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退烧,全世界只剩中国还在玩?押没押错宝只看事实

浩哥爱讲史 2024-08-06 10:06:38

过去十年,新能源简直成了全球的“网红”,走到哪儿都能听到它的名字。太阳能、风能、电动车,各种新技术那是层出不穷。欧美各国一个个都摩拳擦掌,制定宏大的新能源计划,搞得好像传统能源马上就要“退休”了一样。可这风云突变,全球对新能源的狂热突然就冷却了,各国政府的态度也悄悄变了调。

新能源车是中国造车业想要超越欧美及日韩造车业的“唯一”一条赛道?这话的可信度究竟有几分,是张口就来,还是深思熟虑?

押错宝?新能源还是燃油的争论

当欧美各国逐步缩减新能源投资,把目光转向其他领域时,中国却依然坚定不移地推进新能源发展。这是不是押错了宝?还是我们有着自己的深谋远虑?这里头门道深着呢。

别人都在打旧算盘,中国却掏出了新能源这张王牌。旧船票,买不了新能源的船。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

可随着一些老牌车企继续砸钱搞传统燃油汽车,质疑声也随之而来。有人跳出来说,中国应该对标那些外国燃油汽车厂,回头搞传统燃油汽车。这种观点,乍一听好像有理,但仔细一琢磨,简直就是“瞎操心”。

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新能源发展,这就像是现代版的“刻舟求剑”,但这里的“剑”是新能源,船是未来。别人都在为新能源的发展寻找最佳航线,而那些提议回头搞燃油车的,无异于在旧船上找新剑。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这艘新能源大船,已经驶向未来。

现实的冲击:新能源的瓶颈与挑战

曾经被视为救世主的新能源,逐渐暴露出诸多现实问题。

首先是成本问题,尽管技术不断进步,但新能源的初始投资和维护费用依然高昂。

其次是效率问题,新能源在储能技术和稳定性上仍存在巨大挑战。特别是电动车的续航和充电设施的普及,远未达到理想状态。此外,环保问题也不容忽视,新能源设备的制造和报废处理,同样会产生新的环境负担。

以光伏产业为例,虽然中国的光伏产业在全球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其背后也隐藏着不少问题。

很多中小企业一看光伏产业有搞头,纷纷往里头砸钱,结果怎么样样?盲目扩张的后果就是,产能过剩,市场饱和,最后都陷入了困境。欧美国家一看中国的光伏产品卖得好,心里头不爽,开始频频发起反倾销调查。

不过,中国企业也不是吃素的。面对这些困难,中国光伏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市场多元化,逐步走出困境,这两条腿缺一不可。这就像是在险恶的江湖中,硬是杀出了一条血路。

燃油车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传统燃油汽车确实曾经风光无限,但它们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以福特、通用等为代表的老牌车企,尽管依然在燃油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但他们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特斯拉的成功更是证明了电动汽车的巨大潜力。

中国选择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并非“押错宝”。从政策支持到市场需求,再到技术研发,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具有深远的全局眼光。比亚迪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不仅在国内市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电动大巴、电动轿车还出口到欧美市场,成为国际品牌。

政策与未来:中国的路径选择

那些嚷嚷着要回去搞燃油车的,不外乎两种人。第一种,是没全局眼光的瞎捣鼓,根本看不到未来趋势;第二种,可能就是心怀鬼胎,想阻碍中国新能源的发展。

试想一下,回归燃油车的年代,无异于重蹈覆辙,浪费掉已经取得的技术成果和市场优势。这些年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和市场优势,不是凭空得来的,是靠无数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努力换来的。

别人都在跑步前进,咱倒退回去守着那棵老树等兔子撞上来,岂不是愚蠢至极?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的新能源大船已经开得这么顺,谁想拉我们倒退,那就是自找没趣。

看看现在电车对BBA的冲击,就可以看出国家的发展方向是对的,就像日本发展氢能,他有80%的专利,他当然说自己好啊。现在中国有电车的专利, 西方为了遏制中国的崛起,当然要遏制电车的发展。

