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电动车听证会结束,投票结果惊人!

杏仁奇闻 2023-10-31 13:57:30

电动车听证会:禁令之争、城市未来的思考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城市交通和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禁止电动车的听证会结果出人意料,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和思考。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探讨电动车禁令争议的背后,城市管理和环保问题,以及未来的可能性。

1. 电动车禁令:决策之争

在禁电动车听证会开始时,各方关注度之高可以用“空前”来形容。电动车作为一种环保的出行方式,受到了广泛欢迎。然而,随着数量的急剧增加,电动车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如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政府提出禁止电动车上路的建议,此举立即引发了激烈的辩论。

2. 争议焦点:安全性与环保

听证会上,代表各方利益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民众纷纷表达了他们的观点。一些人认为电动车带来了更多的交通事故和道路堵塞,对城市管理构成了挑战。另一方面,支持电动车的人则强调电动车的环保优势以及它们对减少油耗和改善空气质量的贡献。

这个争议的焦点在于权衡电动车的环保和安全性。支持者强调电动车对环境的积极影响,指出电动车的零排放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然而,反对者则关注电动车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认为应该首先解决这些问题,然后再考虑电动车的环保利益。

3. 投票结果:出人意料

听证会经过几天的激烈讨论后,终于到了投票的环节。所有人都迫切期待结果,想看政府最终会作出什么样的决定。然而,当公布投票结果时,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禁止电动车上路的提案被否决,而选择对电动车进行管控和管理。这个结果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反思。

4. 从禁令争议看城市管理

这次听证会不仅仅关乎电动车是否上路,更引发了人们对城市管理的思考。禁止电动车并不意味着解决了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问题,相反,这也需要政府和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寻找更合理、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城市管理是一个复杂的议题,不仅仅关乎电动车,还包括道路规划、交通管理、公共交通建设等众多方面。听证会的结果提醒我们,解决城市问题需要全面思考,而不是仅仅采取单一的举措。城市管理需要更多的创新和长期规划,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

5. 电动车产业的未来

听证会的结果也对电动车产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由于禁止电动车上路的担忧被消除,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这对推动低碳经济和环保产业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电动车产业在未来将继续发展,新技术和创新将进一步推动其增长。随着电池技术的改进和续航里程的增加,电动车将变得更加普及。此外,政府和企业将继续合作,推动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6. 结语:思考与未来展望

总的来说,电动车禁令听证会的结果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反思。这次争议不仅仅是关于电动车是否上路,更是对城市管理、交通问题以及环保意识的思考。我们需要找到平衡各方利益的方式,以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我们希望政府、企业和民众能够共同努力,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以创造更安全、更环保、更宜居的城市。电动车作为一种重要的交通方式,将继续在城市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需要不断改进和创新,以满足城市不断变化的需求。这个决策之争和思考过程,将为城市的未来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55 阅读:79884
评论列表
  • 2023-11-01 00:52

    天天指着电动车来搞,是不是吃饱没事干

    逆火 回复:
    毕竟经济杠杆嘛
    刘宝 回复:
    刷存在感。
  • 2023-10-31 17:19

    谁举的手?不会又是那个欠钱老板举手通过暴力讨薪法案的翻版吧!

    蚂蚁 回复:
    不骑电瓶车的人举手的[得瑟][得瑟][得瑟]
    官途 回复:
    [笑着哭]
  • 2023-11-01 06:17

    不骑电动车的人、在关心骑电动车人的安全[点赞][呲牙笑]奇葩[呲牙笑][呲牙笑]

    单机斗地主 回复:
    废话撞上伤残了他们不赔钱啊 [笑着哭]
    官途 回复:
    [微笑]
  • 影子 202
    2023-10-31 23:30

    用法律合法侵占百姓财产 强制报废 拦车扣车

    用户18xxx36 回复:
    唯一的游戏规则制者,你能做的只有玩和不玩。
    官途 回复:
    😓
  • 蓝调 158
    2023-10-31 18:12

    吃饭也会噎死,难道也要禁![笑着哭]

    戦乱如歌 回复:
    汽车违停呢,抢占非机动车道呢,汽车都管不利索。
    ͜✿҉ ͜ღ҉ ℘ ೄ ζั͡ 回复:
    汽车违停呢
  • 2023-10-31 21:45

    禁电动车,如电动车主都卖得起小车,那广州城会变成死城!

