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和鸿蒙谈不拢?

科技有鱼料 2024-03-12 02:35:27

迟迟没有见到测试版,不由得令人焦急了,据消息透露:微信与华为在一些系统特权上谈不拢,目前还没达成共识。

如果真的不能赶上鸿蒙5.0正式版,谁的损失更大呢?鸿蒙畅连有可能对外开放,因为现在的畅连也有朋友圈功能和华为的支付功能,本身畅连就是在华为设备里运行的,打通不同平台之间的视频功能,开放给安卓和ios的话就可以获得更多用户。

不过当初小米也在自己的设备里打造了米聊,结果还是没能分到微信的蛋糕。主要是大家更喜欢使用一个统一的聊天软件,有太多类型也是很繁琐,而且势单力薄。

那么第二种可能就是网传的和抖音合作或者和支付宝合作,同样拥有国内10亿+用户数量的两大超级活跃平台,虽然支付宝之前拓展社交功能失败了一次,但是作为网购支付必备的头号应用,和畅连打通,再加上抖音也打通,

形成“抖音短视频用户+支付宝网购+畅连手机平台用户”,三者合一,这个作为新的统一社交软件就会有很大的号召力!

突然有点期待了。

69 阅读:62866
评论列表
  • 2024-03-12 09:20

    还是窝里斗厉害,当初苹果的暗黑模式,只发了一声,就让苹果怼回去了!之后,就老老实实的实配!!轮到国内企业,就又行了[抠鼻]

    Lm 回复:
    干嘛要离开你嘛。既然用户大量使用,禁止还有人用你的手机吗?你信不信,今天华为宣布不用微信,马上客户就换手机,不会骂你。
    用户14xxx88 回复:
    他两个是一家的,你以为微信是靠什么推广的,如果他不是和QQ是一家的微信现在在那个旮旯都不知道
  • 2024-03-12 10:43

    鸿蒙系统属于国家,是国家战略,任何中国企业都应该无条件支持

    轻音 K-ON! 回复:
    华为不想设计,奈何国内都不给力,全是买办只想圈钱跑路
    执著 回复: 轻音 K-ON!
    你说这些都是借口,华为本来就是想造车,现在小康的生产.配件供给.销售等,华为都要插手。这是要充分了解汽车行业,以备战未来造车
  • 2024-03-15 21:37

    现在越来越讨厌微信了[得瑟]

    琳莉尽志 回复:
    国家分分钟能再支持出一个微信出来
    怦然心动 回复:
    讨厌就以后不用呗,一个软件而已
  • 2024-03-15 11:46

    微信已经完全垄断了其行业,对国内科技进步造成了巨大麻烦和障碍,必须干掉微信才能促进国内互联网继续进步。

    是这样 回复:
    除了微信就是米国?除了微信就只有米国互联网?国内大把企业,只是都被狠辣的腾讯按死了,它像株毒藤一样绞死所有后来者。
    大师兄妖怪被师父抓走了 回复:
    所以都已经到这个地位了如果微信不听话会让它继续存在?
  • 2024-03-13 08:57

    小马啊,需要工信部出面你才能做点事吗

    兰陵笑笑生 回复:
    大股东是南非财团,但是工商银行是南非财团的股东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小马哥一直都很低调好伐。跟马云出不出事没半毛钱关系。
  • 2024-03-15 22:43

    我可以不需要华为手机,但肯定需要微信[得瑟][得瑟]

    142857 回复:
    少发这种评论 会害了腾讯的
    叚其 回复:
    我和你一样,但如果微信不支持华为,我只能再多用一个社交软件,以和朋友们联系
  • 2024-03-16 01:11

    微信会被取代掉,毕竟中国在半导体和互联网科技方面取得突破,宗庆后曾经问马化腾腾讯的数据放哪里,马总不敢回答。华为畅连应该是一个机会,美国一旦这次世界霸权崩盘,华为从外围突破,因为中国未来要解决外国人在中国支付问题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又是路边社的新闻,数据不存放在国内是不允许在国内经营的,苹果的数据都存放在贵州。你觉得腾讯的数据有可能在国外?人家不想说是怕泄露国家寂灭,向腾讯这种级别的,数据存放点都需要保密的。不然被物理攻击了全国网络系统都崩溃了。
    董嘉川 回复: 巨物的优势
    没看过视频?问放的是国内还是国外,又不是问具体地点。再退一步说,马化腾自己后来都说过在天津,天津港爆炸时候差点就数据全没了
  • 柔雾 32
    2024-03-13 07:55

