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甘肃地震那晚,中学校长可谓是鬼使神差,居然下令“烧书取暖”!就是叫师生们点燃学校

甘肃地震那晚,中学校长可谓是鬼使神差,居然下令“烧书取暖”!就是叫师生们点燃学校仓库里那些废书,就为了在灾难中不被冻死。 这决定一出,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觉得这是瞎搞,纯粹浪费社会资源。但我们也得换个角度看看。 当时可是缺货到爆炸,校长就像是被逼上绝路,为了保大家度过冷夜,也是拼了。烧书取暖虽然有点极端,不是最好的办法,但实在是别无选择。 有人责怪校长,觉得这些书可是人类的财富,应该好好保护。可是,和人命比起来,那点书算啥呢? 要是因为冷把师生冻傻了,那几本书再宝贵也没用啊。有时候,面对灾难,就是得做些不得已的事情,拼了老命也得拯救一下。

评论列表

袁芳玲
袁芳玲 102
2023-12-23 14:19
真搞不懂!这有什么可质疑的!为这个校长的果断行为点赞!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

用户10xxx05 回复 12-23 16:34
砖家就是🧱!成事不足 败事有余的玩意!!

黄建恒 回复 12-23 15:37
我要是校长,我也会这样做!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重要!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2
2023-12-23 14:37
当今时代,书的印刷的生产力是很强的,中学图书馆不像国家图书馆,没有什么珍贵孤本,再采购就是了,灾难面前生命最珍贵。
很痛 所以哭
很痛 所以哭 51
2023-12-23 12:11
人都快冻死了,别说烧书,烧钱都可以。

青丨春 回复 夜幕 12-23 15:29
张三大弟子

夜幕 回复 12-23 15:05
紧急避险,吃熊猫吃金丝猴都可以的。不要说烧书了。。

小虎
小虎 23
2023-12-23 06:04
反对的肯定没挨过冻,北方半夜室外现在哪是能用冷形容的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22
2023-12-22 22:09
书是不是纸做的?能不能重做?身体冻坏了能不能重来?有啥过分的?学了知识是用来干啥的?形而上学的吗?那还要书有个屁用

日月 回复 12-23 15:28
难道烧衣服取暖?

没有啥不可以
没有啥不可以 21
2023-12-23 13:26
我儿子高二,经常写卷子,练习册,每天都会上交几十页纸。老师基本不会发回来。就说仓库里这种纸有多少吧。突然发现学生作业多还有这个原因。

袁芳玲 回复 12-23 14:19
真佩服你的逻辑和认知!!!!!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12-23 14:54
直接说收废品的不就得了[哭笑不得]

溺水浮萍
溺水浮萍 18
2023-12-23 10:32
烧书取暖没毛病,之前发出来的叫烧没用的书,[并不简单]关键没用的书让学生买了干啥的

Death乄木头 回复 12-23 16:50
书在和平,平安才能体现出价值,

Death乄木头 回复 12-23 16:50
在大灾时,书是无用的,人都没了,叫鬼去学习,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17
2023-12-23 13:12
说瞎搞的基本都是冷血的,生死关头,没有什么比人命更重要

夜阑听雨 回复 12-23 17:05
也许说这话的是非洲来的,不知道啥叫冷[抠鼻]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12
2023-12-23 13:43
生命永排第一位!!!
戚环
戚环 10
2023-12-23 14:04
说书比命重要的人,也没见你拼了命去读书呢?
心的诺言
心的诺言 8
2023-12-23 14:48
生命第一位。其它的都无光要紧。人还在什么都好。人没了要东西在那里干吗?
sy
sy 8
2023-12-23 16:41
都说烧废书了。那种情况下不应该性命安危第一位?这有什么好讨论的。
H仁东(尽秃岭村)
H仁东(尽秃岭村) 7
2023-12-23 14:41
校长是正确的,烧了一些书纸可以保护生命安全,牺牲一点点书籍值得
青苹果
青苹果 5
2023-12-23 14:08
孩子们要是冻着了,还要书干什么用?何况烧的是废书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5
2023-12-23 15:54
将近七级地震,学生半夜跑出来的,有的人衣服都没穿多少,而且是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
stefan
stefan 5
2023-12-23 15:34
学生交回的,堆积如山的寒暑假作了解一下

煮酒 回复 12-23 16:02
拿去卖钱不行吗?

