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财产都是留给儿子”

“为什么财产都是留给儿子”

评论列表

ahyayann
ahyayann 287
2026-05-14 09:18
说白了,就是她希望她的父母不重男轻女,又希望男方的父母重男轻女

豆豆 回复 05-15 13:09
精辟

易有日月 回复 05-15 16:35
这才是最透彻

一起@吧
一起@吧 145
2026-05-11 17:24
第一次见这么精辟的理论

╮(╯▽╰)╭ 回复 05-15 13:50
这是现代的重男轻女,以前的重男轻女是身体素质决定的。

用户10xxx17 回复 05-12 04:01
对对对

palatin921
palatin921 87
2026-05-13 21:01
这其实就说到了本质上面了,因为在重男轻女的社会里,也有很多女性因为重男轻女通过各种途径而受益,也解释了为啥有些媳妇成了婆婆,会变本加厉对付自己儿媳
用户19xxx68
用户19xxx68 82
2026-05-14 14:00
这是倒果为因,因为财产都是给儿子的,女人只能依附男人,再加上古代特别重男轻女,天灾人祸太多,女人比男人少得多,自然要求男人的经济条件,一代一代下来就成现在这样了

韩干照夜白 回复 05-14 17:05
这是几千年来社会进化出来的,是长期螺旋式形成的,不是一天形成的

一枚花生 回复 05-14 23:19
女人在古代代表什么?男人在古代代表什么?你先搞搞清楚,再来逼逼

青螺
青螺 55
2026-05-14 19:00
就这个观点就是典型的重男轻女的既得利益者的瞎想,男人男人更重在利益

小小游客 回复 05-15 12:57
对,这个观点是建立在在女生要求对方资产比自己大的前提之上的

摩羯座林林 回复 小小游客 05-16 12:24
[并不简单]难道不是?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39
2026-05-15 14:54
诡辩的扛鼎之作!倒果为因!漂亮!

用户14xxx06 回复 05-15 14:57
因为父母钱不给女儿,女儿只能向外求,导致女生想上嫁——这样是不是更通顺一点[doge]

用户10xxx98 回复 用户14xxx06 05-16 02:11
你的底层逻辑,结婚是要钱的手段

1234
1234 27
2026-05-15 17:41
如果我有三套房子,足够的存款,我会给儿女一样多,但如果我只有一套房子,只够彩礼的存款,那我只能给儿子,不然儿子就娶不到媳妇,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我的底线就是不会把女儿的彩礼给儿子,会让她带回小家,女儿的嫁妆根据能力给,有就多给,没有就少给

海晏河清 回复 05-15 20:03
而且你也不会把女儿的彩礼拿去补贴儿子

momo
momo 17
2026-05-12 20:22
不重男轻女的家庭,女性根本不在意配偶的资产。比如我是独生女,父母对我择偶的要求只有一个:只要我女儿喜欢就好……

大实话 回复 05-13 07:58
只能说明你是独生女,并不能说明不重男轻女,如果你有哥哥或者弟弟,家里能做到一视同仁,财产均分再谈。

天狼星用户xxxxxx 回复 05-12 20:26
你觉得你有多大代表性?

49xxx77
49xxx77 16
2026-05-14 04:51
留给曲婉婷了。
审判刑罚
审判刑罚 14
2026-05-15 11:00
你这个假设和结论完全是把女性放到了寄生的地位说的。假设荒谬结论也荒谬。

