 回复:
    只要你交了学杂费就没影响[捂脸哭]
    Sam 回复:
    对以后政审有影响
  • 2023-08-30 16:11

    要是推广出去以后灾难就是人为制造了,没有灾也要创造灾难

    今天特别帅的阿源 回复:
    那就只能鱼死网破了,谁也别活
    用户10xxx08 回复:
    本山大爷的原话是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笑着哭]
  • 小明 39
    2023-08-30 15:01

    4%?往年是贷不到,妈的今年利率下行,一年期贷款基准才4.2,而且现在银行现在房贷都在4.2的基础上减,实际贷下来也就4.14。救灾就体现在这充满人道主义光辉的0.14%上了,可给灾民省了大钱了

    用户14xxx19 回复:
    得看还款方式,4厘如果等额本息还大概在9%左右,先息后本才是4%
    小明 回复:
    卧槽,还没注意,那tm人道主义光辉更盛了,这就是纯做业务
  • 2023-08-30 15:34

    别贷了,明年还会淹的

  • 2023-08-30 15:19

    可以再推出一款保险产品,叫家园险,[得瑟]防止明年再淹

    qiucw 回复:
    买了就不放水,等没人买再放一次,然后涨价
    老大哥在看着你 回复:
    他们会说自然灾害不可抗力因素不陪!
  • 2023-08-30 14:48

    发生在中国真是无语了

    xxxxx 回复:
    很正常啊
    tb_2042237 回复:
    独一份
  • 2023-08-30 15:39

    请问我把人打进医院了,我再借钱给他治疗,我不要利息,应该没问题吧

    WYWQ 回复:
    大骟人[得瑟]骟莫大阉
    用户36xxx95 回复:
    是银行下的雨?
  • 2023-08-30 17:42

    以后再有泄洪,都扛着棍子去抗洪,让水留在城里

    计划重逢 回复:
    你得有枪,和老美一样人人都有枪[得瑟]
    用户89xxx23 回复:
    只有扛着棍子才能保护家园。
  • 2023-08-30 18:01

    “我”承受了洪水,“我”失去了家园,“我”艰难重建,“你”给我贷款……佩服佩服!真有一手!

    计划重逢 回复:
    好好爱国,嗯...是这样的![笑着哭][得瑟]
  • 2023-08-30 14:36

    个人认为这没毛病啊!自己重建家园,难道你还想免费?

    无名 回复:
    涿州那个时间的点。要么决堤 要么被迫泄洪
    用户62xxx81 回复:
    那你认为不自救等谁来承担责任,有没有可能
  • 2023-08-30 21:59

    人家那里本来不会被淹,为了保那个众所周知的高贵地区被淹了。现在还这样做?寒心了

    WYWQ 回复:
    金翔之地[得瑟]
  • 2023-08-30 18:33

    吃到了味道,以后年年有。今天是他们,明天可能是我们。[哭哭]

    July 回复:
    [得瑟]那我老家最少不会有洪涝,因为我们那就是南水北调的一个源头,从小时候夏季经常连雨天小河低洼地方全是水到现在大河都快干了,,哪来的洪涝,,,
    黑色乌鸦 回复:
    这个就跟去年四川闹电慌一样的
  • 2023-08-30 18:32

    我一直没明白刀郎的、罗刹海市是什么意思!今天明白了不少!

  • 2023-08-30 17:45

    别来洪水了,中国以后干脆直接下雷电好了。专门劈死那些垃圾。[得瑟]

  • 羁绊 14
    2023-08-30 18:06

    打仗放贷么

    用户89xxx23 回复:
    咋没有,了解历史看看
    只差一步 回复:
    战争劵啊!你不知道吗?[得瑟][得瑟][得瑟]
  • 朋友 12
    2023-08-30 17:12

    国家发放的赈灾款哪里去了?

    小小华安 回复:
    借给你
    无名 回复:
    赈灾款只保证你基本生活 你不需要有人需要
  • 2023-08-30 15:17

    来来来,乡亲们快出来国家是保护你们的,快来贷款

  • 2023-08-30 18:38

    先把你腿打断,再给你跟拐杖.

