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生战争,三菱本田可以造飞机坦克,我们国产车可以造什么?

郭嘉聊健康 2024-03-06 11:06:24

现如今,在我们的国内汽车市场当中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汽车品牌。

每一个汽车品牌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实力,而现如今在国内的市场当中,比亚迪更加的受欢迎。

比亚迪品牌虽然在汽车行业当中的销量占比较多,但是从军工实力上来讲,依旧不能够和奇瑞以及长安两大车企相比较。

有很多的人都认为军工实力还是三菱本田更加的优异,但其实在经过了不断的发展之后,奇瑞以及长安他们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同样出色……

一、来自日本的三菱本田

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早期的日本三菱以及本田在二战期间是非常活跃的存在。

不得不说这两个品牌它所展现出来的军工实力确实非常的优异,但是现如今在发展的同时,也受到了不少的限制。

即便是此刻再次爆发的战争,相信这两个品牌也因为受到众多限制的原因,也不会对于我国造成太大的威胁。

在汽车发展的初期,三菱汽车品牌在发动机这一方面的研究也确实非常的出色。

从科技技术层面上来看,三菱品牌的实力确实不俗,即使到现在也有很多品牌所使用的都是三菱品牌的发动机。

三菱品牌最早的时候就是依靠着战争才发家致富的,随着公司的实力不断增强,也开始逐渐向新兴行业进行扩张。

因为在战争时期,三菱品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后来发展的过程当中,有国家资金的支持,才让三菱品牌能够走上军工发展的道路。

三菱品牌为日本的军方生产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其中还包含了陆海空不同的领域。

据说只要有日本军队所存在的地方,就会有三菱品牌所生产的装备存在,由此可见三菱品牌在日本的重要性。

三菱品牌即使发展到现在在军工生产方面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MRJ就是由日本的三菱所主导研发的一个客机。

为了能够紧跟时代以及科技的发展,三菱品牌也组成了多个分公司开始涉及到完全不同的领域当中,比如机器人、大型机器设备、潜艇等。

但是也是因为在二战结束之后,日本成为了战败国,不得不接受各种各样的制裁以及约束,尤其是在军事领域。

在受到了一定约束之后的日本军队所使用的武器只能够用于自保,不能够对外进行侵略,同时内部的人员也受到了编制方面的限制。

而日本的军事武器装备运用以及发展的过程当中不能够自主地进行研发,同时也不能够对外进口。

所以目前日本虽然国力较为强盛,但是依旧无法拥有自主的高端军事武器。

同样也是在这样的现状之下,日本的三菱本田在军事发展方面就已经无法走得更加长远。

二、涉足航空领域的奇瑞

目前我们国产的一些汽车品牌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也展现出了超强的军工实力,就比如说奇瑞。

在现如今汽车市场当中,那些非常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当中,奇瑞的知名度并不算非常的高,但也不能够让人忽略奇瑞所拥有的技术实力。

奇瑞所研究的发动机技术在国产的品牌当中占据的地位还算是比较领先的,并且还能够直接销往海外市场。

这些发动机还直接运用在了美国的市场当中,比如拖拉机农用机械当中都所使用的是奇瑞的发动机。

而在市场发展的过程当中,奇瑞也有着更大的目标以及想法,开始涉及到了多个不同的领域当中,比如造军舰造飞机。

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奇瑞品牌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企业,据说在全世界各地都有着奇瑞品牌的分公司身影,对各种领域进行研发。

但是这同样对于奇瑞品牌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发动机如果想要运用到航空方面就需要拥有更高的技术手段。

在2016年的时候,奇瑞品牌所研究开发的航空发动机获得了众多认可,并正式地向奥地利的航空企业进行出口。

这个时候的奇瑞是第1次将自己所研发的发动机运用在飞机上,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当中也算是有了不一样的地位。

但这些对于奇瑞品牌来说,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在后续发展的过程当中,也在相对应的成果展示会上展现出了全新的航空发动机。