    华为可以不要,微信必须留着

    叚其 回复:
    鸿蒙可以不要,但必须要有另一个自主普及手机系统代替,微信也可以不要,但必须得有另外一个社交软件来代替,前进好像没有,后者应该很多
    3274338091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大把人等着呢
  • 2024-03-16 06:52

    放心吧,腾讯不会,也不敢

    小宝她老爹 回复:
    腾讯敢的话,各部门排队上门
  • 2024-03-15 22:07

    微信对IOS的时候,有没有这么硬?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有啊。当年苹果打算对微信公众号的收费内容下手。鹅厂第一时间就下架了苹果端用户的打赏功能,造成大量优质创作者放弃苹果转移到安卓平台,没几天苹果就怂了,表示不收费了。
    叚其 回复: 巨物的优势
    你搞反了,这是苹果霸道强制收取苹果税,腾讯虽弱小也只能反抗,当时舆论一边倒,苹果仍我行我素,苹果最后还要腾讯不得收费,腾讯只得同意吃了个哑巴亏,苹果这表现简直无法无天
  • 2024-03-16 02:33

    腾讯当年面对苹果跪得那叫一个快,

    牛膨胀 回复:
    意思鸿蒙是靠运气好做出来的??
    啃着衣服 回复: 牛膨胀
    还真别说,所有的研发都要靠运气。
  • 柒8 24
    2024-03-15 11:38

    谈不拢挺好的,说不定下一个社交软件就出来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巅峰数码 回复:
    [得瑟]一个华为不够,加上ov,小米应该可以
  • 2024-03-15 20:22

    恶心华为

  • 心如 18
    2024-03-15 21:00

    我可以放弃微信

    看不懂? 回复:
    知道华为用户占中国手机用户的比例就不会这么强硬了,呵呵,周围十个人用微信,你两个人用华为畅聊,谁被淘汰很明显的,任正非如果也像一些网友脑壳发热会走弯路的
    hzz067 回复:
    你就嘴巴硬
  • 091kk 17
    2024-03-13 14:06

    不可能不支持的,数据搬迁麻烦点而已,对腾讯来说是成本。但这一切都有国家在推动

    狙击手 回复:
    确实。当年马云那么狂傲,不一样现在妥妥的[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7 08:29

    换个软件也行

  • 2024-03-13 19:17

    畅连在视频通话时的画面质量明显比微信强很多。

    鸡腿 回复: 八零后~大叔
    鸿蒙现在主导者是工信部,也就是工信部是甲方,华为是乙方,华为做不了主的,现在也是商业谈判阶段
    八零后~大叔 回复:
    不如鸿蒙自己开发一款社交软件在鸿蒙安卓苹果三者互通[点赞]
  • 2024-03-13 12:25

    推广华为支付

  • 2024-03-16 00:12

    微信现在只是工作群了。越来越不想用微信了,想换个能跟朋友相处的社交软件

    用户29xxx69 回复:
    为什么不用两呢
  • 2024-03-16 08:38

    如果跟安卓一样,系统开放的后果就是漏洞太多、系统安全缺失、无节制的广告和烂装程序、用户隐私安全无法保障。这就是为啥苹果用户的使用体验好的原因。不能为了迎合客官而失了身啊。

    无心胜有心 回复:
    苹果隐私安全好????在美国一览无余
  • 龙321 10
    2024-03-16 12:39

    鸿蒙是个啥玩意儿啊?在手机操作系统的占有率目测不会超过百分之五,居然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别看一个个华为粉把华为吹的秒天秒地秒空气,你让他们选一下是用鸿蒙还是用微信,你看他们怎么选?