政策扶持:持续加码的力度

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的坚定投入,不是随便拍拍脑袋就决定的,背后有着深层次的考量。

传统能源就像是老牛啃的草地,不仅啃得差不多了,还弄得满地狼藉,环境污染问题更是没完没了。于是,中国必须得寻找新的“草地”——新能源。

不仅如此,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还能带动经济转型升级,让我们在国际竞争中占据战略高地。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比亚迪和上汽等企业,正是这一领域的领头羊。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是技术和市场的成功,更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典范。

面对质疑和挑战,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地走新能源之路。那些说要回头搞燃油车的,无非就是“夜郎自大”,根本看不见新能源的未来。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地走新能源之路,为全球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结语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就像是现代版的“井底之蛙”故事。那些只看到燃油车的人,就像井底之蛙,看不到外面的广阔天空。

而中国已经爬出了井,看到的是新能源的无边前景。正所谓“放眼世界,方知天地广阔”。

以下为信息来源:

(chinanews.com.cn)

(chinanews.com.cn)

88 阅读:68270
评论列表
  • 2024-08-06 21:17

    啥时候认过错[得瑟]

    重庆人 回复:
    100%算个屁2000年到2010年,奥迪Q7要150万,现在50万,你算算百分之几?
    花花毛 回复: 重庆人
    那时汽车有像现在那样进入普通家庭了?难道不应该收富人税?跟据他们定下的协议在2019年双方对整车进口和零部件要降到6%以下,中国已则行了。
  • 2024-08-06 17:35

    门槛太低了,一个车壳一个电机电池沙发彩电就变成了高新科技产品。任何一个资本集团的可以造新能源车,零件全靠采购,组装就交给快破产的汽车制造商。最后打一个标牌就可以卖给老百姓。

    12xxxxx89 回复:
    特斯拉就没多少专利是自己的
    阿童木 回复:
    本质上还真是
  • 2024-08-07 01:09

    最不想听的就是电动车也算新能源?

    蓝黑无双 回复:
    这是用电驱动得汽车吧。但这和新能源又有啥关系呢。
    问渡 回复:
    是中国自己的东西好过乞求西方施舍的!
  • 2024-08-06 23:28

    所谓的新能源车企就是一个组装加工厂,东拼西凑起电池车壳沙发平板电机等等,找个地方找几个人组装起来就行了。这样的车有什么技术含量和安全保障?我还是老老实实开着我的燃油车吧!

    小城老愚 回复:
    烟台至大连的渡海轮船禁止电动汽车和装有锂电池的房车上船渡海,知道这是什原因吗?
    XMBY 回复:
    你脑子指定有点毛病 去医院看了没?
  • 2024-08-06 20:08

    没有科技含量,人家当然没兴趣。

    花花毛 回复:
    没有高科技含量?苹果器晕在厕所
    用户10xxx98 回复:
    还是你一针见血啊,原来苹果搞了十年连部老头乐都没拼接出来,是因为那2000多人团队搞了十年后发现没科技含量。没兴趣不搞了啊。你这么说16亿可能不会给你结账的哦。毕竟你骂你主子的主子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戏鱼 151
    2024-08-06 21:41

    大家都去响应国家号召 买电瓶车吧。反正我不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和雨听风 回复:
    现在渗透力超过50%了[滑稽笑],你最好多买几辆囤着。
    蓑羽 回复:
    好了几十年而已
  • 2024-08-06 15:44

    安全,,续航,及充电。一个都搞不好!

    好瘦的八戒 回复:
    当时会淘汰什么原因你知道么?
    林暗草惊风 回复:
    几十年前你还在玩尿泥,现在怎么不玩了?
  • 2024-08-07 04:13

    电动车是新能源汽车?新在哪?

