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被一个事实震惊,中美是世界唯二的AI大国,但中国AI与美国的差距却越拉越大。

被一个事实震惊,中美是世界唯二的AI大国,但中国AI与美国的差距却越拉越大。

目前,美国AI的格局十分清晰,既有谷歌、OpenAI 这样的闭源双龙头,也有走开源路线的Meta。
反观中国AI大模型,头部的AI企业大都是闭源,开源这块还是一片“荒漠",好在,阿里云还是站了出来。就在刚刚,阿里云开源通义千问72B大模型和1.8B大模型。至此,阿里云通义千问开源光谱覆盖18亿、70亿、140亿、720亿参数的4款大语言模型,以及视觉理解、音频理解两款多模态大模型,实现“全尺寸、全模态”开源。

阿里云是国内最早开源自研大模型的科技企业,这次的720亿参数填补了国内高性能开源大模型的空白,而18亿参数大模型则向下探底,只要3G显存就可以在硬件设备上实现部署。

全尺寸式开源意味着阿里云要打掉门槛,让过去高不可攀的优质大模型,如今成为企业和开发者用得起用得上的创新工具,利好大模型行业,更利好国内AI整体发展。这一点我要给阿里云竖大拇指!

中国AI要自立自强,必须建设起良好的AI创新生态,闭源和开源双管齐下才是硬道理。

开源击鼓传花已经开始,阿里云之后,下一家站出来的会是谁呢?

评论列表

也许天意
也许天意 103
2023-12-01 21:35
阿里所谓的科技产品,+起来都没有大疆一个无人机多

愤怒的蜗牛 回复 12-01 22:20
硬件就叫高科技,软件就不叫是吧

用户10xxx09 回复 12-01 22:19
人家不是一个方向,阿里的通问我用着感觉还可以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95
2023-12-01 22:08
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忙着卖菜

AAAAA 回复 12-02 09:59
创新多累,割韭菜不香吗

三只胖 回复 12-02 00:56
瞎说,卖菜哪有放高利贷赚钱?

蚂蚁
蚂蚁 63
2023-12-01 23:31
三十个人吹的很厉害,华为十几万工程师通宵达旦都是打麻将吗?

李布衣生活录 回复 12-02 09:17
又来吹华为了,

画风 回复 12-02 08:51
AI的智能全靠芯片的算力,高精度高运算的芯片才是未来竞争点

用户95xxx36
用户95xxx36 37
2023-12-01 20:42
只要中国企业不大规模参与美国模型构建,那我们迟早能赶上,甚至超越

千年隼 回复 12-02 13:53
那你觉得应该怎么做呢?

快哉风 回复 12-02 10:03
对的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6
2023-12-01 23:15
现在还是没搞懂,阿里巴巴是在英属开曼群岛注册的,这不是一家英国公司?美国英国对中国有啥制裁也会只能服从的吧。

不再回忆 回复 笑看风云 12-02 13:18

笑看风云 回复 12-02 12:14
华为子公司也是开曼岛

知白
知白 24
2023-12-01 19:24
别吹阿里了

皮学家 回复 蛋炒番茄de游乐场 12-02 18:55
阿里巴巴的确不是搞研发的科技公司,国内真正在自主研发就华为,大疆也算是,屈指可数那么几家。马云在一期采访中也承认。

蛋炒番茄de游乐场 回复 12-01 22:59
吹你?

老许
老许 19
2023-12-01 22:47
这种需要大部队配合的,像足球赛的,中国人玩不会的,美国大可放心

用户12xxx77 回复 12-02 05:38
高铁、航天这些都不是大部队配合靠几个球星就玩得转的?

和平使者 回复 12-02 08:04
呵呵

kjl200500
kjl200500 15
2023-12-01 21:22
可惜了达摩院,走得太急了!

随风飘逝 回复 12-01 22:08
危胁到了美国,背后的资本不乐意,就像0√家的自研芯片公司

用什么昵称 回复 12-01 21:51
主要还是资金

呵呵
呵呵 14
2023-12-01 22:24
开源是用来训练的数据不够大家一起众筹!你有见微软开源?安卓为什么开源?它不开源谁用??
天使旁的小黑
天使旁的小黑 14
2023-12-02 23:13
人工智能以目前的技术实际是上层构造,这需要大数据与大带宽的支持,而大数据与大带宽又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大量人口基数又要以中高素质工程师为主、还要有齐备的工业门类为支撑、以及各种学科并发融合发展,缺一不可。这里面某些领域我们有优势,某些领域中霉双方不相伯仲,某些领域霉国还是有一定的领先优势。至于大模型开不开源并不能说明什么,看看就行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3
2023-12-01 22:35
马云不是在搞社区团购,预制菜咱能不能行
Focus
Focus 13
2023-12-02 14:32
阿里云就算了,整天搞到所谓科研都是kpi指标而已,没什么拿的出手的。 中国科研界就两家真正具有颠覆创新的大企业,比亚迪和华为,其他都是马后炮企业。其实AI也没多玄乎的事情,现阶段说白了就是一个高级点的互联网应用而已。除非某一天人工智能突破奇点,真正具有独立意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此之前,ai都只是一门互联网生意而已

