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儿媳妇河南大学毕业,一直教高中数学。结婚第二年,由于休产假在家休息半年,上班
我家儿媳妇河南大学毕业,一直教高中数学。结婚第二年,由于休产假在家休息半年,上班后,学校安排教高二两个班数学。学校班额比较大,每班八十多个学生。小孩在服乳期,每天需要上下午两次回家喂奶。我觉得儿媳妇在学校时间比较少,担心她会耽误学生学业。就问她你在学校时间这么少,你那里有时间备课,批改作业。她说课我去年教过,不用备课,作业我只选择几本看看有什么问题就行了。听她这么说,我真担心会耽误孩子们学习。可是孩子确实太小,也不能不管孩子。一个学期结束了,有一天我问她,你们班数学成绩怎么样。她说我教的两个班,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又问你们一个年级多少班,她说十二个。听她这样回答我算服了。平时就用那么点时间,竟然能教出这么好的成绩,确实不简单。我干教育四十年,还没有遇到过这么高水平的数学老师。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