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刀先砍媒体,真是非蠢即坏!司马南:混装油事件要将媒体一起查处

瑜说还休 2024-07-10 12:09:18

7月2日,《新京报》记者揭露油罐车将化工油与食品油同车换装的事件,引发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连央视都下场评论称“无异于投毒”,现在,更是引起国务院高度重视,已经组成了联合调查组。

《新京报》的这一重磅、深度调查和报道,显然获得了一边倒的支持声——特别是对其敢于曝光涉嫌其中的央企“中储粮”之勇气,人们更是不吝赞美与支持。

比如,有网友评论称:“已经很久没看到过这样有良心的调查报道了”;“一百个赞歌,不如一篇解决问题的报道”;“五个记者顶100个市场监管局”……

可是,就当人们几乎异口同声讨伐这一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时,在网络之上,却出现了一些异样的杂音。

比如,有网友和自媒体人妄称:“《新京报》一直是一个‘公知’媒体,它的报道可信吗?”;还有人称“如此抹黑我们的公有制之代表的国企,是不是与国外有利益勾兑?我们要坐等事件翻转”云云。

而一向自以为是“公有制及国企之守护神”的司马南,也跳出来发表了一篇长文——《中储粮起风了,建言中央政府调查组》。

不过,司马南在文章中,重点却非针对“食品问题”本身,而是大多笔墨意有所指,甚至是主要指向了发表新闻调查的记者和媒体。

比如,司马南在文章中称:“须明确,现在这个问题是什么?是对媒体反映的‘罐车运输食用油乱象问题’……卖家被点名是中储粮,中储粮的油本身有没有问题?……至少有三方,即买家、卖家、运家?为什么反复只点名其中一方?

……如果这几个问题没搞清楚,‘中储粮卸完煤油装食用油’,这个结论从哪儿来的?……”

司马南还称:“有人给揭露这个事件的媒体唱赞歌,可以理解,但且慢,一切结论产生于调查之后,而不是在调查之前……”

司马南更言:“建议将披露这个事件的媒体及其相关人员一同列入被调查的对象。最后一个建议,国务院联合调查组可否增加网络主管部门、意识形态主管部门的同志一同参与调查……不应忽视的是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有人长于设置议题带节奏,或抓住某话题故意模糊焦点带节奏”。

司马南的这些话,所潜藏的指东打西、指桑骂槐、顾左右而言它之意,还真应了网络之上的那句话:“司马南之心——路人皆知”!

那就是在如此重大、事关包括司马南在内几乎每个中国人安危的食品安全问题上,司马南却是如此的脑洞崎岖、异于常人——他的大刀,显然更多地却是先砍向了曝光事件的媒体,在其言辞与心目中,似乎“民以食为天”的生命安全之重大问题,也要让位于司马南以之为天的“政治正确”事业了!

至于一些骂《新京报》的人,似乎忘了这家媒体也是党媒,且其主管部门就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当你们随口乱沁它是“公知媒体”时,知道是在打谁的脸吗?

面对媒体记者的报道,当然要由上级或独立第三方的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这显然才是此事件中,最应重视和首先处理的问题!

但如果,在媒体报道刚出来,一些人如司马南这样,反而是对媒体进行先行质疑,甚至是进行臆测式的攻击,这是不是将矛头,对错了方向与对象?是不是有转移焦点的意味了呢?

在我们这个有着8亿多初中及以下学历的国度里,人们真的完全、客观和理性地理解了什么叫“公知,或公知媒体”吗?

如果只是拿个别公共知识分子的不足或错误,来污名化整体的公共知识分子群体——将“公知”人为的污名化,这其实恰恰是一个民族反智主义盛行的表现,更是一个民族不进则退、走向反智退化的可怕征兆!

想一想,如果没有当年,那些有良知的公共媒体及公共知识分子参与和深入报道“三鹿奶粉事件”、“苏丹红事件”、“孙志刚事件”等等,则中国的社会进步历程中,会有今天这样的法治文明与精神文明之天空吗?

