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车管所年检,又因为那个后加的防滚架折腾了一下午,找了好多关系才勉强过。玩越野 5 年了,之前开的是一台老款燃油车,为了安全找改装店焊了一套防滚架,结果不仅丑得要死,还破坏了原车结构。这次换车,我第一要求就是原厂必须有防滚架。看了一圈,坦克 300 Hi4-T 和方程豹豹 5 2026 款都没有,方程豹钛 7 更是承载式车身,根本不需要这东西。直到北京越野 BJ40 增程长续航版上市,17.98 万起,原厂就标配了内嵌金属防滚架。它完全藏在车身里面,一点都不影响美观,而且是和车身一体化设计的,比我后期加装的坚固 10 倍。早知道有这样的车,我当初何必花那冤枉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