在经过了相应的测试之后发现这款发动机,具备着更加低油耗更高的可靠性,运行的过程当中会产生更低的成本。

在今后的几年当中,奇瑞品牌也都研发出了各种各样全新型号的发动机,也顺利的通过了各种各样的试飞测试。

奇瑞品牌所展现出来的实力确实足以让大家认可,也拥有着足够强大的实力,如果战争爆发,相信奇瑞品牌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三、军工背景的长安品牌

说起目前在汽车市场当中的长安汽车品牌,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长安品牌所生产的汽车并没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但是你会发现长安汽车品牌在发展的时候也算是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路途,也对于中国的汽车行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很多人虽然了解长安汽车品牌,但是对于长安汽车品牌的背景并没有详细的认识。

长安汽车的前身是李鸿章所创办的上海洋炮局,在经历了数百年的发展之后,逐渐发展成了一个成熟的军工车企。

曾经在1957年的时候,根据美国的威利斯吉普车,进行研究和创造,制造出了中国第1台军用的越野车。

在当时那个时代,全厂的工人以及技术人员没有任何的经验,条件也是无比的艰苦。

但也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之下,克服了制作画图等多方面的经验才获得了最终的成果。

这是我国当时在军工行业的一个全新的突破,也让长安品牌在军工行业当中有了更加重要的地位。

这一辆车所代表的并不是历史或者是汽车本身,在研发的过程当中所产生的那些资料,也都为后续的行业发展起到了无比重要的作用。

长安品牌之所以会选择转型,主要是因为在改革开放的过程当中,我国的运输行业不发达的问题也逐渐暴露了出来。

出行想要更加的方便或者是想要购买汽车,只能够对外进行进口,这就对我国的发展会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

作为当时比较重要并且拥有企业背景的长安,为了能够在局势稳定的背景下生存下去,就开始逐渐的向汽车行业摸索以及前进。

因为长安品牌之前制造过各种各样的武器装备,所以重工业的基础非常的优质。

对于各种零件的研究组装以及制造拥有着绝对性的优势,从而现在转型制造汽车,是非常合适的一个选择。

再加上除了拥有着一定的技术之外,本身长安品牌就已经拥有了资金优势,拥有了财政双方面的支持,就能够让长安品牌的发展更加顺利。

所以长安汽车品牌开始转型关注民用的汽车市场,在90年代的时候就生产了一款民用汽车,正式成为了汽车制造商。

长安汽车品牌的出现,也带领着中国的造车行业不断的进行前进,早期的长安品牌一直是行业的领头羊。

直到更多的人发现了中国汽车行业正在发展的趋势,才加入了更多的国外合资企业,推动了我国汽车行业的更快发展。

在改革开放之后,长安汽车品牌在汽车领域当中发展的越来越顺利,逐渐成为了一个完善并且成功的汽车企业。

而且长安汽车具有着自主的知识产权,还拥有着较为先进的自主研发成果。

在汽车研发的过程当中将环保安全舒适等多个方面都突出的更加到位,对于很多的消费者来说,都能够感觉到品质的优质。

虽然近几年来长安汽车一直在汽车领域不断的进行更新和发展,但是长安汽车在背后也一直对各个军工专利进行研发和发展。

所以如果在这个时候突然爆发了战争,除了奇瑞品牌能够展现出军工实力之外,长安品牌自然也不落后。

结语

目前在全世界的范围之内,民企以及军工企业相结合的品牌还是非常多的。

有的品牌也和日本的三菱一样,无法再拥有属于自己的军事专利产权,成为了其他人的傀儡,逐渐被时代所淘汰。

也有的品牌面对着众多的限制,无法在军事产权方面进行全面的研究和发展,逐渐转型进入到其他的行业当中。

但我们国内的一些企业在发展汽车行业的同时也不会遗忘自己的初心,在军事方面也在不断的研究和发展,推动着我国的进步。

对于世界上的很多国家来讲,我国在不断的进行发展,中国制造也变得越来越强。

相信这些企业也会不断的为我国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掌握更加精尖的技术,让中国的企业走得更远,让中国变得更强。