当然,并不是说,不能对媒体进行质疑与批判,但是,在如此重大、关乎所有人生命安全的事件刚刚曝光,竟然就有这样的舆论矛头指向了媒体,这显然并非一种正常现象,而是说明有些人“不是蠢就是坏”了!

像“左将军”的司马南,似乎其天然基因中,有着对于“国企”的“护主意识”,这与其“方向盘一直极致左打”的思想有关,比如,他的无数篇文章中,将炮弹倾泻到改制后的联想集团上,就是一大淋漓尽致的证明。

人们对于“中”字头的国企,确实有着一种天然的信任感,大家维护“自己也有一份”的国企之心,也可以理解,但是,这并不天然代表着,国企都一定能完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毕竟,国企也是市场经济中的一分子,其也是“国家资本”的代表,也有赢利的天然冲动,甚至还有着其中个人谋利的自然倾向性,所以,调查或质疑国企,又有什么不可呢?

如果媒体调查到国企可能存在问题,却要像司马南这样,先向媒体砍上质疑的一刀,诱导舆论倾向与走向,则对于媒体而言,就会不寒而栗,媒体生存环境更会艰难逼仄,则以后,本就变得越来越少的媒体深度调查,谁还敢去做呢?还会有“为民代言”的媒体存在吗?则类似这样的重大食品安全问题,还会被揭开盖子,不再让全国人民不知不觉中永远“吃黑锅”吗?

对于揭露社会问题,甚至是揭批社会阴暗面的媒体,现在似乎生存于一个“过街老鼠”般的环境中,这不仅仅只是社会的悲哀,更是每个民众的最大悲哀——媒体的变得更加沉默不言和走向沦落,其实也有这样的民众之“功劳”!

如果都像司马南这样,问题一出,却是先声夺人,抡刀霍霍向媒体,则以后,我们是不是就会永远无知无觉,顿顿吃着混合油,度过幸福的一生又一生呢?

像“讲好中国故事”的张维为教授,有一个金句叫——“越是崇尚新闻自由的地方,人越无知,美国就是典型”。那么,反过来,是不是就叫作“越是不崇尚新闻自由的地方,人就越有知”?不知如此无知的美国人那儿,是不是食品安全问题非常严重、人人自危呢?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如果我们不是首先对于勇敢调查和揭露真相的记者予以支持和仰视,反而是让敌视媒体意识先行,更是举刀首先砍向媒体,那么,这样一个“非蠢即坏”的群体,其实,你们真的配得上这样的“混和油”之喂养了!【原创评论:瑜说还休】

41 阅读:18185
评论列表
  • 2024-07-10 14:33

    司马夹头已是人类公害。

    用户13xxx80 回复:
    现在来看了,舆论是不是反转了,扯到金龙鱼,扯到美国abcd四大粮商,扯到犹太资本,全部闭嘴了
    用户13xxx80 回复:
    现在来看了,舆论是不是反转了,扯到金龙鱼,扯到美国abcd四大粮商,扯到犹太资本,全部闭嘴了
  • cyp 130
    2024-07-10 13:11

    这是司马懿的子孙后代吗?

    用户0000001 回复:
    不是,本姓于,抛弃祖姓父姓,想作司马懿子孙后代!
    用户10xxx18 回复:
    你这是贬低司马家啊!
  • 2024-07-10 15:45

    应将司马南送入西天极乐,它和人类不是一伙的

    用户17xxx09 回复:
    怎么可能去西天极乐,他是百分百下地狱的
  • 2024-07-10 17:47

    司马南就是一个害虫,必须要彻底绞杀!

    冈仁波齐 回复:
    1450吧!
  • 2024-07-10 16:57

    可马南,人民的敌人!