神圣同盟 回复 12-02 16:27
民企算巨头的科技公司确实就华为比亚迪,不过国企多了去了。

guangya2320 回复 12-02 18:52
百度怎样呢?在中国企业中的技术能排多少?

晚照对晴空
晚照对晴空 12
2023-12-01 22:34
原来是吹阿里的
野镝
野镝 11
2023-12-02 20:34
记得当初美西方制裁中国芯片,结果华为退出了麒麟9000S,现在又什么AI大模型,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要言之过早,走着瞧。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9
2023-12-01 23:47
因为全世界的热钱涌进了美国的人工智能,我很怀疑美国的人工智能是吹的,为的是吸引全世界的热钱!

有理性的愤佬 回复 12-03 10:44
事实真相是中国的人工智能研究已经领先欧美。我们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上的运用是不是已经比欧美领先?更不用说军事上的了。

老K 回复 12-02 04:14
把怀疑改为确认

st追风
st追风 8
2023-12-01 23:43
还是认为阿里有点技术,就是钻钱眼了,盯着赚钱死搞,投入大风险大收益低的就是不搞。
知处守
知处守 7
2023-12-02 10:33
AI的社会效应有点像之前的克隆技术,有很大的争议。相对于进步意义,负面作用也不小,前段时间好像有国家禁用了。也就是说,很可能会受到国家严格管制,在我们国家也许不会大张旗鼓,但暗地里发展到什么程度就不知道了。
无情居士
无情居士 7
2023-12-02 13:02
小心国外的开源陷阱,他对你开源断了你自研的路,然后美国政府对你割韮菜简直不要太容易!

有理性的愤佬 回复 12-03 10:52
别担心,日常生活的人工智能产品,国内领先,而且都是欧美难于避开的专利。所以上半年欧美开始呼吁全球要停止人工智能研究,甚至要断供高端芯片。

跳跳糖
跳跳糖 7
2023-12-02 12:40
对不懂的话题最好少说,或是搞清楚再说。国内大模型,开源的并不算少,包括的chatGLM,百川,MOSS等等。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7
2023-12-02 12:02
关注邱震海的人都知道这个人肚里没什么玩意,说一大堆废话,而且总是事情过后说,我早就说过肯定会怎么怎么样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吹牛🐮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6
2023-12-01 22:11
关键是哪里有得下载, 不要说Git

用户10xxx09 回复 12-01 22:20
搜索通义仟问

随遇而安 回复 12-02 03:03
百度的文心一言

XJ
XJ 6
2023-12-02 13:06
一个连AI是什么都不懂的就不要在这胡吹瞎写了。说误人子弟胡乱带节奏的就是你这种人。
起点
起点 6
2023-12-02 14:37
又开始吹了!阿里要做的是先汪消开曼的注册正式成为地道地中国公司,它现在的老板还是美资。
大耳
大耳 6
2023-12-02 02:02
美国ai毫无约束,迟早发疯,黑客帝国不再是电影,而是现实,什么都ai干,那些普通人最后变成多余的消耗品
拌面
拌面 5
2023-12-02 22:17
没有实际的赢利能力之前,全世界所有AI技术产品全是画饼,最多能拉下股价
用户21xxx76
用户21xxx76 5
2023-12-02 14:04
都忙着搞网贷呢……
邱小寳
邱小寳 4
2023-12-02 19:56
中国的ai难的是数据收集,因为咱们有关键词屏蔽ai收集的大数据全部是缺胳膊少腿的。
罗曼底
罗曼底 4
2023-12-02 16:19
房地产的钱那么好赚,搞什么AI啊
诺言
诺言 4
2023-12-01 23:39
中国的高科技企业 啊里巴巴 腾讯 美团 东京 拼多多 小米 注册地啊曼群岛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凡客 回复 12-02 06:18
所以你说的通通都是云浮啊。[狗头]