    1998033 回复:
    像你一样!
    无心胜有心 回复:
    你懂个毛?现在是趋势懂吗。机关等办公电脑换新的话都开始是华为电脑了。到时全部成华为电脑时候,你看微信支持不支持
  • 2024-03-16 21:50

    那就不要微信,中国需要另外一个微信

  • 2024-03-17 00:26

    [得瑟]这事吧其实是这样的,华为相对微信里的小程序收费,腾讯表示,那是人家作者辛苦做出来的,凭啥给你钱,老子都不好意思收费,只敢偷偷的打广告赚点小钱,你吖就好意思直接收费了?最后的结果有两种,谈拢了,微信在鸿蒙正常运行。。谈不拢,微信也能在鸿蒙运行,但不支持微信小程序拓展。。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华为在企业间的名声一点都不好,但是好像大家都不知道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谷歌厂商有个联盟一直比苹果狠
  • 2024-03-13 03:07

    马老板觉得自己有谈的资格?

    中夏骑士 回复:
    多积点德,为自己,为家人,前提是,你要有家人哦。卑微,可怜的群体。
    中夏骑士 回复:
    还好没造车,要是造车么,更是让整个行业颤抖。你可以称之为行业百草枯,但是,这对于推动行业进步,可谓贡献卓著。你觉得小米OV不想行业枯,不想自己成为行业里的搅局者,不好意思,是真没那个实力,真做不到啊。
  • 2024-03-15 20:22

    弄个软件很难吗?别让麻花疼得瑟

    你是猎手吗 回复:
    弄个软件只能华为的客户自己用,这样还有意义吗
    用户14xxx69 回复: 你是猎手吗
    至少不再垄断了吧,消费者也有选择了!
  • 2024-03-15 23:05

    QQ大战360的味道[得瑟][得瑟][得瑟]

  • 手机我可以用vo小米苹果,但是微信必须要用。

    磁性- 回复:
    国家不是这么想的
  • 2024-03-12 06:41

    不支持可以先用模拟器。等更强大了自然有人适配你

  • 2024-03-16 10:52

    智商,现阶段微信真的不容易取代

  • 2024-03-16 02:53

    一开始说要适配app,我就猜到了腾讯会闹这么一出,在金钱利益面前,腾讯能有啥民族大义?[得瑟]本来就是一家那么不要脸,唯利是图的公司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你就不了解下为啥谈不拢吗?就第一时间以为都是鹅厂的错。爱国可以,但不要盲目啊,容易被利用。。
    飘然逸飞 回复:
    你那么有民族大义怎么没见你把家产捐给国家
  • 2024-03-16 23:42

    畅连有几个人用?天天幻想着干掉微信,小米,蓝绿都去用畅连?

    星系游客 回复:
    畅连确实很好用,只是目前只能华为手机用有些限制
  • 2024-03-16 08:05

    手机系统都出来了,那就做一款通信软件,把微信替换了

    秋叶无语 回复:
    来来来,你带个头,别用人形了,换个形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兆_ 回复:
    华为已经做了啊!还有支付软件呢,所以没有利益微信更不可能合作了,合作了不等于把刀递过去,等着华为慢慢割肉啊!
  • 2024-03-16 23:11

    告诉你微信一定会和华为适配的,如果不适配微信就很难活不下去。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用户可以选择的手机很多,但微信没得选,结果就是,要嘛你常备两个手机,要嘛放弃华为。
    全庆文 回复:
    华为以前卖山寨机的时候,微信就已经一家独大了
  • 2024-03-17 16:53

    华为如果拿到支付牌照的话,用自己的畅聊再扩展下功能,钱包提现免费,你看微信慌不慌[得瑟]

  • 2024-03-16 16:07

    多简单,不支持就不支持,要么二选一,要么两个手机[得瑟]

  • 2024-03-16 13:33

    来带节奏。中国品牌应该帮助中国品牌,有啥谈不拢的。

    ツ混ㄖ孓←┈ 回复:
    鸿蒙系统是国家的,虽然是华为研发出来的,但是已经无偿捐献给国家了。一个企业和一个国家,明白人一看便知结果,最后腾讯100%得认怂!立帖为证!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华为要求对微信小程序的作者收费。微信觉得那是人家作者的血汗钱,不能给你。。然后就没谈拢。
  • 2024-03-16 23:33

    支持华为推出的聊天工具,立即不用微信

  • 2024-03-17 06:23

    我支持华为,以后用畅连

  • 2024-03-17 00:11

    小马哥,认清形势。否则,微信是可以被代替的,只需秒间

  • SKY! 4
    2024-03-17 21:58

    手机可以换,微信至少目前在国内扔不掉,腾讯谈这个还是经验的,当年都能逼着库克捏鼻子,也是狠人[捂脸哭]

  • 2024-03-17 16:53

    以前是有没有的问题,现在是好不好的问题,某些特性无法高效适配需求,只能阉割,阉割多余的肯定影响用户体验,阉割核心功能,那就得不偿失

  • 2024-03-17 21:48

    微信和华为只能存在一个,请做出你的选择!