  • 2024-07-10 19:13

    如果这样的混装行为存在很长时间且为运输行业的潜认行为,那么要深入想想,为什么现在只针对央企报道出来。凡事多往深处想想,多考虑一些,没坏处。当然,对涉事企业和个人更要深查严罚。

    平静~开开开 回复:
    在有些人看来,出了问题那肯定是国外敌对势力造成的,和这些人没啥好解释的。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回复:
    鸡精和味精的事忘了吗
  • 广告 51
    2024-07-10 14:18

    好恨的司马南!……

    标7881245 回复:
    别到处带节奏
    用户13xxx80 回复: 标7881245
    现在来看了,舆论是不是反转了,扯到金龙鱼,扯到美国abcd四大粮商,扯到犹太资本,全部闭嘴了
  • 2024-07-10 14:30

    司马南说的没错呀,是要几家一起调查呀,这样才公平嘛。

    用户15xxx60 回复:
    都要查
    用户18xxx16 回复:
    对,都要调查。
  • 2024-07-10 13:51

    “新京报”,这货是什么难道都不知道?

    用户34xxx11 回复:
    哦,那能问中储粮不?
    用户34xxx11 回复:
    是啊,我读书少不会类比,你读书多会转移话题
  • 2024-07-10 14:46

    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说哪个环节,为什么要搞浑水摸鱼式的报道呢?

  • 2024-07-10 13:12

    新京报还用黑?

  • 2024-07-10 14:54

    关键是建立食用油专车制度!

  • 2024-07-10 22:12

    整件事,中储粮有一定的责任,但不是主要责任,雇用并非用于食品专用运输车运输食用油的买家才是负主要责任的,其次是司机负有第一责任,矛头应该对准的是买家及不负责任的司机,而不是负次责的中储粮,否则是主次不分。当然中储粮被指责也并不冤,而骂媒体完全没必要。

    用户11xxx55 回复:
    你又懂了,一定的责任,继续给你吃化工合调和油
    沧海一粟 回复: 用户11xxx55
    我若吃到化工调和油,我第一责任追究的是买家,我不会找卖家要说法。
  • 2024-07-10 17:21

    司马南的奴才像把文人的风骨洒了一地!

  • mzq 34
    2024-07-10 15:54

    润去美国的那些人,看到这种新闻笑了[得瑟]

  • 2024-07-10 16:38

    你有道德吗,我有立场。你有理吗,我有立场。你有证据吗,我有立场。你有脸吗,我有立场。你有良心吗,我有立场。一一你历害,都是你赢。

  • 2024-07-10 17:55

    他说的没错啊,如果是中储粮自有车队,那难辞其咎,但直接冠以黑心企业似乎有问题,大概率还是管理不严,检查马虎,如果外面雇的车,那最大责任肯定是司机

  • 2024-07-10 20:40

    我的工作也和油罐车有接触的,装货前会对产品有化验检测,包括异物色相ph值锤度成明度等等。卸货前也会对产品进行化验检测,如果中途产品受到污染,油罐车全责。这件事主要责任应该是收货方,未对产品进行检测。油罐车次要责任。

    头孢解酒丸 回复:
    难道国企合格原料卖给私企,私企生产出来的环节进行了污染,国企也要负责吗?
    头孢解酒丸 回复:
    不同的二次加工厂方对产品要求等级也是不一样的,当然价格也不一样。二次加工厂方有需要食用级的,有需要工业级,还有辅料级等等。所以油罐车内部是否清洗,是否污染和生产方没关系。这属于运输环节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用户14xxx07 回复:
    你就是为中储粮洗地吧
    用户13xxx80 回复: 用户14xxx07
    现在来看了,舆论是不是反转了,扯到金龙鱼,扯到美国abcd四大粮商,扯到犹太资本,全部闭嘴了
  • 2024-07-10 15:13

    不知为啥不喜欢此人

    用户13xxx80 回复: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17:52

    判夹头终身监禁

  • 2024-07-10 16:16

    这司马南是什么👻。中储粮让运输公司运输食用油,运输公司去的用拉石油的油罐车运输食用油,该杀运输公司。

  • 2024-07-10 19:55

    司马之心路人皆知!