゛半城 -↘。
゛半城 -↘。 5
2023-12-23 15:38
这帮键盘侠没看过灾难电影,哦,对了他们只能烧键盘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3-12-23 15:27
一群何不食肉糜的局外人在质疑,为校长的果敢和担当点赞
用户91xxx83
用户91xxx83 4
2023-12-23 17:03
人家说啥不重要,学生家长记您一辈子。
小白虾
小白虾 4
2023-12-23 15:22
命不比书珍贵?又不是什么千年古籍!不过后面还是找些木头之类的回来比较好,用书引燃就是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4
2023-12-23 15:37
凡是觉得瞎搞的,给他扔出去冻两天
没有如果
没有如果 4
2023-12-23 16:36
说浪费资源的那些人,叫他们大冬天在外面站一个晚上呗
用户91xxx69
用户91xxx69 4
2023-12-23 14:42
喷子永远不缺题材
大绵羊
大绵羊 4
2023-12-23 16:18
我觉得小编在胡说八道的找话题制造热度,这种事情怎么会有人反对呢?反对的还会是人吗?人都快没命了还谈什么书的重要性?
异乡客
异乡客 3
2023-12-23 14:38
财富个屁,又不是什么经典古籍

用户10xxx27 回复 12-23 16:21
手机有一套永乐大典。 两个选择。一个选择保存宝贵历史文物而冷死。 一个烧了保命管他文物不文物。 百分之九十九人都会选择烧了保命。[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异乡客 回复 用户10xxx27 12-23 18:59
人才是根本

wk
wk 3
2023-12-23 13:12
冻死,然后书留着?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3
2023-12-23 16:14
孩子才是国家的未来
鞋无止境
鞋无止境 3
2023-12-23 17:02
不烧掉也是卖费品,八毛一斤。
一匹狼
一匹狼 3
2023-12-23 16:13
饿急了大熊猫都能吃!

战/《魂\~秦羽飞 回复 12-23 16:43
树皮,草根都吃,还熊猫?

生活就是要开心呀
生活就是要开心呀 3
2023-12-23 13:22
以人文本
资本论在燃烧
资本论在燃烧 3
2023-12-23 16:20
人没了,要书有何用?
用户80xxx54
用户80xxx54 3
2023-12-23 16:21
生命贵于一切!
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3
2023-12-23 13:22
校长的做法非常正确! 那些说书是宝贵的七七八八的,就是一个十足的喷子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3-12-23 13:34
不就点打工技能培养书么,有命重要??读个培养就当读书人了?
木子的李
木子的李 3
2023-12-23 16:12
质疑的都是南方人吧?这可是北方温度在零下,没有取暖措施等冻死吗?

水淼 回复 冥界 12-23 17:03
是的,那还有什么比让这些孩子活下去还重要的事

冥界 回复 12-23 16:27
质疑的是杠精。南方人也知道夜里不穿衣服或者单薄的衣服会冻个半死。更何况甘肃那地方。冻死都有可能。

法猫
法猫 3
2023-12-23 14:57
好校长!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3-12-23 12:09
烧秸秆不行吗?每年那么多秸秆去哪儿了?出口国外了?

纪绪宝 回复 12-23 12:41
没有吃的为什么不喝肉粥

生活就是要开心呀 回复 12-23 13:21
在学校有秸秆吗?何不食肉糜?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3
2023-12-23 16:20
财富你妹!我就不信你从小到大的书都在家存着!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3
2023-12-23 15:47
罗翔老师说过,在饥饿的时候可以吃大熊猫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3
2023-12-23 15:47
饥饿的时候吃大熊猫也是无罪的
夜阑听雨
夜阑听雨 3
2023-12-23 17:07
人太多了,火源多,分散的厉害,希望校长能组织好学生不要引发火灾。至于烧书,只能说,总比最后烧人强吧。这校长干得漂亮
回首@夕阳里的微笑
回首@夕阳里的微笑 2
2023-12-23 15:16
人冻死了要书有毛用?生命第一!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2
2023-12-23 16:24
现在流行电子书了