熊猫
熊猫 4
2023-12-02 16:02
马斯克不是说闭源要靠谱的多么,怎么又来个说开源的。按照一贯来的逻辑,砖家说法都是反话。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4
2023-12-02 20:35
国内的ai都来自于美国的开源,厉害的闭源的抄不到,因而差距越来越大了。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4
2023-12-02 14:13
就像人类灭亡其他人种。机器取代人类已成必然,延续地球文明并进化到更高阶段。
lucky
lucky 3
2023-12-02 20:02
国内互联网企业都忙着圈钱,研发不是他们的事
憨豆
憨豆 3
2023-12-02 09:13
差距大 老美怕啥 老美总统估计晚上做梦都是华为又出新技术
罗曼底
罗曼底 3
2023-12-02 16:18
文心一言呢?夫妻肺片呢?
远离雨
远离雨 3
2023-12-02 19:02
企业忙着二次上市套钱呢, 套钱换个马甲再套,哪有空研发呢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3
2023-12-02 12:30
基本的GPU先搞定吧,硬件都没有,怎么搞研究?
世纪末灾难
世纪末灾难 3
2023-12-02 08:50
我觉得普通人,有小爱音箱和文心一言就够了
天机子
天机子 3
2023-12-02 12:23
中国在应用领域的ai技术能打美国吧!人脸识别这些领域
九人牧
九人牧 3
2023-12-02 22:37
阿里巴巴,浙商的代表!
东方卧
东方卧 3
2023-12-02 12:00
少操心!!中国只会挤垮美国,绝不会输美国!!!只要和美国同时起步的,中国输过吗???
林语水声
林语水声 3
2023-12-02 04:50
马云是商人,阿里巴巴是公司,首先得搞钱,有钱了再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
2023-12-02 20:05
什么唯二?有点泡菜国的味道。。。。。
new
new 3
2023-12-02 10:25
怎么开源?谷歌开源了,不怕会有人明目张胆的拿着自己的代码,改个名字注释就说是自己的,还敢去商用,谁敢这么玩,多少家底都不够赔。 国内的开源了,如果有人直接拿来商用,请问在国内怎么告?适用哪个罪?能赔多少?后续人家继续用,有什么追加惩罚么?
magi
magi 3
2023-12-02 14:00
那个鸟AI就是玩具。还是把AI用在工业上靠谱。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3-12-02 14:20
柳教主的粉丝,坚定不移地走贸工技路线,
征途是星辰大海
征途是星辰大海 3
2023-12-02 17:23
先把ai芯片做好把。靠买搞不定的。对面都禁售高性能ai芯片了。
一炮而红
一炮而红 3
2023-12-03 14:55
中国多搞房地产开最好
胡雁峰
胡雁峰 3
2023-12-03 08:25
一群双标🐶,嫌人穷怕人富,阿里前期创业时,为什么国内没有人借钱,做大做强后就说人家外国资本,给外国人赚钱,反正各种理由抹黑,还有什么是你们做不出来的吗?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
2023-12-02 13:17
不看好阿里
asdfghjkkl
asdfghjkkl 3
2023-12-03 10:43
必须把腾讯、阿里、字节这3家,强行赶入制造业烧钱。不然中国高端制造业很难快速突破。
悠然原木
悠然原木 3
2023-12-03 01:09
如此多贬低阿里云,真是坏人屎尿多,马云还是有前瞻性的企业家
帝蚂
帝蚂 3
2023-12-02 17:18
正视差距,继续努力
两根稻草
两根稻草 3
2023-12-02 13:35
香港人吹阿里
无敌大好人
无敌大好人 3
2023-12-02 10:21
反正我觉得百度那个文心一言应该是拉稀了。。。
天顺
天顺 3
2023-12-03 13:16
阿里菜贩子
heiman
heiman 2
2023-12-03 00:40
据我所知,华为在这方面搞得还行,但是呢还不够,因为缺少小米,只要小米一出马立马超过美国。
老花匠
老花匠 2
2023-12-02 19:22
不说人话
吃萝卜的波菜
吃萝卜的波菜 2
2023-12-03 00:30
雷传志柳军步步小高米为CIA联想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让泱泱大国国产操作系统无、国产软件无、AI无、国产电脑销售无!
百代红尘的过客
百代红尘的过客 2
2023-12-02 02:02
pc领域任然是块硬骨头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3-12-02 06:37
阿里的,别用来作恶就行!比如收集下民众都喜欢啥,过会我就照菜下单,全面提升销量![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3-12-03 11:05
不知所云
瞌睡
瞌睡 2
2023-12-02 12:27
下一个是联想
小杭
小杭 2
2023-12-02 19:55
AI没有芯片,白瞎
猛虎上山
猛虎上山 2
2023-12-02 15:23
谁还在黑阿里和马云?
劳以致德
劳以致德 2
2023-12-02 02:36