  • 天空 14
    2024-07-10 19:11

    司马南已背离民意

  • 小鱼 13
    2024-07-10 16:40

    让子弹飞一会儿

  • 2024-07-10 20:08

    这小丑咋还在蹦跶

  • 2024-07-10 23:17

    我倒觉得司马南的分析非常有高度,关乎国家民族安危和民生的事件肯定都是第一时间急需处理的大事件,事件还存在一个逻辑既然发生用存装工业油的油罐装食用油,那必定不是第一次,那这起事件被最早发现的时间点以及被媒体曝光的时间点究竟有相隔多久的时间差?这同样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 枤杜 12
    2024-07-10 17:22

    好文章[点赞][点赞]

  • 一真 12
    2024-07-10 18:04

    我只关心事实,不关心是谁说的

  • 阿毛 12
    2024-07-10 20:24

    司马夹头,你有本事跟老子打一架,看老子抽不死你,不能为民除害,爷50年白活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20:33

    人家是就事论事,小编是就事带节奏。真正跟人论事又没胆,写这些小文章到处恶心人。内心阴暗

  • 2024-07-10 16:00

    建议得很好先查查做自媒体得司马南[哭笑不得]

  • 任少 10
    2024-07-10 21:08

    刘裕 你丫的出来 这还有一头牲口姓司马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用户13xxx39 回复:
    仔爹定是中储的,祸害老百姓,比打导道还恶毒
    用户13xxx80 回复: 用户13xxx39
    现在来看了,舆论是不是反转了,扯到金龙鱼,扯到美国abcd四大粮商,扯到犹太资本,全部闭嘴了
  • 2024-07-10 20:40

    司马夹头,主子扔骨头就咬

  • 2024-07-10 19:47

    司马南,狗💩吃多了,记者爆光就已经很不容易,只要真实你就少放屁!

  • 2024-07-10 23:29

    他说得不无道理,那些国外粮商巨头一直都把中储粮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如果搞垮我们的中储粮,这样他们就可以大举进入我国,随意定价,那后果可不敢想象啊,之前国外就围堵过中储粮,差点就成功了

  • 2024-07-10 20:00

    司马南不敢炮轰锅企,最多转述大媒体报道[捂脸哭]

  • 2024-07-10 20:12

    司马南本来就不是人

  • 南子急了,他好像不吃油

  • 2024-07-10 17:01

    美国在搞鬼。先灭美国。[点赞]

  • 2024-07-10 19:45

    真的假的?!司马有这么蠢这么坏么?!

  • 2024-07-10 18:48

    不砍媒体砍谁?5月掌握证据7月报道。中储粮卖的正常合格油,金主金龙鱼接收自己叫的混装车问题油,于是带节奏炮轰国企隐形金主?抛开事实不谈,中储就没责任吗这种话术你们霉体确实很擅长

    我就是我 回复:
    这里面有道道,反正媒体人的话别全信就对了。
    热心网友 回复: 我就是我
    什么道道也不是为了公道了。查了那么久,摆出的证据是5月份,这么久只有那两车去两公司的证据?放出来的内容和报道日期都是精挑细选的。大选了,大豆油,选的就是刚刚好,毕竟粮食是战l物资,其他可能会卡,美大豆转基因,不是中国人粮食,却是美国主要出口农产品之一。当年特霉普也是明面强行要中国加大进口量,这老登就是用阴谋。好比日车数据造假几十年,为什么一下子曝光一堆?日本车不行,同一时间中国车加税,就是美国为了卖本地车不惜拿狗儿子开刀。一个道理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20:30

    粮油已经被嘉里等外国品牌攻占,这是想独霸中国100%市场?这场策划,太高明了![点赞]

  • 2024-07-10 20:54

    不对呀,看评论区这么多人讨厌司马夹头的吗?以往看到很多人支持他的

  • 2024-07-10 20:13

    这方形脸又出来献丑作怪了

  • lxh 6
    2024-07-10 20:10

    这个畜生不如的玩意儿!

  • 2024-07-10 21:25

    有些人,必须要整一些特立独行的思维,才能显得自己与众不同,博学多才[得瑟]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18:15

    少嘎 司斯你还是破腹致命吧

  • 2024-07-10 18:03

    司马南是马来的不是人

  • 2024-07-10 21:42

    司马南估计是汉奸,胆敢拿14亿中国人民食品安全开玩笑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17:20

    这已经不是人了

  • 2024-07-10 17:54

    关键是运输车辆是哪方找的?

