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王晶真敢说,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在访谈里直言不讳地说,中戏北电也出一大堆废柴。

王晶真敢说,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在访谈里直言不讳地说,中戏北电也出一大堆废柴。

他认为“电影学院那些老师,哪一个出来电影界会成功?他那么厉害他就不会去教书了”。

王晶还认为“大把导演拿有博士学位,我从来都看不起那几个,可是那几个就在那些学院各种学院里面当老师,没戏拍”。

王晶呀,王晶,你这是把艺术院校的老师的脸,按在地上摩擦呀。

王晶曾透露自己以前一年能拍7部戏,一个夜班,6点到12点在邵氏拍周星驰,12点后开车去嘉禾拍成龙,拍到天亮。

他还曾在7天内拍完经典电影《倚天屠龙记》,如此高效的产出,养活了众多电影人。

所以王晶看不惯那些艺术院校的老师和教授也就不奇怪了。

评论列表

初级育儿师
初级育儿师 54
2025-07-05 10:47
老师教的是表演技巧,不是教的怎么当明星当主角,红的因素很多,不是光靠演技就行,也不是演技好就能当主角。究竟为什么问问资本就行

初级育儿师 回复 用户10xxx64 07-05 18:17
你这不是杠么,那高中老师考不上清华北大他还不能教书了?

用户10xxx64 回复 07-05 17:43
那导演系的教授怎么说?咋不出来拍几部经典?

iLoveganmingzhu
iLoveganmingzhu 45
2025-07-05 06:51
就像郭德纲看不起姜昆,一个凭本事,一个要是出来得饿死

阿宝raymond 回复 07-05 11:01
姜昆在春晚大红大紫,让全国人民笑口常开的时候郭德纲还在要饭

曾峰 回复 07-05 09:04
姜昆和郭德纲在晚会上说相声,干不过姜昆

用户63xxx80
用户63xxx80 39
2025-07-04 23:08
学院里面教多媒体编辑的老师,自己的账号粉丝就没超过1000个,里面大部分还是自己的学生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0
2025-07-04 22:13
x磊:请念我的身份证号

阿才 回复 07-05 10:53
黄x:你在说谁呢

莫莫
莫莫 18
2025-07-04 21:14
幸存者偏差

用户10xxx74 回复 07-05 12:09
又叫成功者偏差,又叫话语权偏差。都是远离均值的。

北山
北山 13
2025-07-05 03:50
不要把艺术的认知与商业的成功混为一谈,商业影视成功也要看区域,在香港成功的影视,或许在其它地区就是一坨屎。现在破落了的人,才会回忆过去,拿过去的事挂在嘴边,津津乐道。中戏,北电招生教学,收学费,从商业行为看也很火爆

用户10XXX81 回复 07-05 05:22
王晶养活了一堆的电影人,在香港电影最不景气的时候,王晶资助了文艺电影二十多年。从功业的角度,王晶有资格说。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回复 07-05 05:56
人家屎香啊,你中戏,北电连屎都不如,王晶有那个资格说,你中戏北电有能打的不?

ning1905
ning1905 12
2025-07-05 11:39
举个例子,我闺女乐团,以小学生为主,一天来了两个高中要走专业的孩子,排练时小学生拿到谱,熟悉了一下基本都能顺下来,只是熟练程度的问题,但那两个高中生看着谱子始终找不到感觉,但这些小学生目前家里没有一个想或支持孩子走专业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0
2025-07-05 13:28
好导演的作用是把好故事拍出来,学院老师是负责把演员培养好 ,现在的流量明星站没站姿坐没坐相就只能怪粉圈的畸形文化跟资本干扰
不想睡觉的我
不想睡觉的我 9
2025-07-05 10:39
跟老师有啥关系。王晶的意男有证不一定有水平,没证不一定没本事。吐嘈下现有教育体糸。以前的老中医有水平但不一定有证。