    只差一步 回复:
    注意,是借。有利息啊
  • 2023-08-30 16:48

    对比一下新加坡给百姓发烧……唉……

  • 2023-08-31 00:56

    人家新加坡刚刚给国民发每人现金折合平均软妹币10个W。这边还趁火打劫乘灾难放贷撸一波[得瑟]

  • 2023-08-30 18:07

    人民的血很有味道

  • 2023-08-30 18:57

    你要是不贷,也许还会背上《恶意拒贷》[吃瓜]

  • 2023-08-30 12:32

    可以按照夏威夷标准每户给700美元。当然保险公司就要拒赔了。

    我朋友 回复:
    一楼住户给了3000减2200分京东券,2楼以上不管仓库有什么,车子淹了几辆,没有任何说法
    库洛 回复: 我朋友
    车损不是找保险公司的吗?涿州灾再大能大的过2013年的菲特台风?
  • 2023-08-30 16:25

    雪中送炭啊![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8-30 15:30

    物竞天择,动物世界从来都是弱肉强食

  • 2023-08-30 15:58

    家园袋?咋听咋看都像是网袋平台的风格 [哭着笑][无奈吐舌]

  • 2023-08-30 18:42

    没让你贷款升舱不错了[笑着哭]

  • 2023-08-30 21:14

    以后有事没事就放水洗刷一下你们的房子让你们贷款[得瑟]

  • 2023-08-30 23:25

    为什么没有非洲贷,外国留学生贷?对自己要善良

  • 2023-08-30 15:55

    不知道会不会利滚利[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说好十万一年四千,到年底一看八十万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8-30 18:33

    还不起,就收了你的地,算盘打得好👌🏻

  • 2023-08-30 19:40

    个人财产让无情的洪水带走了一部分,现在赢行也想捞一笔?

  • 2023-08-30 19:31

    脸已经不要了

  • 2023-08-30 22:47

    帮人家干工程,现在都不给你现钱了,给你“贷款名额”,让你垫钱给他干,我怀疑以后阵亡抚恤也换成“贷款名额”了。

  • 2023-08-30 20:00

    趁水打劫

  • 2023-08-30 14:14

    用眼角射,并且发出冷冷的冷笑

  • 2023-08-30 15:56

    好歹还有一个贷款,也算一条活路。喷子喷一阵,贷款没了,然后

    用户18xxx58 回复:
    朋友,你猜他们是用什么钱在放贷?[笑着哭]
    只差一步 回复: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8-30 11:53

    [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 2023-08-30 16:50

    08年地震还是有贷款,可是人家是三年无利息的。

  • 2023-08-30 16:33

    等哪天决定躺平了 我就贷遍所以能贷款的

  • 2023-08-30 14:54

    然后收割利息?

  • 2023-08-30 19:45

    你真她妈是个人才

  • 2023-08-30 17:16

    就这,补偿说好的呢

  • 洪水造成家破人亡,国家应该负责赔偿和建设!不应由受害者自己承担!

    天天欺负你 回复:
    让京城人赔偿啊![墨镜]
  • Sam 5
    2023-08-30 22:33

    说的好像不用还本金一样。

  • 2023-08-30 20:00

    他们放完水,吧别人弄的一无所有,再去找别人,说:你贷点款吧

    生命电子 回复:
    不要瞎说啊,我们知道的可是自然灾害
  • 2023-08-30 20:50

    涿州人,目前一楼被淹住户发了3000减2200分京东券,2楼及以上车子被淹、仓库被泡的没有说法。

  • 2023-08-31 07:14

    毛病吧,人家银行推出这个贷款又不是强制的,面向灾民,只要利息低门槛低一些,难道不是好事。你们在这里喷,你又为灾民干了啥。一个屁事没干的尽然在这里笑话努力做事的,哪怕人家做的不是很完美,总比你们这种不干活还嘲讽人的好吧。

    柠檬的酸味 回复:
    白痴
    我只看看,不敢说 回复: 柠檬的酸味
    自己才是吧
  • 2023-08-30 21:49

    一次能带一千万么?如果能那就贷,多分几期取出来现金,然后躲起来

  • 2023-08-30 15:02

    受灾了,国家补助,银行贷款可以,和存款利率一样,贷给灾民,这样算是有人性的。还想赚钱,咋想的

  • 2023-08-31 00:36

    小时候九八年大水,房子冲倒国家给盖的

  • 2023-08-30 22:57

    我公积金贷款才3.7他这虽然不违法但缺了大德了。

  • 2023-08-31 02:50

    先放灾再放贷

  • 2023-08-31 08:24

    先把你腿打断,然后再送你一双拐杖,告诉你,没有给你拐杖,你路都走不了。

  • 2023-08-30 16:00

    趁火打劫

  • 2023-08-30 16:34

    无异于在伤口上撒盐!

