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鼓吹蒙元满清了,为什么说西周分封制,才是中国版图的最大功臣

老板说剧 2024-07-16 20:13:11

历史视频

212 阅读:2
评论列表
  • 星辰 52
    2024-07-17 13:04

    关键是后来分封制被扭曲了。变成分裂既有国土。如果一直保持开拓边疆,不是分裂既有国土,这肯定是个好政策。

    Avidity 回复:
    那个全称叫封建君主专制,怎么就不是封建了社会了?
    雨夜星空 回复:
    还是封建社会
  • 2024-07-19 22:21

    西周分封是因为那时候周边都是蛮夷,全部是分封出去开荒[笑着哭],所以,西周分封是合理的

    染風 回复:
    要是一直向外分封,会不会地球都是咱们的
  • 2024-07-17 21:41

    如果一直这样玩,既有领土不分,派兵帮他们让他们去开疆拓土。扩张的土地一部分归中央政府,一部分归地方诸侯。

    惆怅出长安 回复:
    成吉思汗后代就这模式呀。
    周dong户 回复:
    你是不知道西周初期的军事实力!
  • 2024-07-19 07:27

    就相当于现在把一个人分封到美洲,甚至火星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阿卡丽 回复:
    不用这么麻烦,直接分封彭德仁为缅甸特别行政区特首[滑稽笑]印度洋出海口有了
  • 2024-07-20 00:55

    ??[静静吃瓜]还有吹分封的?要不是出了个老祖宗,特么要变欧洲了,西周的分封还不如商的分封。。。[抠鼻]西周的分封本质意义上对分封的诸侯就没有管辖权。。

    用户18xxx06 回复:
    你看看史书,春秋和战国有华夏这词?是秦统一后有大一统的思想才有华夏的
    緣風之奏樂 回复: 用户18xxx06
    你说没有华夏,诸夏呢?
  • 2024-07-18 12:43

    开拓疆土用分封,汉化几代后直接郡县直辖

    惆怅出长安 回复:
    谁不想做土皇帝?
    凝视远方 回复: 惆怅出长安
    我说的就是中国历史!文化认同感才是文明延续的关键!
  • 2024-07-18 12:28

    放屁,和近代殖民地不一样

  • 2024-07-18 23:16

    周就是一个盗贼!人王变天子!

  • 2024-07-18 22:46

    应该设置个期限,就像开荒一样,多少年后交归国有,然后继续向外扩张[大笑]

    落雨 回复:
    还没去就告诉,你去吧,辛苦的干吧,搞好了我就收回了,你还会去吗,
  • 2024-07-24 23:00

    西周分封制其实没太大问题的,关键是有天子做,把自己对诸侯威慑的天子六军玩没了。西周的分封,本质上利用诸侯开疆拓土,并让诸侯朝贡来养自己的军队,只要六军实力能有诸侯一半统治就十分稳固。周初天子想打谁都是召集诸侯,让他们冲锋陷阵,自己部队监军,直到昭王给自己上场打楚,给六军玩没了,自然就礼乐崩坏了

  • 2024-07-29 20:07

    如楚国,最初就给了蛮荒之地五十里,之后楚国的地盘都是楚国自己开拓出来的。 秦国初始也是五十里封地。

  • 2024-07-21 01:57

    满清,但是比长比不过比短第一名!比大比不过,比小老积极

  • 2024-07-21 11:40

    有人拿枪顶住你后脑勺?再说快点你就断气了。

  • 2024-07-22 23:51

    开始都是炎黄子孙,部落人口发展到一定程度就选出贤能,带部分人口出去开分基地。这是分封制最初的由来。能开拓一方土地,养活一方子民者可称王。但那是最初,后来就。

  • 2024-07-19 09:03

    对外分封,不是完全将控制权给诸侯,前期给一部分兵和粮食,所有的诸侯大义上按异性王待遇,用汉的推恩令,用时间消耗这些王,对内一点一点蚕食这些异姓王的后代土地,采取郡县制,这样对外有扩张力,对内能一点一点加强中央,最大的问题还是地盘大,离中央地区越来越远管理效率越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阿卡丽 回复:
    其实项羽的分封制就是这种开疆扩土模式
  • 2024-07-20 10:26

    秦的统一文字及度量衡和汉唐的北抗入侵西扩又是什么?

  • 2024-07-22 23:40

    始皇牛逼!

  • 2024-07-21 23:51

    周天子难道分封到新疆西藏去了?不懂装逼[得瑟]

  • 2024-07-21 10:36

    给了一个自古以来的由头,以后总有能人能打下来。

  • 2024-07-21 13:52

    没有民族认同感只会变成欧洲这样的散,不能及时工业化的话极有可能被日本彻底占领,即便最终可能建国也只是个像现在的印度这样各邦只管各邦的国家

  • 社会生产力落后的一种产物

  • 2024-07-22 09:32

    千万别以为古人就比今人笨

  • 207
    2024-07-22 00:25

    bbbbbbbbbbbbbbbbbbbbbbnbbbbbbbbbnbbbnb

老板说剧

简介:再好的解说也抵不过电影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