雪中漫步 回复 剧毒 07-05 13:44
都有代表作了,挣了打钱了,有几个还愿意去当老师,最后学校干脆也取消算了

剧毒 回复 07-05 12:08
电影学院的老师,你得演过影视剧!有代表作品才有资格去教学生!什么影视作品都没有教什么?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9
2025-07-05 13:51
王晶王晶被评为烂片王,但是他的电影能卖钱,不然那些老板也不会都投钱给他。影评专家评价里的很多他的烂片个人认为打发时间挺好的,看着轻松愉快,这不也是挺好吗?
rex
rex 8
2025-07-05 10:30
王晶说的也没错。香港那些演员自己也知道,香港演艺圈不大,机会往往就是那么一两次,有机会一定要拼得起才可能红,就跟打仗差不多,拼不出来的,也就没机会了,GG了。

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 07-05 11:43
香港tvb里出的艺人演啥是啥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7
2025-07-05 13:19
游泳教练自己都不一定会游泳。[滑稽笑]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6
2025-07-05 12:04
不管怎么说还是得感谢王导,您的电影陪伴了我的整个青春
风花雪月℃禄
风花雪月℃禄 6
2025-07-06 10:51
都去做演员那学校。也没有开的必要了[滑稽笑]
瀛洲界
瀛洲界 5
2025-07-05 18:08
只要是艺术类的,校园科班出来的基本上都不会有顶尖人物,因为天才也会被学校教育成普通的人才,学校就是现代工业化的流水线,学校的教育最适合普通人,而艺术又是个性化的文化,有人学一辈子音乐也作不出一篇能传承下来的音乐,有人十几岁就能谱下出优美的乐章,这玩意没有道理可讲。
不惑
不惑 5
2025-07-05 10:19
这个还真是大实话,北电技术类的专业也是如此,技术好的谁愿意待在电影学院当老师,就拿摄影师来说,一个好的摄影师一年挣个几百万不是问题,当老师才挣几个铜板?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5
2025-07-05 15:09
老王说的没错啊。
BEAR
BEAR 5
2025-07-05 08:46
还在7天拍完倚天屠龙记??现在公众号造谣真的无底线,他自己早辟谣了,倚天屠龙记是王晶来内地拍的第一步电影 他很重视,光明顶里大团站那一场都在北京拍了三个月,下次造谣别说7天拍完了,直接说7小时拍完不更显的牛皮?
铑钠
铑钠 5
2025-07-05 12:37
按照王晶晶的逻辑 没有社会名望 取得巨大商业利益成就价值的!就不配当老师?
跳跃我闭着眼
跳跃我闭着眼 5
2025-07-07 14:47
你会拍,那你会教学吗?让你去教书你授业解惑能做好吗?你教出来的学生能学好吗?对不对,术业有专攻而已,你在某一个领域做好了就去贬低其他领域的人?再说了王晶也不是什么多么了不起的导演吧,导的烂片也数不胜数,以前还骂声一片,现在倒成一代宗师了
huangpaizhuren
huangpaizhuren 5
2025-07-06 12:23
说得真没错,这也许是个常见问题,大学很多老师教学内容都是学院派的,或者说是陈旧的理论派,和现实脱节严重,很多学生出社会之后才发现自己努力是四年却白费了四年,还不如那些经常出去做兼职考试60分的懂得多。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7-05 11:00
王晶绝大部分是烂片,什么玩意儿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7-07 10:18
你让王晶去电影学院教书看看?能出一个大明星就不错了
关公战秦琼
关公战秦琼 3
2025-07-06 07:05
什么狗屁理论,按照这样的逻辑就是教政治的就得当过总统,教经济的就得财富过人!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3
2025-07-05 09:55
北影上戏其实就是培养戏子的技校

