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一位从德国回来的同事曾说,西方世界,尤其是欧洲人对我们真的非常不满,甚至很愤怒,

一位从德国回来的同事曾说,西方世界,尤其是欧洲人对我们真的非常不满,甚至很愤怒,因为他们无法理解同时也无法接受。

欧洲人现在气得跳脚,为啥?因为他们玩了几百年的老规矩,被咱们彻底打破了。他们那边技术一突破,立马把价格抬得老高,先让有钱人享受,慢慢收割利润。等赚够了,才肯把旧东西降价给普通人。

咱们中国可不是这么干的。只要技术一搞通,企业立马拼命扩产,把成本压到最低,恨不得让家家户户都用上。以前上万块的东西,到咱手里几百块就能拿下。

有网友说得特别实在,当初欧美根本不带咱玩,想把咱永远挡在外面。咱没办法,只能靠白菜价杀出一条血路。大家一看,这东西这么便宜,试试呗,结果一试发现真香。这一招,直接把那些想靠专利吃一辈子的厂家给整懵了。

这不是简单的买卖,这是理念打架。咱们是让老百姓得实惠,让好日子人人共享。他们是让资本家赚翻天,把钱都装进自己口袋。

看现在这架势,咱们这条路走对了。东西便宜又好用,这就是最大的道理。他们越生气,越说明咱们感到了他们的痛处。这种让他们干瞪眼的感觉,真爽。

评论列表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80
2026-06-02 19:56
因为我们让他们不能躺着收钱了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6-15 11:54
说得不错。但文中说欧美不带我们玩就是胡说了,他们只是没想到我们能以低价把他们玩死

一一
一一 45
2026-06-02 07:50
白菜价[滑稽笑]那是它们真没屁本事。没了垄断就成废勿[滑稽笑]打破垄断的企业,哪家员工不是年均几十万[滑稽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6
2026-06-03 00:16
这就是社会主义优越性,不被资本绑架
影子
影子 34
2026-06-03 05:16
小编这样说话会不会雷劈!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8
2026-06-02 21:13
六年前的激光雷达,贵。 现在更好的雷达,更便宜。
游鱼
游鱼 27
2026-06-02 21:26
胡说八道!那是因为我们人口基数大,所以市场巨大,薄利也能靠多销最终暴利!

贝者月生 回复 06-02 22:28
并不是,这的确是理念的问题。甚至是制度问题。拿手机举例子,九十年代的大哥大要2万一部,换现在的钱十几万一部都是往小了说。现在手机看个视频啥的修炼3-6000已经足够。单单电话短信的老人机80块。大哥大还没短信呢。。是吧。然后大家都用得起。信息传递足够快,穷人也有看法也有机会暴富。你再看美国,几百年了,财团还是那些。直接阶层到圈层给你焊死。世界首富马斯克其实在美国犹太资本面前啥也不是。真想灭了他分分钟,只是需要他的企业和星链和中国对抗,不然他早没了,和罗斯福一样消失。

天真 回复 贝者月生 06-03 06:48
美联储的老板们才是老板。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0
2026-06-03 00:20
他们跳脚,这就对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7
2026-06-04 12:19
也就你以此为荣,国内卷的产品利润极其微博,发达国家用美金欧元消费我们物美价廉的商品,国内庞大的工人群体每天付出十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赚取四五千块钱,消费着某夕夕低劣的商品!

