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们继续动态清零,继续封控,会比后来更好吗?

山河故事儿 2022-12-22 10:17:45

假如我们继续动态清零,继续封控,会比后来放开更好吗?

我的答案是不会,且一定不会!

相反,正是因为放开,我才看到了病毒的真相,才明白有时候我们自己过于小心,真的体会了也就不过如此!

我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阳了的朋友,又或者自己有没有阳,就我周边的例子来看,大多数人的奥密克戎,症状无非就是感冒!就连他们吃的药,都是用来对付感冒时才吃的,你说这两者区别是什么?

当然,病理学上,或许有区分,这也是为何抗原会被需要。但是即便抗原检测出来,那又如何?难道你就可以不用吃感冒的药,而是选择专门针对于奥密克戎的药物?

(本文配图均来自网络)

很遗憾,3年了,依然没有专门对付奥密克戎病毒的。打过疫苗的和没有打过疫苗的,同样都有感染的可能性,因为奥密克戎的传播力很强。

那么,我们倘若还没有放开,是否每一个家庭都会受到波及?按照从前的方案,这些阳了甚至密接者都是要被带走隔离的,那么,他们的工作怎么办?他们的生活怎么办?他们家里冰箱的食物和藏品怎么办?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关于放开和封控也是一样的道理。选择放开一定是最适合当下情况的方案,这一点必须明确,虽然从数字上来看,阳了的人一下子变多,可你也得看看阳了之后的模样啊!

为什么感冒明明会传染人,可是从来没有人认为感冒有多么恐怖?因为它实在太寻常了,几乎每一个人一生之中都会感冒几次,所以感冒对我们来说,不必要大惊小怪。

奥密克戎虽不是感冒,但根据专家推演预测得出的数据,也能反映将来社会上会有80%-90%的人有过这个经历,也就是说它有朝一日会变的跟感冒一样普及!

我们还需要怕什么?

有谁见过因为感冒就不让一家甚至一个小区的人出门的吗?有谁见过因为流行感冒就直接把一整个市场停了的吗?

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再向往从前的方针。每一个具体策略的执行,一定是全面衡量过得失轻重,才最终履行的!

而且我们再想想,封控是目的吗?封控不是,让人少受影响才是终极的考量。可是在动态清零的过程中,人们被影响的少吗?

放开以后唯一与你我息息相关的影响,就是阳的人。可是在我们自己有了阳的经历后,我们又是否还能说出放开与清零哪一个的影响面更小?

那些想要回到过去的人,完全可以选择封闭在家中居住,没有人强迫谁必须出门,可是为何他们却不居家待着?还不是因为现实的因素!赚钱、生活,哪一个是你仅仅待在家中就可以完成的?

3年了,古人都说大疫不过三。我们却还在如履薄冰不肯迈出去看看,又是为何?刚开始的一波数据暴涨是人们意料之内的,因为这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

但只要熬过这一个阶段,病毒就不会再这样肆虐,我们也会对其有更深刻的认知,而不是一味害怕和恐慌。

70 阅读:41997
评论列表
  • 2022-12-22 16:03

    放开要有步骤!着哪门子急啊,你怕谁跑了吗?

    裕天忠 回复:
    怎么按步骤放开[笑着哭],说话倒是方便,怎么实施。
    天山飞狐16 回复:
    问题是谁都不愿意成为第一步,就只能一次性放
  • 迦蓝 233
    2022-12-22 13:31

    起码我不会被同事感染,起码还可以周末出个门,

    流星在哭泣 回复:
    山洞欢迎您[点赞]
    洗脸用硫酸爽 回复:
    [得瑟]那没人强迫你自由,自行隔离和出入扫码24小时核酸你继续呀[笑着哭]没人强迫你不做的[得瑟]
  • 2022-12-22 15:22

    去阳性定点医院看看那些老人有多惨

    群众的眼睛 回复:
    乐山大佛得罪你了?
    昨日的心 回复: 群众的眼睛
    你了不起 乐山大佛应该给你让位
  • 2022-12-22 15:21

    最少晚一个月,做好准备工作,没有预备药物的家庭,只有硬抗!

