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有人将特斯拉和比亚迪进行了对比:上海特斯拉拥有2万名员工,去年年产汽车100万辆

有人将特斯拉和比亚迪进行了对比:上海特斯拉拥有2万名员工,去年年产汽车100万辆,人均50辆;而比亚迪则有60万名员工,年产186万辆,人均3辆。从这个对比可以看出,两者的效率差距非常大。然而,直截了当地说,这样的对比并不科学。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情况与比亚迪有很大不同。特斯拉主要依赖对外采购零部件,生产主要以组装为主,再加上自动化机器人作业,因此不需要大量的工人。而比亚迪的生产线更为复杂,包括电池、机芯等汽车零部件都是自家生产,因此工人数量自然更多。此外,比亚迪还设有一个庞大的研发中心,拥有7万多名技术人员。简而言之,比亚迪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规模庞大,而上海特斯拉主要是一家汽车组装工厂,结构相对单一。在这种情况下,仅从员工数量估算两家公司的成品生产效率,显然难以令人信服。

特斯拉上海工厂和比亚迪之间存在明显的结构和运营差异。特斯拉主要是一个组装厂,而比亚迪则涵盖了更广泛的产业链,包括零部件的自主生产以及庞大的研发体系。这使得两者在员工数量和产能利用率上存在巨大差异。特斯拉通过对外采购和自动化工艺,实现了高效的组装生产,而比亚迪则通过自主生产更多的零部件,形成了相对庞大而复杂的生产体系。

比亚迪的规模和多样化经营使其在员工数量上远超特斯拉。这不仅包括生产线上的工人,还包括大量的技术人员在研发中心从事创新工作。因此,简单地以人均产量对比两家公司的效率是片面的。在深入了解两者运营模式和产业链结构的基础上,才能更准确地评估它们的生产效率。

评论列表

空倚战尘
空倚战尘 181
2023-12-15 10:35
如果按这个数据比,那比亚迪养了60万人,特斯拉才养2万人,就这社会责任?

用户95xxx78 回复 12-15 10:42
???不是,就没想一下打倒闭了多少工厂,多少待遇比他好的工人没工作了失业只能找工作么?

贪嗔痴 回复 12-15 11:23
不需要这么多人 就像以前吃大锅饭 效益能好吗 所以现在人不想生很正常 你要想有生活品质就没法养太多人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999
999 73
2023-12-15 14:14
把组装工厂的工人和另一个企业的所有工人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公平的,把两家企业产业链上所有工人在一起比较才有可比性。

龍裔 回复 12-15 21:02
你特斯拉产业链上都加上有多少工人,你用福耀玻璃不能也把福耀也算到你特斯拉上吧

北医六院大夫 回复 12-15 21:23
产业链长,是不是总利润也应该多?然而事实呢?

阿至70
阿至70 52
2023-12-15 07:13
好家伙,把比亚迪包括研发、行政等一切员工都算在内,就不把特斯拉在霉国总部那些研发、行政员工算上,一手偷换概念玩的真溜。

没有昵称 回复 12-15 10:42
[滑稽笑]特斯拉在国外不管有多少研发,多少行政员工,这些人不会给国内创造一分钱的gdp,为什么要支持国产,这就是原因。纯国产的哪怕平均工资只有3000,但是能创造10万个岗位,这都是gdp,外资可能平均工资5000,但是,他只能给你1万个岗位,而且,说走就走

误解是常态理解更可贵 回复 12-15 12:41
全球加起来,特斯拉顶天也就十来万人,而且比亚迪在海外也有不少厂。

安晨娱乐说
安晨娱乐说 52
2023-12-15 18:22
看看比亚迪给国内提供了多少就业岗位,这就是为什么国家要大力支持国产汽车的发展,对国家经济的带动作用真的太大了。希望国产车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飞天男孩979 回复 过客 12-15 19:08
开滴滴的也需要比亚迪啊!

