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国产长城车彻底失望了!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

可秀儿 2022-06-20 13:57:59

我是WEY VV7车主,车子开了三年多了,以前都说魏是豪华SUV品牌,售后服务跟哈弗都是分开的,去做保养还有现磨咖啡喝。后来魏的销量不好,又跟哈弗的售后整合到一起去了,现磨咖啡也没有了!

前两天去4S店做保养,一看好家伙,VV系列全停产了,换了什么摩卡、玛奇朵,全是混动的,一堆DHT,应该是向比亚迪学走新能源路线。但是你把车名字换了,搞得我们老车主就很尴尬了啊!车子才开了3年,你们厂家直接停产了?这算个什么意思嘛!搞得我们心里就很不舒服。

别的啥也不说,看看隔壁领克icon,虽然我一直觉得领克的设计没有魏的车耐看,但是人家卖得好啊!领克01、02、03,一直到09,车子的定位和级别也容易区分。结果看看魏,名字换来换去,前面的营销推广都白费了!营销推广的钱,说到底还不是我们车主掏的?搞了一堆什么咖啡命名,听着是挺洋气,实际上非常low!

长城现在自身内卷,不断搞子品牌,本来很经典的VV系列没有任何延续性,新出的又太浮躁。本来已经有哈弗H9icon了,不知道为什么还非要再弄个坦克icon系列出来,坦克300刚火了,好家伙,屁股还没坐热,立马独立成品牌了,对,一款车,一个品牌!这下好了,魏牌去年的销量还没人家领克的零头,长城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一个主打SUV的车企搞那么复杂的品牌、系列有何用?弊远远大于利,早晚被玩坏!名字折腾来折腾去,车子还是卖不动。为啥卖不动?难道是名字的原因?改个名就能卖得动了?别闹好吧?卖不动是因为市场逐渐成熟,竞品越来越多了,做SUV的不是只有你家,你家的车也不是同价位里多么优秀,现在除了哈弗H6在吃老本和坦克300话题度高,其它的车型感觉都是不愠不火了。

长城自己的产品线混乱,导致消费者的认知更混乱!以前的哈弗就是H2icon、H4icon、H6、H9,魏就是VV5、VV6、VV7,这多好区分啊?现在呢?哈弗的是赤兔、大狗、神兽、初恋,魏的是摩卡、玛奇朵、拿铁,这都是啥啊?起名起得乱七八糟,有啥用?消费者买车难道还得专门研究你们的车名?

看看初代魏VV7,那还是2017年的时候,就那设计,尤其是前脸,就算是放到5年后的今天都不过时,当初很多人看了外观,说这应该是四五十万的车吧?当时的颜值真的是不输给什么玛莎拉蒂、BBA,坐进去内饰的质感也没得说。结果现在魏把VV系列积累的口碑全玩砸了。国产高端品牌里面,现在除了领克就是红旗,魏还有什么存在感?”

(以上内容来自网友)

个人感觉,长城这几年的品牌策略确实稍显混乱,我作为一个汽车行业从业者,如果不仔细研究一遍,我都分不清哈弗和WEYicon的这几款新车到底是什么定位和级别,所以我简单列一下吧,按照车型的级别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列:

哈弗: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哈弗大狗、哈弗神兽;

WEY:拿铁、玛奇朵、摩卡,分别对应VV5、VV6、VV7

22 阅读:13959
评论列表
  • 2022-06-21 18:47

    很中肯的评价。我一个哈弗车主都看不下去长城这种做法了。下次换车坚决不换长城了。买了H2S,还没有3年,车型直接给你停产了,有些配件现在都不好找,哎

    安扣 回复:
    我买H7已经哭晕了
    小猪看你上树 回复:
    我09年买的炫丽,第二年就停产了,去置换人家都不认识
  • 2022-06-20 21:46

    长城就是吃老本,一个车型整那么多款,卖不动就停产,换个壳取个名字在那个,卖不动在停产,在换…如此循环

    爱拼才会赢 回复:
    老款H6停产,换了一个壳,发动机换成国六了就叫M6,第二代H6停产,换了一个外观就变成H6国潮,初恋销量不好就停产,[笑着哭]
  • 2022-06-20 22:32

