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当“慎战”从军人的口中说出,感觉就不对味了。 农民可以说“慎战”,工人可以说“

当“慎战”从军人的口中说出,感觉就不对味了。

农民可以说“慎战”,工人可以说“慎战”,公务员可以说“慎战”,从政者也可以说“慎战”,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只要战端一开,战争双方都会影响巨大,拖累经济,伤及无辜,毁及家园,这些都无法避免。

但是唯独军人不能说“慎战”,一旦这两个字从军人口中出现,就有怯战的意味了,军人能怯战吗?!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3
2023-12-16 12:47
军人就是为战而存在

用户10xxx88 回复 12-17 13:27
我在另一个号发的一模一样的文案下也看到你了

流氓兔 回复 12-17 22:00
水军

炎黄斗士橙猫猫
炎黄斗士橙猫猫 47
2023-12-18 08:38
慎战和怯战是两种东西。解放军的作战思想已经从“打赢全面战争”转变为“打赢一场高科技的局部战争”,力求损失最小化。局势上我们不急,主动权在我手,完全可以徐徐图之,没必要主动发动战争。

好好看球 回复 12-18 13:04
现在的形势对我们有利吗?

炎黄斗士橙猫猫 回复 12-18 13:40
你怎么不说核弹就是拿来炸的呢?

仁者
仁者 46
2023-12-18 12:32
“慎战”是军委考虑的事情。军事研究员的职责是“研究如何打赢战争”
大实话
大实话 23
2023-12-17 20:46
社会需要分工,脱产的职业军人,本身就是时刻备战的。不侵略别国,不代表不保卫祖国。。。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15
2023-12-18 12:12
慎战的意思是,战是慎,不战是慎,而不战比战更慎,这是不放弃战争,但不主动挑起战端的意思。大概。
无常
无常 14
2023-12-18 09:43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你猜这句话是谁说的?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13
2023-12-18 12:22
不管事情怎么样,态度得对!是这个意思了。喊打喊杀最起劲的是那些最容易叛变当汉奸的人,历史也不止一次的证明,这些人只会鼓动别人
风云再起
风云再起 11
2023-12-17 13:24
还得结合其他看,不能草履虫,好吧。指挥官也看态势,瞄准了再打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1
2023-12-18 08:22
军人就该闻战而喜!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9
2023-12-17 07:36
谨慎没错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9
2023-12-18 12:35
慎战不是怯战,谨慎,周全才能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阿白
阿白 8
2023-12-18 12:54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慎战并不是不能战
告别稀饭
告别稀饭 7
2023-12-18 11:03
业务员:不择手段也要拿到订单;高管:以诚信为本,互利共赢,责任担当。。。
承影
承影 5
2023-12-18 15:10
军人考虑的是如何赢,政府国家考虑要不要战!
烛窗雨瓶
烛窗雨瓶 5
2023-12-18 07:15
你不是军人,最好是别代表他们说话。。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5
2023-12-17 13:06
我今年三十几记忆里我们没有打过嘛。。如果有也是我孤陋寡闻了

寻找信仰的猫 回复 12-18 19:23
小打小闹一直有啊,西藏和阿三去年闹得很凶,我们牺牲好几个

大铁锤
大铁锤 4
2023-12-17 20:56
当然要慎战了,古时候打仗还讲究个庙算呢!脑袋一热就去打仗,你也太不把士兵的命当命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12-17 23:08
慎战没毛病,但不应该从军人嘴里说出来,你要搞清楚人家说的是什么

小加贝足球 回复 12-18 09:55
打不打是中央军委的决策,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慎不慎战不是你该考虑的,底下的军人只要做好战之能胜就行了!