过客 回复 12-15 19:06
有滴滴强吗?几千万就业岗位,还在持续增长中。

径万里兮
径万里兮 40
2023-12-14 20:33
有脸跟别人比,我真的很佩服

迷信西医的为什么只能拖着病痛折磨口嗨 回复 12-15 06:39
实话实说,特斯拉真没有比的底气

特立 回复 12-14 21:20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是超特斯拉。但是均价低于特斯拉

✿陷
✿陷 29
2023-12-15 10:48
你这有病吧60万人又不是全是做汽车
PannnSY
PannnSY 28
2023-12-15 22:58
把生产车辆所涉及的所有零部件的生产环节工人都算上就差不多了,一直鼓吹特斯拉工价贬低比亚迪的那群人就是恶心,比亚迪也一堆高工资工种。前2w也必定比特斯拉这2w平均高,完全不同的厂比个屁

用户94xxx61 回复 12-16 08:10
要比干同样工作的人的工资,不是在比亚迪几十万人里选前面两万去和特斯拉的普工比,你这逻辑就不合理。

PannnSY 回复 用户94xxx61 12-16 10:04
我就是指出带节奏的人的不合理,拿最普通工种的工资跟特斯拉工厂比。同工种肯定没节奏党差距大。有能力的人去满足自己能力对应的公司干就是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20
2023-12-15 10:02
怎么不比工资?[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当时明月 回复 12-15 11:56
人家比的是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扯欧美?

借风留云 回复 12-15 12:33
特斯拉工资支出100亿,比亚迪工资支出600亿

冰雪
冰雪 20
2023-12-15 09:35
拿一家工厂和总公司比!!

没有昵称 回复 12-15 10:45
[滑稽笑]特斯拉只养活了两万人,宠物们都感恩戴德的,比亚迪养活了60多万人,宠物们说这不行那不行,那怎么比?加上特斯拉在国外养的人?关我们屁事,他要是在国内养这么多人,我就佩服他

无名 回复 没有昵称 12-15 12:18
你相信吗?把特斯拉与比亚迪掉个,它们仍然能舔出花

周六
周六 16
2023-12-15 10:51
比亚迪又不光是造车,他有光伏,电池手机代加工等,
漂泊者
漂泊者 15
2023-12-15 12:16
解决2万人就业和解决60万人就业,你觉得哪个对社会的贡献大?你要说对员工的待遇,那特斯拉绝对碾压比亚迪,但从社会学角度出发呢?

东方 回复 12-15 12:47
你叫特斯拉同样配置的车跟比亚迪一个价格试试看,看看他有没有工资比比亚迪更高。绝对更低

用户13xxx54 回复 12-15 13:29
这么说富士康社会贡献最大

9527418
9527418 12
2023-12-15 12:19
中国的企业,一个1000人的厂,行政管理人员最少得有400

长刀无痕 回复 12-15 12:59
不懂,又要装

东方 回复 12-15 12:47
哪个厂你说给我看看

⑩指の扣
⑩指の扣 12
2023-12-15 14:23
比亚迪一直在招工!有意向的可以行动起来了!工资待遇高,(普工5000-6000)福利待遇也很好(逢年过节发空气,吸不完,根本吸不完)!别在这里互相比了!赶紧来比亚迪报名吧!

用户51xxx05 回复 12-16 02:11
比亚迪待遇绝对不输当地其它企业平均水平,同岗位比一般厂好。一个流水线普工,不管进到那个厂,过年过节只会发空气

唐仙森 回复 用户51xxx05 12-16 07:06
富士康都比比亚迪好。比亚迪深圳最大的黑厂

用户32xxx35
用户32xxx35 10
2023-12-15 23:04
难道就没人发现这个非蠢即坏的小编写的byd年产186万辆吗? 到现在销量都已经260多万了,那80多万是让这个生物吃了吗
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 10
2023-12-16 14:27
至少解决了60万人的工作岗位,这就是一个优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啥是牛奶
啥是牛奶 9
2023-12-15 16:27
比亚迪60万是包括电子组装流水线那些工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9
2023-12-16 14:10
比亚迪工人工资低是暂时的,那是因为比亚迪暂时盈利少,虽然现在工人工资可能只有四五千,相信过两年合资车陆续趴下后,比亚迪利润会大幅提升,工人工资翻两三倍那都不是事!
艾丽莎
艾丽莎 8
2023-12-15 12:52
特斯拉副业造车,主业造火箭。你呢?有脸比?

无心胜有心 回复 12-15 20:39
有病,这里说车你说航天业呀,难道你现在的特斯拉车靠特斯拉公司搞航天,你的车飞升空了

南方在下雨 回复 12-16 03:39
造烟花

高好汉歌
高好汉歌 8
2023-12-15 13:43
一个特斯拉只养活了中国2万人。对中国没有多大贡献

用户17xxx36 回复 12-15 19:09
脑袋不知道装的是什么?也有很多厂配套特斯拉。

杨秀树
杨秀树 7
2023-12-15 15:13
比亚迪汽车厂有60万人???!!!