    冲啊皮卡丘 回复:
    你以为,上海一个车牌十万怎么来的
    用户17xxx01 回复:
    要禁连四轮的所谓新能源的电瓶汽车也得禁[得瑟]
  • 2023-10-31 20:48

    本末倒置,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应该禁机动车才对。

    彩虹 回复:
    那就动了生产和销售机动车的利益
    用户15xxx97 回复:
    不需要禁谁,只要有法必依就可以了
  • 2023-11-01 20:29

    我不赞成禁电动车,它是一大部分打工和底层民众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对不按交通法规的骑行者进行重罚我是支持的。

    遇见你再不冷静 回复:
    你不赞成有什么用
    戦乱如歌 回复:
    没错,有的非机动道,规划完停车位就那么不到半米,不走机动车道等着给停车的赔钱吧
  • 2023-11-01 04:00

    难道没有电动车城市不拥堵了吗?电动车可以上路,但是必须加强安全,让骑电动车的人都懂法,防范于未然!

  • momo 40
    2023-10-31 20:44

    这个结果才是科学的,人道的![点赞]对电动车,本来就应该管,而不是禁!

    子夜猫灵 回复:
    禁是一刀切,手疼切手,脚疼切脚,混蛋逻辑
    旧梦无痕 回复:
    你说的啥?
  • 2023-11-01 03:38

    这个百分之几的群体是那类人?他们都有使用电动车吗?还是都是四个轮子的来建议两个轮子的?不是很认同啊![汗][汗][汗]

  • 草原 24
    2023-11-01 05:32

    你吃饭咬了舌头,会把牙齿敲掉吗?你走路摔跤了,会把腿锯掉吗?

    勇往直前 回复:
    为何要敲要锯,收税它不香吗?
  • 阳光 21
    2023-11-01 20:05

    我们这刚开始,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500,第三次收车。说是为了你的安全,主动换车。换了就安全了吗?

    扌用 扌包 萬芊少女的梦氵殳氵去 实現 回复:
    换车后,给于你50%的安全感,每月支付用钞能力换剩余的30%安全感,另外的20%无法保证[笑着哭]
  • 2023-11-01 11:23

    听证会是谁开的?又有谁参加了?限制电动车为啥不从生产厂家入手,要在老百姓买完以后再下手?

  • 2023-10-31 20:07

    正所谓,你不让我活,我不让你好过,[得瑟]既然禁摩,禁外地牌照了,大家都走路吧[笑着哭]

    官途 回复:
    [点赞]
  • 老三 16
    2023-11-01 08:35

    应该禁止汽车上路。

  • 2023-11-01 07:41

    应该禁小车,大家都走路或者骑马。[得瑟][呲牙笑][笑着哭]

  • 2023-11-01 00:04

    代表都是各方的利益专家,和学者[得瑟]

  • CPYX 14
    2023-11-02 20:00

    电动车阻碍交通是伪命题,如果电动车变为汽车,交通会更加堵,实际上电动车缓解了交通堵塞,不要只想着禁止电动车就少了电动车那么道路畅通了,要想着禁止电动车会增加汽车数量导致堵塞

  • 2023-11-01 04:51

    代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代哪个的表 ?!

  • 大壮 12
    2023-10-31 22:56

    支持上路[点赞]电两轮三轮都按交法来[点赞]支持上牌[点赞]犯规好查

  • 2023-11-01 06:11

    电动车零排放,呵呵,电从何而来,煤炭发电发电时是零排放吗,看问题太片面

    a假装不懂 回复:
    煤炭发点占了百分之七十
    hzp 回复:
    说到电,就只是煤炭吗?你看问题确实片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water 12
    2023-11-05 22:00

    其实禁小汽车会更好,市区更宽广,市民更安全,空气更清新,因为没有小汽车,就没有太多交通事故,也不需要投入太多的交通灯,交警,

  • 2023-11-01 06:10

    政策的制定本来就应该老百姓投票决定而不应该是几个砖家制定的!

