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遇到一个大难题,哪位大神帮指导一下,或者哪位法律界的专家给指点一下。 事情是这样

遇到一个大难题,哪位大神帮指导一下,或者哪位法律界的专家给指点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我家住的是商品房,楼房总层数11层,我家住七楼。现在三楼漏水,物业经排查后通知我说是我家水管漏水,让我找人修。而且我还要承担因为修水管破坏三楼家的墙体和因漏水二楼吊顶损坏的赔付责任。
我提出质疑,物业说都是这样的。
物业说水表在地下室,水表前的管道有自来水公司修,从水表到我家的这段管子就是我家的,只能我家修。
可是我说,水表不是我装的,水管从地下室到我家经过了从一楼,二楼,直到六楼,然后进入我家。我家室外的管子,既不是我装的,我也无法检修,更无法及时发现水管漏水可能造成的一切损失。
我如果说不修,物业就把我家的水停了。谁都知道,这年代,没水那是无法生活的。无奈我只得找人修,然后给三楼等赔付损失。
问题是,现在三楼漏,随着时间的推移,管道老化,一楼,二楼,四楼五楼等都会可能漏水,我都要修吗?
当然这个其他除了一楼,其他楼层也都会遇到。所以谁能告诉我,这个问题这么解决?从地下室水表处到我家之间的水管破了,漏水了,到底是谁的责任?还有谁来修?依据是什么?难到就是物业说的“都是这样处理的”,就可以把所有责任推到业主身上吗?
拜托🙏,求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