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里康熙骂各位阿哥面对黄河水患束手无策,说了句:“宗室与国同体!你们这些阿哥,平日养尊处优;一旦国家有事,竟然一个个张皇无策!”
可能上位者才体会到”宗室与国同体,即我(等)就代表国家,国家有事就是我有事,有事而我解决不了,那么我就不配坐在这个皇位上。
所以,圣明的皇帝看到了实质,是真心站在最大多数人一边的。
“革命总是要经过反复斗争的,做得好可以把政权保持下去,不脱离群众。 凡是脱离群众的,非失败不可,凡是胜利了,都是由于得到群众的支持,凡是胜利了又失败,一定是脱离了群众。”
毛教员直接就总结出来了。
有人一看到“皇帝”二字就反感,以为是他造成人民的痛苦,确实昏君大把,却也有清醒认识到这一点了,要做百姓的最大靠山。
可惜皇帝离百姓太远,隔着的正是他要反对的利益集团,你说这些利益集团会让百姓明白真相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