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代人越来越爱露营?
最戳心的答案:是成年人的过家家
终于明白,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偏爱奔赴山野露营。
看过一句很通透的回答:露营,就是成年人的过家家。
小时候快乐很简单,几块布、几张小板凳,就能搭出一方小天地,无忧无虑肆意玩耍。
可长大之后,我们被迫成熟、学会隐忍。被工作压力、生活琐事、人情世故团团困住,每天紧绷神经,不敢任性,不敢脆弱,连放松都变得奢侈。
而露营,给了成年人短暂“回归童真”的机会。
我们认真搭帐篷、慢慢煮茶烤肉、静坐听风看云,不赶时间、不追进度。不用扮演稳重的大人,不用焦虑生活的一地琐碎。
所谓奔赴山野,从不是跟风精致,而是一场自我治愈。
在自然里暂时卸下所有疲惫与身份,单纯享受当下的松弛与自由,把奔波疲惫的自己,温柔治愈一遍。
城市努力谋生,山野好好治愈自己。
你喜欢露营吗?露营什么感觉…
露营 山野生活 成年人的世界 生活感悟