  • 2024-03-15 20:45

    国家可以没有微信,但是不能没有鸿蒙

    野火2020 回复:
    没了谁地球都不转了?
  • 2024-03-14 13:57

    米聊分微信的蛋糕?搞清楚谁先谁后,是微信抢米聊的思路用在自己qq布下的庞大市场里了,马化腾的老套路了

  • 2024-03-15 00:12

    微信会后悔的

  • 2024-03-15 19:09

    移动公司什么时候把月租与网费降下来才是正事,少玩一些套餐与套路

  • 2024-03-15 19:06

    腾讯不要太作死了

  • 2024-03-15 19:51

    TM的微信真烦死人了,这下有戒口了[点赞]

  • 2024-03-16 13:52

    腾讯倒下,总得有一个东西出来背黑锅,不然怎么开始。

  • 2024-03-16 18:20

    谈不拢就卸载微信算球,钉钉等着搞你呢

  • 2024-03-16 14:14

    如果不是工作原因,我才不用微信

  • 2024-03-16 19:49

    华为不可以没有,微信可以不用[点赞]

  • Mark 3
    2024-03-16 04:01

    这才刚开始,门槛就这高,市场大了,妥妥垄断。

  • 2024-03-17 09:04

    单单鸿蒙干不掉微信

  • 2024-03-17 16:27

    真的有人买华为手机么?

  • 2024-03-15 22:28

    又要搞二选一了,腾讯牛逼啊。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都不了解情况就先赖腾讯里,实际上就是华为想对微信小程序收费,腾讯表示那是作者辛苦做出来的,我都不好意思收费,只敢偷偷弄点广告赚得广告费,你吖的凭啥直接收费了。然后就没谈拢。
  • by 3
    2024-03-15 22:23

    求人就得有求人的态度!

  • 2024-03-16 12:16

    苹果手机微信分不了身,天天带两部手机,很烦。

  • 2024-03-17 01:18

    华为不要带利用爱国情绪了,我们支持的是华为的技术,不是什么爱国情怀。

  • 2024-03-16 23:53

    华为的触角已经无孔不入了。最早的基站,手机什么的。到最低层编程语言。前两天还看到华为进军医院,学校,那些财务软件,智慧校园网络平板什么的。这很可怕。

    肿足骑士 回复:
    是不是韩国三星既视感。
    Llv 回复:
    华为在国产行业几乎涉及所做环节,软件、硬件,作为业内人士,哎
  • 2024-03-17 06:08

    华为也开发聊天软件,我就卸载微信,支持华为

  • 2024-03-17 10:26

    没华为可以用其它手机,没微信可以吗?发泄情绪有个屁用

  • 2024-03-18 07:14

    恶心的自媒体

  • 2024-03-17 22:22

    建议封杀微信,鸿蒙是国家战略,国家应该出手,微信要么合作,要么关闭

  • 2024-03-18 09:13

    当初好多人说不用北斗,现在还不是普及了!看清现实最重要,不然会被踢出局的。

  • 2024-03-18 13:12

    赶紧出个新的社交工具,微信现在真恶心

  • 2024-03-15 21:54

    没有华为就没有新中国[鼓掌]

    近代历史与发展 回复:
    你这种人一辈子也就这点出息了,对社会毫无贡献,整天混吃等死
    天意 回复:
    先有华为后有天
  • 2024-03-14 18:12

    国安差不多该出手去端了腾讯老窝了

  • 2024-03-15 05:14

    支持畅联开通多平台

  • 2024-03-15 12:36

    建议中国公司之间谈判,中国工业部必须充当谈判人。。。。中国工业信息化部,不要坐着不管

  • 2024-03-16 07:58

    堡垒都是从内部被搞垮的。美国没有把华为搞垮,但是却有要做亲着痛仇者快的事。

  • 2024-03-16 07:02

    我经常用畅连视频很不错

  • 2024-03-15 20:18

    需要查查企鹅了

  • 2024-03-16 06:50

    面对苹果唯唯诺诺签不平等条约,面对华为重拳出击,看来腾讯有意脱离中国?