YYK 回复 05-16 19:33
人家这个论证里,并没有哪一句是假设的,全部是现有事实

西风烈 回复 05-17 14:27
现实不是女性普通向上找?就是是在男女平等的家庭长大的女性也是普遍向上找,难道现实里女性都是喜欢穷屌丝?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12
2026-05-16 11:50
说白了,就是希望啥便宜都占尽,双标
尼格拉斯丶张世超
尼格拉斯丶张世超 11
2026-05-14 21:25
其实是相对的,如果女性接受同等伴侣,她有50万,重男轻女的家庭其实只需要她家一般资产就能向上娶亲。说白了还是利益,这是人性的选择
angela
angela 8
2026-05-15 08:38
一语惊醒梦中人
石匠-G50-24-300-524
石匠-G50-24-300-524 7
2026-05-15 15:35
我去。。。牛逼啊 这角度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
2026-05-13 17:52
感觉很有道理啊
一个
一个 6
2026-05-14 02:50
意思是既要慕强 又要与慕强对象平等 矛盾又在往自身回返
到底有没有救
到底有没有救 6
2026-05-15 07:52
女人的社会地位太高了
CN_XU
CN_XU 5
2026-05-13 13:55
若干代以后,谁会在你的牌位前烧纸钱?

暖和 回复 05-15 14:09
我周围靠女儿的多,包括上坟扫墓,我们这几十年前开始就重男轻女的厉害,儿子被捧的如同祖宗,不能说全部,九成不孝还是有的。

发光的向日葵 回复 05-14 21:54
难道真能收到?

哈哈小小笑
哈哈小小笑 5
2026-05-12 19:52
感觉很有道理的样子
summer
summer 5
2026-05-27 14:12
悖论,条件是如果女姓要求男方资产大于她,论据是女姓有了钱不容易找到更有钱的,男性没钱找不到老婆,可自古女性是有嫁妆的,倒贴的大把。男性没钱有没钱的活法,能留后。现代,人多挣钱少,婚姻上,女的不会嫁比自已差的,男的有钱才挑挑拣拣,如果可以,谁不想找个经济条件好的?过去,女的嫁人是找地方穿衣吃饭,男的是一人养全家,现在,都得读书工作,共同养家,整这重男轻女甚至女性选择重男轻女一套干嘛?还整出个理论?条件不合理,论据瞎扯,啥都扯那最差的点!

花无言 回复 05-30 03:25
你这个ip说悖论,就不心虚吗?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5
2026-05-26 11:43
都给儿子,这是被小仙女们自己作出来的,因为对方没房没车,小仙女们看不上呀,导致不得不都给儿子,提高儿子结婚率。男的很少要求女方有资产,一分钱没有也愿意娶,正因为男的特别大方对女方要求小,女的却要求特别高,才导致家产不给闺女

陈小芳 回复 06-04 14:25
小仙女收到的彩礼很多也是为了小仙男弟弟结婚啊,因为重男轻女。

陈小芳
陈小芳 5
2026-06-04 14:21
作为既得利益者的诡辩。按照这个理论,2个家庭都重男轻女,女生不要彩礼出嫁。如果一个家庭2男,一个家庭2女。有2女的家庭就应该在孩子出生的时候解决掉。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4
2026-05-13 10:14
独到的见解,分析得不错[点赞]
小李飞菜刀
小李飞菜刀 4
2026-05-13 09:09
扯淡,根本原因就是你儿子的儿子还是跟你姓,你女儿的儿子会跟你姓吗?什么叫传承,古时候那些传男不传女的规矩,为啥?传给儿子的东西始终在你家,传给女儿的就变成别人家的了,到时候你就一堆竞争对手。当然,现在社会男女都一样,我只是觉得这短文说的很扯。

palatin921 回复 05-13 21:02
冠姓权是为了把男性(生父)甚至男方家庭绑定在家庭内部持续提供供养支持和保护而存在的,从新石器时代就开始了

雏月 回复 05-13 11:15
你也说了现代社会男女都一样,文中说的又不是古代,你要反驳是要反驳他关于甲乙两个家庭重男轻女的更容易留下后代和这是因为大多数女性希望上嫁造成的这两个论点

风风
风风 4
2026-05-13 11:54
卧槽,貌似很有道理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4
2026-05-15 00:37
找100万的独生子女不香么?找非独干嘛?