    落雪飞花 回复:
    做好准备工作在9月份开放事最好的节点
    番薯粥 回复:
    根本不用准备什么药,我68年的,没有打疫苗。先是同样没有打疫苗的老婆感染了(她是身体虚弱型),发烧、头疼、咳嗽、乏力,食了几包一毛钱一小包的何字头退热散,二天后退烧,五天后基本好了,偶尔有点咳嗽。跟住我理所当然的也感染了,只服食了一次何字头退热散,当天就退烧,而第二天就完全恢复。什么布洛克、莲花胶囊与我无关,也不需要!
  • 2022-12-22 16:19

    比感冒重多了,到处痛的不行。不过确实吃的 是治感冒药,主要是降温治痛

    寻流浅夜 回复:
    给你们建个方仓,你们进去,什么时候疫情结束了,什么时候放你们出来,如何?相当安全
    L111 回复:
    不要过于担心,据我身边观察,你们是没有问题的。保持乐观,让医生开药,是没事的。年龄都不算大。
  • 2022-12-23 03:23

    怕感染的,申请自我封控,自愿放弃工资发放[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梦觉 回复:
    你是对的
  • 2022-12-22 17:58

    [笑着哭]节后放开,可以少多少儿童和老人中招。马上开始春季人口大迁徙了,到时家家都有从天南海北赶回来的人。

    用户11xxx53 回复:
    哈哈,可笑的是病毒攻击年轻人更狠。
    X丶将军 回复: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在春天放开更不利
  • 无心 51
    2022-12-22 16:50

    没有假设,你还没发觉这次的传播与某时的流感爆发相一致…,已经不是通过与宿主密接了,他就在来临的冷空气中,不管封与放都是一样的结果,封又有何意义…

    I believe in reason 回复:
    有点道理。有的人家里都没出也得了。
  • 2022-12-22 23:00

    至少我可以好好的回家过年

    为了民族崛起而读书 回复:
    回家过年了没[笑着哭]
    用户11xxx60 回复:
    现在不单考虑回家过年,要考虑病毒感染带回去,老人小孩[汗]
  • 2022-12-22 16:08

    我觉得会,以前世界上又不是没出现过病毒最后也被人类战胜了。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原子弹氢弹卫星这些不都是自己慢慢研究出来的吗?如果继续封控我相信中国人民也会战胜病毒。

    paradise 回复:
    不是人类战胜,是牛痘病毒战胜了天花病毒
    paradise 回复:
    本质上是人为使用牛痘病毒战胜了天花
  • 2022-12-22 15:24

    支持国家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 2022-12-24 20:44

    美国制作的病毒🦠,要丢核武器给他才行。

    用户79xxx04 回复:
    请你拿出证据。如果真是美国的早就叫了。现在溯源都没有音儿了。
  • 2022-12-24 17:03

    等你家里老父亲因为新冠凉了,我看你还唧唧歪歪不

    绿藤市高明远 回复:
    越怕什么,越来什么
    游客11xxx28 回复:
    大病不用医,小病不用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 程诺 27
    2022-12-23 17:38

    封不住,太多了,这个是没办法的开放。

  • crg 26
    2022-12-23 19:44

    我阳过了,现在很好,自由

  • 蝎子 20
    2022-12-23 14:15

    有些事不是你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多关注一下国际形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在本月14号就说了,在2023年某个时间段,将新冠不再列为世界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你细品![得瑟]

    不愿透露姓氏的叶先生 回复:
    “病毒还是那个病毒,只是人为的定性不一样。”你细细体会一下这句话
    用户15xxx44 回复: 不愿透露姓氏的叶先生
    病毒已经不是那个病毒了,已经从人猿泰山变成金丝猴了。
  • 支持小编,不过感冒耳!

    微尘 回复:
    胡说
    寻流浅夜 回复: 微尘
    给你们建个方仓,你们进去,什么时候疫情结束了,什么时候放你们出来,如何?相当安全
  • gtgvg 18
    2022-12-23 08:28

    支持国家政策!谨防网络水军!

    会飞的海豚 回复:
    什么政策?鼓励阳性的能上班就上班,然后全民感染的政策?医保说的好听,说阳性后可以报销医疗费,有几个人能报销了?阳了后肺炎去医院挂水,医院都不给开确诊新冠证明,不但医保没报销,商业保险都报销不了!
    大行 回复:
  • 2023-01-15 21:32

    会出更多麻烦 放开是大势所趋 是必然

  • 2022-12-24 23:33

    那些说新冠和感冒一样的应该判刑!

