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我说了一件这样的糟心事,他在一家外资企业里面做销售,做销售没有提成。
今年过年的时候,也就是二月份,通过朋友的介绍,他开发了一个新客户,为公司带来了60多万的利润,
所以他向公司申请,能不能给他团队发一些奖金?
这样可以激励一下整个团队。
以后会更有动力去开发新客户。
想到公司老板不答应。
说本来做业务就没有提成,拿了工资开发新客户是理所当然的,
朋友后面据理力争,也没有结果。
后来还是自己掏钱去感谢介绍客户给他的那位朋友。
朋友和我说这个事情的时候,觉得很没有意思,
说这样的话,以后没法激励团队去开发新客户。
我说可能每个公司速度不一样吧,如果是民营企业,给老板带去这么多的利润,肯定会给你相当可观的奖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