家养的AI才是好AI。盘古能精准预测天气,小来能自主合成新型催化剂,其他AI能干啥?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2
2023-12-03 10:49
加油
我真的喜欢
我真的喜欢 2
2023-12-02 09:55
进来笑笑,走了
归鹭
归鹭 2
2023-12-02 05:20
问题是阿里不向着中国的,阿里也不是中国的企业
大象在沙漠新浪微博
大象在沙漠新浪微博 2
2023-12-03 08:53
中科院都不如华为,华为肯定在秘密研发
朋友
朋友 2
2023-12-02 14:16
又在吹,阿里就是个资本家
1685 吾 无 谓
1685 吾 无 谓 2
2023-12-02 15:05
智能到一定程度,也就没人类什么事了。
龍的心
龍的心 2
2023-12-02 13:10
夸大其词,耸人听闻
阿打
阿打 2
2023-12-03 14:18
有完整生态,开源可以迅速占领市场,没有完整生态开源就是做慈善
st江南
st江南 2
2023-12-02 09:29
软通动力华为嫡系马仔86000科技人员
总得,有个结果
总得,有个结果 2
2023-12-02 03:20
美国ai这么强大。也不见它把无人驾驶搞得厉害一点
阿栋ok
阿栋ok 2
2023-12-02 05:52
还在吹阿里?
雪候鸟
雪候鸟 2
2023-12-03 02:48
百度,华为早开源了啊!文心一言,盘古大模型等
随缘
随缘 1
2023-12-02 12:40
邱震海现在也不装了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1
2023-12-02 17:47
小摊小贩涉及的菜果之类,互联网企业不能参与。
晴天雨天
晴天雨天 1
2023-12-02 14:14
简直吐了,为啥不公开,还不是都是gpt 3.5改出来的,好意思公开吗?不是吹,就国内的研究能力,国外不开源,也就四五家公司有实力做到gpt3.0,到3.5都难
青青
青青 1
2023-12-03 06:48
浙江很多东西到时候发现都是骗!马云的达摩院!吉利汽车,潮水退了,就知道谁在裸泳!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1
2023-12-02 01:10
[静静吃瓜]
沃土
沃土 1
2023-12-02 06:42
美国A丨在玩虚的,中国在玩实的,你说谁高
李润林 
李润林  1
2023-12-02 09:35
胡说八道一气!作者看到中国发展心里极度不适!AI发展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的,为什么要用美国方式来评估?
duyulin0720
duyulin0720 1
2023-12-03 00:45
吹这个就跟前一两年吹特斯拉智能驾驶一样,结果真的大规模实用了,都是些什么狗屎阿,连华为的一半都不如
有理性的愤佬
有理性的愤佬 1
2023-12-03 10:34
大家还记得上半年很多欧美上千专家呼吁停止ai这样的文章不?潜在台词其实就是中的ai研究已经领先欧美。各种反思怪们,认真看看自己身边日常生活接触的人工智能产品,那个不是国产遥遥领先。
正义之膝D肖万
正义之膝D肖万 1
2023-12-03 10:38
信阿里研发的ai,就跟信马云说他不爱钱一样搞笑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1
2023-12-02 08:34
傻子吗,开源美国做了我们就不用做了。反正是开的!
我是谁
我是谁 1
2023-12-02 10:59
胡说八道
用户63xxx40
用户63xxx40 1
2023-12-02 22:36
国内的所谓人工智能就是模仿或者移植过来的东西。自己原创的比较少!
maliho2005
maliho2005 1
2023-12-02 09:3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左佐
左佐 1
2023-12-02 12:22
文章不懂中国的情况
captor_456
captor_456 1
2023-12-03 13:32
带路党又来造谣秀下限了!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1
2023-12-02 07:56
下一个肯定是小米哈哈,澎湃ai
大陆户
大陆户 1
2023-12-02 21:55
阿里高管都是财务,没有科学家
走一走看一看
走一走看一看 1
2023-12-02 12:28
这个作者就用意很阴险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3-12-02 17:58
华为的Ai已经独立开发出了结构复杂的新药品,绝非美国的人工智能可比。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1
2023-12-02 17:19
中国好的公司都在国外,国内喝酒吃药
tigerlxh
tigerlxh 1
2023-12-03 09:49
咱的AI呵呵,全是资本跟风炒作。你要不信,去各个AI网问个简单问题“有两个分别有1元存款的A和100元存款的B,A存银行年利息是百分之十一,B存的年利息是百分之十,B每年会从自己存款中取出等同于A存款额用于消费,B存款额达到1000时不再计算年利率。问多少年后A的存款额会超过B的存款额?并列出此年A和B的实际存款额,并用此实际存款额检验此年A的实际存款额是否超过B的实际存款额,如错误再进行新的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