    游客11xxx28 回复:
    大号感冒而已,阳过后的我感觉空气都是甜的,自由且清晰,谎言天花乱坠满嘴跑火车终究挨不过时间的洗礼大家都清醒了[呲牙笑]
    ADAM 回复:
    大多数人都是和感冒差不多,少数服从多数不是一直强调的吗
  • 2022-12-23 14:04

    没有如果,只有后果。

  • 2022-12-24 20:44

    在一切尚未尘埃落定的时候谁也不敢保证什么!是非功过自有后来人评说

  • 郁闷 11
    2022-12-25 10:03

    只觉得那些说感冒的就是好笑,阳的时候头疼欲裂4天,天天躺床上,恢复之后明显感觉体力下降了很多,搬个东西都要歇半天了,以前都能直接上4楼的

    文西ゞ 回复:
    除了发烧没别的症状。。。
    用户15xxx47 回复:
    不仅如此,他们现在说这些话是专家说的。放开前天天说是小感冒,死不了人,放开后又阴阳怪气,死了多少人多少人。
  • 2022-12-24 19:27

    如果是打仗,这就好比主动宣战了,发现库里没武器弹药,然后一脸懵逼的敌人长驱直入被迫打进来了[呲牙笑]

    会飞的海豚 回复:
    然后用人命去填,最后说自己赢了?
    用户14xxx96 回复:
    傻,要是有准备告诉你们什么时候放开,药更贵,更难买,你还没收到消息药就已经被资本控制,然后高价慢慢流入市场,到时候穷人更苦
  • 2022-12-22 11:2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2-12-24 06:53

    支持封控,至少我们的孩子和父母还能健康

  • hzh 8
    2023-01-16 12:44

    封控毫无必要,上海那会就应放开,人总要生活,封控只会带来后果更严重的次生灾害,于经济于民生无益,放开之后也会有代价,但这代价要远比封控小的多,两者其害取其轻,这就是放开的原因

  • 2022-12-23 15:44

    阳了发烧,感冒清热颗粒最对症专家不推荐,2包见效,而且老人小孩孕妇都可以吃

  • 2022-12-23 17:30

    自由价更高!

  • 2022-12-23 10:23

    起码原来浙江每天增加很少,99.999%都是安全的。

  • 2023-01-15 17:15

    肯定好

  • 2023-01-15 16:49

    这东西就像海啸,啪的一下就过来了,卷到就走了,挺过这一关就是0k了,收拾残局吧 我去年12月21日阳的,38.8°C,6天转阴,到现在咳嗽。

  • 2022-12-25 04:41

    醒醒吧,不是感冒啊,什么样的感冒传播速度这么快?

  • 2023-01-17 09:15

    行了行了,别灌汤了,反正都开放了

  • 2022-12-23 08:08

    病毒不会消亡。伸头是一刀缩头还是一刀。迟迟早早都的过这一关。看明白了也就想通了。当下问题是一药难求,解决了这个问题,人们也就不恐慌了

  • 2022-12-24 04:08

    又是一个毫无医疗常识的货

  • 2022-12-23 21:13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2-12-24 07:00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放开了就不用防家贼

  • 2022-12-24 17:03

    没有假如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2-12-24 20:04

    12月老人死亡率比以往都高

  • 2022-12-25 09:39

    起码比现在好,以前外面还能吃饭逛街,现在谁还敢去

  • 2023-01-15 19:08

    被明显带偏了啊

  • 2023-01-18 10:44

    大巴司机开车一脚刹车一脚油门,油门太大出事故了,司机没事,车上的人有人呕吐有人受伤,好不好?

  • 2023-02-01 12:08

    二极管,把宣传做到位,把药准备好配发到社区,把医疗机构准备好医疗资源调配好,按区域分步放开不好么

  • 2022-12-22 17:56

    不会

  • 2022-12-23 08:49

    你的答案是揣测。

  • 2022-12-24 04:19

    放开以前怕没有业务,放开以后把同事清空了。

  • 2022-12-24 12:29

    未来会怎样不知道,起码现在我不会阳。起码现在我用不着阳了还要上班,甚至加班。

  • 2022-12-24 19:08

    但终究不是感冒

  • 2022-12-24 17:01

    不想评论,搞不懂专家图啥?

