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孩子不适合高考补习,可家长偏偏有执念,今天陕西高考公布成绩了,我刚才路过一所高补学校门口,见到了这一幕,感慨良多。
一名家长正带着孩子来学校咨询,那所补习学校外面今天有很名接待的招生老师,孩子垂头丧气的跟着他爸,他爸正与一名老师交谈,我听了个大概。
孩子学的是历史类,总分不到420,家长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本希望孩子能考上公办学校,结果今天才知道差得远,过了控档线,不等于在西安有本科上。
让孩子上民办大学,家长有一些不甘心,给招生老师不断强调平常孩子模考分数不错,可能没发挥好,想补习一年,招生老师告诉他赶快登记,名额有限。
招生老师并不断讲来学校补习的高补生,很多娃学一年涨了几十分,甚至还有学生涨100多分,叫不要放弃机会,补一年有可能上211,家长那表情明显动心了。
恕我直言,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作为一个在教育从业多年的人,见过很多的孩子,这个孩子就目前这成绩补习一年考上211的可能性非常小,410多分,再认真读一年提升到460多分可能性大点,就这个成绩不一定能有公办二本上。
再说高考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了,尤其是历史类,跟物理类性质还不太一样,试题的变数较大,可以说即使同一份试卷每考一次试,分数都不会相同,有些事情跟孩子是否努力,家长是否愿托举关系不大。
这种分数段的孩子,我个人认为如果家里经济条件许可,能上民办大学就找个靠谱的专业去读,要么走大专院校,学实用的技术,可能更好一些,高补学校不是万能的,家长还是要理性一些,你们相信一个学习能力平平的学生补习一年能提升100多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