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胖子 113 2025-12-17 19:26 在外面的孩子在很多老人眼里,是最有出息的,能给老人长脸面。在眼前的孩子在老人眼里,是没出息的表现丢人现眼。外面的孩子不经常看到,在老人的记忆里都是他的优点。眼前的孩子,所有的缺点都在老人眼里。 曾刚 回复 12-17 23:58 记住,喜欢一个人的第一准则,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喜欢我 胡桃夹子 回复 12-19 19:49 不是,大部分出门在外的独立性都强,因此靠父母的少
丨系 统 广 告 112 2025-12-13 06:11 远了香近了臭 獨行等風來 回复 12-16 03:07 对的!雷打真孝子,谁孝顺老人谁倒霉,被老人嫌弃,被老人咒骂,还会在孝顺的人面前说那个不孝顺的好,孝顺的人忙前忙后被各种刁难,甚至是打骂! 用户13xxx18 回复 12-15 11:53 你骗到我了
无无 59 2025-12-14 19:21 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论迹贫家无孝子 伟娃帅帅 回复 12-15 10:37 我老丈人说我是装着对他好!但是我能一直装下去!他儿子在外地心很好 tb124462_2012 回复 12-15 08:32 反了吧
总有妹子要害朕 44 2025-12-14 22:33 我这会就是!说多了都是泪 愿望 回复 12-17 12:58 兄弟坚持自己的本心,父母说几句那又怎么样,等父母走了以后连个说你的人都没有了,别人都看得见你是个孝顺儿子,有得人在外面别人都说它人很好,怎么怎么好到父母最后的日子儿子都不照顾,我见过好几个,其实我也不是什么好儿子,没赚到钱给父母用过,都是我姐姐们出钱。 用户54xxx72 回复 12-14 23:41 唉,
伴你行天涯、 30 2025-12-15 12:00 以前好像有部电视剧。老大养着老母亲。但是老母亲天天说。老二出国十几年没回来多出息。老三姑娘嫁给哪个富豪多福气。然后说老大不争气。结果是老二出国十几年没拿一分回来。老三也没拿一分回来。就剩老大本来穷还不待见。里外不是人 佩奇终结者 回复 12-15 18:27 人性的贱有什么没法直视
夜幕*猫咪*忧 21 2025-12-15 14:04 我外公那边,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妈身体不好,所以多出钱,我大姨出点钱+力,二姨家境最差,只出力。大舅和二舅陪着,小舅妈也照顾,小舅舅人在外地。这样照顾,直到他去世的。都没人说什么公平啥的,都在默默的做着 Sir 回复 12-15 14:23 这样是最好的,大家都在做自己良心上该做的 用户13xxx41 回复 12-15 19:54 你妈是排行老三吗
云淡风轻 15 2025-12-16 07:25 真是这样,我奶奶去的早,我爷爷就是这样,住我家,我爸天天伺候,都没个好脸色,我叔一年难得回一次,上门只带单位发的别人不喝给的他的便宜酸奶,一毛不拨,老爷子住院几次,不出钱,不探望。我叔的工作都是我爸费心费力给他找的,钱更是说借实送了无数,结果他跟个铁公鸡一样,我从小到大,一毛钱压岁钱一件礼物没从他那那得过,上门几次除了给老爷子拿点过期酸奶,屁都没有。我们家有几次很难,我在外上班,我爸住院,让他先把老爷子接走几天缓缓,直接说没空。我爸心梗住院差点过去,硬是不露面。就这么极品,老爷子就是喜欢他,就是说他好,正常人真理解不了。老爷子去世他倒是出来了,嚎的声震十里,演的那叫一个卖力,丧葬费照样一毛不出。现在己经完全断了,我家就当没这个亲戚。 土地的沉默 回复 12-17 01:49 等你叔老了,就回来找你送终 AC米兰 回复 土地的沉默 12-17 02:08 从哪看出他叔没孩?