  • 2023-01-16 14:25

    答案是肯定的。

  • 2023-01-28 08:26

    绝不支持封控!绝不!

  • 2023-01-28 12:15

    应该去年夏天主动放开。

  • 2023-02-02 08:49

    如果不放开,这个年就没那么精彩了,过得小心翼翼,放开了,大家都可以随便出入,完全没有限制的感觉真好

  • 2023-02-01 19:17

    论科学,欧美没错过

  • 2023-02-04 13:09

    你想多了,第三支疫苗接种了那么多人,那么多定时炸弹。你想不放开,炸弹炸了就开了

  • 2022-12-22 16:08

    您说了算

  • 2022-12-23 07:45

    动物也会传播

  • 2022-12-24 04:25

    人会疯

  • 2022-12-24 10:57

    当然会更好!

  • 2023-01-15 20:46

    一定是

  • 2023-01-17 07:57

    那些支持封控的可以居家隔离,不要工资,费用自理

  • 2023-01-16 23:15

    问题是我呆在家里不出门也被感染了。

  • 2023-01-17 18:39

    当然是封控之前好咯!放开了,不知道以后还会被染上几次,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领到退休金。

  • TAN 2
    2023-01-17 20:02

    阳了后我身体变差了很多,上楼都大喘气,还咳。你是怎么有脸说这跟感冒差不多的!?

    打倒牛鬼蛇神 回复:
    我也有这种情况
  • 2023-01-31 01:14

    相信国家

  • 2023-02-05 11:02

    没有假如

  • 2023-02-05 15:39

    讨论封不封已经没意义了,各自做好防护,尽量让身边自己重视的人也做好防护,能不阳最好,能少阳就尽量少阳吧!

  • 2023-02-06 08:22

    既然如此!那又为什么不早点开放呢?

  • 2022-12-23 07:53

    很多地方都封不住了

    风云百年 回复:
    我们这十八线小城就支持不住了,每天五六百的加,后面干脆报都不报了
  • 2022-12-23 07:21

    决定做了就没必要争论,多反思

  • 2022-12-24 17:08

    加强针都打完一年了、不知道还管用不?[流鼻涕]

  • 2022-12-24 22:36

    起码家是安全的

  • 2023-01-16 08:38

    不放开天会乌云压顶的,会下雨的。总之我这几年来都是在外面跑,也从未杨过,没感到什么新冠,什么病毒,身体一直很好!就是封控不好,多谢国家政策放开封控

  • 2023-01-16 19:14

    在晚个半年是最好的

  • 2023-01-26 17:32

    没有如果不必假设

  • 2023-01-30 02:59

    早就应该放开了,现在多好

  • 2023-01-30 14:17

    继续封控呗

  • 666 1
    2023-02-02 10:50

    放开时间恰到好处 要是提前一两年放开就不是这样的了

  • 52HZ 1
    2023-02-06 16:31

    会,你说的对

  • 2023-01-15 13:42

    而美国一直在挑动东亚战争[呲牙笑]

  • 2022-12-23 21:50

    没有那么多假如!

  • 2022-12-24 08:02

    支持政府,

  • 2022-12-24 08:30

    打完三针疫苗隔三个月放开最好

  • 2023-01-16 08:28

    农历的卫生室打的吊水效果特别好,发现感染后随即打吊针,二到三天就好,而且当时症状减轻。

  • 2023-01-17 07:19

    你还活着才会这么说的

  • 2023-01-17 17:06

    不盖房和盖个豆付渣房有啥区别?

  • 2023-01-26 21:38

    最惨的是本可以再多活几年的老人。虽然终将放开。唉……

  • 2023-01-28 14:44

    从来不买一个N95,没有买过一盒莲花清运胶囊,哎,他就是不阳[呲牙笑]

  • 2023-01-29 04:12

    老子窗门都用钉子封住了,买了两年的泡面,现在你跟说放开了,阿弥陀佛[笑着哭]

  • 2023-01-29 11:53

    说的真轻松

  • 2023-02-02 01:40

    我外公就因为新冠走了[哭哭]

  • 2023-02-04 20:30

    在封财富就都集中某个地方了

  • 2023-02-06 20:13

    可笑!

山河故事儿

简介:山河故里,故人,故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