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 07-05 11:44
是技校?不是ji校嘛!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7-05 12:47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孔 子 曰 : 三 人 行 , 则 必 有 我 师 。 是 故 弟 子 不 必 不 如 师 , 师 不 必 贤 于 弟 子 , 闻 道 有 先 后 , 术 业 有 专 攻 , 如 是 而 已 。
Bing Bing VAN
Bing Bing VAN 3
2025-07-06 05:13
人老了就会想当年,或许当年很牛,但没人想听这些。
用户63xxx48
用户63xxx48 3
2025-07-05 13:00
这不是扯淡吗,照他这样说,大学教书的教授怎么办,教出了比自己强的学生才是好老师,老师能把基础技能教给学生就够了,取得什么成就要靠自己,真正的大导演不可能也没那个时间去教。。。就像是你要人家搞理论的去搞实操还要比实操牛人强,这太扯了,有那个本事,早出去自己开公司了

用户48xxx16 回复 07-05 14:39
什么叫必须强???照本宣科,故步自封能教出来一堆蠢才,即便有本事的,到底是人家本来有天赋,还是你教的好??

用户63xxx48 回复 用户48xxx16 07-05 17:55
这帖子,说王晶看不起学院派,说学院派没有比他强的!也教不出比他强的!我说一下,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田壮壮,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教出来的学生之一是:文牧野,我不是药神导演。请问,人家学院派的比他差吗,教出来的是不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深空
深空 3
2025-07-07 23:22
人家说的没错?我也是一直好奇,凭什么一部代表作也没有,毕业就能当老师
无名
无名 2
2025-07-05 17:38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王晶就这水平?
捕风汉子
捕风汉子 2
2025-07-05 14:22
考169分的都能在戏剧学院当老师,所以王晶说的没毛病!!
清惊隐士
清惊隐士 2
2025-07-05 09:54
眼红了
小逛逛
小逛逛 2
2025-07-06 22:56
这就是有理论没实际,纸上谈兵而已
不好的请走开
不好的请走开 2
2025-07-05 14:56
最搞笑的是教市场营销的老师,从来没卖过一毛钱的产品,更不用说推广产品到市场了!从西方国家书本上抄到市场营销学的理论,就站上讲堂夸夸其谈的教学生!卧槽啊!
冷酷
冷酷 2
2025-07-06 08:13
擅长教不代表擅长演,就像很多老师能教出清华北大的,而自己却考不上。亮剑里被李云龙打败的常乃超,去军校去教李云龙。香港无线培训班培养出一大批明星,而他们的老师却没什么名气。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5-07-05 12:08
他说的一点没错
123
123 2
2025-07-05 23:30
理论和实践的问题,教授走的理论路线,导演走的实践路线。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导演才是王道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7-05 20:27
有些人喜欢教书有些人喜欢出名自己喜欢的生活不同选择不同不是所有喜欢表演的人都喜欢娱乐圈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7-05 16:19
这种表演类的教学就应该拍了几十年戏的人去教!比如拍过十部戏以上,累积拍戏年份超过二十年的的二三线演员!表演出众那种通过考试还有投票可以入编去教学!
对劉彈秦
对劉彈秦 2
2025-07-06 00:05
确实
123
123 2
2025-07-05 14:02
香江那是特殊时代跟环境造就的,加上他爹的关系,换个角度,其他人也可以说,把王晶换成他们那条件混的更差呢?车轱辘话,听听就算,谁信谁傻[笑着哭][笑着哭]
Mr刘
Mr刘 2
2025-07-05 17:35
有点以偏概全了,老师教的是基础,是理论知识,演技的提升还是得看个人的天赋和努力,有的人摆烂走捷径,有的人默默努力。大学老师教的不也是理论知识吗?成败与否还是看学生个人,有的大学生高薪拿着,有的送外卖,一个道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7-05 10:05
医疗界也是如此,不干临床的教授讲课讲的很好,就是不会看病。什么硕士博士生导师蛮可笑的
野密天堂守护
野密天堂守护 2
2025-07-05 17:22
哎呀演个戏有啥专业不专业的 只要不是面瘫 谁都能演
哇啦蘑菇累丝
哇啦蘑菇累丝 2
2025-07-04 22:20
没座!
妞,笑一个
妞,笑一个 2
2025-07-04 20:55
说的没毛病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2
2025-07-05 13:29
王导演说的没错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2
2025-07-05 13:45
这个不冲突,当老师可以照本宣科,当导演可不能照本宣科。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7-05 13:37
事实上但凡有点能耐的会上师范专业???
饕餮
饕餮 2
2025-07-05 15:02
讲的是实话啊
leslyhu
leslyhu 2
2025-07-05 17:54
那什么黄三石不就是典型的例子
ray huang
ray huang 2
2025-07-05 05:33
教基本功?
烟圈哥哥
烟圈哥哥 2
2025-07-05 09:26
没毛病
笨笨猫
笨笨猫 2
2025-07-07 10:41
学校教出废柴太正常了。学校本来就是给人提供学习机会和条件,可不保证毕业了一定就具备足够的能力。关键还是自己。
唐山天华
唐山天华 2
2025-07-08 16:29
看看电影发展史,没有一个大师是学校学的