    万瘦无疆 回复:
    宏大就发展纯电车,增程插混算什么鬼?
    大鹏 回复: 万瘦无疆
    增程或插混都是过渡产品。
  • 2024-08-06 22:20

    各种能源都能汇集为电能,这就是中国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根本原因。因为如果用油的话,中国得进口大量的石油,这不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容易被掐脖子。用电就大不一样了。电车与油车各有优势和缺点。

    勇生 回复:
    我的观点跟你不谋而合!最主要油的进口完全依赖别人。
    田野 回复:
    战略高度未必人人都能懂,不少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观点?[笑着哭]
  • 2024-08-07 03:29

    挣得多,利润高,一个傻子新建的垃圾品牌随便卖30万,

    任逍遥 回复:
    资本游戏而已,只要你有钱其实也能出个品牌造车,也一样可以买个20来万。
    血战沙场 回复:
    因为他掏不起这三十万
  • 安安 109
    2024-08-07 17:03

    用心解决外壳防锈问题,用心解决电池爆燃安全问题,用心解决电池储能续航问题,新能源车才有前提,否则就是升级版老头乐[得瑟]

    用户10xxx68 回复: 我是逆生长
    只能说明你没见过。无知者一个
    我是逆生长 回复:
    说少了,明明是一万多吨[呲牙笑]
  • 2024-08-07 13:48

    没有哪个媒体敢直播废旧电瓶处理现场[捂脸哭]

    XExpress 回复:
    拆下来卖给电驴厂家
    沉默 回复:
    反新电池
  • 2024-08-07 16:42

    牛在天上飞,人在地上吹?[点赞]

  • 2024-08-06 18:35

    P的新能源,

  • 2024-08-07 12:58

    标题就有问题,全世界新能源都没有退烧,只有电瓶车被全世界抛弃而已,全世界都在研究新能源

    田野 回复:
    标新立异的标题只是小编想要什么东西?[笑着哭]
  • 2024-08-07 13:37

    新能源冒出来的这几年烧了多少辆,烧死多少人心里没点逼数吗?同期卖出的燃油车烧过几辆心里没点逼数吗?别他妈的站这装B了!不管国内国外的新能源全是垃圾!

    无尽主宰 回复:
    电车起火所有媒体恨不得都去头条报道,油车起火会有媒体去报道吗?我看过一则对比,油车起火的概率比电车高,只是因为见诸媒体的少,所以大家觉得油车不起火!
    foping 回复:
    霍金都要从棺材里蹦出来到上海给你一小时鼓掌58次!
  • 2024-08-07 17:33

    电动车是新能源车吗?

  • 凯凯 55
    2024-08-07 17:07

    房地产现在捞不到钱了,就搞电车。跟着政策赚钱

  • 2024-08-06 16:56

    阴阳怪气的题目。谁告诉你的只有中国在搞新能源?闭着眼睛说瞎话!

    无尽主宰 回复:
    看评论区,这种人还是非常多的!
    田野 回复:
    误导就是行业败类?[笑着哭]
  • 2024-08-07 12:39

    想活命就别买

  • 一畈 37
    2024-08-06 20:57

    一个破MP3有什么技术含量,我们都退回去研究有皮带,电机,磁带三大件的随身听,[笑着哭]

  • 2024-08-07 01:36

    国家的新能源战略指的是多种能源,而汽车产商人为把电能源等同于新能源,刻意迷惑消费者。

  • 2024-08-07 18:23

    这是新能源?就是自欺欺人

  • 2024-08-07 10:58

    慢慢就知道这东西不是长足发展的了

  • 2024-08-07 12:13

    天天卷 怎么玩 也要别人跟上节奏才能玩啊

  • 端陽 23
    2024-08-06 21:48

    拿钱办事就不奇怪了,10年前绝对没有人会想到本田在中国的工厂会关门,是它们不想赚钱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07 10:51

    发展新能源没有错!但是,充电车称新能源车?那么,一百年前地球就己经步入了新能源时代!……充电车与燃油车就是走地鸡和山鸡的区别!