    我也认为应该延续VV系列!名字起的崇洋媚外! 魏咖啡系列应该保留排气管[笑着哭]

    糖醋苦瓜☞人生无辣 回复:
    我的六年了!也没用毛病!唯一毛病就是油老虎! 打算换魏系列插混
    -_-|| 回复:
    我车都九年了换了几块电瓶!怎么就好好的!要比同年同价格比在说话
  • 二傻 25
    2022-06-22 09:24

    我18年买的18款H2,然后H2永远定格在18款[横脸笑]

    用户27xxx41 回复:
    我17款H7都没说话
  • 悟道 24
    2022-06-20 23:14

    阿猫阿狗,大炮坦克,恋爱咖啡,哈1哈2。喂喂喂567,明天上山打神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83 回复:
    [笑着哭]负责长城起名的绝对是游戏迷
  • 2022-06-21 12:34

    这完全属于自毁长城了,搞一堆不知所谓的不接地气的咖啡名字,车型也是花里胡哨没有VV系列那么耐看,销量惨淡是必然的。

    爱拼才会赢 回复:
    VV系列3年后都是毛病
    心随缘 回复:
    有点同感,三年多了我的VV7 四个胎压监测器坏了三个,听说这个系列都停产,车机系统都不能升级了。长城对新客户热情,老客户跟它就没什么关系了![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2-06-21 22:20

    我买了vv6不到三个月就停产了

    cai1991727 回复:
    我买了VV66个月就特么停产了,感觉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得瑟]
    秋叶不会飞 回复:
    我还想出手买,就传出要停产了,然后就观望,后面就出一些乱七八糟的车型车名,干脆不换车了,继续开老H6coupe
  • 2022-06-22 16:45

    同感,魏车主,想卖了

    猫哥 回复:
    能卖给谁?
  • 2022-06-20 20:04

    三年停产时间不短了,初恋就没生产几辆不也停了么,玛奇朵燃油停了,摩卡燃油也停了,所以放平心态,就不能买,

  • 2022-06-20 21:57

    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字,搞的老子脑壳晕乎乎的!

  • 2022-06-20 16:09

    赶紧全面上混动,直接上插混,不要再纠结什么9速变速箱的了!燃油车,已被时代所抛弃!

  • YY55 7
    2022-06-20 22:28

    刚成初恋,又失恋而且失踪失望失败失眠……直接死心吧。长城要东打一枪西打一枪,打着民族感情牌来个赚快钱,将消费者往死里弄

  • 2022-06-20 21:58

    前途渺茫,迟早的事

  • 2022-06-20 21:57

    说的太对了!

  • 2022-06-21 05:41

    你说得对,起名字没有延续性,vv系列大家伙刚有点印象,结果又换名字了,延续vv系列名字也许还能火。

  • 2022-06-21 15:21

    我也后悔买VV7啦。不伦不类,不中不西,失去了自我!

  • 2022-06-26 19:46

    比亚迪要不是搭上新能源班车,也差不多半死了。国产车品牌混乱,系列更新太快,技术反而还是那些技术。自己把自己玩死。

  • 2022-06-20 16:39

    你总觉得长城起名多,你没发现其他车企也在学吗[得瑟]

    追寻 回复:
    也是,长城是停产,奇瑞都是直接卖[得瑟]
  • 2022-06-21 16:39

    别看那一堆猫猫狗狗咖啡的奇葩名字,小杆子和小仙女还就吃这一套,长城是想赚年轻人和女人的钱。

  • 2022-06-21 18:25

    一帮没文化的人,你不能要求他太多。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他硬是找不出几个文雅的字来命名。你随便找个高中生给他1000块钱,让他给你起个高大上的名字嘛。叫大狗,你让别人怎么下手?