阿美丽卡的里予父 回复 12-16 08:06
是所有汽车业务相关的员工 什么叫员工不懂?

用户14xxx73 回复 阿美丽卡的里予父 12-16 12:56
你还真不懂,比亚迪有很多产业的

阿至70
阿至70 7
2023-12-15 06:28
特斯拉的电池也用比亚迪的,应该把特斯拉1/4数据给比亚迪
昔日的风采
昔日的风采 7
2023-12-15 11:47
比亚迪为什么,不外部采购呢?来降低开支呢?

闲心散人 回复 12-15 12:15
啥逻辑

用户10xxx40 回复 12-15 16:48
外部采购的前提,国内未必比比亚迪自产的好多少,国外的,养国外的企业干嘛????[抠鼻][抠鼻][抠鼻]

沙特球王CR007
沙特球王CR007 7
2023-12-15 12:22
特斯拉不用计算全球员工?

沙特球王CR007 回复 用户10xxx40 12-15 19:35
比亚迪电子的员工跟汽车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为什么也算进去

用户10xxx40 回复 12-15 16:45
中国以外养活的员工关我们屁事[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凝望瞬间
凝望瞬间 7
2023-12-15 16:08
按人数比纯粹是扯淡!比亚迪是集团化公司!涉及手机,电脑代工,电池研发制造,汽车芯片设计及制造,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及自动化工厂,还有自研汽车配件等,庞大且复杂!特斯拉上海工厂就是全球采购零部件最后组装而已! 有可比性吗?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7
2023-12-15 12:46
这么说的话那富士康养活多少人?自燃肯定不如富士康是吧?
木生火
木生火 7
2023-12-16 11:50
不要谈养不养,是中国让你有了发展条件,是百姓创造了财富,只是有人站到了金字塔顶端,
阿白
阿白 6
2023-12-15 09:58
站在资本角度效率越高越好,站在工人和社会角度并非是,都不要人了,就业怎么办,谁有钱消费。矛盾得很。

烽火燎原 回复 12-15 12:12
不矛盾!咱们自己的民族工业强大是王道!

走你来时路
走你来时路 6
2023-12-15 14:34
据说阿根廷嬉皮士准备把监狱私有化。西方财阀们一拥而上准备解决这几百万人的踩缝纫机问题。就是不知道嬉皮士这个项目是收费的还是倒贴的。
索尼
索尼 5
2023-12-15 16:26
不是说比亚迪卖了300万辆一年,产量不对啊
由你的季节
由你的季节 5
2023-12-15 11:28
特斯拉背靠美国政府,不存在供应链掐脖子问题,可以放心把产业链下放,而比亚迪需要保证全产业链的控制,这样片面对比没有任何意义
认蒸你就熟了
认蒸你就熟了 5
2023-12-15 18:03
别瞎放照片呀大哥,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哭着笑]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5
2023-12-15 16:40
比亚迪除了玻璃和轮胎,其他的都是自产[赞]
木叶
木叶 5
2023-12-15 21:14
然并卵,比亚迪还不是那个烂样子!

桄光桄 回复 12-16 14:58
比亚迪是汽车制造巨头了。零部件自己生产率很高。电路板和芯片很多都是自己生产的。对外采购的可能玻璃和轮胎是大头了。不是特斯拉能比的。特斯拉除了车身框架结构其他差不多都是对外采购的。