  • 2024-08-07 02:44

    国外的电比油贵多了,根本没人几个人买电车[笑着哭]

  • 2024-08-07 04:37

    大号老头乐最牛逼[捂脸哭]

  • 2024-08-07 10:10

    都是资本家玩套路而已

  • 2024-08-07 10:42

    假如合成燃料技术有突破,成本大幅下降。传统的生物柴油,乙醇都可替代汽油。美国的乙醇替代了近一成汽油。

    封之岁月 回复:
    去查一下2023年,石油产量第一是谁。
    啄木鸟 回复:
    中国的也是乙醇汽油
  • Yszqfd 17
    2024-08-07 17:34

    希望国家把新能源废旧电池🔋回收报废处理出台严谨相应措施

  • 2024-08-08 08:37

    别国干不动,那是没市场。这一块原则上是好的,但某些粗制滥造确实恶心

    上官天月 回复: 箭箭箭箭
    傻子才相信自由。商场又战场。逼死倒闭的就是这种天真哥
    箭箭箭箭 回复:
    你吃了几天饱饭啊,是不是想回去饿肚子?玩不过就抵制禁止销售,那国内的外国车哪来的,说好的自由贸易呢。
  • 2024-08-07 17:58

    不认同新能源的叫法,新储能电车恰当。

  • 正义 15
    2024-08-07 13:49

    一哄而上地搞新能源车,国家有没有审计这些厂家的财务,一旦破产倒闭的时候才报道某某企业亏损多少,老板出逃携款多少。有太多的类似事件。

  • 一畈 15
    2024-08-08 12:47

    就这么个没技术门槛的简单玩意,特斯拉在美国就差点搞到破产,只能灰溜溜跑到上海来,被中国人一顿操作就把小马整成了世界首富,不就是个老头乐嘛[笑着哭]

  • 2024-08-08 11:47

    房子卖不动了,开始卖车了

  • 2024-08-08 12:43

    电池没有实质性突破 ,这是新能源吗?

  • 2024-08-08 11:14

    新能源不等于电车吧

  • 2024-08-07 10:15

    反正我不被忽悠!

  • 囫囵 12
    2024-08-08 12:39

    其实还可以,唯二的缺陷是失速和烧起来六亲不认。

  • 2024-08-07 10:25

    因为我们只会做电动车……拉高马力,继续完善冰箱彩电大沙发,这也是国人喜欢的

  • 2024-08-14 12:17

    这和押宝有什么关系?这和国情有关。走星源之路是中国的唯一出路。放弃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是中国唯一的出路。懂吗?作者。

    大风起兮 回复:
    路本无对错,就看你怎么走。
  • 2024-08-07 06:36

    电鸡好搞,你继续让他们在搞一次油车三大件出来试试看,能搞个锤子

  • 2024-08-07 00:19

    我告诉你,斯柯达电动汽车,在法国很受欢迎,不知道你听过斯柯达这个没落的品牌,在做电动汽车没?

  • 2024-08-06 23:46

    只剩中国更好,没有人枪电池,电车会很便宜

    Diamond 回复:
    会更贵
  • x 9
    2024-08-08 21:25

    本来就是个代步工具,越简单越好,电车能代步不好吗?油车技术全掌握在西方人手中,当然说油车好啊。技术越多赚钱越多,钱多人傻的去买高技术的油车,让西方人嫖钱吧,我只要简单能代步的

  • 2024-08-07 17:01

    我们不应该否定新能源,但是也不要忽视燃油车,因为新能源车相对燃油车虽然有很多优势,但劣势也非常明显,无法完全替代,应该两手抓新能源和燃油车同时发展才是硬道理。

  • 2024-08-07 17:44

    没有生产出固态电池只会是一错再错

  • 2024-08-10 09:11

    各有千秋,电车和油车会在未来20年内并存。

  • 2024-08-06 21:04

    做好一件事需要方便、快捷,便宜。相关因素做的更好,发展更好,国家提倡并实施的影响最大!

