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神人解释了华为被制裁的原因。(来源:Quora)

神人解释了华为被制裁的原因。(来源:Quora)

评论列表

在路上
在路上 80
2026-05-28 08:25
透彻
踩尾巴
踩尾巴 57
2026-05-30 15:06
简单点说最开始是老外提供技术和标准,中国人把东西做出来,然后贴上他们的品牌logo再卖到全世界;然后是老外提供技术和标准,中国人做出来贴上中国的logo卖到全世界;再然后是老外提供标准,中国人用自己的技术把东西做出来贴上中国的logo卖到全世界;最后是中国人自己制定标准,用中国人自己的技术把东西做出来贴上中国的logo卖到全世界,此时那帮老外已经完全不能躺着动动嘴就能吃香喝辣了,于是就急眼了

踩尾巴 回复 修改距离 05-31 10:19
呃......你初中有认真学过政治么?中国在1978年的三中全会宣布改革开放,从那个时候才开始允许私有经济发展,也就是说在那之前是不允许私有公司存在的,所以1980年之后冒出一堆皮包公司不是很正常吗?另外就是虽然微软1975年就成立了,但是比尔盖茨成为首富是1995年的事情。2000年的时候中国已经要开始了我说的第三阶段,也就是重回世贸那个时候,也就是中国人已经准备逆袭了——我承认你制定的标准但是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实现它,所以需要更大的市场,虽然当时还很弱就是了

修改距离 回复 05-31 09:43
是怎么回事,1980之前国内根本没什么公司,后来听说外国公司挣大钱影响世界,那时候微软的比尔盖茨是世界首富了,再后来中国也成立很多公司,特别是2000年后 目前国内的科技公司基本上是那之后成立的…。

kaka
kaka 56
2026-05-30 12:10
这只是讲了其中一点,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华为的通讯是他无法监控的,无法监控就无法掌握他们想掌握的人
lyjlmaeg
lyjlmaeg 39
2026-05-28 12:34
牛长强壮了,虎豹狮不能随心所欲吃到牛肉了,就说牛是最大的威胁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37
2026-05-28 17:25
一个是自己创造制造东西,另一个是组装拼装工厂,制裁谁人家还是分的清的[抠鼻]

金鳞 回复 徐一冲 05-31 03:58
你这认知[捂脸哭],人家说的是代工生产的事吗?指的是华为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而小米是把别人家的核心技术组装出自己的产品,这是一回事吗?

徐一冲 回复 05-30 19:55
华为也是别人生产的,从屏幕到机壳,虽然我佩服华为,但老是挑起事端想干什么?

叶凡
叶凡 25
2026-05-29 20:27
真相了
小饼干
小饼干 25
2026-05-28 20:02
看完了。这么简单的道理,花果山的猴子就是不信。

大白菜 回复 05-30 15:07
有国外敌对势力认知战,有商业对手商战,有的是认知不够,有的是纯傻被带节奏不自知………

南风知我意。 回复 大白菜 05-30 18:48
IP正确[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5
2026-05-30 14:39
天下苦西方久矣,天下以后是中国人天下。。。什么媚外女女留子舔狗通通消失。
幼儿园学霸
幼儿园学霸 19
2026-05-31 10:28
买办企业和本土企业的区别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18
2026-05-26 21:25
没毛病[捂脸哭]
泡沫
泡沫 18
2026-05-30 08:37
小米就是被国外看中保持外国科技产品占有率的,就像以前联想,制裁了最大的,不出两年外国科技就会失去绝大部分的市场占有率,它会制裁自己?

用户10xxx45 回复 06-02 09:56
非得挑起争端,诋毁中国企业,不是坏就是蠢。 中国市场足够大,需要各种各样的企业百花齐放。

用户10xxx45 回复 06-02 09:56
某企业及其智慧群体,嘴上说支持国产。 其实他们是拿着国产、爱国的大棒,诋毁其他中国科技企业。 它们不是支持国产,它们是想让其他企业死。以到达垄断,为所欲为的目的

哈哈
哈哈 10
2026-05-30 20:15
粗粮算个嘚科技公司,就是个攒货卖的二道贩子买办,和联想差求不多
近朱者
近朱者 9
2026-05-28 19:55
其实就是商业竞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和供应链的竞争对手,根核心技术和关键供应链都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竞争对手。是完全不一样的。另外,商业竞争归商业竞。别幻想国内企业利润高了,员工待遇就会同步提高。

过眼云烟 回复 05-30 16:10
在国内所有的高科技企业里,华为的分配机制都是顶尖的!挣的钱,大部分投入再研发,再大家一起分享蛋糕,肉基本烂在国内这个锅里!我同学,农村出身,整个家族都是泥腿子,最好的也就是个县城小科员,他是唯一一个985。进了华为,前年38岁跟他老婆一起离开了华为!带走了1000个以上,现在回到我们老家小县城,全款别墅加一辆30万的车,搞了点产业,每年也能挣十几二十个!现在两口子逍遥得很,专心培养下一代!!

