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某建筑公司中标了L县一个1200万元的工程,以1000万的价格卖给当地包工头,该

某建筑公司中标了L县一个1200万元的工程,以1000万的价格卖给当地包工头,该包工头进场后,项目所在地村干不时阻挠,最后,包工头不得已又把该工程800万(其中已施工部分折价100万)买给村干。这样,承包价1200万的工程经过两次转包,最后剩下800万,扣除各种开销和利润后,能有500万投入建设就不错了。

工程领域为什么存在层层转包?现在一般的公开标,参与投标的公司少则数百个,多的两、三千个公司,中标概率极低。很多本地的项目被外地公司中标了。

那些中标的外地建筑企业,对于这样不大不小的工程,一般不愿意自已施工,因为工程施工过程需要与各个部门打交道,人生地不熟的话,办起手续来非常吃力,最后回款也很困难。所以这种几百万、千把万的项目,他们中标后直接卖给本地的包工头,赚几个点就行了。

本地的包工头虽然要花钱买标,但由于本地熟门熟路,办起手续来容易,工程款预算压缩后,只能靠偷工减料或工程变更增加预算赚钱。

评论列表

孤云独步
孤云独步 196
2023-12-26 00:38
只要利益有了,质量无所谓

秋枫 回复 12-26 07:34
国标

就是 回复 12-26 15:33
质量算个屁啊,信誉是什么东西

让你爱恨交
让你爱恨交 111
2023-12-26 01:34
所以为什么有豆腐渣工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了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85
2023-12-26 01:45
看看张家辉的《黑金》,你就知道1200万的标的,能有500万用于工程已经是天大的良心了,怎么可能?用于工程的有300万就谢天谢地了!

棒棒哒 回复 12-26 07:32
黑金都没你黑[滑稽笑]

六把钥匙 回复 12-26 07:32
那是梁家辉噢[得瑟]

子游
子游 57
2023-12-26 05:36
房建项目没有那么大空间,水利和市政就各种利润率都有,养资质的一般都不养工人,养证就可以了
生吞
生吞 40
2023-12-26 05:19
真实见过一千万拿下,五百万转包的。且还是有硬关系才有资格五百万拿下来。

韶华 回复 12-26 12:28
一千拿下赚了五百估计要四百拜神。

yt小韦 回复 12-26 15:59
那为什么出500万那个不中标呢?

初见轻音_一顾倾心
初见轻音_一顾倾心 25
2023-12-26 01:08
说到底还是想赚差价,而且中标公司连自己的工程队都没有,特别是农民工。

我是流氓我怕谁 回复 12-26 08:46
投标公司直接掐去总造价的百分之三十的钱款。

嘻嘻哈166 回复 12-26 06:32
哈哈,不都这样,养人总觉得贵

李玉泉
李玉泉 24
2023-12-26 07:20
相关人员卖工程赚钱,已经成了工程领域的普遍现象!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0
2023-12-26 02:25
嘘,小声点
ZwD
ZwD 20
2023-12-26 05:33
层层转包才会各方都好,质量不好才会年年转包[滑稽笑]
天使之泪
天使之泪 19
2023-12-26 11:40
我们村三千万的工程实际投入几百万,[捂脸哭]

~ ~ 回复 12-26 12:41
你们见过十几个人垒砖一天用一袋水泥的吗,水泥还是借的[笑着哭]

尘世佛心
尘世佛心 19
2023-12-26 15:34
看看河北省张家口万全区的一个项目:4000W立项,最终以10W转包,还欠最终承包者4W不给。让最终承包者告了。

Leadersen 回复 12-26 16:46
[裂开][点赞][666]

濤謌
濤謌 16
2023-12-26 06:36
每个行业都是黑幕重重
乐逍遥
乐逍遥 14
2023-12-26 17:57
以前有一报道,不知真假:广州白云机场一工程四亿多元,层层转包后八千万包工头做工程,被举报后回应就一个“会调查”的回复之后到现在有十几年了也没搜到下文!水太深!!!
西郭老生
西郭老生 14
2023-12-26 07:30
有一个现象注意到了没有:凡是招标的大一些的项目,本地企业投标的很难中标!大多都是一些外地的能中标!