fffff 回复 12-23 16:33
这个认同,不过也有不少偏爱珍藏版。。。但是比起生命,一切皆是浮云。

张鱼
张鱼 2
2023-12-23 13:29
算不算污染环境?该查环保的?
永远的阿费
永远的阿费 2
2023-12-23 10:37
这是先保命后保脸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2
2023-12-23 15:09
烧书怎么了…跟生命比…我是校长烧学校我都烧啊
哎呀呵
哎呀呵 2
2023-12-23 15:37
紧急避险[赞]
xingxingyesu
xingxingyesu 2
2023-12-23 15:16
何不食肉糜的真多啊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3-12-23 16:42
好校长。与人的生命此较,其它的什么都不是。
水淼
水淼 2
2023-12-23 17:00
那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_→对于这些孩子
莽村小蛇
莽村小蛇 2
2023-12-23 14:38
奇了怪了,什么时间做什么事,现在是灾难时刻,烧书咋了,如果现在你俩在废墟里,一个人支撑不住死了,那你想活着咋办?海上这种事不少见,网上也就是嘴子多,真把他放那时候,指不定他能做出啥事
阳光
阳光 2
2023-12-23 16:49
废书烧就烧了哪里那么多毛病,就算是好书没有生命你也用不到
show show ampx27Song
show show ampx27Song 2
2023-12-23 16:35
说这种话的人就是脑残,那种危及时刻人都不在了,要书有啥用,难道保护起给尼烧吗,这个时候就是人命关天,零下十多度,不是零度跺跺脚就能熬过去的,即使零度那也着不住
用户49xxx71
用户49xxx71 1
2023-12-23 16:46
非常之时当用非常之法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1
2023-12-23 15:49
将近七级地震,学生半夜跑出来的,有的人衣服都没穿多少,而且是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
拉菲猫and冰點魚
拉菲猫and冰點魚 1
2023-12-23 15:58
烧学校都没问题
锄禾
锄禾 1
2023-12-23 15:58
质疑的都是汉奸,给他扔到甘肃,放到夜里站一黑上
Max.Xu
Max.Xu 1
2023-12-23 15:48
本来就是废弃的书,极端情况下就是把现在学习用的书烧了也没有什么不对,是个好校长。
天天向上_3797
天天向上_3797 1
2023-12-23 13:06
不懂就不要瞎扯,
用户90xxx41
用户90xxx41 1
2023-12-23 16:42
把质疑的剥光衣服仍大街上去读书
叫稚气男孩
叫稚气男孩 1
2023-12-23 16:08
说瞎搞的是来拉流量的吧
飞天
飞天 1
2023-12-23 16:49
人都冻死了还管什么书不书的,谁要是反对烧书谁就去那里冻几个晚上试试!别站着说话不腰疼!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1
2023-12-23 15:49
将近七级地震,学生半夜跑出来的,有的人衣服都没穿多少,而且是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
无求
无求 1
2023-12-23 16:36
这个真的可以有[捂脸哭]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1
2023-12-23 15:28
谁要是有意见就在零下一二十度的晚上到外边呆一夜再来说话
姓张的路过
姓张的路过 1
2023-12-23 12:28
除了一些绝版的书,其他书籍烧了也无所谓的

异乡客 回复 12-23 14:39
一个学校而已,哪里来的什么绝版书

用户10xxx27 回复 12-23 16:23
还没到冻死和书只能选一个的地步。 不然绝版又如何。 大部分人还是保命重要。如果面临那种境地。我就是保命的其中一员。烧。

爱琴海
爱琴海 1
2023-12-23 15:35
书是学生的命,枪是军人的命,滑天下之大稽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回复 12-23 15:52
将近七级地震,学生半夜跑出来的,有的人衣服都没穿多少,而且是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

fffff 回复 12-23 16:29
你肯定没冻过。没有命书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偶然
偶然 1
2023-12-23 15:36
支持校长
强哥
强哥
2023-12-23 16:00
[点赞][点赞][点赞]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2023-12-23 15:53
将近七级地震,学生半夜跑出来的,有的人衣服都没穿多少,而且是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
Mr Tmsn
Mr Tmsn
2023-12-23 17:15
有几个人还真看书,烧了就出来叫
可楽
可楽
2023-12-23 15:37
這事兒賴不到水電站了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80xxx49
用户80xxx49
2023-12-23 18:44
命都没有了要书有啥用。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2023-12-23 14:46
反对的是不是觉得人家灾区烧的全是孤本?善本?
l超l
l超l
2023-12-23 18:07
这校长做的没问题
摆渡人
摆渡人
2023-12-23 14:47
这是学杨老令公啊
敢为人先
敢为人先
2023-12-23 16:59
留着那些破旧的书都给那些是校长不好的人捐送给让他们去看呗
a0我想静静
a0我想静静
2023-12-23 20:53
虽然都是气血旺盛的少年,来不及穿衣服的冻伤或生病在所难免,紧急情况下烧书是最有效的办法
夏日炎炎
夏日炎炎
2023-12-23 17:09
你不知道地震那里有多冷,自己去搜看一下天气温度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023-12-23 17:10
如果人都冷死了,还要书做什么?校长是明事人,做出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