  • 2023-08-31 06:34

    有小目标吗?先贷壹个亿,没有就不要吹西北风。

  • 2023-08-30 20:30

    [得瑟]

  • 2023-08-30 20:49

    这个不是自然灾害,是为了保护某些地方泄洪造成的

  • 2023-08-30 22:10

    它们的最终目标祖宗十八贷

  • 哪来的理想与信念,只谈钱

  • 2023-08-31 00:08

    应该京城户口没家出10w

  • 2023-08-30 15:05

    什么是泄洪区?

  • 2023-08-30 15:08

    卖身修房?

  • 2023-08-31 06:59

    我记得农商银行的钱可以不还的,不上征信吧

  • 2023-08-30 19:53

    人家政策挺好的,一百万一年才4万利息

  • 2023-08-30 15:53

    很魔幻

  • 2023-08-30 16:56

    银行始终从利益出发,难道施舍吗?

  • 2023-08-30 20:43

    记住这次恩情

  • what 4
    2023-08-30 18:30

    惭愧啊

  • 2023-08-31 08:01

    没钱又想重建家家园的人有人放低息贷款何尝不可?

  • 2023-08-31 01:39

    我想问一下,像这样的天灾国家没有赈灾款吗?还是说赈灾款拨下来根本就到不了灾民的手里?受灾群众难道没有一点补偿吗?

  • 2023-08-31 00:17

    我家小企业目前一分钱都没有赔偿,其实不赔偿我们也认了,能不能给我们一些贷款,你们不要嘲笑这个贷款,我们根本拿不到。家里几辆货车泡水没车损险。十几台设备要维修,围墙冲倒百十米,其它电脑货物这些都不算。一辆宝马泡水保险赔钱十几万,赶紧买了两辆货车,剩下的钱修不了两台设备。现在手里没钱,厂子刚清淤完成。开工遥遥无期。

  • 2023-08-31 09:04

    这有什么奇怪的[得瑟],之前不是有个“死亡贷”吗,让你贷款死的风光,再让你子孙后代还[得瑟][得瑟]

  • 2023-08-30 21:57

    还不起,又把房子等财产抵给银行

  • 2023-08-30 15:48

    这是扩大内需,放水淹房子。

  • 2023-08-30 16:42

    抛去受灾这个事,年息4里信用贷款真心不贵的,信用卡利息都在18%

    hqm 回复:
    这地方本来不会被水淹,是被人放水淹了。有人淹了你的家,回头给你提供贷款,你还得谢谢他?[得瑟][得瑟][得瑟]
  • 年化4的贷款能被你们骂,这我理解不了

    hqm 回复:
    这地方原本不会被水淹,是为了放水搞出来的,结果没有补偿只有贷款[得瑟][得瑟][得瑟]
    山河兮一梦,且与我同归 回复: hqm
    原来不会被水淹?怎么?水还能逆着高低差流动?或者说你想要不泄洪等着它决堤?
  • 2023-08-30 19:50

    抖音评论,国家会出手[得瑟]

  • 3
    2023-08-30 21:34

    把赈灾款用来放贷,高啊

  • 2023-08-31 09:08

    如果是无息f贷款也可以

  • 2023-08-31 05:49

    捐款的钱去了哪里?

  • 次贷危机了解下,有没有抵押物的,你怎么放贷,

  • 2023-08-31 08:50

    在国外捐钱干叼啊

  • 2023-08-31 08:40

    都是好生意!

  • 2023-08-31 08:27

    跟当年5几年的洪灾差不多,几千万老百姓流离失所,不得背上少数行囊开始逃荒,那几年多少人死在路上,据不完全统计几百万人肯定有了

  • 2023-08-30 17:28

    我觉的75岁以上的五保户可以贷

    用户51xxx43 回复:
    5保护用贷什么,你知道5保是什么[得瑟]保住
    习惯有你 回复:
    批不下来

阿雪聊聊

简介:阿雪,一个讲情感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