哈啤酒 回复 12-26 07:55
外地中标本地才能卡住

苍山松客 回复 12-26 08:31
表面上是外地企业中标,实际大多是本地人挂外地的资质操作的

稻草人
稻草人 12
2023-12-26 08:23
市政项目没关系接不到,接到了也赚不到,赚到了也收不到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11
2023-12-26 08:12
应该限制层层转包,经几次手,实际用于建设的资金没剩多少,质量没保证,明面上贪腐,该管管了。

边缘 回复 12-26 17:17
就连包工头手下做活的,都要包工,不做点工,因为点工难做,还不赚钱,有的工人做时间长了以后,就自己接活找工人做,自己做个小老板,

炮灰:●丙
炮灰:●丙 10
2023-12-26 20:46
我常跟行家讲,周董是我们的偶像。工程抢过来不必自己做10亿,先走5亿,然后再勾结营建属。追加三四亿投资。这个工程下来你起码可以挣七个亿,你分给我们400万,你还有点良心呐。
不羁如风
不羁如风 10
2023-12-26 07:38
都是这么玩的
军号
军号 9
2023-12-26 13:36
曾经遇到过一个很小的项目,不到200万,中标方是自己投标被抽中的。项目地一个老板说给20万现金买过来,中标方不同意,要自己做,觉得利润空间大!结果开工后当地老百姓各种阻挠,最后亏了几十万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8
2023-12-26 06:25
基本都是这种
WW
WW 7
2023-12-26 01:19
层层转包被抓就凉

天空之城 回复 12-26 06:26
抓没了?

用户18xxx31 回复 12-26 01:57
那个工程不层层转包,那个小包工头只跟yige老板congyierzho

汪先生
汪先生 7
2023-12-26 09:22
所以我们现在监督招投标合法合规性是在舍本逐末,只要三个环节保证落实:第一造价预算科学,第二工程监理到位,第三严格结算审计,只要能在这三个环节做好,哪怕中国只有一家企业垄断都没问题!

dby10952 回复 12-26 11:13
招投标是避免腐败黑幕出现的,所以必须合法合规,怎么舍本逐末了,每一项政策出现都有它的背景

辉陵 回复 dby10952 12-26 14:45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简单德刚
简单德刚 6
2023-12-26 07:55
这就是现在中国工程的形状,,担忧呀,公司拿高工资的人都属于人际关系嘛?
诚信为本
诚信为本 6
2023-12-26 22:34
9月份在网上找份工,长沙新奥燃气安装天然气管道。也是一包、二包、三包、第三包招我们去做事、入户才140一户。三包个体工头挣不到钱跑路了。跑到劳动局找一包老板才要到钱。
边缘
边缘 6
2023-12-26 17:19
别说做工程,做项目,现在的很多工厂也不招人了,直接打包给劳务公司,劳务公司招人做,
义乐
义乐 6
2023-12-27 00:27
作者搞错了,只有个人借公司之名承包的工程,才会将工程转包。因为比较大的正规的建筑公司丶尤其是国有和集体建筑公司不能背后运作,往往难以中标获得工程项目,可以说百分之五六十的工程是私人(个人)承包的,或者是个人为了具备建筑资格而挂靠公司,用公司的名义出面承包工程,个人自己以项目经理身份负责实际施工管理和财务收支管理。公司为个人提供账号、用于项目工程款收支周转,从而收取管理费。若个人使用了公司的机械设备,则交付租赁费。真正的公司自己投标而承包的工程,是肯定不会将主体工程转包的更不可能将工程全部转包。
杨宏志
杨宏志 6
2023-12-26 23:47
就听你们意淫吧!建筑质量终身制多少年了?你拿完钱就没事了?
7月弦
7月弦 5
2023-12-26 09:18
这个合法吗?各种转包,学校的饭堂也一样,没有利润空间人家怎么干?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5
2023-12-26 08:39
有点想当然了吧,现在绝大多数基建工程都没有利润可言,只是养的起施工团队而已。小编所谓的转包,其实是在当地找工头带工人干活罢了。动辄几千万甚至上亿的工程,最好情况也是按进度打款给乙方,多数情况要垫资进场,这种项目地方企业根本没能力吃下来。
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 5
2023-12-26 07:39
这个是以前,现在项目很少那么大空间了