7 阅读:15594
评论列表
  • 2024-03-07 07:09

    可以造新能源车,自然烧死他们[笑着哭]

    长崎毋浅静 回复:
    这个在军事界叫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呲牙笑]
    东京80万磁暴步兵总教头-杨永信 回复:
    瞅你那酸不拉几的死样子。[呲牙笑]
  • Lee 82
    2024-03-07 12:23

    造孽[笑着哭]

    春池嫣韵 回复: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3-07 09:24

    比亚迪可以制造平民炸弹,电动车

    用户60xxx39 回复:
    919只有机尾是自己造的
    金色年华 回复: 用户60xxx39
    这个世界上全套重工业和轻工业的体系只有我们有,你看看还有第二家嘛?波音做到自己全都是自己自主研发的配件了嘛?F15EX美国空军拒绝收货,波音最新款加油机美国空军也在吼着退货,咋的了?你说说看[得瑟][得瑟]
  • Nathan 43
    2024-03-07 17:29

    那还得看五菱!民国时期为抗战造过飞机、为新中国的生产建设造过拖拉机、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造过缝纫机,改革开放后为了让更多人买的起用的起车,自掏腰包引进日本样车拆解学习,最终诞生了一代国民神车…当然还有口罩,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名字要长的才好 回复:
    五菱是五菱,上汽通用五菱是上汽通用五菱。两个公司。
    Nathan 回复:
    五菱原本是打算找通用合资的,目的是专心做好汽车,不想操心资金和市场的事情,奈何因为通用已经与上汽签约成立上汽通用,没办法索性直接找了上汽通用谈
  • 我们国产车可以造出项目骗国家补贴

  • 2024-03-07 02:27

    造电池,短路直接给拜登……

  • 冰雨 33
    2024-03-07 15:48

    故意混淆视听,三菱本身就不单单是一个只造汽车的公司,它是工业复合体集团。拿它和造车新势力比,不是作者蠢,就是作者拿读者当傻子

    大象无形 回复:
    估计就是套话的敌特吧,给部队造车,供过于求,而且也不是靠这些造车新势力,都是保密的[得瑟]
  • 2024-03-07 12:56

    造几个大牛逼,炸不死他。

  • 2024-03-07 17:44

    各行各业都有齐发展,不要什么动不动就高科技高科技,如果每家企业都是高科技那我们普通民众靠什么拿工资,中国应该360行,行行都能健康发展就行了

    天高云淡 回复:
    我们国家就是因为工业门类齐全才没让美国和苏联封锁围困死,虽然是技术被限制发展了但是自强自立稳步前进!
  • 希望 25
    2024-03-07 14:20

    造拖拉机都困难

  • 山水 24
    2024-03-07 10:48

    可造新能源坦克。战时,先派突击队去战场装好充电桩,然后可放手一战。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不可能的中国真造不了什么,但象你这么说话的中国倒挺多的现成的都不用造
  • 2024-03-07 15:59

    可以帮助转移资产

  • 奈何 18
    2024-03-07 15:37

    造孽啊!!

  • 晴天 16
    2024-03-07 23:06

    国产车可以造大屏幕,可以原地掉头!

  • 2024-03-09 16:08

    工业自动化: 三菱机器人,三菱PLC,三菱变频器,三菱伺服电机,三菱触摸屏,三菱热升华照片打印机(效果世界第一),三菱电池,三菱制冷[得瑟][得瑟]

  • 2024-03-07 00:40

    造你啊

  • 2024-03-07 14:49

    整个倭寇小日本鬼子国家都造不出像样的飞机还三菱本田,倭寇小日本鬼子大飞机在美国被扔到垃圾堆了,

  • 为什么全国那么多合资车公司,只有跟长安合资的都活的不滋润,因为长安背后是国家军工支持,不怕外企压迫。长安汽车的军工已经独立出去了,但是同属受上级南方工业管辖,如果战时可以随时恢复成军品生产线[得瑟]