  • 2024-08-07 18:24

    充一次电能跑2000公里,10年20年电池都能用。如果价格再合适的话。他们不玩就不玩了,自己玩也蛮可以的。

    我是逆生长 回复:
    你在许愿吗?
  • 2024-08-07 13:29

    义乌9.9包邮的放大版

  • 2024-08-07 16:13

    只要国力够强,就能引领世界,就像背靠美国的苹果,带领全球玩触屏,把洛基亚打得名不见经传,我就不信固态电池上来,续航加速费用占优就不能引领世界?

    用户14xxx96 回复:
    你瞧不起谁啊,那些东西一出来绝对要引领银河系。
    殷威 回复: 用户14xxx96
    你能活到那一天的,看得见的,
  • 2024-08-07 23:05

    最近各种自媒体都拼命唱衰新能源汽车,这是什么原因呢?

    23457w 回复:
    大数据时代了,污蔑造谣都会被标记的,那些跟风起哄的有一个算一个。让他们嗨好了!
  • 2024-08-07 21:14

    油车根本不是欧美的对手,人家车便宜,油也便宜,用电人家图什么,人家不傻的好不好

  • 2024-08-08 20:23

    中国不能保证搞来那么些油,这才是搞电车的原因,以我为主,中国需要就要搞,别的国家搞啥跟中国有啥关系?不要人格自我矮化,一定要有自主人格,只要我们有需求的产品,那就是对的,跟别人一毛关系也没有。

  • 2024-08-09 09:14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这评论区60%都是公知。 明眼人都知道他们玩不过咱们,价格随便一搞都能上天,所以只能半搞半放弃。还张口闭口这行业没技术?张口闭口电视大沙发空调??? 你去瞧瞧豪华品牌的行政级车子 哪个配给你电视空调的价格不都贵上天??? 好好当个人。别一天到晚除了喷就是喷!!

  • 2024-08-16 06:22

    多少年后电瓶处理是一大问题[得瑟][得瑟]

  • 2024-08-08 17:24

    你说的都对,新能源汽车确实是未来,但是。。。咱就是说,电瓶车算新能源汽车吗?你看看家里的新能源洗衣机,新能源冰箱,新能源灯,新能源空调等等,真够先进的,当我们很多年前还用不上燃油车时,家家户户都已经普及新能源了,这能源真够新的!

  • 2024-08-08 23:44

    电车是新能源,符🈴国情,挺好的产物,我买了2台,一台比亚迪,一台小鹏,我支持国产,国货当自强!

  • 2024-08-08 11:49

    美国🇺🇸人怎么到的蒙古国,而且还驻了军。

  • 2024-08-10 12:36

    国情不一样啊,中国有用不完的电,电力过剩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但至少对增加电力需求起了一点作用。

    蓝剑007 回复:
    扯淡,城市限电你忘了吗
    用户98xxx63 回复: 蓝剑007
    限的情况很少,大多是电卖不出去。风电光电被大量丢弃。
  • 2024-08-18 08:29

    新能源车对环境的破坏更加严重,更加持久。

  • 2024-08-20 11:54

    新镰刀而已!

  • 2024-08-06 18:50

    电池运用的地方很多,美国现在全输在我们的电池上,美粉

  • 2024-08-07 16:57

    这个月我们苏南有半个月气温在38度以上,温室效应对气候的改变太大了。新能源汽车的碳排放只有燃油车的百分之43,注意新能源汽车本身基本没有碳排放的,是整个产业链的碳排放减少。

  • 2024-08-08 11:57

    那来那么多反思怪?事实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得太好,外国人玩不过,躺平了。

  • 2024-08-09 12:40

    四个轮子的电动车叫新能源,两个轮子的新能源不让上路,吹死你老子也不会买

  • 2024-08-08 18:31

    但愿中国有人正在研究真正的新能源,抛弃现在的锂电池技术,实现真正的弯道超车。说个让人担忧的事情,日本的氢能源技术日臻成熟,就差攻下成本太高这关了,如果突破,现有的电车将彻底沦为玩具

  • 2024-08-13 07:26

    欧盟规定谁卖的电车谁负责回收!他们倒没后顾之忧了。但我们这么多电车想好废电池怎么处理了吗?