在下张三 回复 12-26 10:27
呵呵

风行敦煌
风行敦煌 5
2023-12-27 09:07
我们这里高速路通车十年了,然后十年间从没间断过维修,从来都是单车道通行,其他车道维修!!也没人举报,举报也没用[doge]
河流2199
河流2199 5
2023-12-26 12:35
讲的透彻
得一
得一 5
2023-12-26 13:13
你以为是先有项目才有钱?其实是先有钱,才有的项目,不然钱没法进口袋
zcl传林哥
zcl传林哥 5
2023-12-26 16:08
国家应出台政策,招标工程不得转包。如有违约,取消公司运营咨质
龙行邕城
龙行邕城 5
2023-12-26 09:41
哪有这么多公司投标,投标费不要出吗,都是有熟人的,他找公司来陪标,建设单位也设有门槛,但转包肯定是有的,现在那个建筑公司养有与他每年业务量匹配的众多员工。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12-27 08:02
围标啊,大家拿点茶水费

逍遥客
逍遥客 4
2023-12-26 09:14
政策漏洞,谁中标,谁必须亲自施工,拒绝转包!

轻云 回复 12-26 22:12
知道挂靠吗

魂逝
魂逝 4
2023-12-26 22:25
200万杀头的买卖转包到10万[静静吃瓜]
用户41xxx78
用户41xxx78 4
2023-12-26 10:58
分包二次算少了
万丈高楼
万丈高楼 4
2023-12-26 07:52
在深圳,这种事大把。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4
2023-12-26 21:44
先层层转包,然后包工头小公司垫资开工,最后周转不开欠薪慢还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4
2023-12-26 08:39
考个证放那儿就好,又不干活,干活的一般没证[哭笑不得]
威海蓝
威海蓝 4
2023-12-26 08:27
难道全国不是一个标准?遵守的不是同样的法律法规?怎么还担心人生地不熟?还担心不好开展工作?笑话

漂流的风 回复 12-26 14:41
活在童话里

大卫 回复 12-26 10:36
你还在象牙塔里吧[得瑟]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4
2023-12-26 08:34
很正常的。出事了外地公司远调取证成本大,最后也没有什么结果。
tb48734257
tb48734257 4
2023-12-27 08:57
工程下来审计吃大头剩下喝汤有本事的拿追加预算
前进
前进 3
2023-12-26 09:52
脑子一发热,故事全靠编。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3
2023-12-26 05:59
这是与国际接轨了。
往事
往事 3
2023-12-26 09:44
尤其通信行业,流水的大乙方,铁打的分包方。
t_1503828326982_0157
t_1503828326982_0157 3
2023-12-26 10:21
应该是取消第三包工程公司!
不看电视
不看电视 3
2023-12-26 14:56
有中标专业户的!人家只负责中标,然后卖了拿钱就行。什么马都没人家轻松!
开心马驹
开心马驹 3
2023-12-26 18:01
基本上就剩1/3。
My
My 3
2023-12-26 09:55
玩的就是这个 交个朋友 。
思勉勉
思勉勉 3
2023-12-26 07:21
拿标的是LD打个招呼的,一般不干实事,只卖标!
路边草
路边草 3
2023-12-26 04:38
一般转包收10~15%的费用。