    抢红包 回复:
    人家现在也不是完全不干军工的活儿
    用户11xxx80 回复:
    昨天新闻里刚好报道了三大汽车央企,一汽东风长安。如果按照坊间的说法,长安或许是二级央企
  • 2024-03-07 07:05

    这逻辑真奇葩

  • 2024-03-11 11:49

    造有什么用,直接把厂打掉。不用担心!不用担心,!有点脑子的不会发表这种言论的

  • 2024-03-07 17:53

    比亚迪可以造世界末日炸弹,一颗就足以毁灭地球

  • 2024-03-07 09:23

    你也太幼稚了,造飞机坦克有什么用,不用花钱吗🤣我们的闹着玩号子弹,堆数量都堆死他们了

  • 2024-03-07 22:42

    造小编

  • 2024-03-07 09:32

    仰望1200马力呐,你看ZTZ99A才多少马力[得瑟]

    老君 回复:
    1500
    星际玩笑 回复: 老君
    嗯,我错了,不该拿99比较的。改成:你看外贸出口的VT4多少吨多少马力
  • 2024-03-09 11:28

    三菱是军工复合体,汽车只是副业,微小的副业[笑着哭],他是重工,三菱重工是主业,作者你搞清楚啊,你让一帮造汽车的去和重工集团比,那不开国际玩笑嘛[得瑟]

    揾食喈犯法咩 回复:
    国内好像只有长安涉足军工,军工出身的好像
    ryd643 回复:
    谁说造车是副业,三菱绝对控股本田,1953年收购的,1954丰田并入三井
  • 2024-03-08 10:25

    就算你能造出来那么多飞机舰艇,也没那么多飞行员和水手啊

  • 2024-03-08 14:32

    本田哪里能和三菱相提并论,天上飞的(火箭、卫星、太空舱、战斗机)、地上跑的(各种坦克、战车、装甲车)、海里游的(各种军舰、潜艇),除了蘑菇弹,就没有它不能造的

    ryd643 回复:
    本田本来就是三菱银行下属企业[捂脸哭]
  • 2024-03-08 04:46

    有一个老人以编筐为生,有一次接了一个大订单,老人只能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编筐,他的儿子看着都觉得心疼,老人家终于熬不住睡着了,他的儿子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就帮忙编起来。老人睡醒了看到儿子在编筐,而且编了很多,老人顿时伤心透了,因为全部编错了,交不了货还浪费了很多材料,痛心疾首地说:我的儿啊,你不会编就不要瞎编。

  • 2024-03-08 05:59

    我们的有钱人会跑路。

  • 2024-03-07 15:20

    电飞机,噪音小

  • 2024-03-07 12:43

    解放、东风、一气、陕气、洛阳拖拉机都可以

  • 2024-03-07 09:40

    可以生产电动飞机坦克

  • 2024-03-09 18:16

    能问出这问题的要么是啥子,要么是坏x。。。要不要我们的重工业名企都组合成一个集团公司。。。按住它摩擦还是问题不大的。。。

  • 2024-03-07 23:35

    可以造电鱼机。电饭煲。电磁炉等等。

  • 2024-03-08 08:26

    战争了他们连车都造不出来[得瑟]

  • 2024-03-08 04:40

    这个问题太奇葩了。类似的问题我们可以提出很多:牛的头可以顶飞狮子,狮子的头能干什么?豹子会爬树,老虎会吗?美国小孩五岁就可熟练说英语,中国小孩五岁能说英语吗?

  • 2024-03-07 18:30

    发展下医疗设备都好重要

  • 2024-03-08 18:54

    放心吧,,我们的一汽,二汽,重汽都可以造

    大佐 回复:
    造啥也没用
  • 2024-03-09 08:56

    根据目前的造车企业来看,我们好像只有东风能生产各类军用越野车,装甲车估计也能造,但主战坦克感觉够呛。但我们有北方兵器工业公司及其下属单位及合作企业,大规模的生产问题应该不大。

  • 2024-03-09 17:54

    说的好像我们五菱造不出来一样!要不是因为不需要与限制 五菱随便都能靠出多型火炮与坦克!