夸父
夸父 5
2023-12-15 13:31
比亚迪全部自己造,特斯拉要把外购件配套工厂的人数全加上才能对比。

用户10xxx40 回复 12-15 16:46
中国以外养活的员工关我们屁事[抠鼻]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5
2023-12-15 19:32
从生产角度看比亚迪更可靠,自己需要什么东西有什么特点各环节应该更了解,更容易沟通,匹配性更高。外采购想做好有点难。
mkjl5566
mkjl5566 5
2023-12-16 04:23
你大爷的,你知道比亚迪旗下有多少产业集团吗
雄鹰展翅
雄鹰展翅 5
2023-12-16 15:14
你确定比亚迪60万人做汽车?比亚迪有1000万人吗?比亚迪汽车人数只占比亚迪各事业部10%都不到!
用户93xxx66
用户93xxx66 4
2023-12-16 07:51
对比工资和福利看看谁是相对的良心企业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4
2023-12-15 17:41
中国商人通常把整条鱼吃光,连汤都不给别人喝
糊涂
糊涂 4
2023-12-16 06:00
卵泡泡卵有区别吗?增加就业岗位你买车得到便宜了吗?
欧卡
欧卡 4
2023-12-15 19:32
比亚迪的工资,在深圳地区,很大程度上不如一些小厂
点金
点金 4
2023-12-16 01:39
特斯拉压低产业链供应成本,也变相压缩了国内配件厂的利润,造成配件厂工人的工资降低!!
Izrel
Izrel 4
2023-12-15 16:01
在比亚迪待过的人都知道比亚迪的管理有多乱
海祖
海祖 4
2023-12-15 15:35
比亚迪养60万工人,棺材不是一个量级的
冰之恋
冰之恋 4
2023-12-15 19:49
特斯拉说,谁给你的勇气
断舍离
断舍离 4
2023-12-15 22:37
不管怎么样,我认为比亚迪的发展前景不比特斯拉差
别较真 累
别较真 累 4
2023-12-15 16:08
人均3辆车?工资能养家?忽悠谁呢?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4
2023-12-15 17:32
一看评论区,果然不愧是迪军宇宙无敌[doge][doge][doge]
流量
流量 4
2023-12-15 15:37
现在国内就业压力大,哪个企业能大招特招,并且按时发工资,就是大大的为国家做贡献,解决社会问题。我就奇怪了,难道玩Uc的网友都是专家或者富二代,不用关心自己的就业情况,还在关心外企的效率高,赚的多吗?

无心胜有心 回复 12-15 20:41
都是仇富的多,还有就是地域攻击破坏团结的汉奸,喷国产的喷子等等

汗血马
汗血马 4
2023-12-16 13:43
如果仅从人均产量来计算,那么,一家皮包公司的人均产量会更高,只需倒买倒卖,车标都可以外包。
华凯科技
华凯科技 4
2023-12-15 18:45
特斯拉国产化90%以上 比亚迪80%左右
多来米
多来米 4
2023-12-16 04:47
为什么不能承认人家的好??2万人创造的价值能比60万人的价值还不算成功??
东奔西跑
东奔西跑 4
2023-12-16 08:26
好像并不复杂,比亚迪不也有组装工厂,只对比比亚迪的组装工厂不就行了。
KBG
KBG 3
2023-12-15 21:54
这两个单位的薪酬可有可比性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3
2023-12-15 13:29
以前人人瞧不上的byd现在做成国内汽车龙头,太不可思议了

用户10xxx40 回复 12-15 16:49
时代造就了特斯拉,比亚迪造就了时代[并不简单]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3
2023-12-15 16:28
好无耻的比较
用户44xxx86
用户44xxx86 3
2023-12-15 13:44
一个自动化工厂,一个山寨小作坊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3-12-15 16:54
比亚迪有重要的生产制造环节,这个不能少,哪天卡脖子就歇菜了。
wrj502
wrj502 3
2023-12-15 11:51
有病吧?比亚迪又不只是做汽车,也做其它的
大 师
大 师 3
2023-12-15 13:45
比一比喷粉,自燃,常压油箱
yaors
yaors 3
2023-12-15 17:46
一个是组装厂怎么比?
ALin5599
ALin5599 3
2023-12-15 22:37
小杨哥一个团队十几个人一天营业额干了几个亿?而实体店一天要营业几个亿需要多少家店、提供多少号人的就业率?现在实体店被网红、明星直播到货垄断干死,是不是把几百万就业率干没了?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3
2023-12-15 11:42
敢来特斯拉一样的工资吗?

