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虽然我家是儿子,但我觉得女方要求婚房写他们小两口的名字是合理的。 作为婆婆,我也

虽然我家是儿子,但我觉得女方要求婚房写他们小两口的名字是合理的。
作为婆婆,我也是女人,想当年如果老公家给我们买婚房,我也会要求加名字的。因为不管谁出钱,这个婚房是给小两口买的,写小两口的名字没毛病。首先两个人心里舒服,而且互相也有个制约,至少单方面是不能抵押和变卖房产的。
但女方如果觉得加上名字就有保障了,到时候如果离婚就能分得一半的房产,这个说法也不是完全正确的。
如果男方家比较富裕,婚前全款给儿子买了婚房,就算写的是小两口的名字,这个房子在法律上默认就是儿子的个人财产,儿媳妇是没有份额的,除非在加名字的时候备注赠与儿媳妇多少份额,女方才能拥有多少份额。
如果婚前男方父母付首贷款买房,写小两口的名字,首付部分默认是父母赠予儿子个人的财产。小两口还贷部分和增值部分默认为双方共同财产,可以对半分割。
所以说,女方在房子问题上加不加名字其实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能占多少份额。
男方父母婚前全款买的房子,女方就算不加名字,只要不离婚,肯定可以一直居住。如果离婚了,房子女方肯定分不走,但家庭其他财产是可以分割的。
男方父母贷款买房,女方就算不加名字。还贷部分和增值部分也是双方共同财产,是可以分割的。
除非女方出一定的钱与男方共同买房子,这样就可以要求拥有对半的份额,这时候房产证上双方共同的名字才是有实际意义的。
所以说,加不加名不一定有保障,拥有相应的份额才是真正的保障。如果女方家一分钱不出,就想拥有50%的房产份额,这放在谁身上都是说不过去的。
结婚本来是奔着幸福生活去的,还没结婚就那么计较个人得失,这样的婚姻估计也走不了多远。希望双方父母都不要互相算计,齐心协力为孩子们的小家添砖加瓦,这样孩子们才能轻装上阵搞好自己的事业,自己能挣到钱,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才是孩子们成家后最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