用户63xxx48 回复 07-09 15:51
那你再看看电影发展史,电影这个行当能发展,也不能只靠那几个大师,你把他们累死,他们也拍不了多少作品!事实上,不管什么行业,头部的那些肯定是了不起的,但是没有中下层的衬托,你头部是个什么头部?只有头部的行业那叫垄断。

风语
风语 2
2025-07-11 09:36
大陆演员的演技还不如香港的三级片演员的好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2
2025-07-11 10:38
王导应该庆幸:正因为他们的不能才显出你的能。都和你一样优秀还有你的光芒么!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07-09 02:14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王晶想当艺术学院的老师和教授都不够格
王大候
王大候 1
2025-07-05 09:58
说得对。不只是影视界,其它领域也是
iscking
iscking 1
2025-07-05 15:51
别傻了,当年是亚洲各地有大把的黑钱需要洗干净才造成香港电影业的20年繁荣
新不了
新不了 1
2025-07-05 21:52
他不去当教授可惜了人才
围棋赵老师
围棋赵老师 1
2025-07-05 17:26
他的大部分片,是在浪费钱和观众的时间
用户85xxx04
用户85xxx04 1
2025-07-05 18:07
当时我们全县高中招十二个班 现在六七十个班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1
2025-07-05 14:44
开㡳蛙,只能看井口大的天。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1
2025-07-05 14:46
王晶是个人才!但老师们也不傻
很好
很好 1
2025-07-05 11:01
王晶说的是实话、是有资格说也是敢说的人!佩服!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7-05 17:47
教书育人和登台表演两码事! 比如说李小龙表演很牛逼。倒是实战不可能打得过一个工地壮汉,一个小学体育老师一样。两个领域。没法比。
老邦
老邦 1
2025-07-05 17:00
人家是说那些教导演的老师。
太阳
太阳 1
2025-07-05 08:37
我看你晚节不保啊,现在可是网络年代
先森
先森 1
2025-07-05 15:10
有些行业不是靠专业和学历,而是天赋与奇思妙想的的构思!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1
2025-07-05 16:11
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理论头头是道,一操作一片空白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5-07-05 16:34
其实主要有些行业不需要什么博士与教授等,必然说厨师等行业,哪怕是大师级别,世界级别,也不需要博士与教授。。反而如果存在博士与教授,那么基本那些行业基本不需要存在了
用户84xxx28
用户84xxx28 1
2025-07-05 17:20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1
2025-07-05 16:56
有学历至少说明会考试。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1
2025-07-05 14:06
可以骂他拍烂片多,但就是这些烂片养活了多少人?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1
2025-07-05 12:39
可是,这些科班也看不上香港演员!
多蒙
多蒙 1
2025-07-07 07:39
流水线产品也有良品率,只是很低,我说的是国产作品。三建作品集就是近十五二十年最好的作品。还是用心不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