无心胜有心 回复 12-15 20:43
关键你能进才进。

断舍离
断舍离 3
2023-12-15 22:38
当然 特斯拉在机器人和航天领域,是比亚迪望尘莫及的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3
2023-12-15 15:37
没有可比性,一堆废话!
老李
老李 3
2023-12-15 21:01
蠢货!比亚迪有汽车芯片、动力电池、手机电池、电机、手机代工等,并不是只生产电动汽车
唐波
唐波 3
2023-12-15 22:38
这个作者是思路清晰的,说到点子上了!比亚迪绝对是中国人的骄傲!为我中华人民共和国争气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3-12-15 16:01
谁的待遇好?你知道。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3
2023-12-15 18:13
这样的文章很多,阴阳怪气
让爱沉淀
让爱沉淀 3
2023-12-15 13:40
比亚迪的利润很高只是都被管理层层层吃掉了
呵呵
呵呵 3
2023-12-15 22:06
客观
华秦武人
华秦武人 3
2023-12-16 06:32
比亚迪产品多了,不光有汽车生产线,电子产品代工厂一直都是支柱产业。
宁武表哥
宁武表哥 3
2023-12-15 23:45
比工资呀
山水
山水 3
2023-12-16 11:29
这作者带节奏的,应该是拿比亚迪气车厂跟特斯拉的气车厂比。才对。
贫下中农
贫下中农 3
2023-12-16 07:09
比亚迪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3-12-16 11:49
看一个企业要从投资回报率、科技含量、纳税、工人工资福利等方面衡量。
cake
cake 3
2023-12-16 01:58
比亚迪技术杠杠的,满大街都是比亚迪汽车。听说销量一直不错。还能生产豪车。
黑山老幺
黑山老幺 3
2023-12-16 15:52
比亚迪可不只是一个汽车制造厂
二马
二马 3
2023-12-16 06:16
人均三辆,赚的钱连工资都不够发!小学数学都没学好
sunye
sunye 3
2023-12-16 15:19
比亚迪不光是做汽车,不应该还是电子厂吗?
金色华年
金色华年 3
2023-12-16 15:40
比效率,特斯拉只能与比亚迪的组装车间比。
延龄客
延龄客 3
2023-12-16 08:41
没话找话说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3-12-15 10:39
特鬼子全靠买别人配件组装

老罗 回复 12-15 17:56
哪个企业能做到全产业链?一个产品从矿山到消费者手上,可能你行

平秋
平秋 2
2023-12-15 10:44
现在网络上有个很好的现象,自媒体为了抓流量,一定要把特斯拉捎上,然后在和国内一比。这评论区,关注点,点击量就蹭蹭的往上跑。求同存异不是挺好的嘛,各取所需。不放点其他食肉动物到这个狼群里,怎能带动这个局面发展呢。非要关起门来自己玩是吧。
Cj
Cj 2
2023-12-16 06:14
优势
极寒面罩发明人反延退韮居辽
极寒面罩发明人反延退韮居辽 2
2023-12-15 21:41
人均3辆得赔死
火柴
火柴 2
2023-12-16 09:57
特斯拉随时可以走但比亚迪不会。因为比亚迪好比一颗树而特只是树上一个鸟窝
jimmy
jimmy 2
2023-12-16 12:13
你是不是把比亚迪电子也算进去了?那可是劳动密集型。睁着眼在这瞎编!
用户49xxx25
用户49xxx25 2
2023-12-15 23:41
这种比较就是人们常见的“碰瓷儿”。迪吹们真孝顺[点赞]为了吹脸早就都不要了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2
2023-12-16 07:40
企业模式完全不一样,特斯拉就是苹果手机模式,光富士康一家就有几十万人为它代工,自己只管研发,而且研发到出产品的费用全部由代工企业承担,自己就是掌握新产品的开发且保持其领先地位,这样就做到了只赚不赔的暴利!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2
2023-12-16 10:44
主编觉得比亚迪只是个车企?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2
2023-12-16 14:03
呵呵,你在对比价格呀,我们这里跑滴滴好多好多都是比亚迪
华哥哥
华哥哥 2
2023-12-16 13:01
比人数不正确,应该比的是工资和福利
向快乐出发
向快乐出发 2
2023-12-16 06:58
一人三车发工资都成问题
日月
日月 2
2023-12-16 07:29
提供就业岗位,创造税收,盈利分红回馈股东,都做到了就是还企业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3-12-16 14:52
比亚迪又不只有汽车业务
用户19xxx34
用户19xxx34 2
2023-12-16 09:03
特斯拉总部,研发,行政在美国,在中国大部分是生产。比亚迪除了除了研发,后勤,行政,总部都在中国,除了家用车,还有大客车,还有手机代工,电池厂。 所以数据要科学一些
王增亮
王增亮 2
2023-12-16 07:19
比亚迪就是个黑心工厂而已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3-12-16 11:29
谁的效益更好?企业更有竞争力?能获得更久?
无所谓
无所谓
2023-12-16 00:50
比亚迪的60万人不全都是做汽车的好吗?比亚迪的社会贡献甩特斯拉几条街,一个能解决60万人就业的企业,先不说待遇多少,至少它解决了60万人的吃喝拉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