  • 2024-07-10 21:38

    司马尖头社会公害

  • 2024-07-10 20:30

    汉奸汉奸汉奸出来了

  • 2024-07-10 23:46

    还用得着查吗,你中储粮把油卖给谁了不知道,公布用户名单就行了。至于跟司马南就没必要较真儿了。气功大师火的时候,他就是于姓气功大师,揭露气功大师火的时候,他又成了揭露伪气功的大师,这哥们历来是两头不耽误。

  • 2024-07-10 21:22

    夹头南[得瑟]

  • 2024-07-10 23:19

    无耻之徒才会去帮着作恶者说话,如司马夹头。

  • 杨R 3
    2024-07-10 22:59

    拉一车油给他全家享用吧……

  • 2024-07-10 21:24

    那就生产厂家、运输人员、分装公司一起惩处!

  • 2024-07-10 21:19

    以前司马南敢硬刚联想这种大企业,觉得他是个勇士。但后来,他对自己在美国有房子的事情,各种王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恶心到我了。连基本的敢作敢当都做不到,真心虚伪~

  • 2024-07-10 22:47

    如果能有比司马南还无耻的人那这个世界就到头了

  • 2024-07-10 21:43

    司马南本身就是个公知,看看他以往的言论,表面上道貌岸然,实际…

  • 2024-07-10 23:32

    司马南就一直不吃油吗

  • 2024-07-10 22:56

    对这个司马南要在媒体和自媒体等禁言

  • 2024-07-10 21:54

    是说允许中国资本家害自己老百姓吗?

  • 2024-07-10 22:49

    穿和服!日本后代!祸国䄃民!

  • 2024-07-10 21:17

    最可恨是这些收钱帮人舆论转向的,他就把自己当成靶子,让大家注意力和攻击力引到他身上

  • 2024-07-11 01:16

    夹头吃美国油,操中国心[得瑟]

  • 2024-07-11 00:59

    他老糊涂了吧?没有这些媒体谁爆出来你还整天喝柴油呢。

  • 2024-07-10 23:36

    谁生的这货岀来。

  • 2024-07-10 19:08

    建议的很好,以后不要再建议了!

  • 2024-07-10 23:35

    此人也带有怀疑!提防

  • 2024-07-10 23:54

    人家吃美国油的

  • 2024-07-10 22:55

    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

  • 2024-07-10 23:41

    司马也不是什么好鸟

  • 2024-07-10 18:18

    等事情搞大了就知道卖家买家运方都应该一起查查了。

  • 2024-07-10 20:22

    司马光的余孽?

  • 2024-07-10 21:58

    这个叫司马南的[好生气]其心当诛

  • 2024-07-10 21:46

    先让司马南吃这样的油

  • 2024-07-10 23:03

    小编这番长篇大论,终于让我明白,司马南先生说的才是真相!!!

  • 2024-07-10 22:23

    强烈建议政府枪毙司马南胡锡进等假公知真祸乱者。

  • 2024-07-10 15:53

    这个记者你最好跑到国外生活

  • 2024-07-10 17:58

    我去商店买吃的,带了一个装东西的袋子,商店还要检查一下装东西的袋子干不干净吗?

  • 2024-07-10 15:22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15:21

    错的是黑心司机,黑心运输公司,该抓抓,该杀杀。关中储粮什么事情?一天天乱带节奏[尬笑][尬笑][尬笑]

  • 2024-07-10 19:07

    这么一位咖位的人居然连司法调查程序一点都不懂?这不是出来搅浑水吗?

  • 2024-07-10 20:36

    他算个屁!

  • 2024-07-10 22:52

    检测商超,供应链瓶装食用油

  • 2024-07-10 23:55

    这个小便带节奏,偷换概念的攻击并美化美帝!!!!!公知嘴脸暴露无遗!!!!!

  • 2024-07-11 00:16

    打倒司马夹头

  • 2024-07-10 23:04

    什么时候

  • 2024-07-11 00:23

    司马南之心,路人皆知;此人不除,天下不平

  • 2024-07-11 00:03

    屏蔽司马南

瑜说还休

简介: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