  • 张冲 11
    2023-10-31 20:09

    应该禁止电动车。向西方日本学习,放开,摩托车。起码摩托车要有。驾驶证。服从路上交通指导,车,必须的有保险[点赞]

    斜咩蒙 回复:
    兄弟,买磁悬浮吧,干净无污染
    Shooting Quasar 回复:
    [得瑟]多少排量??800cc都大排要悠着开了,你汽车排量几升起步
  • 2023-10-31 23:24

    禁止电动自行车和禁止小车并开辟更多的电动车通道两个选项,那个更容易、更环保、更亲民???

  • 2023-11-01 12:58

    不该禁,但应该加强管理,尤其送外卖的,还有造电动车的,现在电动车的前灯比汽车还亮,弄的别人什么都看不见

  • 2023-11-01 08:54

    直接把生产厂家关了!!!就谈不上禁与不禁了!大家都步行,那样环保又有利健康!!!老在使用者端找麻烦。

  • 2023-11-01 09:07

    交通堵塞全是小车引起的,和电瓶二轮车有啥关系?电瓶二轮车通过的空间和一个行人区别不大。

  • 2023-11-05 17:47

    禁肯定不行的,不然全部开小车,交通受不了,但电动自行车横冲直撞,闯红灯严重,确实要严管

  • 2023-11-01 07:26

    还好 这次没被美日间谍专家操控成功 但下次呢

  • 2023-11-01 08:13

    应该禁四轮汽车!

  • 2023-11-01 09:03

    人民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尤其事关出行,日常生活的必需!倾向性的,片面性的误导,把交通事故责任推卸到普通老百姓这个弱势群体是极不公平的!由于机动车辆,轿车,这些高消费的高附加值(城市行驶牌照也炒到了 l0万元),城市道路的拥堵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说明了什么问题?电动车的行驶空间已经被压缩到了什么程度?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 2023-11-01 17:43

    我开车上班时,总会遇到部分骑电车的走机动车道,确实影响安全。当我骑电车上班时我会走非机动车道,但总会遇到违停机动车影响通行。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而不是交通工具的问题!

  • 2023-11-01 08:53

    电动车不用禁但要对违法驾驶行严罚或加大处罚力度

  • 2023-11-01 08:16

    代表各方利益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民众???这些有几个用得着骑电动车????

  • 2023-11-01 11:28

    应该禁所有电动,烧油车辆,全民自行车出行,最环保最安全

  • 2023-11-01 08:51

    谁同意禁止电动车上路的,,名字报出来,,看老百姓会不会打死你

  • 2023-11-01 08:35

    禁是不可能的,一台小电p车每年的创值,肯定高于一头羊,可能与一亩地的产值差不多

  • 2023-11-01 10:25

    凡是电动车、不管两轮、三轮、四轮的全都禁,管你啥特斯拉、比亚迪、通通都禁!

  • 2023-11-01 14:53

    老子买个自行车骑不骑电动车了它们还能把老子咋样[得瑟]