感性vs理性 13 2025-12-17 18:12 以前看过一个电视剧一个大老板和朋友喝醉了说,他几年没回家了回去了一次买了很多东西给他爸妈五万块钱全村都夸他孝顺,接着给朋友说五万块都不够今天一晚上的消费,他弟在家照顾老人一身的不是,你说讽刺么?
红烛 10 2025-12-15 19:52 父母的埋怨与无理取闹是消业妙法。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 林哥 回复 12-16 18:14 我能不能理解为老人是个无德之人 宝气 回复 12-15 22:19 有道理
那有一天不想你 8 2025-12-21 19:36 孝顺就像打麻将。都有自己的定义。但孝顺不是愚孝,麻将不可能只看运气。孝顺是用自己方式孝顺。而不是父母说什么做什么!麻将不是动不动没办法说别人的运气好。
修理工 8 2026-01-23 14:33 我家完全是反过来的,我每年回家两次,每次都带很多东西还给留一两万块钱,我哥没工作,全靠父母退休金过日子,而且四十半的光棍一点家务也不做,但在我妈看来那才是她的好大儿,而我是个自己在外边逍遥自在自私鬼
用户10xxx00 4 2026-01-15 16:00 《天道》里有王志文句台词说得非常好,孝有两种,一种为智孝,意为事业有成,给老人挣得面子;一种为体孝,意为常陪伴老人左右,为老人端茶倒水。 用户12xxx55 回复 02-02 03:48 现实根本没这么复杂。现实是爹妈爱的孩子就是坨屎都香~
老丁 3 2025-12-15 21:22 老妈快80了,她经常跟她老朋友唠叨,她老朋友2夫妻住,儿子一周看一次,过年全家出去旅游,家里剩下2老,然后说别人儿子孝顺。我和姐天天回家陪她吃饭,她中风后不能自理,家里请了保姆照顾她,过年我们都不敢出超过1天的门,她还说我跟姐不孝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诱人的小企鹅 回复 01-24 14:01 可能是嘴上说不孝顺,心里对你姐弟俩满意着呢
王雨桐 3 2025-12-15 12:37 如果是我 我马上要求同儿子一家子一家一个月或者多少日子 如果说好听的 老的不偏心 不在家的拿钱 在家的出工 这还行 当时我老娘腺性肺癌躺了五个月 我告了一年的假 我大哥二哥不在家出钱 主要伺候是我二姐四姐 主要是拉屎拉尿擦身这块 到最后老娘没了以后 出完殡以后 马上给算完账 还剩了大概不到三千块钱 因为我大哥拿钱多 然后给了他两千 实际上应该我大哥二哥还得给我钱 女姊妹没有要她们的钱 毕竟我一年没工作 当时是08年 我想算了吧 还是兄弟姐妹噶伙好了才是好 到现在为止 姐姐外甥还是正月初三来我家这里
有屎以来拉的最好 3 2026-01-24 17:49 我朋友家修车的!他哥哥在外地上大学!毕业后留在外地,一年也回不来一两次!朋友15岁初中毕业就跟着他爹修车干活,20多就累出来个腰间盘突出!家里的活他都抢着干,怕累着爹妈!可一年春节的时候,家里来人走亲戚,他爹喝点酒,对着别人说,俺家老大上的可是大学,提起他我就觉得长脸,我开店赚的钱回来都留给老大!
吃吃 2 2026-01-25 21:34 谁也别说谁,都一个样。我爷爷当年伺候我太爷爷,但他就是个普通工人,不如他二哥三哥是部委干部,就不着我太爷爷喜欢,伺候半天也没落好,我小时候他就总跟我叨叨。等我爷爷90多了,换我爸伺候,我爸也是个工人,不如我叔叔姑姑是什么老师工程师,我爸伺候半天也不招待见,我爸也天天跟我叨叨。我爸现在快70了,不过只有我一个孩子,他也没得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