  • 2022-06-21 08:57

    你店该庆幸,因为你买了一辆绝版的车,有升值空间[笑着哭]

  • 2022-06-21 18:57

    都还好了,自己喜欢就好。我18年买的,开了四年了,有点小毛病,中控台异响,塞了点东西不响了。积碳比较厉害有烧机油的趋势,需要定时加除碳剂。

  • 2022-06-21 18:57

    我对4S店换机油180的工时费耿耿于怀。无法理解10分钟就干完的活,哪里值180。

  • 2022-06-21 18:43

    作为魏车主,十分认同

  • 2022-06-21 22:16

    那么多款 长城自己分的清吗? 什么初恋 大狗 赤兔 卧龙 凤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6-22 15:27

    一直都不后悔的经典H5柴油四驱顶配,省油打算至少开到12年后换车

  • 2022-06-22 10:24

    国产车就这样,一个好好的系列整整就停了。。。一天到晚换车系。搞得老车主们很没面子。

  • 2022-06-22 15:02

    我也是vv6车主,长城太让我失望了,以后买车不会再考虑长城了。。

  • 2022-06-22 19:30

    VV6半个月僚产绝版下次一定挽领克

  • 2022-06-22 22:21

    你算个屁?你失望有蛋用。你出车呀

  • 2022-06-24 21:34

    长城汽车自F系列(F5、F7、F7X)之后,从“大狗”开始,整个生产经营、发展策略,营销运作已开始混乱,割裂传统没有自信,搞网红策略,真是自毁长城。

  • 2022-06-27 17:00

    国产车都一样,除了个别实在太差的之外,只是看谁幸运罢了。

  • 2022-06-27 23:28

    我的H6三代,上下班没低于过10个油的,不过跑过道70码可以跑出5.9个油,我也不知道到底耗不耗油。

  • 2022-06-20 15:53

    复活,我买

  • YY55 3
    2022-06-20 22:30

    发个评论还审不过[无奈吐舌]

  • 2022-06-20 23:04

    反正国产车有几家厂是出那款车大卖后马上给你独立一个品牌出来!没有传承就没有口碑!

  • 2022-06-21 09:5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2-06-21 06:15

    长城自乱阵脚

  • 2022-06-21 14:02

    短短几年H6都出了差不多十种款,以后坏了买配件都麻烦,可能要开原车去匹配才买的对。

  • 2022-06-21 15:31

    黑得无聊[无奈吐舌]

  • 2022-06-21 16:27

    鬼才还是废柴,,,,长城?

  • 2022-06-21 21:29

    作为ⅴⅴ7车主:停产√系列,错误之举!伤害了信俸,直接完完!

  • 2022-06-22 01:12

    长城的营销策略也许不合胃口,但车是好车,毋庸置疑,我不是厂家,就事论事,我开长城入门的M4已经24万公里9年了,没什么毛病,不怎么正常的保养,机油是想起了1万多公里才换一次,我个人坚信长城的车品质绝对ok,不接受反驳!

  • 2022-06-22 08:15

    F7系出来多久不是也停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咱们买的都是绝版车,是要收藏的[呲牙笑][呲牙笑]

    学无止境 回复:
    零价大巴
  • 2022-06-22 02:01

    Vv7简直是逆天颜值

  • 2022-06-23 00:06

    整天在吹嘘宇宙第一神车的长城水军出来走一走啊。

  • 2022-06-23 10:10

    我对长城已经失望了,我的H4已经绝版了[笑着哭]

  • 2022-06-25 16:09

    确实

  • 2022-06-25 23:26

    拉个皮儿,换个名儿,加个钱儿,逗你玩儿。

  • 2022-06-26 06:11

    老板给我来一杯拿铁

  • 2022-06-26 12:49

    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元旦买车,现在停产咋说

  • 2022-06-27 22:04

    除了结实 其他一般般

  • 2022-06-28 13:17

    有钱的土鳖,喜欢作

  • 2022-06-30 21:21

    估计老魏家拿手的九品中正制,走上正轨了。

  • 2022-06-21 02:26

    加油

  • 2022-06-21 07:43

    其实都是些拉皮换壳车,三大件没啥亮点

  • 2022-06-21 10:17

    4S店,没有和长城合并,我去过长城4S店,不能保养的

    勇敢 回复:
    魏派只能在魏派4S店保养 哈弗却可以在魏派4S店保养[得瑟]
    梦中做梦 回复: 勇敢
    对呀,所以麻烦
  • Alan 2
    2022-06-21 17:32

    VV系列不扶起来就是一个大问题

  • 2022-06-21 14:27

    车企需要传承,不然的话走不远

  • 2022-06-21 15:16

    做死

  • 2022-06-21 23:29

    还是有“多生儿子好打架”的观念[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6-21 20:11

    各位大佐好!