    金色年华 回复:
    现在不需要五菱出手,先让他们吹的神乎其神的三菱重工先把每年的坦克产量提高到每年400辆以上,火炮500到600门左右,不然就不要在这里嚎丧![汗][汗][汗]
  • 2024-03-07 18:05

    你的意思是日本车企平时都备着飞机坦克的生产线呗,当然还得养着一批技工?

    ryd643 回复:
    日本坦克只有三菱能造,有专用生产线。并不是汽车生产线。然而坦克没什么鸟用,无人机更牛逼
  • 2024-03-07 20:45

    东风,一汽有大货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装甲车,就差坦克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3-08 01:00

    不能小看一个大企业,都是有很多人才的,可以改造一些其他设备或机器,只要政府需要和提供一些指导,造什么都可以,最起码能做一些重要机器的配件是完全没问题,我也是做工业技术的,完全可以做得到

  • 2024-03-08 00:12

    无人自爆卡车

  • 2024-03-08 11:56

    自燃车 自燃机[得瑟][呲牙笑]

  • 2024-03-07 17:26

    造房子,造新能源坦克,飞机!

    用户11xxx33 回复:
    我的新能源摩托车算不算
  • 2024-03-08 07:36

    嘿嘿,如果需要,什么武器装备都可以造

  • 2024-03-08 11:17

    很多人还在研究飞机大炮坦克机关枪加人海冲锋那一套啊,日本专家曾说了,要是中国生产100万架防电磁的双尾蝎攻击无人机进攻日本,打持久战,日本该怎么办?

  • 2024-03-08 20:32

    小日本有多大?我们国家是多大!劳动人口也不是一个量级!企业数量跟我们有得比?军工厂我们随便有地方建,小日本有吗?这样比较就是想接仇恨!心黑!

    大佐 回复:
    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建,谁阻拦就击毙
  • 2024-03-08 16:32

    长安不是天天喊自己是冰工厂吗[笑着哭]

  • lyxh 4
    2024-03-09 11:46

    在这里民企是不可能染指军工的

  • 2024-03-08 20:39

    国产车有不计其数的海军。

  • 2024-03-07 19:10

    中国又不是没有做飞机坦克的企业,为啥要做汽车的要能做飞机坦克

  • 2024-03-07 20:12

    造电动车啊,以后坦克,装甲车全用电动的

  • 2024-03-07 15:54

    让你造!核弹轰死你!

  • 2024-03-08 17:54

    造谣啊

  • 2024-03-07 17:51

    小鞭不用危言耸听了,发生战争,日本现在的实力完全没有任何机会

    GZOORY 回复:
    现实是能造 但造的是什么就鬼知道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07 18:58

    造新能源飞机、坦克!

  • 2024-03-07 02:18

    造车

  • 2024-03-07 23:38

    现在的三菱算个屁。

  • 2024-03-08 11:39

    徐工有个科研楼,是有部队守着的半保密单位,当徐工700吨挖机下线时,就意味着我国重型坦克生产再也不用看世界上任何国家的脸色了。

  • 2024-03-08 07:58

    造孽

  • 2024-03-07 15:36

    造坦克飞行汽车[呲牙笑]

  • 2024-03-08 12:44

    造电动坦克烧死日本鬼子[呲牙笑]

  • 2024-03-07 19:59

    再能也不知道!