w7408 回复 06-08 12:56
发达国家凭什么拿欧元美元消费中国的廉价工业品?还不是因为他们之前的暴利积累?等用完了再看他拿什么消费。

曾经滨海东坎洪套的陈月梅
曾经滨海东坎洪套的陈月梅 16
2026-06-03 10:34
比如盾构机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15
2026-06-03 09:52
我们的初心是解放全人类,不是为了挣钱。
星云
星云 11
2026-06-03 11:21
欧美当年凭借技术优势剥削的是技术没那么先进的第三世界和其它国家,!我们那时候没那么先进,也没人去剥削,只能忍受!一开始的发展博弈,也只能靠廉价多销来重写秩序!!现在,有点时移势易了,他们跳脚,没有办法躺赢了呗,跳呗! ! 未来最先崩塌的,极大可能就是欧洲,被分割,被剥削!!!
稻草人
稻草人 8
2026-06-04 11:31
欧洲有啥可气的,他们靠殖民,靠战争掠夺了世界财产,现在只是让他们吐出来而已,后面他们更是会回到他们应该有的秩序和地位而已。华夏屹立世界几千年了,最近两百年是低估,现在也马上重回世界巅峰了,而欧美也该回到混乱的,宗教的,魔怔的时代了。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6-15 11:58
你说的这些,两次大战都败光了还欠老美一屁股债

里零
里零 7
2026-06-03 19:24
欧美就是农民
沙尘暴
沙尘暴 6
2026-06-03 12:59
如果企业和国家现在还用这招,那只能是大家一起穷和累
生鱼片
生鱼片 6
2026-06-03 13:51
他们哪有几百年的规矩
播游
播游 5
2026-06-03 17:37
据说当年欧洲一个破玻璃技术都遮遮掩掩,几个大国暗战几百年……
草圣
草圣 4
2026-06-03 12:42
等中国真的技术领先了你看还敢不敢这么玩
xs1130
xs1130 4
2026-06-04 00:13
为什么我们工人的工资这么低,就因为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卷成白菜价,那你的工资也就够买白菜🥬的……

w7408 回复 06-08 12:58
中国人口基数比所有发达国家人口加一起还多,全世界消费市场就这点大,中国想成为发达国家那就只能把现在的发达国家拉下来。

牧岩
牧岩 3
2026-06-04 08:37
卖给老外的,不卖高价者皆是王八蛋。必须满足老外的规则。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
2026-06-07 08:04
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凡事以民为本,他们是资本主义国家,凡事资本家优先。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3
2026-06-05 17:53
为什么我们自己没能发展几个象样的核心专利呢?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6-06-04 12:40
一分价钱一分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6-04 09:18
这么干谁还愿意投钱搞研发,都想走捷径,用劣币驱逐良币啦
哇偶呆呆
哇偶呆呆 2
2026-06-03 20:54
野人对道德败坏的要求比吃了耶稣还要让人无法自拔。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2
2026-06-07 12:40
问题是如果专利不被保护的话,以后还会不会有人搞发明和创新。
日月潭
日月潭 2
2026-06-13 08:26
希望美国西方的知识分子都是胡适,我们国家的知识分子都是钱学森。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6-15 12:01
钱也是申请入籍没通过才回来的

日月潭 回复 无聊来逛逛 06-15 13:32
美国说自己是古罗马再现。问题是古罗马是当年英国胡编乱造出来的伪史,美国拿伪史(架空穿越小说)当治国蓝图掉进深渊,十分可笑,这是英国无意识中对前殖民地最狠的报复了。当然了英国自己也被这套伪史给骗了,要不它怎么衰落的那么快。呵呵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1
2026-06-03 07:11
中国的科学研究水平还要提高,中国应该涌现出自己的爱因斯坦牛顿式人物!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1
2026-06-05 11:41
以后去欧洲旅游那就真的是去欣赏乡村风光了。
日月潭
日月潭 1
2026-06-15 13:32
美国说自己是古罗马再现。问题是古罗马是当年英国胡编乱造出来的伪史,美国拿伪史(架空穿越小说)当治国蓝图掉进深渊,十分可笑,这是英国无意识中对前殖民地最狠的报复了。当然了英国自己也被这套伪史给骗了,要不它怎么衰落的那么快。呵呵
夜来风雨声
夜来风雨声 1
2026-06-03 15:52
这其实是不保护知识产权和原创厂家的结果,如果产权保护了,没有盗版,就凭一个原创公司,产能有多大点?
转角
转角
2026-06-03 11:28
欧洲:贵族,资本,精英垄断,中国:王侯将相,宁有种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