  • 2022-06-21 21:33

    复活Ⅴ系列,才是正道!

  • 2022-06-22 02:57

    老子恨不得把车还给他

  • Su 2
    2022-06-23 15:44

    稳快钱,产品没有延续性,一点底蕴都没有。

  • 2022-06-23 08:15

    好好开你的车,你管那么多干球啊!

  • 2022-06-26 07:53

    丢了传统命名真的混乱无序,事与愿违记不住车名便是无名

  • 2022-06-26 13:42

    魏总,把那些人才炒掉吧。长城有今天,真不容易,再这么搞下去,悬了!!

  • 2022-06-26 17:28

    长城的车除了h6,别的卖着卖着都没了。h5竟然都不换代直接停了。

  • 2022-06-27 16:30

    最难听的是长城初恋,谈恋爱与车八竿子打不着,坦克可以有,起码坦克也是车。

  • 000 2
    2022-06-27 15:02

    长城车比那些手机厂商更新的都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6-28 16:07

    随便你们怎么喷,劳资262手重仓长城,陪他走到底,绝不动摇持股信心。

  • MSG 2
    2022-06-29 00:20

    好似农用车的品牌名

  • 2022-07-05 12:13

    讲了半天名字不好听,翻滚7圈落桥底,保你🐶命的时候不说了

  • 2022-08-31 11:11

    产品线太乱去年大年初八买了一台F7说实话买的时候还是有点不放心,开了一年多了还可以。现在回头看看F7好像眠然消失了一样。心里有些失落感。买到手的车子一点价值没有了乱七八糟一堆东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6-20 21:15

    我的20款VV5行驶途中突然变空档,等红绿灯的时候按P挡,挂档起步就挂不上了,得重新启动才挂得上 我操了个DJ了

  • 2022-06-20 23:31

    加油长城

  • 2022-06-21 09:42

    传承没有,我时H3车主

  • 2022-06-21 11:04

    长城就是被这些乱七八糟的名字给毁掉了!

  • NBa 1
    2022-06-21 06:36

    你算个嘚啊

  • 2022-06-21 13:18

    保定是个神奇的地方

  • 2022-06-21 18:58

    一个车主也会写文章啦……,

  • 2022-06-21 23:03

    嚼多不烂

  • 2022-06-22 04:46

    厂家互黑

  • 2022-06-21 20:45

    摩卡咖啡什么的估计是针对女性的策划,想走女性群体。但长城忘记了一点,suv的主要消费者是男性,很多男性朋友买了车挂在老婆名下,导致误判的发生。

  • 2022-06-22 09:37

    就是个坑!

  • 2022-06-22 15:09

    混乱不堪,车型复杂,换代频繁,命名奇葩,只玩噱头,不务实事,最终结果就是自毁长城

  • 2022-06-23 13:55

    说的很中肯,也很贴切实际,没有黑长城,感觉自己买的车过几年都成绝版车型了,这样的企业永远也没有什么金典而言,也永远成就不了金典车型,

  • 2022-06-23 17:24

    确实长城汽车把一付好牌打稀烂了,产品路线过于泘夸。好好的打哈弗H2~9系列它不好吗?产品认识度又高,再这样下去国产之王会没落的。一个老长城车主的忠告。

  • 2022-06-25 14:14

    说来说去,说明一个问题,车子没问题[点赞][点赞][点赞]

  • 2022-06-27 04:04

    是乱。我不完全认得长城车

  • 半年股票跌几千亿。这种下去迟早凉凉。现在都新能源汽车,⼃⼀⼁

  • 2022-06-30 20:43

    国产通病,飘了

  • 2022-06-30 20:51

    我H6 说实话长城品牌慢慢被社会淘汰

  • 2022-07-05 09:37

    就是游戏

  • 2022-07-11 17:44

    只能买H6了

  • 2022-06-27 23:01

    孟姜女出世了

  • zgx
    2022-06-28 07:13

    哈佛保治百病典型的…思维

  • 2022-06-28 21:04

    比烂谁也不行!

  • 2022-07-01 17:18

    坦克

可秀儿

简介:可秀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