吃大鱼的小虾
吃大鱼的小虾 4
2023-12-18 16:14
军人的任务是备战!谈论慎战是政治家的事!
№浪←子〃孤→狼£
№浪←子〃孤→狼£ 4
2023-12-18 18:53
网警何在?这种为了流量胡编乱造制造舆论的自媒体还不调查一下吗?十有八九是个拿钱的奸
connor
connor 4
2023-12-18 17:16
现在的人,没有了以前人的信仰和纯粹
太阳最红
太阳最红 3
2023-12-18 11:42
战场之外军人在什么时候说慎战都是对的,因为军人是直面战争的人。
言吾
言吾 3
2023-12-18 08:19
谨慎开战,开战就要保证全胜。
我就笑笑
我就笑笑 3
2023-12-18 14:30
越是操兵戈越應該謹慎,謹慎是優點!誰又沒說不敢戰!
支持
支持 3
2023-12-18 00:41
不要开战,好好的工作加班,努力创造价值啊
小学渣
小学渣 3
2023-12-18 15:31
是不是过分解读了
风语少校
风语少校 2
2023-12-14 22:32
众口难调,就看你如何理解?军人不能说“慎战”本身没错,但有些人会觉得军人都“好战”,“好战”同样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灾难。😎😎😎

闲看风云 回复 12-16 11:23
你这是在胡说八道。军人心里眼睛里只有战一个字,谁敢来犯就去战。军人字典里只有准备战和马上战。军人的职责就是为国,为人民,为民族尊严而战。不敢战,不能战,怯战都不配为军人。你们见过有工人怕工作,农民怕种地的吗?

当里个当 回复 闲看风云 12-16 11:41
不懂就不要瞎咧咧,军人服从命令就行了,哪有你说的那么激进

天涵地恸
天涵地恸 2
2023-12-18 12:31
任何地方都有保守和激进,很正常
张俊
张俊 2
2023-12-17 22:52
这女的又不上战场
吉安
吉安 2
2023-12-18 14:53
[打脸]最应该说慎战的正是军人!网上二百五多,喊喊也就算了。

吉安 回复 12-19 11:27
看级别

天柱
天柱 2
2023-12-18 09:00
各有分工 军人和科学家还是不要掺和政治 埋头把分内的事做好
__misanthropy
__misanthropy 2
2023-12-18 15:53
轻易莫起战端,这是慎战,起了,那就要胜战。
小蜗牛
小蜗牛 1
2023-12-18 10:31
军人才更应该慎战,因为军人应该明白战争意味什么,而不是普通人根本不明白到底意味什么?
c16022537
c16022537 1
2023-12-18 09:49
军人就是要建立立业,杀敌立功,随时沙盘演练,计算,一旦有需要就可以少校变上校,拿一等功
Ray
Ray 1
2023-12-18 14:11
好战必危,忘战必亡
磊子
磊子 1
2023-12-18 18:34
我当兵那会整天讲军队两大历史性课题:打得赢,不变质!现在变成慎战了吗?啥意思?我的理解,打不打的赢先不说,但有的人开始变质了!
c16022537
c16022537
2023-12-18 09:50
不想杀敌立功那叫什么军人,干掉一个就是三等功,第一个登陆就是一等功第一个进入台北就是特等功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2023-12-18 12:16
时刻准备着!
哪跟哪
哪跟哪
2023-12-18 07:21
作者,这个“慎战”有原句吗?是指“不打仗”,还是“不打无准备之仗”,或是“不打不义之仗”?或或者是劝诫某些国家“不要挑战底线”?如果只是断章取义“慎战”两个字那就没意义了。
巧红
巧红
2023-12-18 08:26
你看过原视频吗,这是各国将军来我国学习《孙子兵法》,图中女军官讲课的教官,主要目的是为了劝美国慎战,随便截张图就断章取义?
小天
小天
2023-12-18 12:40
小编,那敢战就一定要战吗?军人慎战并不能说明是怯战。

小天 回复 12-18 19:51
下令命了吗?你梦里下的?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2023-12-18 14:23
军人不一心想着打仗,要他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