  • 2023-11-01 01:09

    看看广东禁小作坊榨花生油,广东人有谁还信金龙鱼的油,腥臭,资本也拿捏不了小时的味道,几千年的根。

  • 2023-11-01 10:14

    都一些收钱的理由,,车辆和电动自行车的车祸比例,以及后果都没法比,,,机动车出事故率绝对高于电动自行车事故率,,到底那个应该被禁

    用户14xxx91 回复:
    [抠鼻]我今年2次交通事故都是电瓶车撞上我了!第一次斑马线上我直行我车速度20左右车头都快出斑马线了一电瓶车飞速撞我左后门!交警判我主责!电动车主要我陪18000.第二次就是昨天没红绿灯路口我左拐!对向3车道有2条车道汽车都停了!我缓慢拐个弯结果第三条车道蹦出个电动车直接撞我右边车轮上,撞上的时候我车都已经摆正了本来可以加速走了,左边有2电瓶车要右拐停在路中间!我就停了,直行电瓶车从监控看上去30到40多米距离不带减速的直接撞过来!交警判我全责!电动车主跟我要8000。要是让我投票我也会选择禁。应为电瓶车很多没保险,交警判责偏向电动车!要不就和汽车一样判责!同样赔偿。
    reyky 回复: 用户14xxx91
    直接走保险
  • 2023-11-01 10:15

    穷人与富人的角力,总是穷人倒下

  • 2023-11-01 18:04

    我是来看评论的,为啥研究的不看评论呢?

  • 2023-11-01 11:11

    必须禁,但可以有序开放摩托车,按机动车管理,上牌,电摩达到国标,也可以上路,暂时每星期一个号

  • 2023-11-02 08:59

    其实问题不在是否禁止电动车。 真正的问题是,过时的城市布局,阻碍了交通。 现在的城市大多都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前的大规模建设的。那个时候,根本没有那么多车,所以路面相对较窄。最近20年,经济高速发展。路面上车多了,显得拥挤。如果想要拓宽路面又很成问题,毕竟路两边的楼房建筑很多。最后只能拆除一些路面上原本存在的花坛。但依旧杯水车薪。最后电动车成了替罪羊。

  • 2023-11-03 07:42

    没车,没电动,近了走着远了坐公交或者打车,我是支持禁电动,秦皇岛这地儿,电动都在人行道上跑,好几次差点在人行道上被电动撞到,人一边跑一边按喇叭,不给让道还骂你,而且不是个例[抠鼻]

    用户13xxx33 回复:
    不禁车难道禁人走人行道?
    用户13xxx33 回复:
    那我只能说我切菜水平不行,可是我规规矩矩走路,在人行道被电车撞到,那是不是该加强监管,加强监管还不管用的话,是不是该禁
  • 是新能源车[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1-01 10:18

    周围很多有车族也照样经常骑电动车[得瑟]

  • 6619 5
    2023-11-01 09:42

    电动车乱停,乱串,乱走,就应该好好整治一下!

  • 2023-10-31 22:05

    说交通事故、你也要把造成主要或次要责任伤亡人数的数据表明清楚。来说明使用电动车的危害,而你拿不出来相关的东西,主观认定电动车造成事故多发不能服众。拥堵更可笑、谁都知道电动车小巧轻便,比起小车占空间的比例无论是路上路边或停车场,怎么说都不会比汽车占地,让电动车担负拥堵的责任有强词夺理之嫌,难服众口……

  • 2023-11-01 10:10

    有本事把生产源头直接取缔,万事大吉,不要一天盯着老百姓口袋里,那几个钢镚

  • 2023-11-01 08:40

    与法学生讨论过城市治理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个人意识与违章成本过低,建立违章违法与个人征信挂勾体系是主要的途径,用法与现代化监控科技结合

  • 2023-11-01 07:56

    怎么说呢,最起码要电动车学会遵守交通规则才行,跑机动车道的还有闯红灯的每天都能看到。

  • 54u0 5
    2023-11-01 09:38

    能投票的小康家庭里都有车,谁会在意那些日常只能用电瓶的贫民家[得瑟]

  • 2023-11-01 12:56

    禁摩,禁电动车,还要禁什么呢?我想不起来,还是那个什么这代表那代表想吧。

  • 2023-11-02 07:49

    这么说吧!电动车闯红灯20块而且要被交警当场抓到,汽车要200块,这收入怎么比!

  • 2023-11-01 18:36

    骑电瓶车,自行车,摩托车只要遵守规则。出事故后和汽车同样判责就行!问题是现在骑车的很多不管规则路上乱蹿!忽左忽右,路口不减速闯灯出了事故交警还偏向电动车要是一视同仁绝对没人会反对电动车!