用户17xxx50 回复 05-29 00:21
华为的待遇还不高?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7
2026-05-29 21:49
又吹嘘上

迎风 回复 05-30 13:55
大家都知道的事,但不群不知道,它们说是华为违反它美国爹的法律和伊朗做生意才被制裁的。

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复 05-30 15:25
就很符合花果山定义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5
2026-05-29 17:05
一堆费话 前者是组装厂 地球人都知道

迎风 回复 05-30 13:50
大家都知道的事,但不群不知道,它们说是华为违反它美国爹的法律和伊朗做生意才被制裁的。

浮尘 回复 05-30 15:39
前者?哪个前者?废话?什么废话?

以祝福为名
以祝福为名 5
2026-06-02 07:33
联想尝试过向4.0进发,被柳忠烈一板砖砸回2.0再没起来过
信天游
信天游 4
2026-05-28 22:15
简明[祈祷]
淡忘
淡忘 4
2026-05-30 21:39
精辟!
本来无一物
本来无一物 3
2026-06-02 00:39
垄断和反垄断
逐浪汉子
逐浪汉子 3
2026-05-30 20:29
完全正确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3
2026-05-31 11:03
瞭望
瞭望 3
2026-06-02 06:12
两个字:伊朗
用户42xxx03
用户42xxx03 3
2026-06-02 12:47
都没说到点子上……华为的崛起只会让犹太资本家赚的钱变少,所以要制裁[哭笑不得],因为没有任何犹太财团持有股份,他们投资的企业少赚一点都是要他们的命。小米的股权结构虽然让他们根本无法影响公司决策,也涉及不到任何企业管理和科技研发,但实打实的能分钱,制裁了他们就等于丢了一只下蛋的鸡…所以自然有人去游说…把小米从制裁名单里去掉。所以保持小米能有钱赚,是他们会让各种国外科技企业去和小米合作的主要原因。至于有股份却管理不了这事,是现在很多国内科技企业已经做了或者正在做的事,老马也是做完了这事,才重新在国内露面的。
星云
星云 3
2026-06-02 11:44
给这个洋人发驴尸函
只爱看不爱动
只爱看不爱动 3
2026-05-30 17:33
这篇文章千万不能让米偷们看到

用户12xxx75 回复 05-30 17:42
正常人都知道,雷大炮也知道,就是米粉不知道[开怀大笑]

my god
my god 3
2026-05-30 18:08
简单就是一句话,华为的不受控,小米的被压的死死的。对于美国来说,他肯定选择限制华为。
孤旅梦魇自漂零
孤旅梦魇自漂零 2
2026-05-31 02:50
放大后一条条的看完
LINK
LINK 2
2026-06-02 11:51
简单点说就是美国很容易就能控制小米,但控制不了华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6-06-02 09:09
简单说:粗粮还是那个粗粮,建立在美欧日韩的技术基础之上包括国内科技公司技术才能继续苟活,华为已经不是那个华为,能让整个西方都胆寒的中国科技公司,建立在自研技术基础之上不断壮大。
不知道
不知道 2
2026-05-31 02:30
这篇文章讲的很中肯 也是事实 手机圈不光是小米 oppo vivo也是一样的
抓鱼猫
抓鱼猫 2
2026-05-30 20:44
华为价格直逼苹果,我还是买VIVO吧。

劈山 回复 05-31 12:53
据说今年都涨价了就华为苹果降价了

天天下雨 回复 劈山 06-01 09:33
因为国外内存涨价了

沉舟侧畔
沉舟侧畔 2
2026-06-02 17:05
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不止华为一家吧?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1
2026-05-31 14:52
官方公布的信息是给伊朗运输了禁运物资,然后被美国封杀了。

用户18xxx38 回复 06-02 17:58
哪个官方?美国官方?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6-06-02 17:49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华为觉得这是反问句。小米联想觉得这是疑问句。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6-06-02 08:17
华为因为自主研发被美国制裁,小米,OPPO,vivo之类的就是为了防止华为一家独大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1
2026-06-01 17:11
专业
my god
my god 1
2026-05-30 18:08
太长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026-06-02 09:46
小米与联想一样,都是组装车间!
飞雪连天射白鹿
飞雪连天射白鹿
2026-06-02 19:04
我靠,神人!把美国的制裁原因讲的太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