  • 2024-03-08 14:20

    可以造面包炸弹[呲牙笑]

  • 2024-03-08 21:51

    可以造税

  • 2024-03-08 06:33

    奇瑞能做航空发动机 还是第一次听说 不知道你有什么根据

  • 2024-03-08 12:22

    在不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中国蜂群无人机加自动驾驶,可以完虐这个星球所有国家,包括美国,就算美国11艘航母集结南海,中国一万架配备无图自动驾驶和攻击导弹的双尾蝎,就能把它们轰成渣,一百万配备抛掷器的大疆无人机都够它们吃一壶,不要低估中国的防御能力,中国反无人机器械都比美国领先2代,中国唯一的缺点只是没有远程输送能力,没有海外军事基地,不能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

  • 2024-03-08 05:55

    长安,东风,一汽本来前身就是军工企业。

  • 2024-03-08 19:33

    可以造牛逼,吹不起来的那种

  • 2024-03-09 00:32

    长安汽车在车管所查询显示的制造商为中国长安兵器装备集团

  • 2024-03-09 08:55

    太孤漏假闻了,现在中国的车企就生产销售坦克,陆地巡洋舰,陆地空客啊!很快有钎击机,战斗机什么的

  • 2024-03-08 11:53

    电动汽车后台给他们锁了开不了[笑着哭]

  • 2024-03-09 02:24

    我们什么都可以造!

  • 2024-03-08 22:39

    可以造自动驾驶,可以车载大屏幕,可以造车载冰箱,可以造电动车,可以造电池,不要小看国产[呲牙笑]

  • 2024-03-09 10:51

    你是来搞笑的吗,现在还是二战时期啊

  • 说的好像中国造不来坦克一样!马上打仗的话坦克装甲车轻武器中国产能绝对最大的,战斗机可能都不比美国少。

    ryd643 回复:
    俄乌战争说明坦克没什么鸟用,一定得有钱,非常非常的有物资,用无人机堆死对方
  • 2024-03-08 10:00

    造无人机,极限1换1

    金色年华 回复:
    还1换1本子打起来最多扛三天,就他们那点爆兵速度,平时不用功战时就头顶着核弹玩板载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07 10:25

    瞎操心,一样可以造,只要有设备,连拖拉机厂都可以造坦克

    ryd643 回复:
    推土机厂才能造坦克吧
  • 2024-03-07 15:24

    现在那些吹得牛P哄哄的车企可能真造不了什么。反而那些在家用车领域天天被喷工业垃圾的都能造,比如东风,比如一汽

  • 2024-03-07 18:38

    问问国内的龙头啊,战时他们能干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不一样的青春 回复:
    蔚来,理想,小米,战时让他们组装飞机大炮坦克航母,肯定行
  • 2024-03-07 19:53

    冷嘲热讽个毛,枪炮坦克有必要让这些造车的来弄?日本让这些来造,说明小企业难生存,根本就没有给你翻身机会

  • 2024-03-07 20:24

    造个毛倒闭跑路,你以为是五菱呀

  • 2024-03-08 10:41

    可以造富豪

  • 2024-03-08 17:15

    这些个汽车公司哪有核心技术?

  • 2024-03-08 06:38

    这问题提的就愚蠢

  • 2024-03-09 04:55

    燃烧弹啊,每个电池都是

  • 2024-03-08 15:00

    制造电瓶坦克装甲车,装甲堪比纸壳的厚度。

  • 2024-03-08 01:13

    东条英机的儿子是日本三菱的掌权人

    ryd643 回复:
    然并卵,现在三菱是岩崎弞宽掌权
  • 2024-03-08 22:25

    标题有病

  • 2024-03-08 12:35

    二战三菱支持日本政府侵华花费最多的一个企业,

  • 2024-03-08 23:38

    造补贴[得瑟]

  • 2024-03-08 21:05

    捡废品回来拆卸再组装。

  • 2024-03-09 01:31

    可以造冰箱彩电大沙发,哈哈

  • 9527 2
    2024-03-09 22:17

    东风不但能造装甲车,还能造导弹

  • 2024-03-09 15:05

    五菱超级战车

  • 2024-03-09 00:02

    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我觉得可以同日立一样生产坦克

  • 2024-03-09 12:42

    造灰

  • 你不知道的太多

    骑着羊牧马的放牛娃 回复:
    你知道的太多[笑着哭]

郭嘉聊健康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