  • 2023-11-01 18:53

    严管所有的车辆,大力发展电动,摩托车。

  • 2023-11-01 20:00

    一群不骑电瓶车的人,去制定电瓶车的规定,

  • 2023-11-02 20:33

    吃饭后排泄物会污染环境,应禁止专家吃饭

  • 2023-11-04 13:43

    5%的人制造了98%的污染,拿走了95%的钱,却要那95%的人负责环保

  • 2023-11-05 23:01

    有种搞全民投票,现在互联网那么发达,全民实名制投票不难吧

  • 2023-11-01 10:28

    有句话说得好“你妈觉得你冷你应该穿秋裤”也就是说一部分不用骑电动车的而开车或坐车的人他们觉得骑电动车的不安全因为骑电动车的造成了道路堵车影响了他们出行并且开车或坐车的人还掌握了社会资源也就是权力。因为骑电动车的挡道了所以就是整治你。禁电动车就是社会矛盾,有点乱 不知道对不对[捂脸哭]

  • 2023-11-01 22:14

    将3分之2的骑电动车者,移民外国,让外国专家头痛克!国内的专家真是太辛苦了

  • mmm 4
    2023-11-01 20:12

    如果讲安全,那客观讲应该是禁汽车更安全。

  • 2023-11-01 12:20

    那些开大巴的:小车的群死群伤你咋不说,

  • 2023-11-01 06:37

    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才是硬道理,自由职业不缴社保在家啃老,全世界禁止电动车也不能拿捏你!!!!

  • 2023-11-02 02:43

    支持你们统统的全部没收[点赞]走路更环保[点赞]

  • 2023-11-01 22:05

    要想不让电动车上路,你怎么不吧生产厂家关闭啊,怎么不从源头抓起啊,你吧厂家关闭何来上路,也不用禁止啊。

  • 2023-11-01 19:01

    只有两个选项,一:禁止电动车上路。二:允许上路,但要更加严格的管制。

    reyky 回复:
    管理成本太高了
  • 2023-11-01 08:55

    电动车在农村骑可以,在城市里绝对不可以骑。

    用户10xxx96 回复:
    城市是你家的?你说不能骑就不能骑了!
    怒海观潮 回复:
    在城市为啥不能骑?
  • 2023-11-01 23:12

    电动汽车与电动车一起禁了,步行最环保并且还可以锻炼身体,这样道路就不会阻了。

  • 2023-11-01 19:36

    人性真的复杂,作为一个驾驶员,我是很反感骑着小电驴的,因为他们大多不遵守交通规则。但是我也有小电驴,我又希望我可以骑着它到处浪。区别在于可能开车开惯了,我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笑着哭]

  • 2023-11-02 16:51

    听证会有几个底层百姓能进去?这个所谓的“多数”是哪些人?还有各种超标、不合格的车子,为什么不处罚生产厂家?汽车尾气超标不能卖,电瓶车卖时没人管,买了没收!

  • 2023-11-02 14:05

    其实禁电动车很容易,只要不生产不出卖就行了,但你没收老百姓的就太离谱了。

  • 2023-11-02 22:53

    没什么意外的,怎么可能不管理电动车,逆行,闯红灯,并排走中间车道,快速车道。外卖小哥电动车城市道路时速都80了。一眨眼就跑没影了,一眼就知道非法改装。如果出车祸了,一副不懂法的模样。然后走汽车保险。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两同事都让电动车追尾过。然后走保险,还拿几百现金陪受伤的电动车。交警还帮忙劝,毕竟别人受伤了,弱势。所以拿钱。

  • 2023-11-02 10:35

    城市交通拥堵,怪电动二轮车,,国家向他们发一部小车开,试试看吧。就不是拥堵了,城市会停满,由拥堵变成,赌死

  • 2023-11-02 23:12

    应该提议每天吃一顿饭,因为吃得太多容易放屁污染环境,

  • 2023-11-04 06:06

    不管怎么办~~~受伤的总是我们底层的,在生存的边缘线上拼命挣扎的穷人

  • 2023-11-03 09:08

    参加听证会的是开车去的还是骑电动车去的?骑电车的都是底层老百姓你们为啥总是给老百姓过不去呢?