逍谣胜 回复 12-26 07:54
30w标到,扣完15到手上。还等2年。都是扯犊子

夷门野人
夷门野人 3
2023-12-26 07:13
对经济就业好,建了又拆,拆了又建
漂泊的笑容
漂泊的笑容 3
2023-12-25 22:58
你怎么知道这样清楚,莫非?是我的同行,这样就省事很多了,兄弟,下次有这样的项目记得关照我呀,有空出来喝两杯
方晓
方晓 3
2023-12-26 17:48
连层层转包都管不住,可见管理能力有多差了!!!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3
2023-12-26 08:08
豆腐渣工程就是这样出来的!
用户91xxx43
用户91xxx43 3
2023-12-26 18:07
这工程够良心了。。。
xiyanting
xiyanting 3
2023-12-26 09:38
最终会造成豆腐渣
枉年
枉年 3
2023-12-26 08:22
关键是这样也未必能拿到钱
墨颜
墨颜 3
2023-12-27 07:37
十年工程算良心,百年工程看不到,边干边倒也常见。
2510
2510 2
2023-12-26 12:26
你是懂行又敢说的[点赞]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2
2023-12-26 07:27
雪糕效应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3-12-26 14:24
为什么预算给这么高价呀
灰歌
灰歌 2
2023-12-26 18:30
有没可能,真实成本不足两百万?
用户42xxx00
用户42xxx00 2
2023-12-26 08:40
真实!
谷田
谷田 2
2023-12-26 17:57
第一个转包就违法了
涌流
涌流 2
2023-12-26 11:21
这就是为什么要强力推行统一大市场的原因吧?
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2
2023-12-27 00:02
300万应该才是真实标的价!
开心一簇
开心一簇 2
2023-12-26 10:38
业内人士潜规则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3-12-26 07:15
中人头最在行
约
2
2023-12-26 08:39
大惊小怪,不是一直这个样
衡水华森橱柜
衡水华森橱柜 2
2023-12-26 12:02
发展的本质就是骗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2
2023-12-26 22:45
冰山一角,涉及到工程的都是黑幕!
远航
远航 2
2023-12-27 04:03
最后产生豆腐渣工程
东东
东东 2
2023-12-27 01:53
基本操作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3-12-26 20:15
没有事,搞砸了大不了从头再来
MH
MH 1
2023-12-26 15:37
太良心了吧,一般都是3到5成给二包的,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1
2023-12-26 09:41
如此工程转包,祸国殃民啊[捂脸哭]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1
2023-12-27 07:59
五百万?少侠真是太良心了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1
2023-12-26 11:11
远比你想的复杂[得瑟]
小鸡啄米
小鸡啄米 1
2023-12-26 12:20
建设通信行业基本上都这样吧,层层分包,靠资质直接赚管理费
查峰
查峰 1
2023-12-26 07:34
在坐的没人分100万,我话说完,谁赞成谁反对?
知音
知音 1
2023-12-26 07:14
建筑行业
假装无所谓
假装无所谓 1
2023-12-26 13:32
说明工程款过度开支!
做个清醒的人
做个清醒的人 1
2023-12-26 08:04
你这个已经很良心了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1
2023-12-26 22:28
关键还是在验收
心伤---唯凄美
心伤---唯凄美 1
2023-12-26 08:22
这算啥3000万的健康码30万就包出去了
smart    hh
smart hh
2023-12-26 12:14
保利就是这样呀,自己哪里有工程队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023-12-26 14:36
越演越烈的状况[点赞][点赞][点赞]
一叶知秋-木易
一叶知秋-木易
2023-12-26 11:34
买和卖都分不清
从心而始
从心而始
2023-12-26 23:43
拍板的要二十上下的点。他们没明说。
远方的故乡
远方的故乡
2023-12-26 08:27
这还是算良心的了[滑稽笑]
用户66xxx80
用户66xxx80
2023-12-26 14:26
谁是大工头在工程内干的都知道,你漏了最大的工头
邵苏南
邵苏南
2023-12-26 08:24
要自己垫资,两年后才验收,干个锤子。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2023-12-26 17:45
为什么每到冬天,各地大搞城建改造施工,使工程质量大打折扣。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023-12-26 16:21
那问题来了,被贪掉的钱会去到哪里去?买豪车,包美女,攻占银河系?
泰山日出
泰山日出
2023-12-27 07:17
哪类的工程 项目不是这样的?这就是现状
朋友
朋友
2023-12-27 15:35
你不转包试试,当地的地方势力把你干废掉
大嘴蛙
大嘴蛙
2023-12-27 12:11
工程应该禁止专包,不然招标还有什么意义?国有巨头中的标,实际施工的却是不入流的小工程队。这些小工程队,连参与投标的资格都没有,但他们成了最终施工方,这不是很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