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再用*美中不足*来聊以自慰了?
网上有个老梗,最近又被拿出来,说话的人还是一个国内知名的大咖金教授。他想蹭足球的流量,足球的基础资料竟然也懒得去查一下?
中国人喜欢文字游戏,原本想出个”美中不足”的梗,目的是为了调侃一下国足,顺带便也恶心一下美国。得出来的结论是真正的大国不屑于足球,我们又赢了一次,但更麻了一次。
但事实是这样吗?首先,论参加世界杯次数,美国10次(扣除2次东道主),妥妥世界TOP20,其次,论参赛成绩,基本稳定在16强水平(最好成绩第3,还进过8强),这分量够了吗?
还是学学日本吧,行就是行,不行就上下一心,好好做,别朝三暮四,还找些安慰剂来麻醉国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