  • 2023-11-02 22:40

    新能源算什么[笑着哭][笑着哭]换个马甲就是不一样[鼓掌][鼓掌][鼓掌]

  • 2023-11-04 15:22

    都骑电动车了,四个轮肿么卖,靠啥拉动经济。[得瑟]

  • 2023-11-03 17:53

    总是讨论是否禁电动车,为什么不讨论对违章电动车从重从严处罚,从重从严处罚,骑电动车的人都晓得尊守交通规则,问题是违章为什么不从重从严处罚,我也是骑电动车的,不违章,尊守交通法规…

  • 2023-11-04 10:30

    公布投票结果时,所有人都感到震惊。投票结果是禁止电动车上路提议被否决!意思是大多数人希望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治堵的最直接方法是禁止所有车辆行驶上路。大家都走路出行就可以了!这样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和捅堵了。

  • 2023-11-04 10:27

    电动车给人带来方面的同时 却给交通和生活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所以最主要的还是管理 比如 小区专划区域停放电动车和给电动车充电 避免室内充电造成安全隐患 再比如有的城市给电动车上牌 考专用电动车驾照 将电动车违法行为写入交通法等等 用法律法规去约束电动车 不能一味的禁止

  • 2023-11-03 22:52

    这是先发个禁令,然后让你气愤,到最后发现结果禁令取消了,改为更严格的管控,你会发现这样还能接受,最起码不是禁令了,可是你们已经忘记了,当初想要的可不是这样[得瑟][得瑟][得瑟]

  • 2023-11-04 13:24

    就踏马国标车25码,连个坡都爬不上去 ,还踏马未来

  • 2023-11-04 13:07

    投票的人有多少人是开电动车的,能公开透明吗

  • 2023-11-05 14:21

    一群小丑天天研究这点小聪明,先给个根本不会通过的提案,再装作妥协各退一步,最终目的不就为推行所谓电动车管理管控,全程自导自演。

  • 2023-11-05 16:40

    小车多了是不是更拥堵了,一个电动自行车能占多少道路?一辆小车又要多占多少道路

  • 2023-11-01 20:51

    现在都跑不快了,治理不光是拿嘴说说,治理要落到实处,电动车上机动车道要查乱停车,行人上车道要查共享单车占道,红绿灯不管是人还是车都应该争取,交通会好很多。

  • 2023-11-01 11:15

    都上牌,按照机动车管理就没事了。电瓶车难管主要就是违规了他也不在乎,因为没牌。

  • 2023-11-01 08:29

    我也不赞成禁电动车,但电动车主也应该稍微遵守一下交通规则,咋天晚上我在人行道上走就被一辆后座加宽的电动车,他別宽速度一溜烟跑了。

  • 2023-11-03 20:04

    电动车没有错,错的是没有按交通规则管理,应该按传统摩托车管理,还有骑车人的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问题。

  • 2023-11-03 07:31

    城市应该禁止除了公共服务车辆以外的所有私家车。这才是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终极根本方案。

  • 2023-11-04 08:02

    建议应该减少小车的使用,现在路上的小汽车过多,造成的交通事故也多,也造成路上路边停的车过多交通堵塞严重。应该鼓励电瓶车上路,减少并严控小汽车,这样道路会宽敞许多。虽然我家也有小车。[笑着哭]

  • 2023-11-01 01:07

    电动车的利大于弊,不能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就禁止了,汽车安全隐患更大还污染空气为什么不能禁止,这是一样的道理。

  • 2023-11-04 12:40

    [得瑟]电动车怎么说呢,首先考虑的就是停放问题,基于当前城市建设和市容市貌的基础,可以间隔划分区域,指定电单车停放点。人员流动密集区域,硬性规定汽车停车场划分部分为电单车停放。管控电单车数量,落实一人一车一牌。我觉得会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