知行合一 回复 05-15 20:34
我有100万,女儿成家我也不会全给,

呵呵
呵呵 4
2026-05-16 19:08
完美把属于女性的剩余价值转移到男性身上,实现男性家族资产积累,这是一种以暴力为基础,合法剥夺女性资产的规则。

李先森 回复 05-17 14:37
那你可以找个穷光蛋男性呀!你给男的彩礼不就没这么多事了。别既要又要

远 方
远 方 4
2026-06-01 16:46
既要又要还能做分析呢?
NaTuRal
NaTuRal 3
2026-05-15 21:41
悖论
焯ampgt_amplt
焯ampgt_amplt 3
2026-05-18 10:11
又不是没出现过母系氏社会 结果早就给淘汰了
娃哈哈
娃哈哈 3
2026-06-02 11:32
简单点:给儿子,给孙子,财产跟着自己姓,代代相传;给女儿,财产跟着外人姓;这就是繁殖+传承的意义。现在就算外孙跟母姓都不可靠啊,因为下一代可能会改回去。关于姓氏的重要性,可能很多人口头来杠说不重要,但是你杠的时候麻烦请改姓后在来杠!
老凯
老凯 2
2026-05-13 08:00
重男轻女有不是一毛不拔!
小邓邓
小邓邓 2
2026-05-14 15:13
我们老家现在也一样,财产给儿子,养老也归儿子。结婚彩礼也不高,彩礼就当陪嫁给女儿拿走,就完了,,,,[哭笑不得]
捉刀怪
捉刀怪 2
2026-05-17 15:19
因为作为一个女的,既要婆家彩礼车房,又惦记着娘家那份嫁妆。把所有资源吸干,她的娘家就有可能无后了。
风是自由的
风是自由的 2
2026-05-16 16:48
是是是,都是女的错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2
2026-05-17 05:57
所有女人在自己生孩子之前这是个疑问句,生孩子之后这是个陈述句。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6-05-19 15:06
先生大才
洛洛几格
洛洛几格 2
2026-05-19 01:31
这两家男女一起结婚。100万男娶50万女,50万男娶0女。符合前提假设,女方要求,嫁给比女方资产强的男方。所以,本文无意义。

用户10xxx34 回复 05-19 17:26
这是根据实际 并非无故假设 怎么就没意义了 就算不是所有女的都是向上找 也得有起码8成是这个想法

舒心
舒心 2
2026-05-23 23:30
我们这好多代的都是生儿子传姓生女儿养老一起分家产,也没有见哪家儿子娶不了媳妇哪家女儿嫁不了啊。相反因为女儿婚后长住娘家还避免了婆媳矛盾,儿子可以住自己家,父母那或者是交家用长住丈人家,都感觉很舒服自由很适应,倒是找了外地儿媳妇的她受不了。各地各风俗习惯了,比如我们就是大平原不缺粮但是一马平川,又离北京天津近,太平时好生活不差钱粮战乱时男的从军从役更依靠女人扛家。特别重男轻女的地方是资源少必要有针对性倾斜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2
2026-05-27 00:45
说得很有道理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2
2026-05-26 11:40
都给儿子,这是被小仙女们自己作出来的,因为对方没房没车,小仙女们看不上呀,导致不得不都给儿子,提高儿子结婚率
自達
自達 2
2026-06-02 14:27
主要是过去要靠儿子养老。
非老猫
非老猫 1
2026-05-18 09:14
100万一点不给女儿,女儿嫁人时收不收彩礼?彩礼收了之后又归谁?
精神病院陈院长
精神病院陈院长 1
2026-05-15 12:24
婚恋领域,男的价值在于钱。女的价值在于年轻。
自由
自由 1
2026-05-16 10:13
社会学的意义
坨坨龙
坨坨龙 1
2026-05-17 10:15
我想问评论区里各位一个最简单的问题。 你们的母亲的外婆,你们能叫得出名字吗?你们多少年没去给母亲的外婆上坟扫墓了? 另外,你们的曾祖父你们能叫得出名字吗?你们多少年没去给曾祖父上坟了? 这个就是最简单的道理。女儿嫁出去隔了两三代跟娘家关系就生疏了。如果把宝全压在女儿那边,过个几十年,坟头都成了野坟。
淡漠安然
淡漠安然
2026-05-16 07:51
这不放屁吗
和祺
和祺
2026-05-16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