  • 2024-08-13 05:49

    首先,电车不能称为新能源。其次,你有什么专利?有什么高科技含量?最后,废电池对环境影响怎么解决?对子孙后代有什么交代?

  • 2024-08-13 07:11

    日本韩国固态电池2027年商业化投产,欧洲也在加快研制,加油

  • 2024-08-16 08:52

    沙发彩电四个轮子就能卖出天价[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6 20:29

    对与错都不重要,反正就是要推

  • 2024-08-17 04:26

    电池车就电池车改个名字就不是电池车了吗?

  • Sam 6
    2024-08-19 16:48

    把电能当成新能源上一回还是两百年前

  • 2024-09-10 08:40

    国外的油比电还便宜,搞什么电车

  • 2024-10-07 10:21

    可预见的20年内,混动才是汽车发展的主流,而纯电只能是辅助。因为电池技术没得大的突破,纯电的续航,里程打折,充电失效都会制约纯电发展。而电池的突破,涉及到材料突破,这种基础科学的突破往往是以10年为单位。

  • 2024-08-13 13:42

    国家补贴,油车收税重,这样搞出来的车。还不如拿补贴的钱,国家组织科技公司攻关电池,新能源技术。

  • 2024-08-14 13:10

    无人机你们说先进,电车你们说不先进,其实都用电池。

  • 2024-08-21 08:48

    没什么好争论的,交给市场,一视同仁,取消各种补贴,大众会自行选择。

  • 2024-09-08 06:41

    🔥🔥🔥🔥🔥🔥🔥🔥🔥🔥🔥🔥🔥🔥🔥🔥得很!

  • 2024-09-19 23:23

    这跟国家税收政策相悖,既然这么好根本不需要政策支持,什么免购置税,免汽油里的那一半税费等政策都应该取消掉,反倒应该收重税,购置税按5%~10%收,养路费每辆车一年一万,这样不是两全其美么,政府增加税收了,老百姓也买到了集万千优点于一身的新能源车。

  • 2024-09-20 16:00

    固态电池只要能量产到价格普通人能接受的地步就是燃油宝的末日!到时充一次电随便七八百公里,上千也不是大问题!而且还不会自燃!

  • 2024-09-22 13:03

    有些国人怎么就看不得国产崛起呢!

  • 2024-10-07 08:06

    我国全力发展新能源是因为我们的汽油基本靠的进口,而且大头输入都是依赖海运进口,很多闸口都是由欧美等不友好国家把控,万一哪天他们发神经起来我们麻烦就大了。

  • 2024-10-23 07:04

    现在的新能源就像当初的房地产

  • 2024-10-23 07:37

    开局几张图,东南亚很多国家都在引进电车,另外贫果电车已经没了,不要再胡说八道了

  • 2024-08-07 18:18

    新能源车就好比现在戴的手表,现在年轻人谁还去买机械表。买油车的都是思想老旧的那些人

    烟雨剑 回复:
    是买不起吧。好点的机械表,也几万了。
  • 2024-09-08 14:52

    燃油车的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玩不过人家,只有变方式了

  • 2024-09-12 07:34

    一个电池车也好意思说是新能源

  • 2024-09-13 11:39

    应叫电车

  • 2024-09-20 15:31

    不玩的原因可能是玩不过你

  • 2024-10-05 18:21

    押错了,这次高速服务区没充电位,跑下高速充的 ,这还是九成油车的情况下,如果全是电车可想而知即使跑下高速热门地方估计排队都要天把时间才能排到。

  • 2024-10-06 08:56

    有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喜欢老师表扬,戴高帽,小朋友玩的赛车也是新能源汽车。

  • 2024-10-11 00:11

    深圳华强北的山寨手机

  • 2024-10-23 07:20

    反正前几年押宝网购现在押宝新能源看看网购就知道新能源的下场了。

  • 2024-10-22 07:39

    嘴硬没用,看结果。

  • 2024-10-22 07:43

    如果真是压错宝了,欧美就不会咬牙切齿要对中国新能源车征高关税了

浩哥爱讲史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