  • 2024-03-16 11:23

    微信可以取代,华为只有一个

    飘然逸飞 回复:
    微信不可替代,手机我不用华为可以用小米
  • 2024-03-16 18:01

    这么看来当初宗庆后当年多次质问马化腾的服务器是不是在国外是有原因的!说明腾讯跟联想一样被外国资本控制了。所以才仗着自己的用户粘性足够强大,在适配华为鸿蒙上给华为制造障碍

  • 2024-03-15 23:24

    确实,鸿蒙手机里的微信小游戏 卡到爆炸

  • 2024-03-17 08:23

    我可以卸载微信,我也要鸿蒙5.0。我用抖音聊天都行。

    暮色ゞ 回复: 巅峰数码
    现在工作都是钉钉了,聊天都去抖音了。微信就上付款工具。一个工作都用不上钉钉的人,不要谈格局。
    巅峰数码 回复:
    十几岁,刚注册微信吧。所以说可以卸载
  • 2024-03-17 11:35

    tiktok已经马上要被强制退出美国了,微信一个软件给不给用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 2024-03-16 16:31

    人手发一部华为手机,里面安装上想安装的软件,再给每人发一个通讯卡不就行了。

  • 2024-03-17 11:19

    新起步的系统没有资本叫板软件开发商,先得活下来,才有后话

  • 2024-03-16 19:35

    畅联真的好用,视频比微信清楚多了

  • 2024-03-17 19:52

    就不用微信了呗[静静吃瓜]

  • 2024-03-16 18:17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得瑟]

  • 2024-03-16 23:15

    华为直接建国就行,我双手支持

  • 2024-03-17 16:35

    鸿蒙系统属于国家,是国家战略,任何中国企业都应该无条件支持

  • 2024-03-18 12:31

    为了用微信我得买个新手机?平时也就公司群离不开,没微信了估计公司立马就会要求用钉钉群

  • 2024-03-18 07:40

    其实出一个微信跟QQ整合一下的软件就很好

  • 2024-03-16 02:04

    说白了就是微信客大欺店[得瑟]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吃瓜]明明是鸿蒙欺负人家好伐。。华为要求对微信小程序收费,微信表示那是作者辛苦做出来,不能给你,自己都不好意思收费,就打个广告,凭啥让你华为收费。。
  • 2024-03-17 15:12

    也许华为正等的微信拒绝,这样普及用畅连才师出有名。正像等着安卓拒绝华为用一样,若没有安卓的主动进攻,就用鸿蒙,都会觉得华为有侵略性太霸道了,安卓不允许华为用,华为用鸿蒙就成了被动防御了,从而师出有名了

  • 2024-03-17 00:10

    先有鸿蒙后有天,微信算个毛线

  • 2024-03-16 15:31

    [得瑟]真这样我选择放弃微信

  • 2024-03-17 09:28

    不管什么手机系统,你没有微信和支付宝都是废系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7 13:20

    .没有微信更好!

  • 2024-03-18 04:06

    企业在国家利益面前当自重。

  • 2024-03-17 19:34

    以后不用微信。[呲牙笑]

  • 2024-03-17 21:34

    本来微信一家独大就不正常,建议抖音发力一下聊天平台,毕竟现在太多人看短视频了,基数大容易推广

  • 2024-03-18 00:19

    微信小程序就是毒瘤

  • 2024-03-17 15:32

    本来开发ios 安卓就蛋疼了 结果又来个鸿蒙[呲牙笑]

    用户16xxx28 回复:
    增加饭碗,有啥不好的?市场需求扩大了
  • 2024-03-18 13:12

    华为和腾讯在各自的领域都有强大的话语权,都是有底气扳手腕的。但是在国内,华为在手机领域的对手普遍不强,而且智能手机以及操作系统的技术壁垒不容易被攻克。微信在社交软件领域有强大对手抖音,支付软件的领域有老前辈支付宝,华为真要是跟这俩联合起来,架空微信也不是不可能!腾讯多半只能稍微挤点好处,见好就收!

科技有鱼料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