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是北京211高校的顶尖研究生,毕业后我希望他能留在北京。可由于没有人脉关系,他找到的工作都是私企。
这是我刷头条时看到一位博主发的帖子内容。虽然表述不太通顺,但意思能明白。
博主说他儿子在北京的211大学读硕士,毕业后想留京工作。可因没有人脉关系,在北京找到的工作都是私企,他不太认可,最后儿子只能去河北曹妃甸的一家国企。而他也打算随儿子去那里安家,离开自己生活多年的三线城市。
首先,难道想留京工作,没关系就只能进私企吗?我并不认同这一点。我认识不少在北京工作的高学历年轻人,他们大多在央企工作,都是硕士、博士毕业后通过校招凭自身本事考上的,没有任何关系和人脉。就像我自己的孩子,校招时通过多轮考试,考入北京的一家军工研究院工作,我们也不认识什么人。
现在央企招聘的透明度很高,尤其是北京的央企,校招是很公平公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